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57

Chapter 257

“你好,部长!”珀西大喊一声,冲着辛尼克斯干脆利落地发了个恶咒,“我说过我要辞职吧?”

“你在开玩笑,珀西!”弗雷德高兴地喊,“你真是在开玩笑,珀西……我好像很久没听见你开玩笑了,自从你当上级长!”

“现在别开玩笑了好么?”专门来看着弗雷德的德拉科只觉得心累,“弗雷德,你注意点儿!”

“哎哟,这算什么呀!”弗雷德兴高采烈地说。

斯莱特林的其他学生都分散在城堡各处,德拉科想都没想就跟着弗雷德和乔治一起行动。他们在走廊上和辛尼克斯带领的食死徒不期而遇,德拉科被骂的首当其冲,是全场攻击的重点,倒是给其他人分担了不少压力。尽管辛尼克斯人数众多,但弗雷德等人占据地利,到也没有吃亏。食死徒们很快意识到此路不通,当辛克尼斯和另外三个食死徒倒地不起把路堵住后,余下的人便要撤退,却冷不防一个缴械咒从身后过来,缴了他们的武器。

“昏昏倒地!”

德拉科的咒语立刻跟上,弗雷德、乔治和珀西也没有落后。食死徒纷纷倒下,露出他们身后的人。

“哈利!”德拉科吃了一惊,匆匆上前,“你怎么了?”

哈利脸色苍白得可怕,头发都被汗水浸湿了。他先是看了一眼双胞胎,确认是两个人,才急匆匆地抓住了德拉科的手。

“是斯内普教授,他选择了斯内普教授!”他急切地说,“我们得快点儿,拦住斯内普!”

德拉科倒吸了一口气,连忙抓住哈利的手腕。

“罗恩和赫敏在哪儿?他们怎么没和你一起!弗雷德,乔治!”他扭头说,“我有别的事,这儿就拜托你们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少废话了,我们一会儿封了这条密道就去和大部队汇合。”乔治挥挥手,转头兴高采烈地说,“珀西,快,让我看看你的脑子!它肯定出问题了!”

哈利很想笑一笑,但是笑不出来。伏地魔选中了斯内普,该死的他竟然选中了斯内普!他几乎能看到斯内普死亡的样子,他不敢想……他真的不敢想……

哈利的伤疤剧烈的疼痛着——伏地魔在生气。他发现没有一个斯莱特林来投奔他,他原以为是斯莱特林在学校战斗,即使没有他看管也为他战斗。可是没有!斯莱特林的学生不知道去了哪里,可能是按照安排都撤离了,当然,更可能是被关押、囚禁……总之,不可能,斯莱特林不会不来投奔他……

他扭头看向半空那个星光闪闪的透明球体,纳吉尼就在里面,姿态优雅的游弋扭动。

“我会保护好你的,纳吉尼。”他轻声说,“等到西弗勒斯过来……只有这个办法了……”

德拉科紧紧搀着哈利,不让他坠到地面上。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哈利此时的虚弱,却知道自己不能够劝哈利停下来歇一歇。终于,哈利似乎稳定了一点。他握住德拉科的手腕,急促地说:“我穿着隐形衣先过去——”

“我和你一起去。”德拉科想也不想地说。

“不行!你去找罗恩和赫敏,战场上的人——”

“哈利,德拉科!”罗恩的声音突然从走廊的另一边响了起来。哈利和德拉科都赶紧看过去,只见他们正跑过来,而他们身后,跟着由克利切带领的家养小精灵!

“这是——”

“我和赫敏去厨房,想让小精灵们都离开!”罗恩说,脸上还有激动的红晕,“闪闪带着愿意离开的小精灵撤了,这些小精灵想要参战,我和赫敏劝不住!克利切带队——”

“原来你们是去做这个了!”哈利说,“我刚刚到处找你们——闪闪愿意听你们的话?”

“克利切说服了她!”赫敏说,“对不起,花了好长时间。他们都很害怕,但是没有命令,谁也不愿意走——”

“我就说,既然他们为霍格沃茨的学生服务,那么霍格沃茨的学生就是他们的主人,把他们糊弄走了!”罗恩说,“闪闪就是这么走的,我说她也得听我的命令。不过她挺难过,觉得自己有两个主人非常糟糕,你回头最好安慰——”

“我会的。”哈利急急地说,“没时间了,我们必须快点儿去尖叫棚屋!”

“尖叫棚屋?”赫敏问,“怎么,那条蛇——”

“蛇在,伏地魔在,斯内普教授也要在了!”哈利说,“伏地魔相信斯内普教授现在是老魔杖的主人,我们必须快点过去!德拉科,你留在这儿,万一他转过弯来,知道是你——”

“我不会露面,就跟着你一起!”德拉科坚定地说,“不是不要耽误时间么?快!”他率先走了出去,还紧紧攥着哈利的手。哈利没有办法,只好不再阻止,但逼着德拉科穿上了隐形衣。罗恩和赫敏立刻跟上他,家养小精灵不用人指挥,在克利切的带领下挥舞着厨具四处征战。

他们往城堡大门跑去,发现走廊上满是格斗者。迪安正和多洛霍夫正面拼杀,帕瓦蒂姐妹以二对一对付特拉弗斯。皮皮鬼拎着一大筐疙瘩藤的荚果,让许多食死徒的脑袋淹没在绿疙瘩里。

“冲啊!”麦格教授指挥着一大堆桌子轰隆隆地跑过,头发披散,完全没发现他们。

楼梯上、门厅里到处是食死徒,纳威和其他D.A.成员正把毒触手精准地安放在食死徒身上。西莫不知道扔了一个什么东西,在食死徒聚集最多的地方猛的爆炸。计分沙漏被打碎了,各种颜色的宝石扑了一地。一个食死徒高声喊:“小克拉布,你竟敢背叛黑魔王!”

哈利、德拉科、罗恩和赫敏击倒几个想要堵住哈利的,往城堡外冲去。一具人体突然掉到他们眼前,接着,另一个灰色的身影猛地扑了过来——

“滚开!”哈利用力一挥魔杖,格雷伯克被击退了。拉文德摔伤了腿,挣扎着要站起身。哈利左右看了看,喊道:“苏珊!苏珊!这里,拉文德需要帮忙!”

苏珊不知道说了什么,汉娜从一边顶住她原本的位置。而她匆匆跑过来,跪在拉文德身边。

“还能动么?”她迅速地问,“这儿不方便治疗,来,我们得有个安全的地方……”

城堡外的战场一片混乱,巨蜘蛛从墙壁外侧源源不断地爬入,巨人挥舞着武器四处乱敲。特里劳尼教授的水晶球在空中穿梭,轰炸着巨蜘蛛和巨人——这些比较显眼,不容易打到自己人。

德拉科、哈利、罗恩和赫敏穿梭在战场里,不时向四周发射咒语。他们终于跑到禁林旁边,隐隐看见巨蜘蛛们带着什么东西班师回朝。身后传来格洛普呼唤海格的声音,哈利心里发紧。突然,一阵寒意袭来,他感到身上的汗水褪去,浑身冰冷。

摄魂怪顺着断桥飘了过来。战场适合它们,击倒敌人的兴奋,与死神擦肩的狂喜……德拉科突然一把扯掉隐形衣,和哈利一起大喊:

“呼神护卫!”

两只牡鹿从杖尖跃出,德拉科和哈利并肩而立,守护神照亮他们狼狈的模样,同时将摄魂怪驱逐。接着,水獭,猎狗,银兔……一只只守护神从他们头顶跃过,摄魂怪被持续逼退着,夜晚慢慢温暖起来。突然,一只山羊一跃到最前,哈利扭头回看,阿不福思立在他们身后,风吹起他的头发和胡须,露出那张与阿不思相近的脸。

“邓布利多!”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邓布利多回来了!”

“我可不是阿不思!”阿不福思挥了挥拳头,大声说,“但是没错,邓布利多还在呢!”

“你疯了!”哈利对德拉科大喊,“快把隐形衣穿上!”

“少废话,去打人柳!”德拉科说,“我要和你并肩作战,谁敢来打扰我我就让谁好看!”

他们拼命地奔跑着,终于看见了打人柳。它正挥舞着鞭子般的枝条,在此时战火纷飞的霍格沃茨竟然还算得上是一片净土。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罗恩指挥一根树枝穿过打人柳的枝条,捅了捅节疤。哈利此时倒有些冷静了,放轻脚步走进树洞。

隧道里一片安静,杖尖的光芒仅能照亮他们自己的脸。他们慢慢接近了出口,小心地熄灭杖尖的光亮,手脚并用地贴着地面爬向出口。他们踏上腐朽陈旧的地板,慢慢接近从墙缝中透出灯光的房间。哈利小心地调换姿势,从墙缝里看了一眼,回头低语道:“只有他一个,我们还有机会。”

德拉科松了一口气,点点头。

他们隐隐还能听见霍格沃茨战斗的声音,却只和伏地魔一墙之隔。纳吉尼还在半空中的球体里扭动,伏地魔盯着它,手指一下下敲打在老魔杖上。

突然,门开了。

尖叫棚屋的门打开,露出深沉的夜色。斯内普站在门口,一眼就看见了在偷窥的四个人。哈利半跪在墙边,迎着斯内普的目光,摇了摇头。斯内普站了一会儿,却迈步,走上前来。他一直走到门口,就站在哈利眼前。哈利伸手抓住他的袍子,再次摇了摇头。

斯内普突然看了看哈利身后的德拉科,德拉科的眼睛里是同样乞求的闪烁。他想他明白这些孩子在这里是干什么了,不是为了伏地魔,不是为了那条蛇,而是……为了他。他们知道他要做什么,他们想来阻止他。

斯内普突然伸手,揉了揉哈利柔软的黑发。哈利微微一怔,抬起头看着斯内普的脸,逆光之中,这位一向对他严苛的长辈,竟然露出了一个微笑。然后,斯内普准备收回手,却又拍了拍哈利的脑袋,看着他的眼睛。

“你有你妈妈的眼睛。”

他用口型说了这么一句,也不管哈利有没有分辨出来,就挣开抓紧他袍脚的手,嫌弃地踢了踢,确认不会让伏地魔看见,推开门,走了进去。


TBC——

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战场无情,魔杖无眼,一切皆有可能。

评论(356)
热度(9335)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