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76

Chapter 276

壁炉里绿光一闪,两双脚出现在地面上。隐形衣下的站在原地不动,左右观察了很久,吸引了好几副画像的注意力。确认一切安静后,他们这才松了口气,脱下隐形衣。

“金斯莱的消息真是太准了。”哈利高兴地说,“麦格教授开会万岁——来,动手吧。”

“真是匪夷所思。”德拉科摇摇头,“我从没想过自己的婚礼还需要自己偷司仪。”

“因为你是要跟一个格兰芬多结婚。”哈利说,“和一个格兰芬多结婚就是要随时准备接受惊喜。”

“我看是惊吓吧?”德拉科无奈地叹了口气。

校长办公室现在空无一人,只有细小的颗粒在阳光里浮沉。麦格教授在魔法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新增了家养小精灵部分以及最后战争部分,金斯莱特意找麦格教授过目。同时,被德拉科以“我们是当事人”而暂缓投入使用的新魔法史课本,在八年级和七年级毕业后将正式投入使用,需要麦格教授核对教材(可怜的宾斯教授,实在没法离开城堡)。这样一来,校长办公室成了无人之地,哈利和德拉科从格里莫广场12号的壁炉飞路过来,稳稳当当潜入成功。

哈利和德拉科走到办公桌后面,仰头看着邓布利多的画像。画像上现在空无一人,哈利想了想,在椅子旁侧那个他亲手画上去的、并不是特别隐蔽的门上敲了敲。

“谁啊?”一个声音不耐烦地传了出来,“你们的优秀校长没有空!”

哈利露出一个明显厌恶——或者说恐惧——反正挺不耐烦的一个表情。

“格林德沃先生。”他皱着脸,“我是哈利,我找邓布利多校长有要紧事。”

“你能有什么要紧事——”

“格林德沃先生。”哈利深吸一口气,“看在是我一笔一划把您画上去的份上。”

门后没有声音了。哈利松口气,对德拉科做了个鬼脸。

哈利在去年十月重返霍格沃茨,重新为N.E.W.Ts考试做准备。尽管事实上金斯莱已经给他在傲罗办公室留了位置,可哈利认为自己不应该放弃最后的校园恋爱时光——也切实应该让爸爸妈妈体会到接送他放假开学的乐趣。因此,他还是决定回到学校,为一张写满优秀的N.E.W.Ts证书努力拼搏。

七年级的课程不比哈利曾经学过一遍的东西,更加艰难晦涩。就连黑魔法防御术——谢天谢地是卢平教——哈利在理论上都有了些许欠缺。德拉科也是如此,他哪一次的七年级都没能踏踏实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重生的优势荡然无存。所幸联谊八人组还有赫敏·格兰杰,D.A.成员几乎要在有求必应室开补习班了,只是老师从哈利换成了赫敏。

说起赫敏,她最担心的潘西、布莱斯、克拉布和高尔会和哈利产生矛盾的问题并没有出现。克拉布算是捡了一条命,还和高尔一起跟海格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起初并不敢相信)。布莱斯更显豁达,声称如果早点这样,他的女朋友列表就可以增加不少人,被潘西面带微笑地用高跟鞋踩了脚。潘西——完全意料之外,这才是联谊八人组的问题。潘西以前和赫敏彼此针对得堪比德拉科和哈利,两个女孩心思细腻敏感,起初总是别别扭扭的。但毕竟八年的友谊更占上风,更兼具友人感情上的迟钝和矛盾带来的共同话题,让她们很快和好……嗯……就算是如初吧,毕竟现在已经很难说清哪里才是“初”了。

这期间,除了忙着和德拉科享受最后的校园恋爱(包括德拉科原本要在六年级实行的盥洗室做爱计划)之外,哈利结束一天的学习,基本就窝在校长办公室,完成邓布利多最后的嘱托——在他的画像上添加一个格林德沃,还得是老年的。

哈利向帕特尔先生学习了如何在画像里添加一个空间,之后就利用自己曾经通过伏地魔看到的可怜的画面,努力还原格林德沃。

他很快就后悔了。

也许是因为“在时间之里”的原因,明明画像还没完成,格林德沃却在一有嘴的时候就能够对哈利挑三拣四。

“你到底会不会画画?”

“我的头发没有这么少!”

“你应该把我画得健壮一点,你是想让阿不思这个老头担心我么?”

“太慢了!你这样真的能在毕业前把我画完?”

哈利完全不记得自己掰断了多少支画笔,又多少次因为邓布利多也在画像里,而压抑了一把火烧了画像的想法。

正走神的时候,德拉科轻轻捏了捏哈利的手。哈利回过神,发现邓布利多正打开门往外走,身上是哈利画过的一件晨袍。

“早好,先生。”哈利说,“抱歉打扰您了。”

“是很打扰!”格林德沃的声音从门那边传来,邓布利多笑眯眯地关上门,坐到椅子上。

“我没记错的话,现在已经是暑假了吧?”邓布利多说,“对于八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来说,你们不是应该已经投入工作岗位么?”

“我和德拉科特意调了值班表。”哈利说,“最近有大事要忙,工作也得为这事让路。”

邓布利多若有所思地敲了敲扶手。

“我的衣柜里有一件很正式的礼服长袍。”他说,“看来你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了。”

“哈利一直希望由您来当我们的婚礼司仪。”德拉科说,“我们的父亲母亲都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卢修斯也这么认为?”邓布利多说,“这倒是让人有些惊讶了。”

“他在票数上略输一筹。”德拉科笑着说,“八比一。”

“这么说,我是没有拒绝的可能了,是吧?”

“我想是这样。”哈利用移形换影将办公桌挪到画像下方,二话不说爬了上去。德拉科紧跟他的步伐,两人一左一右地忙活,当真卸下了画像。

“看来我选择成为画像还是有些不足。”邓布利多无奈地说,“不过,为什么不是弗雷德和乔治?三年级的时候,他们可是弄得很不错。”

“不不不我不想知道他们会把我们的婚礼弄成什么样。”德拉科有些惊恐地说,“我之前偶然听到他们两个准备的东西……饶了我吧,我就结这一次婚,还想活。”

“他们想把我和德拉科放到天上去。”哈利说,“他们认为这么要紧的时候当然要和时间打个招呼,所以研制了载人烟火……梅林,弗雷德上周才回来,他说发现了伏地魔在阿尔巴尼亚森林生存过的痕迹……啊,太大了。”

哈利苦恼地比对着画像的大小和壁炉的高度。

“我带了这个。”德拉科掏出一个小布袋,用力一扯。小布袋随着德拉科的力道,很快变成了一个又宽又大的袋子。

“韦斯莱新产品,便携扩容袋,为所有用不灵无痕伸展咒的巫师服务,隔音效果还特别强。”哈利对邓布利多解释,“您坐稳了,我要把您扔进去了。”

“扔?”邓布利多还没说话,格林德沃的声音先传了出来,“小子,你要干——”

哈利立刻把画像丢进了扩容袋。德拉科将袋子收口,使劲一拽,袋子又变回巴掌大小,被他塞进口袋。

“几点了?”哈利搓搓手,显得有些紧张。

“还够我们各回各家换衣服。”德拉科说,“你那么紧张干什么?该紧张的是我。你只要面对我爸爸妈妈和五个朋友,可是我除了罗恩和赫敏,还要面对你的爸爸妈妈,还有姨妈、表哥——我不明白莉莉和我妈妈怎么会同意请他们。教父——小天狼星肯定愿意算你的教父不算我的舅舅——以及另外八个韦斯莱。对了,莱姆斯有没有决定下来,他是算你的表姨夫、表姐夫,还是算我的表姐夫?唐克斯又是算你的婶婶,还是算我的表姐,或者你的表姐?”

“我之前真的错了,我就是有家谱也背不明白。”哈利痛苦地说,“我只知道莱姆斯想和你谈谈,唐克斯我就不清楚了。”他用力地叹了口气,“为什么同性巫师结婚会有这种传统,亲友要与待婚人面谈?我觉得我和你结婚都不会这么紧张。”

“我爸爸妈妈不会为难你。”德拉科想了想,“最起码我妈妈不会。”

“真巧。”哈利说,“我这边也是一样。”

因为还有丹尼斯之类的年级还小的格兰芬多学生要邀请,哈利和德拉科的婚礼选在暑假。这似乎有些仓促,又似乎理所应当。按德拉科的话来说,魔杖作证,他早就已经等不及了。

婚礼是从哈利和德拉科返校开始筹备的,卢修斯和詹姆抢着要包办一切,头一个月吵得不可开交。后来莉莉和纳西莎忍无可忍,拒绝自己的丈夫参与此事,这才顺利地开始操办婚礼。那段时间哈利和德拉科每天要收到好几封信,要他们选择礼服长袍的颜色,暗纹,甚至婚礼场地的地砖颜色。要他们过目伴郎名单——男巫同性婚礼没有伴娘和花童,纳西莎不知道麻瓜的习惯,莉莉没有了解过,问了他们好几次要不要邀请几个。

这些琐碎的事情和繁重的学业足以浇灭哈利对婚礼的热情——梅林在上,他真的很怕麻烦,而这事真的很麻烦。可是一想到这是和德拉科的婚礼,一看到德拉科认真比对领带颜色的脸,哈利又完全没办法置身事外,甚至请了两节魔药课的假去和德拉科试礼服长袍。

说起来,德拉科死活不肯穿那身白色缀蕾丝花边的长袍真是可惜……

“想什么呢?”德拉科收好布袋一抬头,看哈利又在神游天外,忍不住敲了敲他的脑袋,“还走不走啦?”

“走走走。”哈利抓起一把飞路粉,却又在壁炉前站住了,扭头可怜兮兮地看着德拉科,“商量一下,我是真的有点儿怕你爸……你爸还在其次,斯内普教授会不会……”

“斯内普教授真的拒绝做我教父了。”德拉科无奈地说。顿了顿,他又犹犹豫豫地道:“实不相瞒,我有很多点怕你爸……我还怕小天狼星。”

哈利似乎被安慰到了。但很快,他又犹犹豫豫地说:“邀请佩妮姨妈和达力是正确的么?我和你说过吧,我爸爸妈妈安定下来以后去找他们……”

“我记得,麻瓜肉搏。”德拉科说,“费农·德思礼断了一条腿?”

“那条腿真的不是我爸爸的责任。”哈利干巴巴地说,“达力拦在我面前,费农姨夫收腿,结果踢在了茶几上。茶几都坏了,他的腿当然不会好到哪儿去。”

德拉科安抚地拍了拍哈利。

“最起码这样你姨夫就不用来了。”他说,“你姨妈应该有分寸……你表哥只要不被吓到就行。”

“好,好。”哈利感觉手心里的飞路粉已经快被汗水浸湿了,便赶紧往壁炉里撒了一把。绿色的火焰腾起,哈利扭头看着德拉科。

“一会儿我和你只有一墙之隔,好么?”他说,“别担心,实在不行就把邓布利多的画像拿出来,这对我家的大多数人都有用。”

“还是算了吧,万一我一拿出来,出现的是格林德沃怎么办?”德拉科说,“别担心啦,你知道事到如今已经没有谁可以阻止我们了。”

哈利笑了笑,接着便踏入绿色的火焰中。


TBC——

同性伴侣婚礼传统(都是我自己编的)·一:亲友与待婚人面谈,以表示接纳对方成为自己家族的一份子,赞同对方成为友人的另一半。

同性伴侣婚礼传统·二:男巫同性婚礼没有伴娘,女巫同性婚礼没有伴郎。两种婚礼都没有花童。

评论(274)
热度(11343)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