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韩顾】婚约

※饿,想吃粮,食后不饱,遂自给自足

※笔者脑子有洞,贴吧、LOFTER同步

※因为是韩家公子所以叫韩以安(bu)叫韩梅梅(big bu)叫韩文清(划掉)

※所以叫韩诺

※主韩顾,微弦剑,占TAG致歉;完结后一句话漂御,不占TAG

※希望喜欢w

 

【一】

暑假的第十七天,也是顾飞回到本宅的第十五天。

这一天,顾老爹终于忍不住了。凌晨两点,他踏入顾飞的卧室,对着自家儿子的床长吁短叹。

在顾老爹进门就醒了的顾飞:……

顾飞伸手开了床头灯,迷茫地坐起身看着一脸沧桑的父亲:“爹,怎么了?”

“我儿,”顾老爹一脸悲怆,“爹对不住你啊!”

完全想不到自家老爹有什么对不住自己的地方的顾飞:……

“咱家破产了,我不能继续钻研功夫了?”顾飞挠挠头,然后被仍然一脸悲怆的顾老爹在头上狠拍了一记。

“傻孩子。”顾老爹和蔼地说,“怎么可能。”

“那怎么了?”

顾老爹长叹一声,直直盯着顾飞看,慈爱地眼神让顾飞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

“我儿,”顾老爹严肃地说到,“你要嫁人了。”

顾飞:……?

顾飞:!!!!!!

 

【二】

云端城·小雷酒馆

韩家公子正慢悠悠地喝着酒,突然就皱了皱眉头。他仔细地瞧了眼时间,又瞧了一眼。

“怎么回事。”韩家公子拎着酒瓶站起身,慢悠悠地晃出了包间,慢悠悠地往小雷酒馆外晃。

“这就要走?”柜台后小雷吃了一惊,今天韩家公子坐了还不到两个小时,怎么就要离开了?

韩家公子当然不会告诉他原因,背对着他随便晃了晃酒瓶子当是应答,撩了帘子就出了酒馆,直奔下线区。

 

【三】

顾飞严肃地与顾老爹对视:“爹,你生我养我,应该清楚我是男的。”

“爹自是再清楚不过。”顾老爹也很严肃。

“那你刚才说的……”顾飞长出一口气。

“嗯,你要嫁人了。”顾老爹依旧一脸严肃。

顾飞:……

顾飞:……我今天睁眼的方式错大发了吧?

 

【四】

韩家公子一下线,就是整整三天没上线。剑鬼表示这太不应该了,韩家公子就是舍得游戏也舍不得酒啊。

“讨嫌公子就算了,千里也是,暑假都这么多天了也不见上线。”御天神鸣在佣兵团频道里抱怨。

“千里我倒是知道。”佑哥刷拉刷拉翻本子,翻到某页停了下来,“喏,这儿记着呢,‘今年暑假我爹叫我回家,大概不能上游戏了’……这是回家练功去了吧?”

“有功夫没朋友!”战无伤说,“过分,起码把姑娘们的联系方式都留下啊!——等等佑哥你记这个干嘛?”

佑哥:“充实人物档案啊,这句话的备注是千里家大业大规矩多……我给你们也都设了档案啊。”

御天神鸣:“……完全不想知道你怎么评价我的。”

战无伤:“路痴两个字是绝对有的。”

御天神鸣:“靠战无伤你……你的档案里一定标着猥琐!”

战无伤:“怎么可能!”

佑哥:“诶?你们怎么知道的?”

剑鬼:……

剑鬼:“我先下个线,问问公子怎么回事。”

御天神鸣:“打赌么?是被仇家堵了!断水断电断粮!”

战无伤:“赌,是被真人PK了,绝对在医院!”

父子组嘿嘿嘿地畅想,佑哥把打好的字删除,再打好,再删除。

啊,好想赌,啊,好怕被报复。

 

【五】

顾老爹给顾飞倒了杯茶,然后给他讲了个故事。

其实应该是一段顾家史,但顾飞怎么听都是个故事。

故事的背景是武学还备受推崇的时候,顾家和韩家交好。顾家世代习武,韩家世代习医,韩家人世代给顾家人看病瞧灾。当时的顾家家主和韩家家主日久生情,却不得喜结连理,于是许下诺言,给后代子孙定了桩亲事。

顾飞:……

顾飞:“不,我还是不明白,祖先们就这么率性而为么?没有想到过后代子孙是两个男人的情况么?”

顾老爹深沉地看了他一眼:“在那个年代,家主之位传男不传女。”

顾飞:……

顾飞:“靠!”

合着是当年断袖未成,掰弯后世子孙来了!

徐徐茶香中父子两个相对沉默,半晌顾飞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不对啊,爹,这得几百年前的事儿,怎么到我这儿才……难道往前几代咱两家都是一男一女这种配置么?也没听过有韩家这么个家族啊!”

“爹也不清楚。”顾老爹又是一脸沧桑,“韩家没落后跟咱们都几代没联系了,可是前不久突然有人联系我,说要顾家履行约定。”顾老爹沉重地拍了拍顾飞的肩,“小飞啊,爹知道你不愿意,可你也要知道,咱们习武之人的品行名声有多重要。”顾老爹一声长叹,“为了顾家百年名声,只能委屈你了!”

顾飞:……

顾飞:这什么跟什么啊!?

 

【六】

剑鬼下了线,二话不说就拨了韩家公子的电话。

一遍没人接,打第二遍。

两遍没人接,打第三遍。

打到第三遍,韩家公子终于接了电话。

“什么事儿这么急,你们几个废物是遇到什么洪荒猛兽了?”

剑鬼直接无视这来势汹汹地鄙视,敏锐地抓住了韩家公子语气中的暴躁:“怎么了?”

“靠!”电话那头一声巨响,剑鬼推测韩家公子把酒瓶摔了。

“他妈的。”随之而来的是韩家公子阴郁的声音,“老子要他妈结婚了。”

一个巨大的感叹号瞬间戳进了剑鬼的脑子。

剑鬼:……我打错电话了?

 

【七】

剑鬼站在下线区保持沉默,敏锐地察觉到八卦的佑哥的信息来了一条又一条。

佣兵团频道里,御天神鸣和战无伤也急切地争论着胜负的问题。

……要不还是下线吧?

剑鬼默默地想。

然后他打开了佣兵团频道。

御天神鸣:绝对是我对!被仇家堵了!

战无伤:真人PK!

佑哥:喂喂这两个不都是一个性质么?

剑鬼:……

御天神鸣:剑鬼老大你快说快说!告诉这大叔他是错的!

战无伤:闭嘴小鬼!谁他妈是大叔!

剑鬼:他大概是……病了吧。

御天神鸣:……啊?

战无伤:……啥?

佑哥:……什么病?怎么病的?

剑鬼:……

剑鬼:大概是……

剑鬼:恐婚症之类的?

三人懵逼。

 

【八】

三天前。

韩家公子正悠哉悠哉地喝着酒,突然系统提示现实中有人找他。他疑惑地看了看时间,确认这个时间没有预约。想了想又看了一眼,确定这一天都没有事才对。

谁打扰老子喝酒?

韩家公子莫名其妙地起了身,晃悠着酒瓶也晃悠着自己,慢悠悠地下线了。

等到摘下头盔,自己父母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

韩家公子开了门,把双亲让进屋。

“大晚上的怎么突然就来了?”

“要紧事。”韩母晃着手上的一个盒子,“关乎你的终身。”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

“我今天收拾仓库,发现了这个东西。”韩父指指那个盒子,“老祖宗留下来的,说是给你准备了一门亲事。”

韩家公子嗤之以鼻:“老祖宗?那得是几百年前的事,给我说了个僵尸么?”

韩母摆摆手:“没那么严重。”

韩家公子心觉不妙:“那严重到什么程度?”

韩父耸耸肩:“其实不严重。”韩父示意韩母把盒子打开,取出了里面的东西,递给了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一脸嫌弃地把那东西展开,不屑地扫视,脸色越来越难看。

韩父适时地开口:“你看,不怎么严重吧?”

韩家公子把手上的东西往地上一摔。

“让老子娶个男人还不严重!?”

 

【九】

时间回到现在。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 韩家公子 已上线

 

【十】

佑哥收到消息的瞬间就打开了韩家公子的私聊框。

“听说你要结婚了?”

“怎么,你想嫁给老子?”

“啊?”

“我这么美,你有贪念,可以理解。”

佑哥:……

佑哥关了对话框,自己真是嘴贱,怎么就管不住呢!

 

【十一】

韩家公子心里堵得慌,神机妙算算不到有这么个冤孽,按自家父母的意思还不能推拒。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现实里的酒明显是不够喝的,够喝也是不如《平行世界》的好喝,于是韩家公子喝光了家里的酒后果断上线了。结果一上线就收到佑哥的消息,询问他的婚事。

哪壶不开提哪壶,本公子聪明一世遇上大坎儿正是不爽的时候,送上门来找讽?

这个时候剑鬼的消息也来了。

“事情解决了?”

“解决个屁啊!”

 

【十二】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 千里一醉 已上线

 

顾飞也是没辙,因为这事儿早午晚三课没有一会儿是静下心的,晚上干脆回房翻出了游戏设备,想做两个通缉任务愉快一下身心,结果一上线就被响个不停的消息提示吓了一跳。

难道有什么高手么?

顾飞一脸期待地打开消息——

“佑哥:小雷酒馆!公子!结婚!”

顾飞迷茫,怎么这游戏能结婚的么?

“御天神鸣:小雷酒馆!讨嫌公子嫁出去了!”

顾飞惊恐,怎么这游戏还能同性结婚的么!?

想到“同性结婚”这四个字儿顾飞又蔫儿了,没精打采地关了消息,往小雷酒馆去了。

 

【十三】

韩家公子身边已经堆了一座酒瓶山,精英团众坐在包间里互相使眼色发私信,没有一个说话的。最后还是剑鬼厚道,问了句“情况怎么样”。

韩家公子温柔一笑:“能他妈怎么样。”

看来不怎么样啊……剑鬼闭嘴了。

 

【十四】

顾飞赶到小雷酒馆,还以为会看见一个喜庆的婚礼现场,然而没有,小雷酒馆还是那个小雷酒馆,小雷在柜台后擦着他的酒杯。

“小雷。”顾飞招呼了一声,“他们呢?”

小雷指了指最里面的一个包厢:“好些日子不见你了啊。”

“家里有点儿事。”顾飞回了一句,刚要往里去,想了想又转头问了小雷一句,“不是说公子在这儿结婚么,怎么也没个布置?”

小雷一脸迷茫:“结婚?什么结婚?公子和谁?”

“你不知道?那没事,没事。”顾飞抓抓脑袋,奇怪地进了里面的包间:“我来了,公子呢?……你们这是干嘛?”

顾飞这边帘子一撩起来,包间里五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吓他一跳。

顾飞定了定神,一个瞬间移动挪到里面,从韩家公子面前提了瓶酒,给自己倒了一杯。

“不是喊我来参加公子的婚礼么?这也没见新娘子啊?”

韩家公子握着酒杯的手紧了一紧。

“哦对了,”顾飞喝完一杯又倒一杯,“御天说是公子要出嫁是吧?那这是等花轿呢?”

韩家公子把酒杯往地上一摔,怒指御天神鸣:“你个傻逼!大脑是不是像玻璃珠那么圆滑!?”

御天神鸣脖子一缩,找了个借口就跑了。

剑鬼赶紧给顾飞发了条消息,让他别提这个事。

顾飞奇怪地看着他们:“到底是怎么了?公子你是被逼的么?”

韩家公子嗤之以鼻:“哼,谁能逼得了本公子?”

“那你这是闹什么?”顾飞看看他,“一脸的不痛快啊。”

韩家公子赏眼瞧了瞧顾飞,尤其是瞧了瞧他那把剑。

“功夫是吧?”他突然这么问到。

顾飞瞅了他一眼:“怎么?”

“开个价吧,现实里杀一个人多少钱?”

战无伤捏碎了自己的酒杯,剑鬼惊恐地看着韩家公子,佑哥掏出纸笔明显要开记了。

韩家公子严肃的目光中,顾飞茫然地眨眨眼:“……啊?”

 

【十五】

韩家公子给大家讲了个故事。

其实应该是一段韩家史,但几个人怎么听都是个故事。

故事发生在几百年前,当时韩家是个世家大族,世代行医,给一个武林世家看病瞧灾……

“结果你们家家主和对门家主看对眼了是不是?”顾飞僵硬地打断了韩家公子的叙述。

韩家公子看着他:“我就说这个故事太蠢,你这种人都猜得到后续。”

顾飞沉默了一会儿:“所以你确实姓韩是不是?”

“废话!”

顾飞:……

顾飞:“我这次回家,是因为有人联系我爹,说有门亲事。”

韩家公子“呸”了一声,刚要吼关老子什么事儿,想想又觉得哪里不对,放下酒瓶看着顾飞。

顾飞:“亲事是老祖宗说下的,对方……是个男的。”

战无伤一脸惊恐,顺便给御天神鸣发消息实况转播。

剑鬼一脸惊恐,觉得真他妈玄幻!

佑哥一脸惊恐,这八卦太过惊天,他一时缓不过来。

顾飞把话补完:“姓韩,祖上世代行医。”

韩家公子摔了手中的酒瓶:“他妈的,你怎么配得上老子!?不,谁能配得上老子!?”

韩家公子又一次瞧了瞧顾飞的剑:“说吧,买你自尽多少钱?”

 

【十六】

顾飞简直是逃下线的,一路上无数玩家侧目,心想什么人物能逼得千里大神跑这么快。

顾飞一路飞奔到下线区,下了线头盔一摘就去敲了顾老爹的门,不等里面的人说一声“进”就推门而入:“爹,这门亲事绝对不行!”

瘫在沙发上的顾弦懒洋洋地抬了下眼皮:“……什么亲事?”

“靠你怎么在这儿!?”

快十点了,顾弦竟然醒着,还不在他自己的房间!

这太可怕了!

 

【十七】

顾老爹是这样想的。

老祖宗和韩家的约定中也没说明到底是要谁嫁出去,顾飞好好一个练武奇才,他也确实舍不得。于是他叫来了顾弦,打算让顾弦顶这个锅。

顾弦:……

顾飞:……

顾飞:“爸,你说那人,我今天见到了。”

顾老爹惊讶不已:“什么?他来找你了?”

顾飞摇摇头:“不,是游戏里……他是我一朋友,我们认识挺长时间了。”

顾弦来了点儿精神,转头定定看着顾飞:“……那什么团里的人?”

顾飞点了点头:“对,”他沉痛地说,“叫韩家公子的那个。”

顾弦沉默了一下,转头看着顾老爹,神情坚定:“堂叔,我不,我绝不。”

 

【十八】

韩家公子这次下线是主动的,他打算和他爸妈好好谈谈这个男人能不能不娶的问题。

他当然是不娶派的,跟个武夫没法儿过日子。韩父韩母却是一定要儿子娶的,甚至于直接无视了儿子的意愿,把韩家公子按在电脑前让他看一个网页。

嗯,就是顾老爹做的那个网站。

韩母把顾家青年才俊的介绍一个一个点开,一脸温柔地看着韩家公子:“你看哪个好?随便你挑。”

韩家公子咬牙切齿:“妈,您是不是有点儿太不同于世俗了?这么想把您儿子掰弯么?”

“怎么可能。”韩母摸摸了他的头,被他一脸嫌弃地闪开了,“妈不是怕那些姑娘配不上你么。”

不是怕你这性子讨不到姑娘么。

“你玩游戏,认识的朋友大多也是男的吧?”

最近玩的这个,好像还是全息拟真的吧?

“所以妈想,这再合适不过了。”

“不,一点儿也不合适。”韩家公子黑着张脸,“我今天见过那人了,他跟我一·点·都·不·合·适!”

韩母指指电脑屏幕:“哪个?”

韩家公子瞥了一眼屏幕:“第一个就是。”

韩母看了看顾飞的照片:“怎么个人?”

韩家公子不屑地:“一介武夫!”

韩母立刻掏出了电话:“那好,就他了!”

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妈你刚才真的听我说话了么!?”

 

【十九】

顾飞头痛的坐在沙发上,他面前是僵持不下的顾弦和顾老爹。

“实在不行你们去切磋一下吧?”顾飞很想这么提议,再一想切磋的话输的肯定是顾弦,也就放弃了。

“给我一个你如此抗拒的理由!”顾老爹沉着脸。

“懒。”顾弦毫不犹豫地给出回答。

“这算什么理由!”顾老爹拍了下桌子,“小飞,那小子怎么样?”

“好看。”顾飞中肯地评价,“就是……呃,脾气糟糕了点儿。”

顾老爹立刻批判起顾弦:“你看看,好看!——好看不就行了么?反正你嫁过去,也是他伺候你。”

顾飞都听不下去了,这什么歪理。再说了,韩家公子,那是个伺候人的角儿么?

“爹——”

“我喜欢难看的。”顾弦斩钉截铁地说,说着还瞥了顾飞一眼,“你们团那个剑鬼,我看着就不错。”

顾飞:!

 

【二十】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 千里一醉 已上线

 

这是顾飞一晚上第二次上游戏,他站在复活点,心情复杂地拉开好友列表,看到韩家公子的名字还亮着时强忍住下线的冲动。

忍住,顾飞,忍住。他对自己默念,然后把心一横,打开了私信。

顾飞果断避开了韩家公子的私信,先点开了御天神鸣的消息。

“御天神鸣:我擦千里你要娶公子!?你们祖上这是什么孽缘啊!?”

其实是他娶我啊我也想知道这什么孽缘啊!

然后是战无伤的。

“战无伤:难怪你对重生紫晶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兄弟,我懂的。”

你好像懂什么了不得的事啊!

再之后是佑哥。

“佑哥:你们两个到底谁娶谁嫁?靠谱么?婚期定了么?……”

这么多问题我怎么可能回的过来啊!

最后在打开韩家公子的消息前,顾飞先点了剑鬼的私信。

 

【二十一】

顾飞:剑鬼,忙什么呢?

剑鬼:打怪练级。

剑鬼:千里,你和公子那件事……

顾飞:先别提我们俩了。

顾飞:我们来说说你吧。

剑鬼:我?怎么了?

顾飞:……怎么说呢。

顾飞:风弦,还记得吧?

剑鬼:嗯,你堂哥,格斗家。

顾飞:嗯……

剑鬼:怎么?

顾飞:我堂哥……

剑鬼:?

顾飞:他看上你了。

剑鬼:!

 

【二十二】

顾飞传达完堂哥的意思再不敢看剑鬼的消息,点开了韩家公子的私聊。

“韩家公子:小雷酒馆。”

其实完全不想见到他啊……顾飞撇撇嘴,往小雷酒馆去了。

 

【二十三】

韩家公子捧着酒瓶,对面是已然掏剑的顾飞。

“我知道,”顾飞走进包间时,韩家公子这样对他说,“你定然是被本公子的魅力折服了的,这桩婚事,我再怎么拒绝你也肯定是哭着喊着要嫁给我的。”

顾飞:“找砍?”

“武夫!”韩家公子挥舞酒瓶,“这是动手的时候么?我们现在都要统一战线!”

听起来是有解决的办法了。顾飞把剑放在桌子上,剑尖指着韩家公子:“你注意啊,”他威胁到,“别逼我动手。”

韩家公子不屑地哼了一声:“听着,我上线前我妈给你爸打了电话,指明要你嫁给我。”

“靠,为什么!?”顾飞不解。

“因为咱们两个认识。”韩家公子“啧”的一声,“老子现在真他妈想立刻不认识你。”

“别以为我就想认识你了。”顾飞敲敲剑身,韩家公子黑了脸。

“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了。”

“什么?”顾飞抬眼问他。

“咱们两家见一面,”韩家公子说,“你可以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明确表示你不想嫁。”

顾飞:……

顾飞:“那你呢?”

韩家公子给自己倒了杯酒:“我在一旁鼓励你快点去死,好明确表示我不想娶。”

顾飞脸也黑了:“我也有个主意。”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

“咱们两家见一面,你进门我就开始追杀你,你一路高喊救命,以明确表示我不想嫁,你没能耐娶!”

韩家公子嘲讽地笑了:“本公子会没能耐娶你?哼……”他看到顾飞拿起了剑,“武夫……那你说怎么办,你还真要嫁过来不成?”

“我要是知道怎么办刚才还会听你说么!”顾飞彻底抓狂了,提着剑一个瞬间移动就挪到韩家公子对面,一脚踩在对方椅子上,身形一矮,暗夜流光剑架在对方颈项,“喂,要不我在这游戏里砍你几次,你回去和你爸妈说咱两个成世仇了?”

“幼稚!”韩家公子指责到,“昨天还是朋友关系,今天就成世仇?谁看不出来怎么回事?”

顾飞没说话。

这是他第一次离韩家公子的脸这么近,他不能否认这家伙……确实很美。

韩家公子也有点儿发怔,顾飞此时右手肘抵着曲起的右膝盖,矮着身子站在他面前,宽大的法师袍不再那么贴身,他眼睛稍微一滑就能看见锁骨一抹,如琢如磨。暗夜流光剑离韩家公子的脖子不过毫厘,锋芒让人心慌。

气氛悄悄地暧昧了起来,包间的帘子却被人猛然掀开了。

“千里,我发消息怎么不回?你堂哥——抱歉我这就出去?”

 

【二十四】

来人是剑鬼。

正打怪的时候收到顾飞的消息,被扔了炸弹后那暴徒却是再也没话儿,他猜测顾飞上线是要找韩家公子的,开了疾行往小雷酒馆跑。结果和小雷打过招呼,掀了包间帘子,一眼就看见那两人深情对望。

韩家公子坐的是正对门的位置,顾飞先前移到他面前此时正是背对着剑鬼,从剑鬼的角度看,两个人根本就是在接吻。

顾飞听了剑鬼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一抖就给了韩家公子一下子,白皙的脖颈立时就是一道血痕。眼看着血条滑下去一小块,韩家公子骂了一声,动手给自己刷了个回复术。

“他堂哥怎么?”韩家公子把顾飞往旁边一推,问剑鬼。

“我堂哥说看上他了。”顾飞把剑收起来,摸了摸鼻子接话。

“看上剑鬼?”韩家公子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多年的老搭档。

“喂喂,”剑鬼找了个位子坐下,“几个意思?”

韩家公子摇摇头:“没,就是觉得他堂哥口味真独特。”这么说着又看向顾飞,“这样一来你还是有可取之处的么,最起码审美正常。”

“我真的会动手哦?”顾飞又把暗夜流光剑掏了出来。

韩家公子立刻把目光转向剑鬼:“他堂哥是那个什么弦?”

剑鬼点了点头。

“你怎么想?”

“我觉得此事必有蹊跷。”剑鬼说,看着顾飞,“你堂哥虽然……嗯……有点懒,也不至于懒到女人都不想找吧?”

“其实是这么回事。”顾飞说,“我爹想让顾弦代替我嫁给公子,”韩家公子大骂了一声“操”,“顾弦宁死不从,说……呃,说不喜欢好看的,告诉我他觉得你不错。”

剑鬼:……

顾飞小心翼翼地问:“那个,要不我把他联系方式给你,你下线和他聊?”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放心,谈不妥我就帮你揍他。”

剑鬼:……

 

【二十五】

剑鬼拿了顾弦的手机号下线去了,包厢里顾飞回到自己最开始的位子,韩家公子重新开了一瓶酒。

“我说,你故意的吧。”

“什么?”

“老子就不信剑鬼能出去用公共电话联系你哥,”韩家公子说,“你哥拿到剑鬼的电话号,以后不是做什么都方便?”

顾飞耸耸肩:“剑鬼可以换个号啊。”

韩家公子鄙夷地看着顾飞。

“好吧好吧,”顾飞承认,“顾弦那家伙懒了这么多年,我难得看见他对谁感兴趣,自家兄弟怎么也要帮一把不是?”说着又叹了口气,“不过这要是真成了,也是可惜了剑鬼了。”

韩家公子转转酒杯没说话。

顾飞摸了摸剑,给自己添了杯酒:“那个,咱们两个的事……”

“你没喜欢的人吧?”

“啊?”顾飞噎了一下,脸有点儿红,“你有?”

“没有。”韩家公子干脆地承认。

“那你问这干嘛?”

韩家公子去摸酒瓶,发现瓶已经空了,他低骂了一句,目光从酒瓶转移到顾飞,顾飞也在看着他,等他回话。

“要不你和我先结着?”

“啊?”顾飞忍住了没伸手去探韩家公子的额头,“喂你喝多了吧?”

“可笑,老子怎么会喝多。”韩家公子轻蔑地勾起嘴角,“先结着,把眼前混过去,再离也就是了。”

“行么?”顾飞有点迟疑。

“有什么不行的,老子看过那个什么约定的原稿,只说让结,又没说不让离。”韩家公子挑衅地看了顾飞一眼,“怎么,未来的下堂妇,不敢?”

“我有什么不敢的——呸!下堂妇你大爷啊!”顾飞摸出把小刀飞了过去,打翻了韩家公子手中的酒。

“靠!千里一醉你——”韩家公子手疾眼快地拯救那个杯子,却只挽救了半杯酒,刚要发火,想到什么又坐下了,伸手拿了原本顾飞的那杯酒。

“喂你干嘛——”

“现在就让你张狂一下,武夫。”韩家公子说,“你等着新婚之夜的。”

“谁跟你新婚之夜啊!”顾飞彻底红了脸。

“谁知道呢?”韩家公子笑笑,“到时候要离了,你可别舍不得啊。”

“呸!”顾飞啐了他一口,又是一把小刀飞过去要打翻他的酒。这把韩家公子可有准备了,手一沉躲过了那把小刀。

“你只会这一招啊——靠!”韩家公子刚要嘲讽顾飞一下,那家伙就一个瞬间移动过来直接扣住他的手腕,翻了那杯酒。

“千里一醉你给老子等着!!!”

韩家公子的吼声中,顾飞闪出包间,刷通缉任务去了。

 

【二十六】

隔壁包间。

四个人把耳朵从墙板上撤下来,犹自一脸消化不能的样子。

生命不息八卦不止的佑哥:我屮艸芔茻,大八卦!惊天大八卦!这两个凶器竟然要结婚了!不过为什么是千里嫁过去,顾家先祖是女的?或者是个受?

累爱的御天神鸣:我屮艸芔茻他俩混一起以后咱们还有好日子过么?

好像很看得开的战无伤:开心点御天,最起码你看,千里确实不会和咱们抢妹子了是吧?

本来要下线却被硬拽来的剑鬼:……我能下线了么?

恍然大悟一般的战无伤:哦对了,剑鬼你还要去处理千里他哥的事儿是吧。

强装出沉思状的御天神鸣:千里他们家人怎么回事儿,为什么盯着你们哥俩儿不放呢?

生命不息八卦不止的佑哥:快快快剑鬼你快去问,回来一定要告诉我事情经过啊!顺便打听打听顾家先祖的辉煌历史!

从来没这么想下线的剑鬼:无伤你先放开我行么!?

 

【二十七】

一个月后。

今天是水深要向路珂求婚的日子,他在路珂最喜欢的饭店定了情侣包间,现在正在逛第三个珠宝店,想选出一款合心的结婚对戒。

不过,也许今天黄历上写了“不宜出行、论婚嫁,宜居家”一类的话吧?

转了个弯看见一张熟悉的让人想动手的脸的时候,水深这样想。

“韩家公子你大爷!你怎么在这儿!?”

韩家公子轻蔑地看着他:“这还要问,来这儿当然是挑戒指啊。”又上下打量他一遍,“怎么,求婚啊?”

“是啊是啊,”水深幸福而羞涩地笑了笑,“没验证你那七年之痒真是不好意思啊。”

“没事,结了婚还有个七年之痒呢。”韩家公子往柜台上一靠,敲了敲玻璃展柜,“喂服务员,这个拿出来我瞧瞧。”

“你真是不会说人话啊你……”水深咬牙切齿的,“你挑的这是什么戒指?你也有女朋友?”

“不是女朋友,”韩家公子接过服务员递上的绒盒,打量着里面的钻戒,“是妻子。”

水深:……

水深:!

 

【二十八】

顾飞转过一个展柜突然发现韩家公子没了,赶忙回头去找,老远就看见韩家公子在和谁聊天,对方的身影还挺熟悉。他快步走过去到韩家公子身边,认出那是水深。

“水深?真巧,你也来挑戒指啊。”顾飞和水深打了个招呼,凑在韩家公子边儿上看他手里的戒指,“喂韩诺,说好的我不要钻戒啊!”

水深整个人都爆炸了。

“我靠,千里一醉!?”

顾飞抬头看了他一眼,奇怪到:“怎么,不认识了?”

水深伸出颤抖的手指,指指顾飞又指指韩家公子:“不是……你……他……”

韩家公子点了点头,随便地握住顾飞的手,往他手上套那个戒指:“嗯,他,和我,我们马上要结婚了。”

水深看着顾飞,顾飞看着韩家公子给他带上的戒指:“喂喂说好的不戴钻戒呢?”

“我又没答应你。”

“我练功怎么办?”

“你不会摘下来再练?”

“靠,买个普通的不行么?”

“普通的怎么能衬出老子的风采……不,什么样儿的戒指才能衬出本公子的风采啊。”

“那你给我买个普通的,我给你买个钻的?”

“你见过结婚戒指两样的?”

顾飞甩开他的手自己把戒指摘了下来,放回绒盒递还给服务员,对韩家公子说:“行了行了别闹了,我爹说找人专门订了男款的结婚对戒,这儿没相中的就去拿那个吧。”

韩家公子“切”了一声:“真是大少爷啊顾四少,结完就离的婚姻你还要专门定个戒指。”

“反正这辈子就跟男人结这么一次权当纪念了……嗯?水深你怎么了?”顾飞拍了拍水深的肩膀,“对了,你这是挑的什么戒指?”

水深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艰难地说了句“你们逛,我去那边看看”。

这边水深转过了身,那头还听见韩家公子在嘲笑顾飞:“他来这儿当然是给自己和珂珂挑戒指的,不是求婚还能是干嘛,和你一起过日子真是……啧啧啧。”

“你别找打啊你——靠韩诺你干嘛!?”

水深回过头去,正看到韩家公子把顾飞揽进怀里。

韩家公子一手摸过服务员还没收起来的绒盒,把里面的戒指又一次拿了出来,不容分说地给顾飞戴上了。

“我都说了不要钻戒……”顾飞刚要挣脱,就听韩家公子在他耳边呼着气说:“喂,要不要跟我假戏真做?”

顾飞不争气的红了脸。

“不是我说让你培养感情你还真就……”顾飞讷讷地嘟囔。

“你没有?”

“……切。”

水深捂了捂眼睛,擦他回什么头呢,要瞎了。

然后他就看到对面韩家公子跟他比了个口型,他咂着舌点了下头。

靠,结婚都输给这家伙,真没天理!

 

【二十九】

韩家公子买下那枚钻戒后顾飞也给他买了一枚,理所当然的地被嫌弃了半天后,还是顾飞掰着韩家公子的手腕给他戴上的。

“啧,野蛮人!”韩家公子揉着手腕,“怎么,饥渴了?”

顾飞比了个中指,靠,这家伙什么时候都在撩他的火,害得自己总想把拳头招呼到那张妖孽的脸上去。

“走,去四楼取定制那对。”

“有这个还不够?”韩家公子晃晃手。

“这个是这个,那个是那个。”顾飞说,想了想指着手上的戒指说,“定情的,”,又抬手指指电梯,“现在去取结婚的。”

“顾少爷你规矩真多。”韩家公子和顾飞出来这半天一口酒没捞着,以往这时候他都在平行世界里喝的天昏地暗了,这一时间有点儿不适应,颇有些烦躁。顾飞也不多说话,电梯门一开就自然地拽着韩家公子的手进去了。

 

电梯门开,电梯门关。

 

韩家公子低头看着那武夫主动握上来的手,手指一动换了个握法。

十指相扣。

顾飞一怔,撇过头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去,没把手缩回去不说,还加了些力气。韩家公子看着两人交握的手,笑了。

 

【三十】

看完夜场电影回来,韩家公子和顾飞一推开顾家本宅的大门就看见顾弦瘫在大厅的少发上。

眼看着就要十二点了,这简直不可思议。不过两个人稍一走进就发现,这家伙是瘫在沙发上睡着了。

顾飞上前把人推醒:“顾弦你起来,不是懒到不愿意回屋睡吧?”

顾弦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打了个哈欠:“哦,你啊。”

“不然谁啊。”顾飞把人往起拽,“回你屋睡去。”

顾弦坚定地赖在沙发上:“别,回去还得下来。”

韩家公子已经从厨房摸了酒给自己倒上了,他晃着杯子过来正好听到这句话,喝了口酒问顾弦:“怎么,剑鬼要来?”

顾弦抬了下眼皮算是肯定了:“一起?”

“不了。”韩家公子踢踢地上的大包小裹,示意顾飞拎起来回屋,“当电灯泡这种事太不厚道了,本公子可不做。”

“厚道这词让你用可真是糟蹋。”顾飞把东西一拎,大包小包地把胳膊都要挂满了,他一边往楼梯走一边对堂哥说,“我可告诉你顾弦,剑鬼这人老实厚道,你别耍人家啊。”

顾弦看都不看他一眼,继续瘫着:“你别被耍了就行了。”

顾飞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拎着东西上去了,韩家公子瞧了瞧自己这懒惰的大舅哥,难得地担心了一下自己的老搭档。

伺候这么个懒人……想来不会很容易啊。

韩家公子这样想着,随便招呼了一声,拿着酒杯就往楼上去了。

门铃声突然响起,韩家公子又停了脚步。他站在楼梯上往下看,顾弦也正看着他,见他瞧过来艰难地动了动胳膊,指了指楼上。

韩家公子一笑,对着大门一举酒杯,上楼去了。

 

——The End——

婚礼上请了非常逆天的成员、重生紫晶的姑娘和一些老朋友,是谁把御天神鸣灌醉了扔给漂流的呢?啦啦啦姑娘们表示什么都不知道啦啦啦~(≧▽≦)/~

一直在吃粮偶尔也产一发,熬夜看文的脑洞填不上(*/ω╲*)

总之希望你们喜欢get√

评论(33)
热度(130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