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顾】千里一醉三寸半(一)

※灵感来自绸禾的漫画《我家娘子三寸半》

※贴吧、LOFTER同步

※终于可以为all顾献一份力了,无比开心

※希望喜欢w

 

【一】

这一日顾飞刚登入平行世界,就敏锐地察觉到一丝不对。

不,岂止有一丝不对,整个平行世界都不对!

简单地说……

顾飞机敏地躲过一只差点踩到他身上的脚,打量着这个放大了N倍的云端城。

不,不是云端城放大,而是他变小了才是。

是的,他变小了。

今天一上线顾飞就被眼前从未见过的景象震惊了,目之所及花花绿绿,除了鞋子就是鞋子,隐约还有两个光脚的。他第一反应是系统错误,二话不说选择了下线重来,结果重来还是这样,只是眼前的鞋子换了一批。

顾飞一脸懵逼地打开好友列表,想找个人问问这什么情况,然而他确定自己打开了好友列表,却死活找不到列表在哪儿。后来他郁闷地抬头想找个眼熟的人帮个忙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悬在高空的好友列表。

顾飞:……

顾飞决定行动起来,他千难万险地走出下线区,出发寻找小雷酒馆。

没错,寻找。

顾飞从来不知道换一个角度看世界是这么个样子,那些原本熟悉的景色变得陌生,让他一时分不清东南西北。恍惚之间他觉得自己就是御天神鸣,迷失在这个变了样的云端城。

不过顾飞还是认识坐标的,看不出来路还可以根据坐标走。于是顾飞自信地迈出了一步又一步,然后惆怅地停下了脚步。

他觉得自己到天黑都未必能走到小雷酒馆,因为他刚才走了不下二十步,坐标愣是一点没动。

顾飞忍不住愁眉苦脸起来,他觉得自己今天简直能用完这辈子的愁眉苦脸。

 

【二】

小雷酒馆里,公子精英团五缺一。

御天神鸣挣扎了半天还是开了口:“千里是不是在路上遇到高手打起来了,怎么还不来?”

“呵。”韩家公子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御天神鸣立刻闭了嘴,虽然他不知道自己的猜想有什么值得被鄙视的,但是与其被韩家公子点出来,他还不如闭嘴。

“如果是能让千里连回消息都没时间的对手,那肯定是大场面。”佑哥这会儿还在锲而不舍的给顾飞发消息,他觉得顾飞上线这么久一声不吭,必有难言之隐,必有八卦可挖,此时听到御天神鸣开始猜测原因,这才插了一句嘴。

御天神鸣立刻就知道自己蠢在哪儿了,自打收到系统提示的千里一醉上线,几个人连私信带佣兵频道呼喊,都不知道发了多少消息过去,顾飞愣是一条没回。要真是和人干架激烈到这种程度,以千里一醉的知名度要有多少人去围观,怎么可能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战无伤窃笑地看着御天神鸣一脸郁闷,暗搓搓地为自己刚才没开口点赞。

剑鬼端坐一旁喝酒,正想着顾飞说不定是跟谁切磋上了才没理他们,突然就收到一条系统消息:

“您有一封新信件”

 

【三】

顾飞看了看眼前一望无际的路,又看了看一动不动的坐标。

长路漫漫,只想下线。

他忍不住抬头望天,好像这样就能看见那些监控者游戏情况却不能给他一个解释的工作人员,然后他看见了还悬在半空的好友列表。以顾飞现在铅笔人的身高完全够不到列表右上那个小红叉,所以他只能放任这个列表在半空悬着。

不过,为什么他变小了,好友列表却还维持在原来的高度呢?

顾飞摸了摸下巴,念了个咒语。

“火球。”

一个火球突然出现在他脑袋上面,明晃晃地挂着像个太阳。紧接着就是从上空传来的嘈杂骂声。几个受到惊吓的玩家骂骂咧咧地四下寻找罪魁祸首,顾飞却已经福至心灵的一个瞬间移动挪到了墙根。

看来自己的技能完全不受影响啊……

顾飞又用了一个双炎闪,细小的火光从他指尖亮起,他觉得自己现在看上去大概像根擦着的火柴,赶忙甩甩手把火灭了。

原来不是全部技能不受影响……顾飞这样想着认准最近的邮箱所在方位,打着CD流把自己挪了过去。

用飞钩爬上邮寄箱,顾飞从口袋里摸出等比例缩小的纸笔,随便划了一笔就把它从缝隙塞了进去。

发信人:千里一醉,收信人:剑鬼。

 

【四】

剑鬼接到消息先是跟包间里的人招呼了一声,说自己出去一下。

“怎么了?”佑哥蹭到他身边,“是不是千里的消息?”

“不知道,”剑鬼说,“有人给我寄信,我去看看。”

“难道是——”战无伤用肩膀撞撞御天神鸣,挤眉弄眼。

“也许啊——”御天神鸣撞回去,两个人目光灼灼地看着剑鬼。

“难道他又让人给围了?”韩家公子皱了下眉,随口说了一句,拉回了父子组歪到有人给剑鬼写情书的思绪。

“我去看看。”剑鬼跟他们点点头,起身掀帘往外走,留下一屋子人各种揣测,脑子里各种月夜城围堵的翻版剧情。

韩家公子当然不会掺和这种脑洞集会,他慢悠悠地喝着酒,总觉着要发生什么大事了。

 

【五】

剑鬼打开邮箱,费尽力气从里面找到一张还没指甲大的小纸片,强找到封口打开一看,发件人还真是千里一醉,可是里面的内容却让剑鬼完全摸不到头脑。

一道纤细的几乎看不见的笔迹在纸片中央,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这是干嘛?剑鬼把那张纸片翻来覆去地看了两遍,百思不得其解。然后他突然觉得肩膀一痛,血条还下去了极微妙的一丝。

敌袭?剑鬼立刻发动潜行,然而只一瞬就被迫显现了出来。

这是什么高手,千里就是遇上了他么!?剑鬼不禁紧张起来,这时,一道微弱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剑鬼……”

诶?剑鬼四下张望,这声音听起来是千里的,他在这儿?

“这儿……低头……”

剑鬼奇怪地低下头去,只见一个巴掌大的黑衣小人吊在他胸前,跟他挥了挥胳膊。

剑鬼:……

剑鬼闭上眼睛,伸手使劲揉了揉,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那个小人已经快顺着飞钩攀到他肩头了。剑鬼赶忙伸手把那个小家伙握到手里,捧到手上看。

“千里……?”他辨认着那家伙的眉眼,十分不确定地问。

结果那小人点了点头:“啊,是我。”顾飞站在剑鬼的手心上,仰着脸跟他说话,“吓一跳吧?”

简直是吓死了啊!系统都要把我踢下线了啊!

剑鬼看着系统提示和手心上歪着脑袋的顾飞,只恨自己没有第三只手可以用来捂住心脏。

 

TBC——

我也好想把这么一只顾老师捧在手上啊啊啊!

这次就先到这里啦,等到下一家有WIFI的酒店会继续更新的,希望这个脑洞大家喜欢w

评论(23)
热度(84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