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唯听佛尤扛

※国庆第二弹

※原定新生联谊会筛选节目时开的脑洞

※贴吧、微博、LOFTER同步

※希望喜欢w

 

入校还没两天,辅导员老师表示要搞一个新生联谊晚会,要求每个新生都露上一手,联络联络同学情谊,筛选筛选节目。这道理印飞星都懂,但他不明白为什么东方纤云会坐在台下。

“印同学。”熟悉的声音打破他的僵直状态,“你可以开始了。”

“……是。”印飞星把视线别开,“我带来的节目是歌曲……”

含着几分不情愿的少年嗓音在教室传开,因为台下坐着某个人,印飞星竟是连原本的紧张都忘了。

出现在这个现场……东方纤云是新生?四年前的新生吧!?真是……老成什么样了还在这里混!

心不在焉地唱完歌,印飞星转身就下台,直接就坐到了最后一排原本没人的位置去。他不想看见东方纤云这个当年为了照顾眼睛不方便的龚常胜死活跟着人家走进一个学校的家伙,当然更不想的是让对方知道自己也追着他的脚步过来了。他坐在在最后一排,随性地趴在桌子上,把身子藏在前面一排排腰杆笔直的人身后。

然而这都没个卵用,一张纸条跨越万水千山传到了他眼前。

“请给趴在最后一排的白头发的漂亮小伙,谢谢❤”

印飞星手一抖差点儿撕了这张纸条。

见了个鬼的,这语气是和东方芜穹学的吧?当初不该让他回什么东方家!

……就好像自己说了算一样。

想到这里印飞星就有点儿丧气,展开了纸条。里面的语气倒是正儿八经,就写着“八戒,散会等我”。

等你妹啊!?

印飞星一边腹诽一边继续趴在桌子上,也不管刚才自己的那个点头有没有落在同样跨越千山万水而来的东方纤云的目光里。

 

散会后。

前排的同学陆陆续续地离场,印飞星趴在最后一排很容易就被人忽视了去,东方纤云则是在前面磨磨蹭蹭,一直磨蹭到教室里就剩下自己和印飞星。左顾右盼了一会儿,东方纤云站起身,敲了敲桌子。

“八戒,过来!”

“不许那样叫我!”印飞星一拍桌子坐起来,隔着一整个教室怒视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也习惯印飞星这样的态度,指指门:“一起走?”

“啐!”印飞星隔空吐了他一口,离开座位往前面走。

东方纤云依靠着桌子,还是印飞星印象里懒懒散散的样子。长发因为天热绑成个松垮的马尾,从颈侧垂到胸前,发梢晃晃悠悠。竟然还带了个眼镜……

印飞星在心里恶狠狠地吐槽他:假文艺。

“干嘛还跑到最后一排去。”东方纤云把放在桌子上的本子和笔拿好在手里。

“你管我,”印飞星板着张脸,看上去挺不耐烦,“我还没问你在这儿干嘛?”

东方纤云避而不答:“饿不饿?你们今天从早上就开始折腾了吧?”

印飞星揉揉肚子,他是饿了。

东方纤云看着印飞星的动作立刻就笑得欠揍了起来,他一把勾住印飞星的脖子,扭着人就往外走。

“走走走,师兄给你这个机会!”

“放手——什么机会?”印飞星挣扎未果,眉头皱得死紧。

东方纤云把手里的本子往胸口一拍,本子破空带来的劲风吹动印飞星的头发。

“喏,我,学生会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学生会长!”

印飞星脚下绊了个踉跄。

什么玩意儿?

东方纤云继续吊儿郎当地勾着印飞星的脖子:“你师兄我是这么多年来难得的在校研究生啊,Y大你知道的,地区偏远,呆久了都往外跑,难得我这么个留校的,可不就挂了个官当。”

“可之前你明明告诉昭昭你考上了M大……”印飞星一脸不信。

东方纤云笑得更欠打了。他勾着印飞星脖子的左手肘弯用力,一下就掐住了印飞星的脸。 

教学楼外秋季的阳光暖融融的,印飞星听见那个家伙用贱兮兮的声音给他答疑解惑。

“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THE END

唯听佛尤扛=wating for you come=我在这儿等你。

按着谐音打的名字结果意外的有……宗教感?

“史诗传唱:走过世间万恶,只有佛,仍扛着世间百态,向前走去”——这样的。往长了想好像是个很厉害的故事x

那么这里是在哥哥家的衣柜里使用电脑的笙,下篇文见w

评论(2)
热度(2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