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08

Chapter 208

哈利在医院里醒来。

医院里乱糟糟的一片,哈利不知道自己是自然清醒,还是被那些嘈杂的声音吵醒。他浑身都痛,四肢无力,喘口气都耗费好大的力气。他可能动了一下或者几下,有人走过来,小心地扶起他,递了杯水到他嘴边。

“德拉科……”他喃喃地喊了一声,递水的人动作突然僵了一下。哈利骤然清醒,眼前模糊的画面有了几分清楚。他费力地喝了那杯水,累得气喘吁吁满头是汗。然后他偏头,去看那个扶着自己的人。

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脸上有一道伤口,经过处理已经止血,敷着一层白鲜,狰狞可怖地挂着。看到哈利瞧自己,他露出一个笑,给哈利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哈利也想笑一笑,只是嘴角沉重,提不起来。小天狼星叹了口气,想叫他重新倒下,但是哈利摇摇头,往小天狼星的怀里靠了靠。

“其他人怎么样?”哈利轻声问,不是那么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无力,“罗恩他们……赫敏他们……”

“大家都没事。”小天狼星同样轻声说,“他们都在那边,大家都在这里。状况不算太惨重,D.A.集会举行的恰到好处,第一时间发出了预警……”

“那边?”哈利在小天狼星怀里抬起头,越过他的肩膀往外看。他看见纳威躺在靠近门口的那一张床上,正在熟睡,卢娜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他眨眨眼,把身子撑起一点,转头去看房间最里面。罗恩、赫敏、金妮、唐克斯和卢平都围在那里。哈利心里咯噔一下,知道比尔不可避免地又一次被咬了。

“我去看看。”哈利试图从床上爬起来,小天狼星按住了他。

“不行。”小天狼星说,“我们还没搞明白你今晚到底去做了什么又发生了什么,庞弗雷夫人给你检查,说你喝了一种成分不明的魔药。你胳膊上还有被割伤过的迹象,什么时候的事,谁干的?还有,海格说……”

“我回头和你解释。”哈利打断了小天狼星的话,“现在让我去看看那边怎么了,好么?”

“是比尔。”卢平不知道什么时候注意到动静,走了过来,“他被芬里尔·格雷伯克咬了……他伤得很重,但是格雷伯克咬他的时候没有变成狼形,他不会变成真正的狼人。不过……伤口是不能彻底愈合了,而且……可能会有些狼人的特征。”

“让我看看。”哈利坚持地说。

“好吧。”小天狼星叹了口气,想要抱他起来。但是哈利摇头拒绝了,小天狼星只好把他扶起来,给他穿好鞋,再扶着他走到比尔的床边。

“哈利!”赫敏抽泣了一声,一把抱住了他,“天啊,天啊……你怎么能这么做!蒙骗我们溜走,甚至瞒着邓布利多——你到底去了哪儿啊?”

“我回头和你解释。”哈利勉强笑了一下,“你们怎么样,都没事么?”

赫敏摇了摇头。“我们都喝了福灵剂,那些咒语好像都差一点点,就是击不中我们。”她掏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还有大概一口的分量,“这是剩下的。”

“谢谢。”哈利把瓶子随意地塞进口袋,越过赫敏的肩膀去看比尔的脸。那张英俊的面孔已经完全毁了,皮开肉绽,奇形怪状,敷着一种刺鼻的绿色药膏。

“庞弗雷夫人。”哈利仔细看过比尔的伤口后说,“可以叫我试一下么?”

“试一下?”庞弗雷夫人皱着眉头,“不行,孩子。没有魔咒可以治疗这些带魔法的伤口,我已经试过我知道的所有魔法了。”

“之前我和德……马尔福大打出手的时候,”哈利平静地说,“我给他造成了带魔法的伤口,叫他流血不止。之后斯内普教授赶来,一下子就治好了他——我还模糊记得那个咒语,不知道您有没有用过?”

“你说说看!”庞弗雷夫人立刻说。哈利凭着记忆复述那个咒语,似是而非的吟唱声响起,庞弗雷夫人的眉头越皱越紧。

“我从没听过这个咒语。”她坦然承认,“等见过韦斯莱先生和夫人,我就去查一查……你再说一遍,可以么?”

哈利便又重复了一次。

“谢谢你。”罗恩轻声地、疲惫地说,“真不知道……邓布利多在哪儿?比尔是听他的命令迎战那些疯子的……”

“我没有昏迷很久,是么?”哈利敏锐地问。

“是。”小天狼星点点头,“海格把你带了过来,一言不发又离开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说斯内普……”

哈利攥了攥拳头。“邓布利多死了。”他说出这句话,用自己都感到震惊的平静。

“不可能!”卢平脱口而出,直直看着哈利的脸。哈利躲开他的目光,他一下子瘫坐在比尔床边的椅子上,双手捂住了脸。

“他是怎么死的?”唐克斯低声问,“是怎么发生的?”

一秒的犹豫都没有,哈利果断道:“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杀了他。”他说,“我当时在在场,亲眼看到……我们从外面回来,看见黑魔标记,一起到了天文塔。德拉科进来……邓布利多安排过这件事,他要马尔福家进一步取信伏地魔,所以德拉科缴了他的武器……”

赫敏猛地抓住了哈利的手,眼中清楚地写着她终于明白之前那场闹的天翻地覆的假分手是怎么回事了。罗恩坐在比尔床边,握住了赫敏的另一只手。卢娜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听到了一切,嘴唇打颤。

“然后更多的食死徒进来了。”哈利说,“斯内普也在,我猜是邓布利多给了他什么命令,叫他跟着……然后……然后……”他抿了下嘴唇,“贝拉特里克斯动了手,阿瓦达索命咒。”

庞弗雷夫人突然泪如雨下。金妮小声道:“嘘!听!”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城堡某处,福克斯哀婉地吟唱着悲伤的曲调。哈利感到精疲力尽,事实上,他不能确定到底是谁杀了邓布利多,他只能希望、祈祷,是贝拉特里克斯下的手。哈利不知道他们安静了多久,麦格教授突然推门而入,一身硝烟疲惫,脸上有些许擦伤,长袍也被撕破了。

“莫丽和亚瑟正向这边赶来。”她说,“哈利,怎么回事?听海格说——”

“贝拉特里克斯杀了邓布利多。”哈利说,“斯内普和德拉科只是按照邓布利多的安排去做。”

麦格教授盯着哈利愣了一会儿。也许因为不是自己信任的人做了这件事,这个消息更容易被接受。大家都悲伤、不可置信、愤怒,但却是另一种味道。他们都沉默了,哈利被小天狼星扶着,感觉到教父坚定地支撑他的力道。没有人问邓布利多安排了什么计划,哈利看到罗恩和赫敏的眼神,知道自己之后一定要和他们说说清楚。但是眼下,因为是“邓布利多安排的”,所以没有人多问一句,每个人都默认哈利被要求保密——尽管这就是事实。这一幕如此清晰地诉说着邓布利多在每个人心中的地位,哈利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发现泪水模糊了眼睛。

“对了,有一个东西。”哈利突然说,“一个挂坠盒,不知道你们——”

“你说这个么?”小天狼星把那个假挂坠盒交给哈利,“海格送来你的时候,你手里抓着这个。他说不小心摔了你一下,你醒了一会儿,就抓住了这个东西……”

哈利看着那个假挂坠盒,想象自己从海格怀里跌下,摔在邓布利多身边,睁开眼睛但是没有意识,然后固执地抓住了这个假挂坠盒。他把挂坠盒塞到小天狼星手里,轻声说:“你去找克利切,好么?我在这里,大家都在这里,没有问题的。你去找克利切,你会想知道……只是答应我冷静些,好么?冷静些。”

“我必须去么?”小天狼星皱着眉,“哈利,你现在的情况……”

“教父。”哈利软声喊了一句。小天狼星叹口气,叫赫敏扶住哈利,离开了医院。他和韦斯莱夫妇擦肩而过,双方谁也没有精力对对方点点头。韦斯莱夫妇大踏步走进来,芙蓉紧跟在后面,美丽的脸庞上满是恐惧。

韦斯莱夫人略过了麦格教授,直直走到比尔床前。卢平和唐克斯迅速站了起来,给她挪开空间。韦斯莱先生担忧地和麦格教授询问情况,庞弗雷夫人把药膏递给韦斯莱夫人,转身就去翻阅典籍寻找哈利说的咒语。

金妮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哈利旁边,眯起眼睛盯着芙蓉,后者正低头凝视比尔,脸上一副惊呆了的表情。

“当然,长相不重要……”韦斯莱夫人抽泣着说,眼泪落在比尔满是伤痕的脸上,“但他一直是个英俊的——孩子……一直……他本来打——算要结婚的!”

“什么意思?”芙蓉一下子爆发了,刚才惊的讶多沉默,现在的爆发就多有力,“你是什么意思,他本来打算要结婚的?”

韦斯莱夫人惊讶地抬起满是泪痕的脸。

“我——只是说——”

“你认为比尔不再想和我结婚了?”芙蓉质问到,“你认为,因为这些伤口,他就不会爱我了?”

“不,我不是那——”

“他不会的!”芙蓉说,同时挺直了腰,把银色的长发向后一甩,“一个狼人是阻止不了比尔爱我的!”

“嗯,对,我也相信,”韦斯莱夫人说,“但我想可能——考虑到他——他——”

“你认为我会不想和他结婚?或者你希望我不想和他结婚?”芙蓉说,鼻翼翕动,“我只是在乎他的长相吗?我认为我一个人的美貌对我们俩来说已经足够了!所有这些伤疤说明我的丈夫是勇敢的!我来!”她气势汹汹地加了一句,推开韦斯莱夫人,从她手中抢过药膏。

哈利突然别过了脸,一双温柔的手拉住他,叫他退后了一步。

“我有个事情和你商量。”金妮看着眼前芙蓉和韦斯莱夫人突然抱头痛哭的场面,“我和科林商量过了,你和德拉科的情况,也许你需要一个代替德拉科的角色。不是叫你和这个人谈恋爱,而是说引走可能会落在德拉科身上的矛头……我是说——”

“不。”哈利一下子就明白了金妮的意思,“我不可能叫你来做我的假女友,给德拉科挡风险。金妮——”

话没说完,唐克斯不自然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你看!”唐克斯两眼放光地看着卢平,“她仍然想和他结婚,尽管他被咬过了!她不在乎!”

“这不一样。”卢平紧张地、干巴巴地说,“比尔不会变成一个完全的狼人。这件事完全——”

“但我不在乎,我不在乎!”唐克斯抓住卢平的袍襟不停地摇着,“我告诉过你一百万次了——”

“我告诉过你一百万次了。”卢平躲避着唐克斯的目光,低头盯着地板,“我年纪太大了,不适合你。尽管有了点积蓄,但仍然太穷了……太危险了……”

哈利突然从床边走开了。

“拜托,别再折磨我了……”他轻声念叨着,狠狠撞了一下唐克斯。唐克斯毫无防备,身子一歪,卢平下意识接住了她。只这一下,唐克斯紧紧搂住了卢平,卢平僵硬着、犹疑着、把手按在她的肩膀。哈利听见唐克斯响亮地抽泣了一声,看见卢平眼角也微微湿润。他知道,这一下卢平再也放不开现在扑在他怀里哭泣的女人了。他嘴角轻轻动了动,想要笑一笑,笑意涌起,却是眼角一酸。幸好,海格突然打开了门,哽咽着告诉麦格教授已经安置好了邓布利多的遗体。

“哈利。”和海格说过话,麦格教授转过头,看着哈利,“你可以过来一下么?当然,考虑到你现在的身体状况……”

“我没问题。”哈利说。于是麦格教授扶着他离开了医院,空荡荡的走廊里只有凤凰的歌声还在回荡。哈利跟着麦格教授,来到校长办公室。邓布利多的肖像正沉睡在无数画像之中,哈利沉默地看着那画像,悲痛和平静都膨胀到无限大。他仍然不知道邓布利多安排好的事情能带来什么,但邓布利多竟然如此安排,他就做好自己要做的事,就像曾经一样。


TBC——

评论(198)
热度(9852)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