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11

Chapter 11

“如果对心爱的人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应该怎么办?”

布莱斯听清了这句话,一口水喷了出来。“你说什么?”他狼狈地擦了擦嘴,看着坐在桌子边的人,“是德拉科·马尔福在说话么?”德拉科嫌弃地回头看了他一眼。

“等等!等等!”布莱斯突然反应了过来,“前天晚上,假期回来的那个晚上,你喝成那个皮皮鬼的德行就是因为……”

羽毛笔放在桌子上咔嗒一声响,德拉科阴测测地看着布莱斯。

“成,我不猜,不猜。”布莱斯放下水杯,做了个投降的姿势,“你什么时候有了心爱的人……还是心爱的人。”他拉着自己的椅子坐到德拉科旁边,双手搭在椅背上。他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问道:“你对你心爱的人做了什么?不可饶恕到什么程度?”

德拉科想了想,认真道:“他想原谅我我都要劝他再想想的程度。”

“他?”布莱斯目瞪口呆,“原来我那天真的没听错……你爸爸能同意么?”

德拉科已经是瞪着布莱斯了。

“我错了,我错了。”布莱斯警惕地往后挪了挪,“好吧,竟然他想原谅你你都要劝他再想想……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德拉科摇了摇头:“你别问了,就告诉我该怎么办。”

“能怎么办。”布莱斯脑袋往胳膊上一垫,“道歉,赎罪,真心一百分就掏一百零一分给他……他喜欢你么?”

德拉科苦笑了一下。

“那就更是难了。”布莱斯想了想,“你想要什么结果?不指望他原谅你的话,是不是也不盼着他能和你在一起?”

“……我不知道。”德拉科犹豫了一下说,“我本来是想……但是……现在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结果,只是……我当然是要赎罪的。”

“要是真的那么不能原谅自己,不如就用余生赎罪。”布莱斯打量着德拉科的神情道,“我看你今天也不像前天晚上那么吓人了,也不知道你是想通了什么还是没有。他喜不喜欢你是一回事,答不答应你是另一回事——这都是他的事。但是你要赎罪是你的事,不管怎样你都要做,他接受或者不接受,这才能变成你们两个人的事。”顿了顿,他又问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前天晚上我才意识到我喜欢他。”德拉科轻声说,“我以前一直以为……”

“那你心里也不好受吧,难怪那天喝成那个样子。”布莱斯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不好对你做的事情说什么——毕竟我也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不过有一点我得提醒你,你现在……”布莱斯看了看德拉科的左手臂。德拉科一僵,握住了自己的小臂。沉默片刻,他闭了闭眼睛。

“我知道了。”他说,“一会儿是不是还有课,我们走吧。”

之后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德拉科再没强迫哈利做任何违背心意的事。他们依然上床,但只是为了让哈利安心。有求必应室的装潢总是变化,上床时躺的地方,哈利洗个澡就变了模样,然后下次再来,又和上次的不一样。哈利说不清自己现在的感觉,他依然憎恨马尔福,却觉得所有憎恨都落在了空处。那些痛苦憋闷在心里无处发泄也无法发泄,他不想在马尔福面前爆发,那种感觉像是在承认他已经被这该死的交易折磨疯了,选择认输。

“塞德里克终于学会怎么正确对待你了是不是。”赫敏欣慰地说。他们现在正坐在图书馆里为作业忙碌,听了赫敏的话,哈利手下一顿。

“他的实习也快结束了。”哈利说,“这一学期结束的时候他就离开,你知道,我们最近……不经常约会。”

“无论怎样都是比之前好了不是么。”赫敏笑了笑,“我之前一直都在担心……我实在是不明白塞德里克怎么会对你……”

“明天罗恩生日你有什么打算?”哈利果断拨开话题,“下午一起去霍格莫德村么?”

“我没空。”赫敏顿时冷了脸,“你们玩得高兴。”

“你还在……”

“他要怎么样都和我没关系——至于你,好好想想怎么拿到斯拉格霍恩的记忆吧。”赫敏把自己的黑魔法防御术课论文从哈利手边抽回来,之后无论哈利怎样请求,都不肯再借给他了。

第二天一早,哈利被罗恩拆礼物的兴奋声叫醒。哈利也难得开心些,把准备好的礼物从枕头边扔到了罗恩的床上。

“太棒了,哈利!”罗恩当即拆开了纸包,挥舞着哈利送他的魁地奇守门员手套兴奋地大叫。

“小意思。”哈利笑笑,把被子往上拢着,坐在床上看罗恩拆礼物。

“要来一块巧克力坩埚么?”罗恩拆开一个装着巧克力的包裹,立刻塞进了嘴里一个,又往哈利手边递。

“不了,谢谢。”哈利摇摇头,微笑道,“你自己享受吧。”

“你今天也挺开心,是不是?”罗恩往嘴里塞了第二块巧克力坩埚,看着哈利,“你之前一直都……嗯……挺压抑的。”

“你和赫敏吵架呢。”哈利说,“我怎么可能开心的起来。”

“谁和她吵架啦?”罗恩有点儿尴尬,“都是她……”他嚼着巧克力含糊地说,“好啦,我们快一点儿,不然一会儿就只好空着肚子幻影显形了。”

哈利起身穿了衣服,穿好后一回头,发现罗恩正倚在床柱上盯着窗户,脸上带着古怪的茫然表情。

“罗恩?”哈利叫了他一声,“不是要去吃早饭么?”

“我现在不想去了。”罗恩叹了口气,“别吵我,没什么比我现在的事情更重要。”

“你是说……看着窗户?”

“不。”罗恩声音沙哑,“你该知道的,就像你和塞德里克……我没法不想她!”

哈利目瞪口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那你也需要吃饭吧?”哈利在心里思索着“罗罗”开始喊“拉拉”的可能,感到一阵反胃。

“吃饭哪里有这件事重要呢。”罗恩摆摆手,“除非她在餐桌上……”

“她当然会在餐桌上。”哈利叹口气,“你们这几天不都是黏黏糊糊的,她恨不得吃的是你不是饭。”

“你在说谁啊?”罗恩吃惊地说,“我什么时候和罗米达·万尼黏黏糊糊的?虽然我很想这样。”

哈利直直地看着罗恩,目光突然扫到了他床上的盒子。“你刚才吃的巧克力坩埚是哪儿来的?”他问。

“我的生日礼物之一。”罗恩说,“刚才不是还给你来着么?”

“那不是你的生日礼物。”哈利绝望地说,“那是圣诞节的时候罗米达·万尼给我的加了迷情剂的巧克力!”

罗恩立刻扑了上来,乞求地抓着哈利的胳膊,显然只听到了“罗米达”这一个词。哈利叹了口气,拉着罗恩,连哄带骗地把他拽到了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斯拉格霍恩已经躲着哈利很久了,但眼下的情况,他到底是让哈利和罗恩进了他的办公室。解决迷情剂没有用多少时间,罗恩很快恢复了清醒,露出一种极度恐惧的神情。

“恢复正常了?”哈利笑着问,盯着罗恩手上的杯子,“嗯……教授,您觉得我可以喝一口么?”

“你也中了迷情剂么?”斯拉格霍恩看了哈利一眼,“这可不是什么饮料啊,哈利。”

“就是有点好奇。”哈利把水晶杯拿在了手里。他刚刚想到一个可能,关于最近时常感觉到的、对马尔福奇怪的感觉……他是不是也中了类似的魔药呢?哈利抿了一口解药,奇怪的味道让他打了个哆嗦。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如常。

“好了,来喝点正经的东西吧。”斯拉格霍恩笑着说,“我看看,我这里有……哦,这个怎么样?橡木陈酿的蜂蜜酒!本来是想……算了,来,让我们为韦斯莱先生的生日干杯!”

三个人笑起来,罗恩率先喝光了杯子里的酒。哈利和斯拉格霍恩还在碰杯,就听“砰”的一声,罗恩已经倒在了地上。玻璃杯碎在一边,罗恩四肢痉挛,口吐白沫。一时间,哈利和斯拉格霍恩一样呆住了。接着,在斯拉格霍恩还发呆的时候,危机感唤醒了哈利,让他跃过一张矮桌,冲向了斯拉格霍恩的配药包。粪石救了罗恩,而哈利瘫在一边感到浑身发冷。许久,他四肢无力地爬起来,手按在罗恩的胸口。

罗恩还活着。

哈利松了一口气,几乎支撑不住自己。一个可怕、但也可能就是事实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有谁会想害死罗恩呢?

在医院里哈利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他一遍一遍对邓布利多、麦格、庞弗雷夫人、赫敏、金妮……对每个人重复这件事,反复思考着每一个细节来确认真的不是斯拉格霍恩动手,然后不断回忆罗恩进来做的所有事,确定他没和任何人结下生死大仇。

“我不相信。”海格俯视着罗恩说,“我就是不相信……你看他躺在那儿,谁会想伤害他呢?”

“……也许这不是那个人的目的呢?”哈利有些失神地说,“也许……如果……”

“你有什么猜想?”海格问,“是觉得有人在跟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过不去么?倒也是,先是凯蒂,再是罗恩……”

“不。”哈利摇摇头,站了起来,“我突然想起有些事没做,抱歉,我稍后会回来陪着罗恩的。”他说完就离开了医院,谁叫也没有回头。他越走越快,不知道自己路过了谁,也不知道自己这么贸然出击能不能一击得手。梅林保佑,他要找的那个人正好落单,很恰好地在有求必应室前发呆,同时也让哈利坚定了自己的猜想。哈利大步上前,在德拉科注意到他的时候,已经扯住了他的领子。哈利把德拉科抵在墙上,盯着他的眼睛。德拉科意识到哈利是有事情要和他说,心念一动,有求必应室为他们打开,两个人直直摔到门后。德拉科为自己不会违背誓言松了一口气,刚要问哈利怎么了,就结结实实挨了一拳。

“是不是你?”他听见哈利咬牙切齿地询问,“罗恩差点就没命了,是不是你做的?”

 

TBC——

评论(92)
热度(2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