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20

Chapter 20

德拉科认为自己是在做梦。哈利的问话回荡在他耳边是最残忍的诱惑,他瞧着哈利,半天没有说一句话。然后他听到哈利若有所思地又道:“是想我直白点么?马尔福,你要不要操我。”

德拉科目瞪口呆地看着哈利,半晌不可置信地问到:“你说什么?”

“我在和你交易。”哈利用一种通知的语气说,“我陪你睡,你想办法放走罗恩和赫敏——或者你又是要我求你?”

德拉科呆呆地问道:“放走韦斯莱和格兰杰——你呢?”

“我不付出代价你会帮我?”哈利说,“你把我带到这里,把罗恩和赫敏关起来,不就是想看看我能付出什么么?”

“你……”

“我留下,你放他们走。”哈利平静地说,“反正伏地魔要抓的是我,你要的也是我。”

“我什么时候说过……”

“我听见了。”哈利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你刚才和贝拉特里克斯说话,我听见了。”

“那你没听见我在为凤凰社做事么。”德拉科苦涩地说,“我为凤凰社做事,你们出现在这里,我就要保住你们。”

“你为凤凰社做事。”哈利慢慢地说,“这本也是交易过来的。”

“……算了。”德拉科的目光暗了暗。他从一旁取下浴巾,伸手把哈利从浴缸里捞了出来,裹好擦干。哈利毫不反抗,任由德拉科把他擦干,然后放到床上,还给他穿好睡衣。

“你就在这里歇一歇,我一会儿让家养小精灵送些吃的过来。”德拉科说,“我会想办法把韦斯莱和格兰杰放走,当然还有你。”

哈利没有说话。他在看着德拉科,看他垂下的眼睫,看他放低的姿态。突然,他的伤疤前所未有地灼烧了起来,短暂的几秒钟让他苍白了脸。他感到了伏地魔的愤怒,接着,有谁抓住他的手臂,焦急而关切地问到:“波特!波特!你怎么了!?”

哈利摆了摆手,刚要说话,房门突然被敲响。德拉科暗骂了一句该死,急促地说到:“委屈你一下。”他挥了挥魔杖,哈利的手腕上立刻多了两条细细的链子。链子另一头连着床头,内圈有一层绒毛防止磨伤,直径完全容得下哈利一只手通过。德拉科连声说着道歉把哈利的睡衣扯开露出胸膛,又把被子胡乱地、半遮半掩地盖在他身上,这才飞快弄乱自己的头发和衣服,跑过去开门。

“来——妈妈?”德拉科愣在门口。

纳西莎像贝拉特里克斯一样在房间里扫视了一圈,目光着重在床上落了落。然后她递给德拉科一个托盘,上面正是德拉科一直念叨着的晚饭。

“不能亏待了波特。”纳西莎看着床上哈利脸色苍白的样子说,“你也小心些,不要玩的太过头。”

“放心,妈妈。”德拉科一手接过托盘,另一只手就把纳西莎往门外推,“不会有事的。”

纳西莎看似无奈地被推出了门,身影消失在门后那一刻,有什么东西从她的袖子里掉了出来。德拉科暂时放下托盘,弯腰去捡,在看清那东西的一瞬愣住了。德拉科捡起地上的东西,在眼前晃了晃。那是一把钥匙,德拉科不可置信地来回查看,愣在了门口。

哈利一直注意着德拉科和纳西莎的动作,看德拉科久久未动,犹豫再三还是问道:“怎么了?”

德拉科站了起来。他拿起托盘,走回床边,先是把托盘放下,然后把手里的钥匙展示给哈利看。

“我们省事了。”他说,为能用上“我们”这个词而窃喜,“这是地牢的钥匙。”

德拉科对哈利用了助眠咒语,帮助他短暂地睡了一会儿。天黑透的时候,他叫醒哈利,两个人悄无声息地起了床,一起往地牢走去。哈利掏出隐形衣,跟在德拉科身后,以防有人发现。

地牢前没有人看守,德拉科用钥匙打开门,惊动了里面的人。罗恩警惕地站了起来,把赫敏护在身后,哈利意外地发现这里还有其他熟人。

“马尔福。”赫敏咬着牙问,“你把哈利怎么样了?”

“他没把我怎么样。”哈利掀开了隐形衣,“卢娜,迪安……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别提了。”迪安摆摆手,也看着德拉科,“哈利,你没事吧?”

“没事。”哈利说,“来吧,我们跟着马尔福离开这里。”

“跟着马尔福!?”罗恩叫了起来,“哈利,你确定?跟着马尔福?”

哈利顿了顿,转头看着德拉科,没有说话。

“我现在为凤凰社做事。”德拉科冷静地说,“等你们逃离了这里,随便问谁都会知道的——波特休息的时候我已经传递了消息,保证了会让你们安全离开。”

“你怎么和他们传递消息?”赫敏问,“你怎么联系上他们?”

“你的主意。”德拉科说,“假加隆。”

“让我看看。”赫敏拍了拍罗恩的肩膀,绕过他走到了前面去。德拉科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假加隆,最后一条消息正是德拉科说哈利安全。赫敏放下心来,厌恶地把加隆扔了回去。

“真是不敢相信……”她嘟囔着,对罗恩点了点头,“我们可以跟他走,罗恩。”

“我不明白。”罗恩咬着牙说,“他——”

“你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小主人。”角落里突然传来另一个人说话的声音,德拉科举起魔杖对过去,小矮星·彼得拧着脖子走了出来。他刚刚从老鼠变回人形,鼻子不断嗅着,小眼睛里闪着精明的光。“真是想不到,德拉科……你竟然为凤凰社服务。”

“而你竟然背叛了凤凰社,是不是?”德拉科看到了小矮星手上的魔杖在闪光,警惕道,“你做了什么?”

“你不会以为真的没人警戒吧。”虫尾巴说,“我一直在这里看着的,德拉科。如果黑魔王知道了……就在刚才,我已经触动了警报,相信庄园里的其他人很快就会赶过来看你这个叛徒了——你听到脚步声了么?”

“这就是你的报答?”哈利突然说,“在我救过你的命之后,你就用把我害死在这里来报答我,虫尾巴?”

银光闪闪的手指突然松了一下,魔杖在虫尾巴指尖轻轻一滑。哈利刚松了一口气,就见虫尾巴瞪大了水汪汪的小眼睛,那只银手突然丢掉了魔杖,转而掐住了他自己的喉咙。

“不!”哈利来不及思考,猛地扑了过去。然而没有用,那只银手无情地惩罚了小矮星,活活把他扼死在地牢。已经有人冲了下来,德拉科上前把哈利拽起来,把自己的魔杖塞到他手里,又把虫尾巴的魔杖随便往身后一递。

“没法儿随随便便地出去了。”德拉科果断地说,“击昏我,挟持我,我爸爸妈妈一定会保证我的安全,你们还是可以跑。”

山楂木魔杖带着主人的温度暖着哈利的手心,哈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眼前德拉科的灰眼睛和昨晚他轻声低诉“我很想你”时重叠,叫他一瞬间下不去手。但是哈利下不去手,有人下得去手。虫尾巴的魔杖被罗恩接在了手里,他干脆利落地用一个昏昏倒地击倒了德拉科。德拉科措不及防,瞪着眼睛往前倒,听到罗恩恶狠狠地说“别以为这样我们就原谅了你”。

你们原谅不原谅我有什么用。德拉科昏过去之前想。我在乎的只是波特,尽管……他可能永远不会原谅我。

黑暗包裹了德拉科,他沉重地行走着,回忆的角落不是痛苦就是自责。他看到哈利就在眼前,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翠绿的眼睛像是结冰的湖面,不透露一丝情绪。突然,哈利眼中的寒冷实质化地兜头而来,德拉科打了个激灵,猛地睁开眼——

他被泼醒了。德拉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挡在他眼前,浸了水后糊在眼睛上,叫人难以忍耐。他动了动手指,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绑着。还来不及分辨绑着自己的是什么,疼痛袭来,德拉科的肚子上挨了狠狠一拳。

“罗恩!”他听到格兰杰的声音,“别耽误时间!”

“带都带出来了就让我打一拳……要我说……”韦斯莱骂骂咧咧地说。

“他刚刚帮了我们,罗恩。”

德拉科攥了攥拳头——是波特。

“我和他道谢!可他以前——”

“好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在身前停下,德拉科屏住呼吸,听到哈利问到:“醒了是不是?”

德拉科点了点头。

“那就好。”哈利说,“谢谢你帮我们出来,等下我们就把你扔在这里。蒙眼布不给你摘了,以免你说出我们在哪儿。”

“我不看别的地方。”德拉科赶紧说,“就是看看你,成么?”

“没什么好看的。”哈利平静地说,“你哪里没看过?昨晚没看够?”

“他昨晚又做了什么!?”这次是格兰杰在尖叫。

“我洗澡来着。”哈利坦然地说,“他给我送浴巾。”

“他为什么让你洗澡?”赫敏阴恻恻地问。

“其实是我……呃,我是说,可能是因为我要睡他的床吧。好了,不耽误时间了——马尔福,你的魔杖我就拿走了,在这里等人来救你吧。”

“喂——”德拉科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幻影移形的声响已经落到了他的耳朵里。他不知道自己被绑了多久,太阳晒暖身子,又被夜风吹凉。终于,蒙眼布被解开,德拉科一眼就看到了伏地魔的脸。他心里一凉,还没有说话,难以忍受的疼痛就席卷了他的身体,让他无法抑制地尖叫出声。栖鸟惊起,扑动翅膀仓皇逃窜。羽翼划过夜空扑啦啦撒下羽毛,轻柔地落在守夜人的头顶。

“砰!”

赫敏警醒地从火堆边抬起头,转身冲进了帐篷。帐篷里,哈利已经坐了起来,脸色苍白地捂着伤疤,罗恩担忧地望着他。

“发生什么事了?”赫敏紧张地问,“做噩梦了么?是……他么?”

“马尔福……”哈利喘着气说,想着刚才看到的那一幕。德拉科被绑在树上——他们干的,而伏地魔就那样对德拉科用钻心剜骨,纳西莎和卢修斯跪在一旁求情……简直就像是四年级他被绑在墓碑上的时候,只是当时在场的人都想他死,没人给他求情。

“他在惩罚马尔福……”哈利疲惫地往后靠去,垂着眼睛继续道,“钻心剜骨……”

赫敏皱眉打量着哈利,抿着嘴唇没有说话。哈利也没有想要一个回答,他盯着帐篷的一个角,耳边徘徊的全是德拉科痛苦的尖叫。突然,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别想了,哥们儿。虽然他确实帮了我们……但是,恩怨分明,要我说,他就是罪有应得。”

“罗恩!”赫敏小声地说,担忧地看着哈利。哈利没有说话,盯着帐篷顶一只爬来爬去的蜘蛛,半晌点了点头。

“对,你说得对。”他声音沙哑地说,把自己重新缩回了被子里,“他活该。”

 

TBC——

评论(108)
热度(21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