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35

Chapter 35

德拉科紧了紧领带,深吸一口气:“真的要进去么?”

“怕什么。”哈利笑着把德拉科的领带松开了一些,“只是个普通的同学聚会,帕金森和扎比尼他们不是也会来么?”

“我知道,他们去年也来了。”德拉科轻轻低头,下巴让开了哈利的头发,嘴唇反而被轻轻蹭上去,“但我不是没有和你一起来过。”

“他们去年也来了。”哈利重复了一遍,整理好德拉科的领带,抬起眼看他,“你没来?”

“我来干什么。”德拉科嘀咕了一句,随即在哈利的探究的目光里败下阵来,投降一样道,“好吧,当时我在家里钻研我爸爸给我的魔法伤病书籍。”

“所以你才这么快就转正?”哈利问,“我听说其他治疗师实习期都是三年的,和傲罗一样。”

“那是原因吧。”德拉科想了想说,“我之所以这么快转正……”他吻了吻哈利的发丝,微笑道,“是想快点见到你来着。”

“那我怎么没有见过你?”

“我又不知道你想不想见我。”德拉科嘀咕了一句,把一只手伸到哈利眼睛下面,“可以牵手么?”

“你到底为什么总要先问问我啊?”哈利无奈地笑着,握住了德拉科的手,“走啦。”

房门打开,里面已是一片热闹。哈利这一届的毕业生尽皆在此,房间里觥筹交错,舞池里有人翩翩起舞。哈利拉着德拉科往里面的角落里走,路上有人给他递酒,他微笑谢绝,一直走到里面去。

房间的最里面有许多小隔间,哈利敲了其中一个的门,很快有人来打开——是塞德里克。

“真是个惊喜。”哈利说,“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塞德里克温和地点点头,有些讶异地看着德拉科。德拉科也在看着塞德里克,他当然不会忘记这位他和哈利交易期间的插足者,此时神色复杂,生硬地点了个头算是打招呼。

“原来是真的。”半晌塞德里克看着他们交握的手说,“真是没想到,赫敏刚才还数落了我一顿。”

“现在他是我男朋友啦。”哈利笑眯眯地举起两人教我的手,“这次是真的了,男朋友。”

“快别提了。”塞德里克摇摇头,“要是让赫敏听见……”他做了个鬼脸,把房门让开。哈利和德拉科走了进去,他打个招呼,转身出去找秋了。

隔间里一时是安静的。弗雷德、乔治、罗恩、赫敏……房间里坐的尽是知情人,凌厉的目光齐刷刷扫过来,哈利一时也有些无措。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这房间里德拉科比他更紧张,便牵着德拉科坐到靠角落一点的位置,让德拉科坐在最边上,把他和其他人隔开了。

“怎么你们还没习惯么?”哈利尽可能轻快地说,“这件事已经发生多久了啊?”

“多久也没办法习惯的。”罗恩代表大家说出了心声,“弗雷德和乔治到现在还在赌你中的到底是哪一种类型的迷情剂呢。”

“如果真的有,赫敏会看出来的。”哈利从托盘上拿了一杯红酒递到德拉科手里,“拜托,朋友们,已经半年了。我都习惯了枕头边上再睡一个人,你们怎么就没有呢?”

“你们终于同房了?”赫敏挑起一边眉毛,“之前不是一个屋檐下,他住客房来着。”

“我们都同一个屋檐下了,这不是早晚的事嘛。”哈利坦然地说,“我一开始就和他说不用在意了。”

“我哪知道你是不是故意迁就我。”德拉科用左手拿着酒杯,右手碰了碰哈利的手背,一个询问的态度。哈利笑着缠上他的手指,歪头笑道:“所以最后变成了谁迁就谁啊?”

德拉科没有说话,拉起哈利的手,在他手背上亲了亲。哈利始终微笑着,枝形吊灯的光芒映照他眼底一片温柔缱眷。他知道德拉科是顾忌他对过往的事情仍然心有芥蒂,所以虽然搬进了他在麻瓜界的小公寓,却只住了客房。他也知道德拉科的选择是对的,两个人过往的事情实在是一道陈旧的疤,在坏天气的时候会隐隐疼痛。哈利现在还是会做噩梦,那些沉重、压抑、绝望,随着他和德拉科关系更进一步越来越鲜明,在夜晚变本加厉地折磨他。

德拉科也是如此。他终于走到梦寐以求的一步,站到了哈利男朋友的位置。《预言家日报》说他和哈利的感情到了回暖期,把之前那近两年的冷淡全都归结成是战争带来的创伤,倒是给他俩找好了理由。然而他自己清楚,因着过去那些事,他现在没有一点是不顾虑哈利,不顺着哈利的心意来。他不知道哈利对他接受到什么程度,原谅是原谅,相爱是相爱,但创伤没有抚平,德拉科不知道自己贸然亲近,会不会让哈利觉得反感。这就让他总是在询问,牵手前,拥抱前,接吻前。但是他从来没有问过哈利任何做爱的事情,过往的床事没有一次是好回忆,德拉科有时自己做梦都会为那些或残酷或旖旎的梦境惊醒,因此更加担心哈利会厌恶。

“哈利,罗恩!”突然有人敲响房门,纳威探了头进来,“嘿!你们都在这里。猜怎么样——哦,马尔福?”

“我男朋友。”哈利介绍了一下。

“男……男朋友?”纳威差点儿咬了自己的舌头。随即他反应过来,满脸喜色道:“刚才我和西莫聊天,你们知道么——他已经订婚了!”

“什么!?”罗恩噌地跳了起来,“订婚了?和谁!?我们认识的不认识的?巫师?麻瓜?”

“哇哦。”哈利感叹,“订婚?真的?他是和我们一样大没错吧?”

“迪安已经拉住他了,他什么都不肯说!”纳威说,“我就来找你们帮忙了!”

“这有什么好瞒着的么?肯定是我们认识的人了!”罗恩爽快地站了起来,“哈利,来不来?”

哈利担忧地看了看德拉科,德拉科捏了捏他的手,给了他一个微笑。“没关系。”德拉科说。

“那我一会儿就回来。”哈利亲了亲德拉科的脸颊,兴致勃勃地和罗恩一起冲了出去。赫敏有点儿担忧地皱着眉头,说了句“我去看看”,也跟着离开了。最后,房间里只剩下弗雷德和乔治,饶有兴致地看着德拉科,用胳膊肘捅了捅彼此。

“德拉科。”

“马尔福。”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口了。德拉科见他们没走,心里就有了计较。此刻听到他们喊自己的名字,抬起头,直接看了过去。

“什么事?”

“也没什么事。”弗雷德笑嘻嘻地说,“就是想多看看我的救命恩人。”

“我救你与你无关。”德拉科说,“信不信随你,我是因为哈利才救你。”

“现在我们当然会相信这个说法。”乔治说,“我们就是来感谢你的。”

德拉科扬扬眉,结果弗雷德果真走了过来,在他旁边坐下,郑重地伸出一只手。“谢谢你救了我的命,马尔福。”他真情实感地说,“我认真的。”

德拉科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握了握弗雷德的手。一股电流突然从他手心窜过,德拉科猝不及防大叫一声,大力甩开了弗雷德的手。

“哇,效力这么强?”乔治瞧着德拉科直甩手的样子感叹,“喂,马尔福,没事吧?”

“还成。”德拉科咬着牙说。

“最新产品,只要一握,就给你电流般的快感。”弗雷德从手心里揭下一张纸,再次把手伸了过去,“再来一次?”

德拉科狐疑地看着弗雷德的手,半天才再次握上去。这次,他只是虚虚碰了弗雷德的手指,就立刻把手收回来了。

“你们这是干嘛?”德拉科脊背挺直地贴着靠背,“继续八年级的事情?”

“哈利已经原谅你了,我们做什么就没有必要了。”乔治无奈地摊了摊手,“弗雷德确实是来找你道谢的,至于我——刚才就算我承认你好了。”

“那可真是谢谢啊。”德拉科揉着手说,“我还是头一次感受到韦斯莱家的‘热情’。”

“不必客气!”弗雷德和乔治露出闪亮的微笑,异口同声。德拉科被他们的笑看得心里发凉,赶紧起身要去找哈利。可是弗雷德和乔治一左一右地按住了他的肩膀,生生把他按了回去。

“再听我们说一句。”弗雷德终于露出了点认真的神色,“因为你救了我,所以我可真的是来报答你的。”

“我是为了哈利,我们的小哈利可确实不该再拿自己做筹码。”乔治说。

“什么?”德拉科茫然了一下。他思索着乔治的话,心里某处蛰伏许久的猜测突兀地让他一痛。

“这事情其实我也拿不准,毕竟是罗恩告诉我们的。”弗雷德说,“他说哈利曾经对他说过一句话,他认为原谅你才是对你最好的报复。”

德拉科不自觉地把手握成了拳头。

“但这毕竟是罗恩说的,可信度真的不高。”乔治哥俩好的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和弗雷德一起站了起来,“言尽于此,别了兄弟。”

门开门关,德拉科一动没动。灯光在他脸上划出几道阴影,照亮他此时神色莫名。

德拉科不是没有想过,哈利对他最好的报复就是不报复。德拉科不是没有做过噩梦,那些噩梦里他的男朋友狠狠甩了他,就像他曾经给出的羞辱那样。可德拉科不敢想,这些是真的。

门开门关,一道阴影突然遮了下来。德拉科抬头,看到一双晶亮的绿眼睛望着自己。

“在想什么?”哈利高兴地问,显然没从方才的兴致勃勃中缓过来,“西莫毕业后竟然去念了大学——真是不可思议!他是和他在学校的一个姑娘订婚——德拉科?”

德拉科突然伸手,抵住了哈利的嘴唇。哈利茫然地眨眨眼,随即又笑弯了眼睛。“这是你新的调情方法?”他问,“要接吻么?”

“我刚才就在想你。”德拉科伸手,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可以么?”

“所以不是问你要接吻么?”哈利弯下腰,闭上眼睛凑过去。德拉科抬手捧住哈利的脸,慢慢落了一个吻上去。

门外,赫敏拦住弗雷德和乔治,问到:“你们两个刚才干什么了?”

“我们能干什么。”弗雷德一脸无辜,“马尔福现在是哈利的男朋友,为着哈利我们也不会对他做什么。”

“我们就是聊了会儿天。”乔治笑嘻嘻地说,“罗恩之前和我们说了些有趣的事——你不是也听来着。”

“你是说……?”赫敏慢慢瞪大了眼睛,声音也提高了些,“你们知不知道哈利好不容易——”她憋住一口气,对弗雷德和乔治怒目而视。随后,她绕开他们,直接推开门。房间里只有德拉科和哈利两人,赫敏清楚地看见、听见,德拉科询问了一个许可,然后才亲吻哈利。

赫敏关上了门,转过身,神情复杂地看着弗雷德和乔治。

“你们两个是……”

“我们早就注意到了。”弗雷德说,对着房间努了努嘴,“哪有他们那么谈恋爱的。”

“好吧。”赫敏叹口气,扬了扬嘴角,“看来这次,你们是对的。”

 

TBC——

评论(81)
热度(17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