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无声

※上承《绝笔》

 

“德拉科?”

我在。

“德拉科……”

我在。

“德拉科!”

……我在。

德拉科默默地站在哈利身前,阳光透过他的身体,温暖不了哈利怀中的,属于他的脸。

他已经死了。德拉科·马尔福死于这场决战,死于哈利·波特身前。死亡来的这样突如其来,来得这样势不可挡,以至于德拉科还没有弄清楚状况,就已经成了一个无人看见的存在。在一个可以盛开的时候夭折,就好像他刚刚可以见光的爱情。

德拉科慢慢蹲了下去,伸出手想要碰一碰哈利的眼泪,那咸涩的水滴却透过亡魂的手指,落到了亡魂的脸上去。

他从来没见过哈利哭得这样天崩地裂,甚至于,他从来没有见过哈利哭。然而当哈利终于哭泣却是因为他,而他已经再也不能去碰一碰他,甚至连一句安慰都做不到。

别哭。德拉科低语着重复。哈利,别哭,别为了我哭,别这样难过。往好处想,我们开始也没有多久。尽管结束得太过突兀,但是我们开始也没有多久。你还年轻,你还漫长,你有大千世界可以将我遗忘。就算你一时舍不得,我的画像会陪着你。它陪着你走过一段岁月,陪着你忘记我,等着你把它收到抽屉里,也许在六月五日拿出来看一看,说一句生日快乐,或许在这一天拿出来看一看,道一句忌日愉快。

所以别哭了,哈利,别哭了。我安慰不到你,你不要哭了。

亡灵的手指和哈利的手叠在一起,透明的泪水砸落下去,半空中溅起晶莹的光点。死亡的声音传不到生者的耳朵里去,阿瓦达索命前的舍身让德拉科成为一个有别于霍格沃茨幽灵的幽灵,他在这里,却没有人看到,他来去自由,却最终只在哈利身边画地为牢。

德拉科一直都在哈利身边,只是哈利从来无法知道。他一直看着哈利,看着他起初的失魂落魄,看着那些所有的突然发呆、盯着窗台上的阳光不动、和无意折出的纸鹤——纸鹤,这还是德拉科教会哈利折的。他那时候从后面拥着哈利,握着他的手,稍稍用些力道摆弄他的手指,是难得亲昵闲暇的时光。而那之后不久,哈利的逃亡开始了。

当初应该跟他一起走的。

德拉科在心里叹了口气,手指穿过被子,试了几次也没能抓住那布料给哈利盖好,只能作罢。

他已经死了多久了呢?实在是记不得了。德拉科在床边坐下,看到暂时立在床边的他的画像,专注而深情地用目光细数哈利脸上苍老的纹路。

他已经死了这样久了么?久到哈利已经老了,久到他早已走出阴影,久到他收养的孩子都长大,马尔福和波特走遍天下。说起来,这也是他们当初一起构想过的事情,等到战争结束了,两个人在一起了,要开一家孤儿院,收养那些因为魔法被丢弃、虐待的孩子,让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伏地魔和哈利·波特。然而战争结束了,德拉科却永远离开了,大抵是因为这样,哈利才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法,没有开孤儿院,而是收养了许多孩子。

画像里的德拉科皱眉看了看时间,德拉科意识到哈利已经睡得太久。他进来睡得越来越久,死亡的气味已经逐渐弥漫在德拉科的感知里。德拉科又看了看自己的画像,画像里十八岁的德拉科微微拧着眉,大抵有所觉却不太能接受的样子。德拉科还记得这画像是哈利一笔一笔亲自画出来的,而后交由魔法部使它能够活起来。那一天德拉科清楚地感知到拉扯灵魂的力量,他想要把自己整个灵魂都投进去,可是画像承受不了,最终只是从他身下撕扯了足以愈合的、疼痛的一部分,然后转动了眼睛。那是他的画像,承载着他的情感、记忆、和灵魂。所以这画像一睁开眼,一看到卢修斯和纳西莎,便满怀歉意地、深情不可辩地、迫切地要求去陪伴哈利。

当然是成功了。从此在马尔福庄园的画像仅仅是画框,德拉科不时回去看看,大多数时间还是停留在哈利这里。

床上的人突然动了动,哈利慢慢睁开眼,原本浑浊苍老的绿眼睛有了不少光亮,明明白白的回光返照。毕竟是久和死亡打交道的人,哈利似乎也明白自己在往什么方向走。他慢慢起了床,对德拉科的画像打招呼,简单说了几句话。然后他走出去,把画像挂到客厅的壁炉上方,那里已经有一幅等大的哈利十八岁的画像,只等着哈利闭眼,它便活起来。

德拉科沉默地跟着哈利,等待着,守候着。然后哈利回到了卧室里,德拉科看着他把岁月一笔一划流淌纸上,慢慢意识到这不是一封遗书,而是一封信,一封写给他的信。那一刻他恍然明白哈利一直知道他就在身侧,恍然明白那些振作、那些生活的很好,是给谁看。

信写完了,羽毛笔从哈利手中滚开。哈利看定了一个方向,也许是觉得那里风景最美,最适合德拉科出现。于是德拉科走了过去,透明的手搭在哈利苍老的手上,阳光在这一刻终于将他照亮。年轻的嘴唇虚虚触碰苍老的嘴唇,带着隐约的微笑,看到年轻的灵魂从苍老的躯壳中浮出,带着些茫然和得意。

客厅里,德拉科的画像走到了哈利的画像里,迫不及待地拥抱亲吻,卧室里,亡灵的手指相触,无声之境终于结束在和熙春风。

他们相见。

 

——THE END

评论(62)
热度(2202)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