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10

Chapter 210

“亚克斯利,斯内普,你们差点就迟到了。”

高亢、清晰的声音响起,斯内普一声不吭地和亚克斯利一起欠身,行了个礼。

“西弗勒斯,坐这里吧。”伏地魔指了指紧挨他右边的那个座位,“亚克斯利——坐在多洛霍夫旁边。”

两人在指定的位置上坐下,斯内普一眼看见他对面,那个紧挨着伏地魔的左边的位置坐着卢修斯,往旁边依次是纳西莎和德拉科。卢修斯显得苍白许多,看起来就是一副刚从阿兹卡班出来的模样。只是他的下巴微微仰起,再结合他所坐的位置,无一不彰显着他仍然被伏地魔器重信任。此时,卢修斯就和桌旁大多数人一样,目光跟随着斯内普,使得这个对视并不显得突兀。

“怎么样?”伏地魔发问了。

“主人,凤凰社打算下个星期六傍晚把哈利·波特从现在的安全住所转移出去。”斯内普毕恭毕敬地回答。

“星期六……傍晚。”伏地魔重复了一遍。他的红眼睛死死盯着斯内普的黑眼睛,锐利的目光试图剖开斯内普的大脑。旁边的几个人纷纷望向别处,似乎担心那凶残的目光会灼伤自己。斯内普却不动声色地望着伏地魔的脸,哪怕那没有唇的嘴扭曲成一个古怪的笑容。

“好,很好。这个情报来自——”

“来自我们讨论过的那个出处。”斯内普说。

“主人。”亚克斯利探身望着长桌那头的伏地魔和斯内普,“主人,我听到了不同的情报——德力士,就是那个傲罗,据他透露,波特要到30号,也就是他满十七岁前的那个晚上才转移呢。”

“德力士?”德拉科皱起了眉,“他的话也能够相信么?”

“德拉科。”纳西莎小声地提醒了一句,在桌子下扯了扯德拉科的衣袖。

“没关系,纳西莎。”伏地魔不在意地说,“虽然上次的任务不如我预期完成的那样好,但你儿子绝对有在这场会议上说话的资本了——怎么,德拉科?”

“德力士的立场一直摇摆不定。”德拉科微微局促地说,似乎意识到了自己刚才有多失礼,“五年级的时候他站在邓布利多的对立面,六年级的时候又跟着傲罗办公室一起保护波特。他只会站在对自己有利的那一方,如果凤凰社真的把什么消息透露给他,我恐怕他们是巴不得送波特死呢。”

“确实如此,主人。”斯内普微微一笑,“向我提供消息的人告诉我,他们计划散布一些虚假情报,这肯定就是了。毫无疑问,德力士中了混淆咒。就如德拉科说的一样,这不是第一次了,他立场不稳是出了名的。”

“我向您保证,主人,德力士看上去很有把握。”亚克斯利说。

“如果中了混淆咒,他自然很有把握。”斯内普说,“我向你保证,亚克斯利,傲罗办公室在掩护哈利·波特的行动中将不再起做任何作用。毕竟,我们都知道,自从卢修斯被捕那一次,凤凰社就已经确定我们的人打入魔法部了。”

伏地魔扫了卢修斯一眼,举起手制止了几个人的笑声。亚克斯利原本还要说话,同样被这一举手制止了,只好默不作声地看着伏地魔又把目光转向斯内普。

“接下来他们打算把那男孩藏在哪儿?”伏地魔问。

“藏在某个凤凰社成员的家里。”斯内普说,“据情报说,那个地方已经采取了凤凰社和魔法部所能提供的各种保护措施。我认为,一旦他到了那里,就很难有机会抓住他了。当然啦,除非魔法部在下个星期六之前垮台,主人,那样我们或许有机会发现和解除一些魔咒,继而突破其他魔咒。”

“既然他们确认了魔法部有我们的人,又怎么会让魔法部参与保护?”亚克斯利迅速提出质疑。

“每个凤凰社成员的家里都有保护。”斯内普冷静地说,“我之前汇报过这件事了,凤凰社成员和魔法部的人给我的房子也施加了保护咒。”

亚克斯利彻底偃旗息鼓,不再作声了。

“主人!我自愿执行这个任务!”贝拉特里克斯兴奋地向前倾着身子,“我想杀了那个男孩!”

“我欣赏你的杀气,贝拉。”伏地魔慢慢说,“但是我必须亲手杀了哈利·波特。”

满场无声。

“那么,照目前看来,魔法部是不可能在下个星期六之前垮台的。既然不能在那男孩到达目的地以后抓他,我们就必须趁他在路上的时候动手。”

“主人,这方面我们有一定优势。”亚克斯利重新找回了说话的勇气,“我们已经在魔法交通司里安插了几个人,如果波特幻影移形或使用飞路网,我们立刻就会知道。而且,一个好消息——皮尔斯·辛克尼斯现在已经为我们所用了。”

亚克斯利周围的许多人露出钦佩的神情,多洛霍夫甚至拍了拍他的后背。

“这倒令人吃惊。”伏地魔说,“但辛克尼斯只是一个人,除非在我们行动的时候魔法部已经完全归属于我们,不然,恐怕对我们要追杀波特这件事,他们起不到什么作用。”

“是的,主人,的确如此。”亚克斯利恭敬地说,“可是您知道,辛克尼斯是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他不仅与部长本人,而且与魔法部各司的司长都有频繁接触。我想,我们要是把这样一位高级官员控制住了,再制服别人就容易了,然后他们可以一起努力,完成我们暗杀部长的计划。”

“但愿我们的朋友不会在事成之前暴露身份。”伏地魔说,“回到我们今天的目标上来吧——西弗勒斯,他们准备怎么转移波特?”

“凤凰社会避开任何受魔法部控制和管理的交通方式。”斯内普说,“凡是和魔法部有关的,他们都不相信。”

伏地魔沉思着,抬起目光,望着桌子上那具慢慢旋转的、凯瑞迪·布巴吉毫无意识的躯体。“这样更好。”他若有所思地说,“他只好在露天转移,要抓住他就容易多了。我要亲自对付那个男孩,在哈利·波特的问题上,失误太多了。”他突然收回目光,在食死徒们的脸上慢慢扫过去,“我现在明白多了……比如,我需要从你们某个人手里借一根魔杖,再去干掉波特。”

周围人的脸上满是惊愕,就好像伏地魔刚才宣布说要借他们一条胳膊似的。卢修斯的手指动了动,然后,他站起身,从手杖里拔出自己的魔杖,毕恭毕敬地递到伏地魔眼前。

“主人。”卢修斯说,“榆木做的,杖芯是龙的神经。希望您能满意。”

伏地魔眯了眯眼睛。“很好。”他抽出自己的魔杖,和卢修斯的贴在一起比较长短。而卢修斯已经坐了回去,神情平静,好像刚才没有把魔杖递出去一样。片刻后,伏地魔似乎是满意了,把两根魔杖一起收了起来。他审视地看着卢修斯,不紧不慢地说:“你最近看起来可不太好,卢修斯。”

“是阿兹卡班的缘故,主人。”卢修斯说,“我恐怕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元气。”

“我还以为,我住进你家里,让你这样不高兴呢。”伏地魔说。

“也许是有一些。”卢修斯说,迎着伏地魔那双审视的红眼睛,“我妻子说您并没有选择主卧,我一直担心您是对家里的招待感到不满意。”

“是这样么?”伏地魔的嘴微微扭曲,似乎是一个笑容。

“那是当然,主人!”贝拉特里克斯坐在德拉科的右手边,激动得声音发紧,“您待在我们家里是我们的荣幸,没有比这更令人高兴的了。”

“没有比这更令人高兴的了。”伏地魔学着她的话,把脑袋微微偏向一边,打量着贝拉特里克斯,“跟我听说的,你们家这星期发生的那件喜事相比呢?”

贝拉特里克斯脸上欣喜的神情僵住了。“我不明白您的意思,主人。”她说。

“我说的是你的外甥女,贝拉特里克斯。也是你们的外甥女,卢修斯和纳西莎。她刚刚嫁给了狼人莱姆斯·卢平,你们肯定骄傲得很吧?”

桌子周围爆发出一阵讥笑声,场面喧哗起来,惹得纳吉尼气呼呼地张大了嘴巴。

“如果她能把那狼人提供给我们,以便获取凤凰社的消息,”纳西莎平静地说,“那也许我们终于能从我们妹妹的一边找到一些骄傲。”

“主人,她不是我们的外甥女!”贝拉特里克斯更加急迫地在闹哄哄的欢笑声中大声喊到,“自从我们的妹妹嫁给那个泥巴种之后,我们——纳西莎和我——从来都没有正眼瞧过她。那个孩子,还有她嫁的那个畜生,都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德拉科,你说呢?”伏地魔问,声音虽然很轻,却清晰地盖过了尖叫声和嘲笑声,“你会去照料那些小狼崽子么?”

场面更热闹了。德拉科耸耸肩,语气带着点儿恳求地说:“请您不要再开玩笑了,主人。我去照顾什么呢?把自己的肉送上去给他们咬么?”

“你打算用自己的肉去喂那些小狼崽子么?”伏地魔似乎心情颇好地继续说。

“只是我会在碰到他们的时候就忍不住砍下自己的手罢了。”德拉科做了个嫌恶的表情。

“好了,够了。”伏地魔往后靠了靠,纳吉尼爬到他手边,享受着他的抚摸。笑声立刻平息了,伏地魔把玩着卢修斯的魔杖,缓缓说:“长期以来,我们的许多最古老的家族变得有点病态了。你们必须修剪枝叶,让它保持健康,不是么?砍掉那些威胁到整体健康的部分。”

“是的,主人,”贝拉特里克斯小声说,眼里又盈满了感激的泪水,“只要有机会!”

“会有机会的,”伏地魔说,“在你们家族里,在整个世界上……我们都要剜去那些侵害我们的烂疮,直到只剩下血统纯正的巫师……”他举起卢修斯的魔杖,对准悬在桌子上方微微旋转的人体,轻轻一挥。凯瑞迪·布巴吉呻吟着醒了过来,试图挣脱身上那些看不见的绳索。

“你认得出我们的客人么,西弗勒斯?”伏地魔问。

斯内普抬起眼睛看着那张颠倒的脸,凯瑞迪·布巴吉注意到了,用沙哑而恐惧的声音说:“西弗勒斯!救救我!”

“哦,认出来了。”斯内普冷漠地说。

“你呢,德拉科?”伏地魔又问。

“有些眼熟。”德拉科如实回答。

“你大概见过她,但是没有上过她的课。”伏地魔说,“我来告诉你们吧,这位是凯瑞迪·布巴吉,她在霍格沃茨任教……教的是麻瓜研究。她认为我们和麻瓜没有区别,认为我们应该和平共处,甚至……通婚也是可以的。”

一片安静,斯内普和德拉科都看着那不断呻吟、求救、却不当救的女人。

“阿瓦达索命。”

一道绿光照亮了房间的每个角落。轰隆一声,凯瑞迪落到桌面上,震得桌子颤抖着发出嘎吱声。德拉科猛地往后撤了一下椅子,椅子腿在地板上划出刺耳的响声。伏地魔看了他一眼,没有责怪,拍了拍肩膀上纳吉尼的脑袋。

“用餐吧。”他轻声说,看着巨蛇晃晃悠悠离开肩头,慢慢爬向光滑的木头桌面。这似乎也是散会的信号,食死徒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客厅。斯内普却没有动,伏地魔也没有开口,片刻后,原本跟着离开的德拉科也折返回来。

桌面上的人体已经血肉模糊,德拉科站在门口,似乎很有几分局促和紧张,直到斯内普对他点了点头,才鼓足勇气再次走进房间。

“你有什么事,德拉科?”伏地魔温和地问,看着德拉科的左手小臂。

“我不是来请求您给我荣誉的。”德拉科垂着头说,“上一次的任务,我完成得并不好。”

“所以你打算怎么样呢?”伏地魔问。

“我知道凤凰社现在其实无人可用,他们连蒙顿格斯·弗莱奇那种下流的人也接纳了。”德拉科说,“您知道,我已经成年……虽然我妈妈不这样认为。我恳请您允许我加入这次任务,我……”他鼓起勇气抬起头,看向伏地魔,“我有一个想法。”

锐利的红眸直刺进德拉科的脑海,让他的所有想法无可遁形。片刻后伏地魔移开目光,点了点头。

“可以。”


TBC——

我并没有完成校对,但是我忍不住了xxx

评论(355)
热度(1000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