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12

Chapter 212

德拉科的话理所当然地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或者说,既然有弗雷德和乔治这对唯恐天下不乱的双胞胎,德拉科的话当然不会起到任何作用。随着那句“不许乱看乱摸”话音落下,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一眼,堪称迅速地把自己扒到只剩内裤。

“那两个是谁?”德拉科一把从穆迪手里抓过一副眼镜,“哦该死——哈利,我不知道你的视力差到这种地步——弗雷德!乔治!这么统一的步调是你们没错了!”

“好了——好了!”哈利赶紧拉住德拉科,把穆迪准备的衣服套到他脑袋上,“海德薇怎么样了?”

“海德薇可比你好多了。”罗恩戳了戳凸出的肋骨,“你看见外面的夜骐没有?你和它们看起来也差不多了。”

德拉科迅速被转移了注意力,在自己身上摸了一圈。“你这腰!这腿!”他一叠声地抱怨,“还有你这肋骨!你这肩膀!你这脸!——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自己的脸怒视不是什么太好的体验,哈利讪讪地笑了笑,往后退了两步,扶着桌子又咳了一阵,德拉科横眉竖眼地给他拍背。

“好吧,好吧。等到了地方,我再给你好好看看……”等哈利停止了咳嗽,德拉科嘟嘟囔囔地穿好衣服,一眼也不肯去看身后一帮换衣服的人,只在芙蓉要求比尔不要看她,因为她觉得自己现在“丑死了”,他才回头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哈利拉着德拉科坐在沙发上,对卢平和唐克斯指了指他们戴着戒指的手。“新婚快乐?”他笑眯眯地说,“真遗憾我没能参加你们的婚礼。”

“我们本来也没有声张。”唐克斯用手指绕了绕她亮眼的粉色头发,歪头靠在卢平更加瘦削的肩膀上。

“你的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卢平忧心忡忡地问,“这样已经有多久了?干嘛把海德薇让罗恩带走,我们连你的一点儿消息都收不到。如果早点知道你的情况——”

“我哪里有什么大事。”哈利笑笑说,“可能是之前就没有太恢复好,药喝完以后状况就不太对。这边又没有我可以用的魔药,所以……”他耸了耸肩,“等到了陋居,接触到巫师界可能就没问题了。”

“你最好是这样。”德拉科一脸不高兴地搂着他的脖子。

“那你是哪样?”哈利也一脸不高兴地说,“你有没有想过这样要有多危险?”

“不会让他出事的。”小天狼星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一会儿德拉科会和我一组,教父保证把你的男朋友好好还给你。”

“我也会保证教父没事的。”德拉科严肃地说。

“谁用你保证。”小天狼星不客气地说。

“我才不管你。”哈利哼了一声,“你是自己要跑过来的,我才不管你死活。”

“哦——认真的?”德拉科拉长了声音问。哈利气恼地瞪了他一眼,瞧着自己那张脸犹豫半天,最终揪着德拉科的领子就咬了上去。

“现在的小情侣都是这么旁若无人的么?”小天狼星不满地抗议,“他们甚至还顶着一样的脸!”

“不不不,他们绝不代表所有的小情侣。”罗恩大声反驳,“我和赫敏有这样么?我们——”

“没有!闭嘴!”赫敏(顶着一张哈利的脸)气冲冲地看着罗恩(也顶着一张哈利的脸),用临时配备的背包狠狠敲了他一记。

“这场面真是让人吃不消。”芙蓉捂着脸靠在比尔怀里,“哦天啊,我真是不敢相信……亲爱的,我刚刚还发现胳膊上有一道疤……真是太吓人了!”

“别用哈利的脸喊比尔亲爱的!”德拉科空出嘴来抗议,“经过我同意了么?——不过你说的是哪道疤?他胳膊上可没留过疤。”

“就在左边胳膊最靠上面的——”

哈利心里一颤,想起那是上学期去岩洞之前自己放血划的,赶紧加了把力气按住德拉科的脑袋,不依不饶地又亲上去。

“别在那儿卿卿我我了!”穆迪大声说,“是不是所有人都准备好了?”

“别忘了给我解释清楚你的疤。” 德拉科飞快地说了一句,恋恋不舍地又在哈利唇上啄了啄,这才站起来。

“雪枭不在这儿让我省了点儿功夫,也更不容易露馅,挺好。”穆迪敲了敲拐杖,看着面前七个衣冠整齐、戴着眼镜、提着行李的哈利,“现在听清楚,分组是这样的:亚瑟和弗雷德——”

“我是乔治。”双胞胎中穆迪所指的那个说,“怎么我们变成哈利了,你还不能把我们区分开呀?”

“对不起,乔治——”

“跟你开个玩笑,其实我是弗雷德——”

“别再胡闹了!”穆迪气恼地咆哮,“另一个——弗雷德,乔治,不管是谁——跟莱姆斯走。德拉库尔小姐——”

“我带芙蓉骑夜骐,”比尔立刻说,“她不太喜欢飞天扫帚。”

哈利左手边的那个哈利往前走了几步,站在比尔身边,用含情脉脉、小鸟依人的目光看着他。哈利打了个寒颤,扭头去看德拉科。德拉科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看着芙蓉。

“裙子也不错。”哈利听到他喃喃低语,“我刚刚就有注意到那身黑裙子蓝外套很适合你……哎哟!”

哈利气恼地用胳膊肘撞了德拉科一下,压低声音警告:“你想都别想!”

“其实刚才那个表情也不错。”德拉科压着笑说,“要是有生之年能看到你真的对我做出那种表情……”

“你——想——都——别——想——”哈利拉长了声音小声咆哮。德拉科憋不住笑,哈哈哈地惹得穆迪更加气恼了。

“格兰杰小姐和我一组,也骑夜骐。”穆迪用魔眼瞪着德拉科说,“罗恩,你和唐克斯一组。马尔福先生,你和小天狼星一起骑飞天扫帚。”

“是的,先生。”德拉科点点头。

“你跟着我,哈利。行么?”海格显得有点担心地说,“我们骑摩托,扫帚和夜骐都吃不住我的重量。可是我在摩托上一坐,就没有多少地方了,所以你坐在挎斗里——幸好你没有多少行李,甚至没带着海德薇。”

“那可是我的摩托车。”小天狼星说,“那也是我的教子。”

“哦,是啊,我知道。”海格小心地动了动肩膀,“本来是想你和小天狼星一起骑飞天扫帚的,他们还带了火弩箭来。但是德拉科带来消息,食死徒们本就把小天狼星和骑扫帚的列为首要目标——”

哈利锐利的目光迅速扫向德拉科,德拉科一脸无辜地回看他。“这不是正常的嘛。”他说,“换成谁都会这么想吧。”

“我还要这个小子带我!”小天狼星不满地说。

“你是敢掉一根头发。”哈利指了指德拉科,满脸都写着威胁。然后他继续看向海格,点了点头:“当然行啦——不过,食死徒们把小天狼星和骑扫帚的列为首要目标?”

“我们提前散布了假消息,种类繁多,以便混淆视听。”唐克斯说,“其中一种说法就是小天狼星来接你,还有一种就是你会骑扫帚离开。所以我们让小天狼星带来了你的火弩箭。”

哈利不赞同地看了小天狼星一眼,小天狼星揉了揉他的脑袋。

“好了,走吧。”穆迪把装着假波特衣服的口袋系紧,领着大家朝门口走去,“我们三分钟内离开。后门不用锁,食死徒要过来搜查,锁是挡不住他们的……来吧……”

哈利把背包拎起来挂到背上,跟着大家一来到黑黝黝的后花园里。

“来看看。”小天狼星拍了拍轻型摩托车,“十六年前你就是坐这个来的。”他沉思了一会儿,又说,“我也说不上把你送来这里到底好还是不好……唉。”

“我还记得哈利上次坐它的时候,我一个巴掌就能把他托起来。”

“你现在一只手把他拎起来也不是问题。”小天狼星说,“尤其是他现在又轻了不少……真不知道到底怎么搞的。”

“你没问题么?”德拉科问,“你身体确实能撑住么?你现在看起来可不太好。”

“刚睡醒的时候确实没什么力气,刚才和你们说话清醒不少,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哈利对德拉科安抚地笑笑,“放心好了,你保证自己安全就行。我不知道该担心你和赫敏谁……”他稍稍皱起眉,“赫敏这次跟着疯眼汉,可是你顶替的是蒙顿格斯,又骑飞天扫帚……好吧,我实际上谁都担心。”他叹了口气,“千万小心。”

“你担心自己吧。”德拉科轻声说,“我们可是成年了,而你没有。”他把一袋子韦斯莱魔法把戏产品塞到哈利手上,“保险起见,给你准备了隐身烟雾弹和诱饵炸弹。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算是最有用的东西了。”

“要是让弗雷德和乔治听见了,有你好看的。”哈利轻笑一声,把东西塞进背包。接着他钻进挎斗蜷好,把背包放在身前抱着。这次东西不多,海德薇早就拜托罗恩安置在陋居。火弩箭本来也是,但是现在被小天狼星拿在手里,也没有占他的地方,所以挎斗里比起上辈子舒服得多。只是当然啦,他矮别人好几头,罗恩看着他小孩子蜷在摇篮里一样忍不住发笑。德拉科凑过来看了看,笑了一声“波特傻宝宝”,一点儿危机意识都没有地跑开了,结果一回到小天狼星旁边后脑就挨了一巴掌。

“亚瑟做了些修修补补。”海格跨上摩托,指了指把手,“小天狼星同意我们加了几个机关,这玩意儿,”他点着里程计旁边一个紫色按钮说,“这是我的主意。”

“千万留神,海格,”韦斯莱先生抓着他的扫帚站在他们身边,“我仍然拿不准这是不是明智,必须万不得已的时候再用。”

“好了好了,”穆迪说,“每个人都做好准备。我要求大家在同一时间离开,不然整个牵制战术就失败了。”

每个人都骑上了扫帚或夜骐,赫敏犹豫了一会儿,抓紧了穆迪身侧的衣服。

“抱紧点儿,罗恩。”唐克斯说,哈利看见罗恩心虚地偷偷瞥了卢平一眼,忍不住暗暗发笑。海格用脚一踢,发动了摩托车。车子像火龙一样吼叫起来,挎斗跟着抖动,哈利听见小天狼星欢呼了一声。

“那是我的摩托!”小天狼星高兴地说,“莱姆斯,老伙计,回头我们去兜兜风吧!”

“我现在可没空。”卢平扭头看着唐克斯,神情温柔,“老伙计,我新婚燕尔,正是热情的时候呢。不过,你觉得哈利是不是也需要一个教母?”

哈利瞪大眼睛,在挎斗里疯狂摇头,心说你让小天狼星找另一半,干嘛拿我当借口。

“饶了我吧!”小天狼星夸张地说,“你看看你,再看看我!唐克斯,你对月亮脸做了什么,让他不愿意跟老朋友出门闲逛了?”

“你不是知道我给了他一个妻子么?”唐克斯笑眯眯地说。

“祝大家好运!”穆迪喊到 ,“一小时左右在陋居见。我数到三。一……二……三……”

“等等,乔治!你的耳朵——”

“闭嘴波特!”

摩托车发出惊天动地的吼声,哈利感觉到挎斗开始倾斜。他趁机喊了一声,不知道乔治有没有听到。但是德拉科肯定是听到了,并且大声制止了他。夜风吹得哈利身上的薄汗尽数消退,但是寒冷也涌了上来。他搂紧背包,蜷得更紧,以至于身体有些发麻疼痛。

哈利这次记得要再看一眼女贞路4号,他从挎斗边缘放眼望去,女贞路4号越缩越小,从一个房子大小变得只有碗柜大小,之后完全成了一个点,和周围所有的一切都一样,再也看不清。

以后还会回来这里么?

女贞路4号远远落在身后,哈利和海格在空中越飞越高。簌簌风声裹挟着逼人的危险迫近,食死徒已经包围上来。哈利拉开背包拉链,隐身烟雾弹从他指间滑出,爆响声里耀眼的绿光一闪而过不知道击中了谁。海格趁机加大油门,又往前冲了好远。

“这个没有使用魔法!是真的波特!”一个食死徒大声喊到。但是紧接着,周围又传来了一模一样含义的喊声。哈利立刻明白,不止他一个人拿到了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产品。为了能够照顾他这个还有四天不能使用魔法的人,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周到。

哈利笑了笑,几个诱饵炸弹配合着未散的烟雾乱窜起来。身边响起尖叫和欢呼,看起来其他人也顺利地躲过了第一波的袭击。迷雾很快散开,食死徒们再次冲了上来。杀戮咒在耳边飞过,海格猛地按了一下燃料表边的绿色按钮。

“看看这个!”

一道结结实实的砖墙从排气管里喷了出来,在空中不断延展成型。这一次食死徒们因为先前耽误了时间,追得又急又快,两个食死徒撞到了砖墙上。另外两个食死徒立刻放缓脚步去救这两个扫帚摔成碎片的同伙,海格趁机加速,远远甩开了他们。

还有一个食死徒追杀在哈利和海格身后,早早躲开了排气管里喷出的网。这时候,先前刚去救援的两个食死徒也追了上来,哈利从背包里取出德拉科给他的袋子,一股脑地全都扔了出去!爆响声起,迷雾和吸引人的响声同时炸开。其他人纷纷仿制,一时间这区域根本分不清哪里是晚间的云,哪里是隐身烟雾弹的烟雾。

“砰!”一道乱窜的咒语突然穿破迷雾击中了摩托车,挎斗和摩托车的金属连接危险地出现了裂痕。

“没关系,哈利!”海格咆哮到,因为速度太快而被迫仰身躺倒。在加速的冲力下,挎斗危险地裂得更开,哈利小心看了一眼海格,海格正猛劲想要甩开其他食死徒,一时还没有注意到情况危险。哈利赶紧自己抽出魔杖,对准裂痕,念了一句“恢复如初”。

一声尖叫突然响起,比先前哪一声都更加惊恐。伏地魔终于出现了,他快速地穿梭在每一组人员中间,似乎正在确认哪个才是真正的哈利。哈利已经能感觉到伤疤在痛,伏地魔已经越来越接近他。而且,伏地魔似乎也已经感应到了他的存在,为了应付这个必须下手却又无法分辨的时刻,他也将封闭严实的大脑稍微开放了一些。现在,伏地魔已经锁定了真正的哈利,伤疤剧烈的疼痛逼得哈利闭上了眼睛,本就虚弱的身体更是支撑不住。突然,哈利感觉到自己的魔杖拉扯着他的手开始行动,他半睁开眼睛,看见一道金色的火焰喷射出来,接着听见一声爆响,紧接着便是伏地魔愤怒的尖叫。眼前一片黑暗前,哈利看见海格按下了龙火按钮,夜风里摩托车一骑绝尘窜进陋居的保护咒语,而哈利眼前一黑,在伤疤的疼痛中彻底失去了意识。


TBC——

这两天和弟弟一起看《宠物小精灵》,突然觉得马尔福家祖传的那首催眠曲,也许可能大概是《胖丁之歌》吧x

哈利睡觉的时候德拉科就趴在他床头温柔可爱又动听地鱼叫(不是)吐泡泡(不是)布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

太赞了,我也睡。

评论(229)
热度(8818)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