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14

Chapter 214

哈利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梦的最初是奥利凡德痛苦的被折磨着,而后那些痛苦的尖叫和残忍的画面就变成了莫名其妙的色彩,一点一点涂抹着他的视线。最后,有什么东西在他耳边发出响声,“咔哒咔哒”的,就好像……

哈利睁开了眼睛。雪枭在阳光下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咔哒咔哒”地咂着嘴。注意到哈利睁眼,它歪头看了看,高兴地叫了两声。这一叫惊醒了另外的人,床边一个淡金色的脑袋抬起来,凑到哈利眼前。

“你醒了!”德拉科惊喜地说,“我还告诉他们你很快就会醒,结果你睡了一整天!”

“嗯……抱歉?”哈利眨眨眼,还不是很清醒。

“抱歉!”德拉科喊了一声,“你就会对我说这个?”

哈利又眨了眨眼睛。

“好吧,拿你没办法。”德拉科嘀咕着,把哈利扶起来,给他递了一杯水。哈利咂咂嘴,感到嘴里全是苦味儿,便顺着德拉科的力道让自己坐起来。他感到自己浑身都在疼,忍不住呻吟了一声。德拉科皱皱眉,挥舞魔杖施了两个检测咒语。

“好好休息吧。”最后德拉科这样说,“你现在最欠缺的就是这个了——好好休息。幸好你昨天没受什么伤,就是一些本身的问题……赫敏看着魔药呢,一会儿你乖乖喝了。这几天趁着我在,好好给你调养一下……”

“等等!等等!”哈利终于回过神来了,猛地坐直身子抓住德拉科的手,“大家都怎么样?我是说——我从昨天晚上一直昏迷到现在,其他人呢?小天狼星——你在这里,小天狼星肯定没事——疯眼汉呢?疯眼汉有没有事?海格受没受伤,乔治的耳朵怎么样——你怎么还在这里?”最后一句话猛地拔高了声调,海德薇被吓了一跳,不满地动了动翅膀。

“海德薇!”哈利才注意到自己雪枭似的,惊喜地喊了一声。结果这口气撑得太长,又喘又咳了好半天。

“好的——好的,你还有其他情绪要转换么?”德拉科叹口气,轻轻拍着哈利的背,给他顺气,“没有的话,我可以说话了?”

哈利一边咳嗽一边点了点头。

“我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说。”德拉科看哈利平复得差不多了,示意他把水喝掉,“其他人都在外面吃午饭——一会儿我会让他们给你端进来的,你就在房间里吃。疯眼汉毫发无损,海格当然也没事。乔治的耳朵还是没保住——不过放心,不是斯内普教授动的手。”

“不是斯内普教授?”哈利把喝空的水杯放下,额头上已经起了一层细密的汗。

“你以为我在这儿的作用是什么?我是来给斯内普教授打掩护的。”德拉科抽出手帕给哈利擦汗,把他的枕头拿起来拍松立在床头,按着他的肩膀让他靠上,“一开始就说好了,斯内普教授追着小天狼星。他俩的仇恨也算是人尽皆知,只有斯内普追着小天狼星的时候阻止别人对他动手才最合理。这样一来,其他人那里出什么事都怪不到斯内普教授头上。而小天狼星——抱歉我这么说——就算他在斯内普教授手上受了伤,他也只会认为这是老对头的打击报复。”

“你说得对。”哈利承认。

“我还要在这里一段时间。”德拉科继续说,“我告诉伏地魔的是我这段时间重新混入凤凰社,看有没有机会把你带走。不过,既然我是蒙顿格斯,那么我接触到你的机会其实不多。而且,另外一个作用——我是食死徒的内部人员,我告诉他们伏地魔确实在小惠金区附近安排了人监视你们,同时还有很多食死徒徘徊在附近,只要一声令下就能立刻幻影移形包围大家——没人怀疑我。”

“说起来,这次的点子还是蒙顿格斯提出来的么?”哈利问,“斯内普教授是这么做的么?”

德拉科点点头,犹豫了一下又说:“凯瑞迪·布巴吉死了。”

“谁?”哈利错愕地问。

“麻瓜研究的教授——你不认识她?”德拉科有点儿懊恼,“早知道就不……赫敏上过她的课,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她怎么……”

“她教麻瓜研究,主张巫师和麻瓜没有不同,可以通婚。伏地魔当然看她不顺眼。”德拉科叹了口气,“她在我面前死的,一下子就……”哈利握住了他的手。

“我没事。”德拉科立刻说,“有什么事也有斯内普教授跟我聊过了,放心吧。现在来说说你,只有你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个谜,海格说不清楚你们是怎么逃脱的。”

“是我的魔杖。”哈利说,“它认出了伏地魔,把他对我用过的索命咒吐了回去——大概就是这样,邓布利多曾经给我解释过。说起来,伏地魔昨天用的是谁的魔杖?”

“我爸爸的。”德拉科说,“怎么了么?”

“你爸爸的魔杖被毁掉了,定制一根吧。我记得格里戈维奇可以定制魔杖,趁着他现在还……活着。”哈利说,“奥利凡德为此可受苦了,他还在你家地牢?”

德拉科点了点头。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德拉科突然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动身?和谁一起?”

“哦……你知道的,赫敏和罗恩。”哈利说,“肯定要过完生日再说,就看这次婚礼有没有人来捣乱了。嗯……魔法部的情况怎么样,你知道么?”

“快是食死徒的天下了。”德拉科说,“格兰芬多的宝剑就在校长办公室放着么?”

“怎么?”

“你在外面的时候,我想解决一下冠冕。”德拉科说,“此外,我想小天狼星也愿意解决一下挂坠盒——你给他了,不是么?”

哈利点点头。

“宝剑确实在校长办公室,但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拿到真品。”他说,“上辈子的时候真品被藏在邓布利多的肖像后面……不过,我也不能确定是金妮他们去偷过以后才被藏起来的,还是一直就藏在那里。至于挂坠盒……我想着能不能把那东西偷出来带着呢。我想这次罗恩不会被它影响。”

“我建议你给小天狼星找点事情做。”德拉科说,“不然我可不能保证他会不会动身去找你。”

“也是。”哈利点点头,看着德拉科,“不打算问我罗恩被影响是怎么回事?”

“我们说好的,你冒险前得告诉我你要做什么。”德拉科哼了一声,“上学年你可是违规了,我还没和你算账。”

“是我的错。”哈利无辜地做了个投降的手势,可怜兮兮地说,“我可以吃饭了么?我好饿。”

“看你表现。”德拉科突然站了起来。他倾身向前,两手撑到哈利身侧,意味不能再明显地注视着哈利的眼睛。

“我们多久没见了,亲爱的?”德拉科低声问,凑近了哈利的嘴唇。

“我以为我们昨天才见过。”哈利笑着说。

“那么仓促也算见面?”德拉科不满地说。

他们越来越接近了,哈利苍白柔软的嘴唇能感受到来自德拉科的热度。就在这时,海德薇不满地叫了两声,落到哈利头上,翅膀用力地扇了德拉科两下。

“哎哟!这是干嘛?”德拉科捂着脑袋,抬起头,看到海德薇用一种责备的目光看着他。“嘿!”他不满地说,“我不是在欺负他——哦,我们没当着你的面接过吻么?”

哈利认真地想了想,忍着笑道:“好像真的没有。”

德拉科揉了揉脑袋,捧着哈利的脸就亲了下去,辗转许久才抬起头来,挑衅地看着海德薇。“现在可以了吧?”他稍微让开一点,叫海德薇看清哈利面色红润有光泽,“你瞧,他气色还好了不少呢!”

哈利忍不住笑出声来,顾不上平复呼吸,先羞恼地推了他两下。德拉科心满意足地站起来,离开房间去通知其他人哈利醒了这个好消息。他走后,哈利终于能好好打量一下自己身在何处,最终确定自己是在小天狼星的帐篷里。

不知道去逃亡的时候,能不能带着这顶帐篷?

哈利想了一会儿,对海德薇招招手,让它落到自己的胳膊上。

“真高兴见到你。”他轻声说,“这个时间对我来说太特别了……你还好么?”

海德薇亲切地啄了啄哈利的手。

“谢谢你不责怪我让你待在这儿。”哈利有些歉疚地说,“不过真是抱歉,你还要在这儿待上好长一段时间。过些日子,我有一次远行……”

“哈利!”门突然被打开了,小天狼星端着一个盘子,兴冲冲地站在那里,“你终于醒了!”他走到床边,放下盘子,弯下腰用力地拥抱哈利,“我还以为你得睡到生日呢——可是愿意醒了!”

“我哪儿会睡那么久。”哈利笑着说,“莱姆斯呢?”

“唐克斯不得不回魔法部,莱姆斯当然跟着回去了。”小天狼星说,“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德拉科去给你拿魔药了,我们得让你回复点儿精力——在你生日之前。”

哈利稍稍挑了下眉毛。

“你还想瞒着我么?”小天狼星理所当然地说,“麦格联系过我,我是你的监护人,你想休学,我总要知道的。”

哈利默默地移开了自己的目光。

“所以你要去做什么?”小天狼星问,“魂器——是为了这个东西么?”

哈利犹豫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伏地魔现在势不可挡,我总要做点什么。”他说,“更何况邓布利多交代我了,我必须做点什么。”

“我跟你一起去。”小天狼星说,手掌抚着自家教子有些凸出的脊骨,“别以为我现在会让你到处乱跑。”

“拜托,你得留在这里。”哈利恳求地说,“我当然希望你和我一起去,但是你瞧,凤凰社现在需要更多的人手。转移这件事,尽管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合理的原因来说明为什么食死徒出现的那么不是时候,但难免有人会怀疑什么。我太需要有我肯定会相信的人在这儿了,不能是莱姆斯,他还要去狼人堆里卧底。不能是德拉科,他主要负责霍格沃茨。我需要你留在这儿,小天狼星。我可以带着双向镜的碎片走,好么?这样我能联系到你,告诉你我在做什么,怎么样——只要你别问我在哪儿。”

“听起来我亏了。”小天狼星说。

“而且。”哈利赶紧补充,“还记得那个挂坠盒么?你留在这里,正好可以找一找解决办法——”

“你不知道?”小天狼星危险地拔高了声音,“你不知道怎么解决——?”

哈利一脸无辜地看着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拿自己这个教子毫无办法,半晌只好叹了口气。

“好吧,好啊。”他说,“你最好别给我机会跟上你,哈利·波特,不然你就甩不掉我了。”他指了指餐盘,道,“现在吃东西,还有四天你才可以使用魔法,在这之前你不彻底好起来,别指望我真的允许你去。”

“我就是偷偷跑了也不会给你知道的。”哈利含着一口粥嘀咕。

“你说什么?”小天狼星弹了他额头一下。

“我说这粥真好喝。”哈利快速地说,“德拉科怎么还不回来?他是不是也没吃午饭?”

“他都是等我吃完和我换班的。”小天狼星好笑地说,“想想怎么瞒过莫丽去干你的大事吧,她一向拿你当儿子看。”

“我能说服韦斯莱夫人的。”哈利说,“不过,恐怕不能生日一结束就走。你知道,八月一号那天是比尔和芙蓉的婚礼,如果我不参加……”他做了个害怕的表情,逗得小天狼星笑了起来。

接下里的几天里,哈利一直慢慢调养身体。上天保佑他现在有一个糟糕的身体状况做挡箭牌,韦斯莱夫人几次想和他聊聊,都被德拉科和小天狼星挡了回去。但是身体再糟糕也总会好起来,时间慢慢折腾够了哈利。距离哈利的生日还有两天的时候,托体贴的照顾和足够的魔药的福,韦斯莱夫人总算逮着了在院子里散步的哈利和德拉科。

“我一直都想和你聊聊,亲爱的。”韦斯莱夫人一边挂床单一边说,“身体怎么样?你总算健康起来了,”她稍稍皱眉,在围裙上擦干手,捏了捏哈利的胳膊,“不过看起来,你再也不能壮实一点儿了。”

窗户里探出两个脑袋,是罗恩和赫敏的。他们着急地对哈利做着什么手势,哈利小心地摆了摆手,对韦斯莱夫人说:“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德拉科恐怕不这么认为吧。”韦斯莱夫人把床单扯平,将话头抛到了德拉科身上。

“嗯……确实不是特别好。”德拉科说。哈利瞪了他一眼,他又改口到:“但是也不错。”

“无论如何。”韦斯莱夫人说,“我个人认为,你现在不适合承担什么太大的责任,更没有必要……因此而放弃学业。”

话题终于步入正轨,哈利给了德拉科一个无奈的眼神。

“但是邓布利多把事情交给了我,我保证我没有弄错他的意思。”他说,“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们什么,因为邓布利多希望我不让别人知道。”

韦斯莱夫人扭头盯着德拉科看了一会儿,德拉科赶紧做出一副茫然无辜甚至错愕的样子,好像他也不知道哈利要干什么似的。然后韦斯莱夫人收回了她的目光,随意地说:“小天狼星也不知道?”

“他知道我要出门,但是不知道我要干什么。”

“那他同意了么?”韦斯莱夫人的声音有些严厉了,“你甚至还有几天才能成年呢!”

“是啊,我就要成年了。”哈利耸了下肩,“最起码,有了加入凤凰社的资格吧?”

“那也不意味着你需要四处去逛,去冒我们不知道的风险!”韦斯莱夫人说,“我认为你根本用不着——”

“抱歉。”哈利迅速地说,“我想,您是不是不需要我帮忙呢?”

韦斯莱夫人深吸了一口气。她迅速恢复了轻松随意的口气,把床单上揪出的几道褶皱抚平。

“你才刚刚好起来呢。”她说,似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想,你就在帐篷里好好休息,我们人手是足够的。我会保证没有人去打扰你,”韦斯莱夫人看着哈利有点儿不知所措的表情,笑眯眯地把话说完,“无论罗恩还是赫敏。”


TBC——

评论(153)
热度(9880)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