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20

Chapter 220

多吉倒抽了口冷气。

“我亲爱的孩子!”他紧张地说,“亚瑟告诉我你在这儿,化了妆……我太高兴了,太荣幸了!”他手忙脚乱地给哈利倒了杯香槟。哈利道了谢,接过来抿了一口。

“我早就想给你写信,”多吉小声说,“邓布利多死后……那种震惊……我相信对你来说……”

“我们小点声吧。”哈利礼貌地说,“您身后可有一位丽塔·斯基特的忠实读者,我相信您不愿意听她轻言污蔑邓布利多。”

“哦,什么,谁?”多吉回头看了一眼,穆丽尔姨妈正端着一杯香槟,不知道和谁说着笑话,帽子上的羽毛上下翻飞。多吉迅速领略了哈利的意思,站起来示意到:“我们随便走走吧。”

哈利跟着多吉走到一个角落,无论如何远离了穆丽尔姨妈。他们站在靠边角的一个地方,婚礼蛋糕上的一只凤凰模型似乎飞累了,正停在这里。

“我看了您给《预言家日报》写的那篇讣文。”哈利说,“没想到您对邓布利多教授这么熟悉。”

“并不比别人更熟悉。”多吉说着,用一块餐巾擦了擦眼睛,“当然啦,我认识他的时间最长,如果不算阿不福思——不知怎么,人们好像确实从不算上阿不福思。”

“说到《预言家日报》……多吉先生,我不知道您有没有看到——?”

“哦,就叫我埃菲亚斯吧,亲爱的孩子。”

“埃菲亚斯。”哈利从善如流地改了口,“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丽塔·斯基特关于邓布利多的那篇专访?”

多吉的脸顿时气得通红。

“看到了,哈利,我——”

“不如叫我巴尼吧,”哈利轻声纠正,“保险一些。”

“当然。”多吉点点头,“巴尼,我告诉你,一个字儿也别信!那个秃老雕,缠着我和她说话……说来惭愧,我当时态度也很粗野,跟她叫爱管闲事的讨厌婆娘。结果,你大概也看到了,她给我泼脏水,诽谤我神志不清。”

“她一贯如此。”哈利说。

“我想你也深有体会。”多吉叹了口气,“无论如何,那些东西,那些胡言乱语。哈利,一个字儿也别信,别让任何东西玷污你记忆中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没有再次纠正多吉对自己的称呼,哈利宽慰了他两句,轻声道:“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您。”

“什么?”多吉打量着哈利的神色,有些担忧。

“您和邓布利多关系如此亲厚,我想冒昧一点……他最后一次与您通信……是什么时候?”哈利问。

多吉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坦然道:“最后一次通信,大概就是最后一次下命令的时候了。”他叹了口气,“谁能想象到,那么突然……”他说了好多缅怀的话,回忆着邓布利多。哈利耐心听着,直到多吉揩了揩眼角,看向他。

“他对每一个凤凰社成员说你是最后的希望。”多吉轻声说,对哈利举了举杯子,“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我们要相信你。”

“最后的?”哈利轻声说,“这是他的原话?他在这之前……就安排好了?”

“什么?哦,不,孩子,那是一场可怕的意外!”多吉愤怒地说,“谁能想到那个——那个——欺骗了你的男孩!竟然——”

“邓布利多有说过他自己的事情么?”哈利赶紧把话题岔开,“你们一直只聊了与我有关的事情么?”

“那倒也不是。”多吉说,“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当然有很多年轻人以外的共同话题。邓布利多一向是个博学深奥的人,我们总能聊得很开心,尽管有时候我也听不懂……”

哈利心里有些失望。他本想从多吉口中探听到邓布利多如此执着原路的蛛丝马迹,现在看来,邓布利多没向任何人透露分毫。他又和多吉闲聊了一会儿,便借口要去找朋友准备离开。多吉没有留他,只是又重复了一次“别信丽塔·斯基特”。哈利笑笑,转身去找小天狼星,想最后能再和教父说几句话。

走到半路,赫敏不知道从哪里走过来,脸上满是兴奋。

“罗恩到底是怎么了?”她喘着气说,“他今天表现得简直——你肯定知道什么吧!”

“我什么都不知道。”哈利忍着笑说,“他怎么讨好你啦?”

“他——他——”赫敏用右手扇着风,半天说不好一句话。哈利忍俊不禁,问到:“罗恩呢?”

“他去找黄油啤酒了。”赫敏就近抓了一把椅子坐下,活动着脚腕,“说起来,有个怪事,我刚刚看见威克多尔怒气冲冲地从卢娜父亲身边走开,好像他们吵架了——”

“因为洛夫古德先生那条项链。”哈利说,“克鲁姆和我说,在他们那边这是格林德沃的标志。”

“什么?”赫敏惊讶地问,“格林德沃?洛夫古德先生?不会吧!”

哈利刚要再解释两句,一只银色的猞猁守护神就从舞池上方的天棚掉了下来。它正落在大惊失色的舞者们中间,人们纷纷停住脚步,扭头看向它。守护神把嘴张得大大的,哈利猛地推了赫敏一把,让她快点儿去找罗恩。接着,金斯莱·沙克尔那响亮浑厚的声音便传了出来:“魔法部垮台了。斯克林杰死了。他们来了。”

时间仿佛凝滞,哈利目之所及,能看见赫敏稍微停顿,接着拔出魔杖迅速拨开人群跑了起来。哈利也拔出了魔杖,在身周往西面八方逃窜的人群里艰难地寻找亲友的身影。他看见食死徒已经出现,卢平、唐克斯和小天狼星站在一起,同时大喊“铠甲护身”……德拉科不在小天狼星旁边!

哈利心里一紧,接着便听到罗恩和赫敏都在喊他的名字。他循声看去,罗恩正紧紧抓着赫敏的胳膊,在人群中艰难地寻找他。突然,哈利自己的胳膊也被谁抓住了。他吓了一跳,差点一魔杖捅上去,就听见德拉科焦急地说:“是我!”

“德拉科!”哈利也顾不得掩饰什么了,“你怎么——你该走了!”

“我总得做个样子。”德拉科拨开人群,把哈利往罗恩和赫敏的方向带去,“食死徒们多半以为我是来抓你的,你的魔杖呢?”

“当然在手上。”哈利说。

“你知道该怎么做。”德拉科回头对哈利笑了笑,哈利真是恨死了他现在是蒙顿格斯的脸。

尖叫、爆破、黑暗、拥挤。混乱之中,哈利紧紧抓着德拉科的手,不安地说:“你确定——”

“我确定。”德拉科用力握了握哈利的手,对他笑了笑。哈利当即领悟,一个不痛不痒的咒语打过去,好像是把德拉科击退一样。然后他挤到罗恩和赫敏旁边,抓住了赫敏的胳膊。离开已经迫在眉睫,哈利回头看了一眼,德拉科已经跟食死徒会合。同时,赫敏反抓住了他,挤压感从四面八方而来——幻影移形。

“我们在哪儿?”罗恩的声音问。

“托腾汉宫路。”赫敏喘着气说,“走,快走,需要找个地方让你们换换衣服。”

他们都是婚礼上的打扮,哈利和罗恩一边走一边脱了礼服长袍,长袍下西装革履。罗恩还脱下了西装外套,披在穿着低胸晚礼服的赫敏身上,紧紧搂着她的肩膀。

“别计较这个了。”赫敏急促地说,“哈利,隐形衣呢?”

“带着了。”哈利说。

他们走到一条小街,在赫敏的带领下钻进阴影里的僻静窄巷。

“衣服都在我这儿,我希望你们按我说的,穿的是用了无痕伸展咒的衣服。”赫敏从她的串珠小包里掏出几件衣服,递给罗恩和哈利,接着又在罗恩的西装口袋里摸了半天,最后满意地拽出来一个背包。

“我不用了,我西装下面就是运动服,运动服口袋用了无痕伸展咒。”哈利说着脱下外套和衬衫,“你们没发现我今天看起来更健壮一些么?”

“我以为是礼服长袍太宽松!”罗恩惊讶地说,开始换衣服。

“你总是那么有先见之明。”赫敏神色复杂地说。

哈利耸耸肩:“你准备的不也十分周到?”

“你们知道我一直在收拾必需用品,以备我们说走就走。本来就说婚礼后离开,我想到时候再收拾行李就难免引人注目、惹人怀疑——”

“当然是指我妈妈。”罗恩说。

“没错。”赫敏勉强笑笑,“今天早晨我就整理好了一切,我当时就有种预感……”

“特里劳尼怎么会说你没有预言天赋?”罗恩赞叹着,“瞧瞧你的直觉!”

“谢谢。”赫敏把他们脱下来的衣服塞进包里,“哈利,快把隐形衣——哦,你已经穿上了,你在哪儿?”

哈利在隐形衣下拽住了赫敏的衣角,以示自己的存在。

“我们走吧。”赫敏催促,“别停下。”

他们重新走到那条小街,回到大马路上,对面一群男人唱着歌在人行道上走着。

“为什么是这里?”罗恩问,“托腾汉宫路?”

“我之前和爸爸妈妈来过这里……”赫敏低声解释了一句。罗恩便不再问了,揽着赫敏的肩膀没有说话。

“我一时也想不到别的地方了。”赫敏继续说,“魔法部垮台,魔法界的哪里都不太安全。至于格里莫广场,我还不太想冒险……虽然斯内普和德拉科保住了这个地方,但是哈利,你是重点被追踪对象。如果我们把人引到了那里,陋居现在已经被攻破,凤凰社的人该去哪里呢?”

“那边有个咖啡馆。”哈利扯了扯赫敏的衣服,小声提醒,“我们从前门进去,后门出去。”

“哦,怎么?”赫敏惊讶地问。

“有人跟着我们……别回头。”哈利说,“快。”

罗恩紧紧抓住赫敏的手,好像从容地进了咖啡馆。赫敏和罗恩坐下,哈利站着,假装这儿真的只有两个人的样子。嚼着口香糖的女侍者懒洋洋地走过来,赫敏要了两杯卡布奇诺,提前结了账,问到:“请问卫生间在哪里?”

女侍者指了指后面的小门,赫敏把包递给罗恩,走了过去。罗恩也要跟着,哈利拽了他一下。等到两个伪装成工人的膀大腰圆的食死徒走进来,咖啡也端了上来,哈利这才拍了拍罗恩,示意他也去卫生间,算是成功和赫敏会合了。

“我们从现在开始不要提到神秘人的名字。”哈利说,“我刚才在想那两个人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我们又有什么能让他们发现的……”

“可是这怎么——就因为我们喊了——他的名字?”罗恩不可置信地说。

“可以试一试。”哈利说,“我们去格里莫广场吧,甩掉这两个人应该就没人知道我们的去处了。做好准备——”

“等等,等一下!”赫敏赶紧把魔杖攥在手里,“你要怎么——”

“伏地魔。”哈利轻声说。接着,前后不超过五秒,卫生间门外传来脚步声。在门被轰开的瞬间,哈利紧紧抓住罗恩和赫敏,幻影移形。


TBC——

沉迷看剧。

评论(83)
热度(870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