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70612】给我的弟弟

今天我的弟弟就要小升初考试了,希望老弟你顺顺利利。

姐姐不在你旁边呀,不知道你有没有好好复习。我是不在乎这个的,可是爸爸妈妈很在乎呀?听话一点乖一点,我也少为着你和咱爸争论甚至争吵啦。

姐姐爱你。 


——

亲爱的,天亮以后就是你的小升初考试,我不知道你会面对怎样的考场气氛,我当年那种轻松随意甚至老师帮着作弊的情景你可能遇不到。姐姐虽然教过你如何耍一些小聪明,但是姐姐也告诉过你,先要尽自己的努力,然后再去作妖。

我是不敢说我是一个好姐姐的,尽管你看起来非常喜欢我。我不知道你在这个家里怕我更多一点还是怕爸爸更多一点,老实讲,我是没想过让你怕我的。

我还记得那天爸妈问我,生个小弟弟陪你一起玩,好不好。

其实我不知道,好,还是不好。但我知道的是,我从小是被爸爸叫做“大儿子”的,我想,爸爸可能是想要一个儿子的。可妈妈素来是喊我小名或者叫我“闺女”的,那么妈妈想要么?我不知道,但是我说,好。

我期待着你的降世,那段日子也时时在学校炫耀,告诉朋友我要有一个弟弟了,还说一定要对你好。

然后那天,天才蒙蒙亮,我起来身边没有妈妈,喊了几声要喝水后,是奶奶从外面递了杯水给我,告诉我你已经出生了,一到医院就出生了,和我当初一样,很顺利。

天啦,你出生了。

那是我自己穿衣服最快的一次,天冷也没有扭捏赖床,在那之后只有一次迟到的压力给了我那般速度。

 

你出生之前我就犯过错,对妈妈的肚子动手动脚。我当时有弄痛你么?你大概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但是妈妈是痛了的。

你刚出生的时候我也犯过错,我不知道你就在被子下面,几次要按下去,幸好被阻止了。当时我只听见细弱的哭声,我焦急地看着妈妈汗湿的脸,一边问她怎么样一边四处找你。后来我看见你啦,皱皱巴巴的,我和爸爸说你怎么那么丑啊,爸爸说你得意啥,你当初也不好看。

你大概不知道我那时候,趴在医院的床头柜上写作业,你在旁边安然地睡着,我在边儿上看着你的脸咬笔头,想戳一戳又怕弄醒你。后来该是妈妈吧,妈妈说碰吧,没事的。

我就碰了,一边碰一边感叹,手好小,脸好小……后来你就长大了,一点,再一点。

会动手的时候就撕了我作业本,长牙的时候就咬破我肩膀,会说话的时候就管我喊妈。

小坏蛋,喊姐姐哟,喊什么妈。

 

你慢慢长大的日子里我也犯过错。虽然每次都说着“爸爸妈妈喜欢我和喜欢弟弟一样多”,但被问多了,心中多少还是有着潜藏的不平衡。

于是在学校把小雨等成大雨,妈妈来接我,回到家的时候你又哭又嚎,吃下去的药都吐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姐姐不应该的。

你还有印象么?你记得姐姐的错误么?

姐姐不是要和你争宠呀,只是那时候呀,姐姐已经开始自己上下学,虽然家离得近,但是和姐姐同学校同小区的学生也是有人接的呀,我只是小学二年级,可是比我更大的哥哥姐姐也有人接呀……

姐姐也蛮难过的,更别提当时在学校也不是每天都愉快,外地生啦,母老虎啦……

姐姐很难过诶。

所以原谅姐姐啦,好不好?

 

记得有一次,那是你刚刚会走路不久的时刻。

爸爸逗你,玩笑着要打我,你扑过去抱着他的大腿捶,说不许打姐姐不许打姐姐。

笨蛋哦,爸爸怎么会打我啊,他想打你比较多啊。

 

后来你上幼儿园,有一天我去接你,自我介绍后你们老师一脸笑容地问我:“哟,你就是他那个神奇的姐姐呀?”

等等,什么玩意儿?

嘿小家伙!你都给你的老师和同学说了什么呀!

到现在你也没给我说清楚呀!

 

当然啦,最开始什么生个弟弟陪你玩啊,全是假的。

上了幼儿园你也不老实,晚上睡觉要姐姐哄,给你讲故事给你唱歌,经常就折腾到一两点,我睡着了你还要把我叫起来……

我现在只有一米六是不是要怪你呀?你倒是一天天吃饱睡足,现在就要和我一边儿高了……嗨呀好气呀,把我的身高还给我啦!

 

是我小学六年级吧,带着你坐火车从北京回东北,先在磐石落脚,住在三姨家里。我是完全没印象咯,大姨说你半夜起来又哭又闹,全家都吵起来了就挨着你睡得我踏踏实实的……结果谁哄都不行,只能把睡得死死的我推起来,我把你往怀里一搂拍两下就不哭了。

行嘛,很给姐姐我面子哦?

 

之后你上小学了,上了小学你更气人了!

那些个题呀,你就稍稍动一动脑子嘛,像前两天你问我的题,那真真是三四年级的水平呀,怎么就不想想呢?嗯?

忘了是你几年级的时候了,你和小伙伴出去玩,天都黑了还没回家,八九点了还没回家。爸爸生气,不让去找你,我喊了一声我说“那是我弟弟!”转头就跑了出去,在小区一个角落找着你把你大骂了一顿。

你怪不怪姐姐呀,你朋友在那儿的,姐姐不该那么凶你的。可是姐姐好怕呀,你不知道我几天前刚刚做过一个你被人贩子在我眼前给带走的梦,你不知道姐姐当时多害怕,你不知道当时姐姐急得抹着眼泪找你。我吼你的第一句都带着哭腔呢,小没良心的,回家你还气我呢。

你呀。

 

高三放假,好长的假。你上学我放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说送你上学咯,正好我去看看初中老师,然后放学再接你咯。

哇你小子高兴的,大晚上都睡不着觉你,就那么期待我送你上下学呀?

那么期待还被留堂——我在外面多等了你好久你知不知道呀——

笨蛋。

 

还有领成绩单那天啦,外面下雨诶!我没带伞诶!等了你两个小时诶!站着等诶!哇还有学生家长问我当妈的怎么那么年轻……

嗨呀!

气炸!

叫姐姐!

呸!

叫小姑娘!

谁是你妈!

 

还有。

每次我和同学出门啊什么的,都强制要求我必须带着你。

搞什么啊,最后都是同学在玩,然后我在哄孩子啦。

我好委屈的,我也想玩嘛,好嫌弃你的。

你还非要吵着去啦,不去你就委屈你就哭啦……

好啦,带你去了,别哭啦。

 

还有好多事情,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姐姐记得呢。

姐姐一直对你很凶的,我知道你背后也偷偷骂过我。

你也总把我气得半死,姐姐也没少絮絮叨叨咒骂你。

我们扯平,好不好?

 

你会成长成什么样的人呢?姐姐不知道。姐姐只希望,你不要长成我这样的人就好。

希望你,开朗活泼,善于表达,知道求助,亲近家人,永远不会活得太辛苦。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今天这些文字给你看。或者也许有一天,我会慢慢和你说这些事情。

你是我弟弟。

你记住你是我弟弟。

 

                                                                                         2017.06.12 00:16                                                                                           而我是你的姐姐                                                                                               无可更改

评论(2)
热度(26)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