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九)

【二十三】

慕容归鸿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印飞星的衣食住行一律经由他手,手下来报备点儿什么事也完全不避讳,有时候还会问问印飞星的意见。

“你倒是真不怕我揣了你的情报就跑。”一次听完来人说毕修真界的布置,印飞星喝下最后一口药,靠在床头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那来请示指令的下属错愕一瞬,随即却是轻笑了一下。慕容归鸿将空了的药碗递给一旁的侍女,取了蜜饯放在印飞星口中,笑道:“跑?你现在的状况,你倒是告诉我你如何跑?”

“我又不是永远好不了。”印飞星含着那蜜饯冷哼一声,却也注意到那下属方才的笑声,便问他笑什么。那下属先是看了慕容归鸿一眼,慕容归鸿给印飞星擦着嘴角,让他直言便是。

“回夫人。”那属下一开口就让印飞星黑了脸,“您的事情,真人都与我们说过了。一人之力战那许等追杀之人,我等实在佩服。现下您愿意留在混沌界,我们也都为您和真人高兴,揣了情报就跑这种使性子的话……您还是别再提起了。”怪可爱的,我还不敢说。

听完话,印飞星先是问慕容归鸿:“你让他们这么叫的?”

慕容归鸿连连摇头:“我可没有——你小子,谁叫你这么喊的?”

“真人,您和印公子现在这样,以后就要那样,那和您成了亲的话,我们可不是要喊夫人了么?”那下属一看印飞星面色不喜,语气里还挺委屈。印飞星靠在慕容归鸿肩头,牙都咬起来了。慕容归鸿生怕这下属再说点儿什么让他开心的话把印飞星气着,赶忙挥手让人下去,好生劝着印飞星。

“他们也是按照常理来推断的,你不喜欢,我吩咐下去让他们换个称呼就是了。”慕容归鸿说。

“我什么时候说要和你结为道侣了!”印飞星斜里瞪着慕容归鸿,“还有,我的事,你说给他们干什么?”

“我对你诸事不忌,当然得给众人一个信服的理由了。”慕容归鸿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还有什么比‘你是我的人’更能让他们信服并且敬重你的?”

印飞星扭着脸,不理。

“至于结为道侣……”慕容归鸿挑起他一缕发丝吻在唇间,“你不愿意么?”

印飞星不言语。

这本就是他的目的,他没有什么不愿意的,可是……

印飞星神色复杂地用眼角余光看了一眼慕容归鸿,只见他满脸不加掩饰的欣喜。

慕容归鸿当真用情至深,这让他几番犹豫,无法下定决心。

“我累了。”印飞星突然道。

“那我陪你睡一会儿。”慕容归鸿小心地扶着印飞星躺下。

“不必了。”印飞星摇摇头,“我若是睡了,你又不让他们进来,若有要事就会耽误了。”慕容归鸿便也不缠着,留了侍女在门口候着,自己往前坛去了。

印飞星看着侍女点了助眠香,关了门出去,突然道:“你什么意思?”

 “你说我什么意思。”心魔慢悠悠飘出来,侧躺在半空中,伸手去撩印飞星的头发,“他对你这般用情,你看着不熟悉么?当初你将魔修的情报尽数给东方纤云,而他处理这混沌界的要事毫不避讳你……是不是很像?”

印飞星不语。

“去背叛这样一个人,无异于背叛当初的你吧?”心魔的声音飘飘忽忽的,扰的人心烦意乱,“你会怎么做呢……印飞星?”

“这与你无关。”印飞星强硬道,“我会怎么做,这是我的事——心魔,这与你无关。”

心魔笑出了声。

“你要是折在这里,那么也就没了我……”心魔贴附在印飞星耳侧,说了最后一句话,“你别忘了,我就是你。”

心魔的身形消散了,印飞星放空一般目视前方,良久。

 

【二十四】

天气暖和起来的时候,混沌真人的府邸上也热闹了起来。

不为别的,就是冬时被真人带回府的那位,终于点了头,愿意和真人结为道侣了。说来两人已是住在一个屋子里了,不过是走个拜天地的过场接着入洞房便是,纵然慕容归鸿说不能委屈了印飞星要大操大办,又能折腾到什么程度去?可是这时有人传来修真界的消息,说那些正道人士已与魔修取得联系,要共同抵御混沌界。慕容归鸿闻讯抚掌,转头就去找印飞星。

“你说……要在大婚之日开战?”印飞星听了慕容归鸿的提议一惊。

“不好么?”慕容归鸿笑眯眯地拉着他的手,“赶着这时日给你报仇,便是我给你大礼,你可愿意?”

印飞星抿唇片刻,道:“若只去修真界,我愿意。要大开杀戒,我不愿意。”

慕容归鸿闻言一怔。他一直以为印飞星对那修真界恨之入骨,这才提出这个建议,这下被反驳,顿时有些局促。

“你是……你是舍不得家乡么?”慕容归鸿小心翼翼地推测,“还是说你以前提过的人……逍遥门的服饰我是见过的,要不你把百媚教的服饰画出来我看,我到时候让他们避开了去,断然不伤了你在乎的人。”

印飞星摇摇头,道:“我的意思是,大喜之日开战,未免兆头不好。”

慕容归鸿松下一口气来,笑到:“我这里就是这样没规没矩,入乡随俗,你便也不要在乎这个可好?”

“我在乎。”印飞星一脸认真,“我……我才答应了和你结为道侣,就想以后能和你一直安安分分的在一起。旁的我不管,和你之间总想着顺遂一些……”他一向说不惯这些话,此时吞吞吐吐,脸也红了起来,“所以,这两件事情你不要混在一起,可好?”

慕容归鸿沉默地看着印飞星,在对方暗自忐忑的时候叹了口气。

“唉,你方才是说,若只去修真界,是愿意的,对吧?”慕容归鸿伸手揉了揉印飞星的脑袋,“我也想让你如意。”他这样说着便大步离开,吩咐人下了帖子给修真界。

印飞星后来才知晓他曾放言“拜访之日,便是开战之时”,此时却是因为他一句话停了这个打算。慕容归鸿还挺愧疚,和印飞星讲需要和修真界沟通,婚期要延后些许时日,让他不要介怀。印飞星当然不会介怀,或者说,他此时心中一团乱麻,无暇介怀。

回修真界举办婚礼,一来可借此向东方芜穹证明卜算天所言不假,所计不差,二来……

印飞星的目光落到了慕容归鸿差人送来的大红喜服上。

……可再见东方纤云。

 

TBC——

估计错误,下次更新才能写到婚礼。

评论(3)
热度(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