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归途

※中秋快乐

※前大二

 

客车晃晃悠悠地经过一段颠簸的路面,印飞星脑袋磕在窗框上,疼得他“哎哟”一声,揉着脑袋睁了眼。
他迷迷糊糊地看着窗外的风景,想着自己到底是回来了。
窗外的风景从陌生一路到熟悉,印飞星说不上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想到处年少意气,和东方纤云大吵一架,把自己考到一个远远的大学,四年间竟是一次也没回来过。这次回来,还是东方纤云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找到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说赶上中秋,一定要给他庆祝一下半年来实习的成功。

这个“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多半是自己四师弟叶昭昭漏的口风。印飞星便告诉自己,是四师弟想自己了,自己也该回来看看。

客车已经慢慢开进了逍遥镇,随行的学姐易相逢扒着窗户看风景,印飞星一一给她介绍。

“这条路,拐进去就是我以前的高中。”他指着一条岔路,趁着漫长的红灯娓娓道来,“不是什么太好的学校,但在这镇子里是不错的了。我养父,就是坚持只给我们当师傅的那个,就在这里教书。”

“你提过的东方纤云也是在这里念书么?”易相逢转过脸来问。

印飞星点了点头,解释到:“逍遥镇地方小,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一起,我一路踩着他的脚印长大的。”

“这次回来我们会见到他么?”

“……会吧。”印飞星不确定地说出这两个字,“我没告诉他什么时候回来,但这时候,他应该是在家里的。”

印飞星把脑袋贴上玻璃,看着街边熟悉的小店。他想起那段在学校的日子,东方纤云年长,总是看顾着自己,有那么几次自己遭了人欺负,最后欺负自己的人在学校都没什么好果子吃。

当然,某滥用职权的学生会主席拒绝承认是他下的绊子,尤其一本正经义正言辞,非常打击印飞星本就摇摇晃晃的感谢之情。

所以,吵架的原因是什么来着?

印飞星长叹了一口气,身后易相逢戳戳他的脊梁骨,委婉地表达自己的关心。

“我没事。”印飞星摇摇头,从包里摸出块芝麻饼递过去,“最后一块了,吃完正好下车。”

易相逢开心地吃起来,印飞星盯着窗外,又开始想吵架的原因。

不能说是很幼稚,甚至现在想想也十分气愤,但是……略带遗憾的,大概是当时应该好好说清楚,而不是一走了之吧。

毕竟是个很严重的事情。

印飞星这样告诉自己。

某个人接受自己的喜欢,却又是碍于世俗眼光又是说自己是他弟弟的,拖拖拉拉,没个准信,气也气死了。当然了……自己明白对方其实是害怕自己受到伤害的想法,但是去他妈的,这事儿不得两个人一起担着么?这么一个人扛着,他这恋爱谈个鬼啊?

客车慢慢进站了,印飞星把行李点了点,该背的背好该拿的拿好。然后他又盯着窗外,客车站和自己离开那天一个模样,只是四年时间,显得陈旧了些。突然,印飞星的视线锁定在一个角落,在那里出现的人让他如此震惊与欣喜,他几乎立刻就要站起身来,却被安全带扯住了身形。

是东方纤云。

自己没有告知他自己回来的时间,他却准时出现在这里,想来是从第一班车等到了现在。这一刻他突然想起自己愿意回来的原因,那些和四师弟断断续续的通讯中提到的所有东方纤云的失意和果决,包括他去找逍遥渡影坦白两人恋情被责罚这决定性因素。印飞星正是回来,要和他一起再向逍遥渡影说一次的,有什么困难,两个人一起承担。

客车突兀地停下了,印飞星咬着嘴唇跟在易相逢后面,匆匆忙忙下车,寻找着自己熟悉的身影。

“大师兄!”

他喊着,东方纤云的目光越过人群停在他身上,然后迈步缓缓走来。

他回家了。

 

——THE END

同为去年某个假期想写的梗,当时只写下第一段,因为我睡着的时候脑袋磕在了玻璃上(咳)。今天顺利写出,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2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