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纸鹤

※午饭的时候也不知道我想了什么

 

如果霍格沃茨是一个独特的七年制住宿学校,学生十一岁入学,毕业后可得高中毕业证,选择进修大学或者学校分配工作。

该学校分为格兰芬多、斯莱特林、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四个学院,课程独特,除基本课程外,另包括枪械、谋略、医疗、黑客技术(对外宣称是高等计算机)等。其中,格兰芬多主修枪械,斯莱特林主修谋略,赫奇帕奇主修医疗,拉文克劳主修黑客技术,入校必修密码。

——

 

刚踏入办公室,哈利就收到好友罗恩递过来的一张婚礼请柬。

“你和赫敏的?”哈利戏谑地说,“不容易不容易。”

“不是。”罗恩摇摇头,露出明显的还没敢求婚的表情,“马尔福的,这周五,和潘西·帕金森。”

哈利一下子停了拆请柬的动作。

“他要结婚了啊。”他摇摇头,把请柬扔在了桌子上。

 

哈利清楚地记得德拉科·马尔福。

想当年在霍格沃茨学校,不同学院的两个人一进校门就闹得十分不痛快,敌对到路人皆知,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水火不容的劲头从他们入学就没停过——直到最后一个学年。

他们这一届是个传奇,七年级刚开学的时候遭遇恐怖分子,一个前斯莱特林的自称“伏地魔”的学长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痛恨自己的母校,招兵买马想杀个痛快。

那是载入校史的传奇的一天,拉文克劳监控全校,追踪恐怖分子信号,赫奇帕奇负责医疗,抬着担架满场奔跑,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并肩作战,计谋与枪弹在校园齐飞。

当然,这只是大体上的状况,抬着担架满场跑的赫奇帕奇腰间别着枪,拉文克劳在人手不足的时候也会去医疗室帮忙。而斯莱特林那个出名的六年级生——德拉科·马尔福就同时修习了黑客技术,最后关头躲在角落追踪这波恐怖分子的老巢被人发现来不及掏枪,是格兰芬多那个枪法一级准被誉为“救世主”的哈利·波特救了他,还给他包扎伤口,看护着他直到他找出结果。

那一天在警方出动之前,霍格沃茨击退了恐怖分子,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帮助姗姗来迟的警方掀了恐怖分子的老巢。

经历战争的四个学院从此没了分歧,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也冰释前嫌,可以一边吵架一边去图书馆写毕业论文了。

毕业之后,德拉科·马尔福回去继承马尔福家的家产,而哈利·波特和好友一起进了政府部门。

到现在,德拉科·马尔福要结婚了。

 

浑浑噩噩的一天结束了,哈利回到家里,把疲惫的身体甩在沙发上。他瘫了好一会儿,突然想起了自己在下班前做贼一样塞进公文包的来自马尔福的婚礼请柬,他挣扎地打开了自己的包,把请柬翻了出来。

新郎,德拉科·马尔福,新娘,潘西·帕金森。

嘿,意料之中,哈利·波特你知道他们是一对,以前德拉科打球的时候,都是潘西给他擦汗递水。

哈利叹了口气,疑惑着请柬上只有婚礼的时间而没有地址。他把请柬翻来覆去地看,突然注意到一角有些松动,看起来和平整的纸面有些不同。他伸手去触碰,那竟然是一只巧妙设计在请柬上的纸鹤。

于是哈利·波特又想起德拉科·马尔福的纸鹤。

如果要哈利评价马尔福的话,他首先说的可能是“最浪漫的敌人”。

最浪漫。

挑衅的战书用纸鹤传递,决斗的地点要约在玫瑰花田,就连偶尔在校园里撞上,对方也是坐在树上一脸潇洒。

哈利·波特作为德拉科·马尔福的死对头,收到了众多挑衅的挑战的纸鹤。

他到现在还留着一只呢。

 

哈利打开手机通讯录寻找着罗恩的电话,想问问自己这份请柬是不是出了错误。电话接通,那边是赫敏的声音:“嗨,哈利。”

“嗨赫敏。”哈利摆弄着手上的纸鹤,“我是想问问你——”

“在纸鹤里,哈利。”赫敏愉快的声音传来,“很巧妙的设计,用来纪念当初潘西写给马尔福的情书的。”

“帕金森用纸鹤给马尔福写过情书?”哈利皱眉,微妙地有了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你看了就知道。”赫敏留下这么一句,挂断了电话。

哈利无奈地拆开纸鹤,褶皱的正方形却仍是空白一片,横看竖看正看反看对着光看都没有字。

“到底搞什么鬼……”不想立刻再打一次电话,哈利只得把那叠不回去的纸鹤留在了桌子上,正好盖着请柬上新娘的名字。他疲倦地去洗漱,关灯,准备休息。

微弱的荧光在漆黑的房间里亮了起来,哈利敏锐地去寻找来源,只见空白的纸上突然有了一行字。他凑过去看,是用那种只有在暗处才能显色的荧光笔写下的婚礼地址。哈利怔怔地看着那一行字,耳边突然响起德拉科的声音。

“潘西那女人给我写情书,还责怪我不看……嘁,她用荧光笔,非得到暗处才能看出字来那种,我怎么懂这种小女生的东西?看着就是一张白纸么!真是的,笑脸还画的像哭脸,她是想把我吓死吧?”

说这话的那天,德拉科给了他一只纸鹤。

那只纸鹤哈利没有舍得拆开,一直留着。

哈利猛地冲进了自己的书房,跪在地上拉开书桌的最后一个抽屉,颤抖着摸出一只纸鹤,拆开。

因时间久远而变得浅淡的荧光亮起来,一句“疤头,我喜欢你”出现在纸上。

连告白都喊我疤头么该死的马尔福?

哈利嘴角扯着笑,眼泪却突然掉下来砸在了那句话上。

他想起很多事。

偶然路过篮球场,少年撩起球衣擦汗,露出腰线雪白一抹;

毕业前学校包场看电影,少年和自己走在最后,他的欲言又止,和那声轻柔宛如叹息,以至自己怀疑了多年认为并不存在的“哈利”;

毕业典礼上,少年和自己先后致辞,擦肩而过时,手背上来自对方的温度。

曲折的直白,迂回的心意。

哈利想起了更多的写着挑衅和挑战的话的纸鹤,他从来在课堂上将它们拆开然后就扔掉,现在,他发觉他错过了什么,而且已经错过了很久。

 

星期五,哈利起了大早,折腾自己乱蓬蓬的头发,穿上最正式昂贵的西装,比毕业的时候还要认真地打了领带。

他看着镜中有些憔悴的自己,喝了些热水让嘴唇看起来有些颜色。

然而很快就会苍白了。

做完最后的无用功,哈利出门,前往马尔福的婚礼现场。

新郎还是哈利记忆里那副惹人厌的派头,在门口迎宾,看似谦和有礼,眼中却是倨傲冷淡,拒人千里。哈利紧张地扯了扯领带,走了上去。

“恭喜,马尔福。”他说。

“波特。”德拉科看了哈利一眼,惊讶地上下打量起来,“难得见你穿的像个人,波特。”

“我可不想在今天和你打架。”哈利苦恼地摇摇头,祈祷自己看起来神态自若。

“看到纸鹤了?”德拉科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嗯……嗯。”哈利支支吾吾地回答,“能找到这里当然是都看了吧。”

德拉科勾了勾唇角,和又一个来宾亲切握手,他接过对方的请柬打开看了一下,哈利注意到这张请柬上写了婚礼地址。

嗯?

哈利茫然地眨了眨眼。

“既然你看过了纸鹤,那就好办了。”德拉科说着,“请进吧,波特先生,你不能在外面参加今天的典礼。”

“啊……好的,当然。”哈利点点头跟着他往里走,有些奇怪为什么是“典礼”而不是“婚礼”。

走进会场,哈利注意到这里用银、绿、金、红四种颜色装饰着。他有些茫然,被引导着坐到罗恩和赫敏旁边前都没有和德拉科说一句话。

“这装饰真奇怪。”哈利又看了一会儿,才对两位好友说,“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他确实是要娶帕金森是吧?”

罗恩看起来有话要说,被赫敏严厉地制止了。

“你看过纸鹤了,哈利?”赫敏询问着,哈利点了点头:“说起这个,赫敏,我能不能看看你的请柬?我刚刚看到一个客人的请柬上并没有——”

“请大家注意一下!”司仪的声音突然响起,哈利停住了话头,抬头向前看。这一看不得了,就在他正前方,潘西·帕金森穿着小礼服,和旁边的布莱斯·扎比尼亲热地交谈着。

为什么新娘会在这里,看起来还已经出轨了?

哈利越发疑惑,茫然地搜寻起德拉科的身影。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聚集在此,参加马尔福先生的求婚典礼。有请马尔福先生上台!”

求婚?

哈利看着德拉科走上礼台,觉得自己的疑问有了答案。原来是要求婚然后就直接结婚么?这样看来帕金森可能还不知道——

“首先感谢大家参加我的求婚典礼。”德拉科·马尔福带着优雅的笑意说,“我今天在这里,向一个尚不知情的人求婚。”

哈利支着下巴看着台上的德拉科,努力忽视前方潘西·帕金森灿烂的笑脸。

你可别把惊喜变惊吓啊马尔福,我看帕金森和扎比尼挺亲近的。

“这个人是我在霍格沃茨的同学,我们分属不同的学院,敌对了六年。”

嗯?还真是个格兰芬多?难道请柬上都印错了?

“我对这个人做过很多幼稚的事,源自于曾是少年的我的各种劣根性,我喜欢激怒他、嘲讽他来夺得他的注意力,浑然不知这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他?你等等马尔福——他?

哈利在台下瞪大了眼睛。

“我得说我非常感谢七年级那批恐怖分子……他们使我们冰释前嫌。也是在那一天,我心爱的人救了我的命。”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亮起来,屏幕上是未知号码的短信,写着“我可没用荧光笔给德拉科写过情书”。

哈利的手心迅速的湿热起来,他感到口干舌燥,莫名的情绪冲撞在他胸口,让他喘不过气。

“我现在要走到这个人身边去,请大家见证我的求婚——”德拉科言语中终于有了一些紧张,“顺便如果他想拒绝能够帮我劝劝他,让他答应我。”

德拉科·马尔福离开了礼台。

他走向呆愣在椅子上的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怔怔地看着德拉科·马尔福一步步走过来,执起他的手,单膝跪下,将一枚戒指抵在他左手的无名指指尖。

这个和他维持了恶劣关系好多年的家伙甚至没有说一句“我爱你”,只是用眼神询问他——“Can I?”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点的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牵着走到了礼台上,在掌声与祝福里被宣布成为德拉科·马尔福的未婚夫。

“我还是得问问你那些请柬是怎么回事……”混沌中,哈利问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傻的问题。然后他看见在德拉科的示意下,韦斯莱双胞胎站起来举起他们的请柬,撕去了写着新娘那一面,露出了下面的“欢迎参加德拉科·马尔福求婚典礼”。他回想着自己收到的那份请柬,隐隐想到那只纸鹤被取下来后似乎露出了一个细小的凹处。

“双胞胎的设计,你觉得怎么样?”新晋的未婚夫贴在他耳边问,哈利往后靠了靠,低头露出一个笑容,好像在欣赏自己的戒指。

“我很开心,德拉科。”

学生时代不会飞的纸鹤今天落了地,坠在他心里幻化出沉沉甸甸的喜悦,露出漆黑夜晚的一丝羸弱光亮,照亮今后属于两人携手共进的人生。

 

——THE END

我觉得这学校真厉害x

今晚和室友出去聚餐。

评论(117)
热度(5642)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