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38

Chapter 38

哈利终于睡了个好觉,没有伏地魔,没有碗柜,没有梦。当他终于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人给他擦脸递水,然后帮他戴上眼镜。

“谢了,德拉科。”哈利闭着眼睛也知道是谁,眼珠不转地和床边的人打招呼。

“我可是一大早就来了。”德拉科的声音从耳边响起,“不打算看看我?”

哈利的嘴唇扭曲了一下,有点儿不情愿地把脑袋歪向德拉科的方向。阳光从医院的窗户照射进来,一片光明中,德拉科右脚搭在左腿上,一本书摊开置于他的小腿。而他本人,右手肘抵在右膝盖,手撑着脑袋含笑看过来。

哈利很没出息地发了会儿呆。

“你今天没课么?”半晌,他问。

“邓布利多教授离校前的特准,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可以在任何时候陪同在哈利·波特的病床前。”德拉科耸耸肩,“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感谢校长。”

“这话从二年级的你嘴里说出来真是……”哈利恍惚了一下,“上辈子圣诞节的时候,你还在公共休息室说没有比邓布利多更糟糕的人。”

“必须提醒你,当时‘高尔’反驳了我,说你是比邓布利多更糟糕的存在。”德拉科挑了下眉,“是你么?”

哈利悻悻地笑了。

“是你。”德拉科确认地点了点头,把书合上站了起来,“我去叫庞弗雷夫人,你该得到一次全面的检查。”

德拉科离开了,而哈利转动着脑袋,从赫敏看到潘西。他知道,如果他坐起来,还能看到对面的科林和贾斯廷。哈利沉重地叹了一口气,强迫自己闭上眼睛梳理混乱的思绪。根据上辈子的经验,他推测自己连日来的梦境,是因为存在于他身体的那一片伏地魔的灵魂使他与日记本魂器联系了起来。但是这是上辈子不存在的情况,哈利一时也不能确切地说出是什么导致了这种状况。他仔细对比上辈子与这辈子的区别,同样地打开日记本,同样地在上面写字……

哈利突然攥紧了床单。

——他在日记本里灌输了自己的情绪。

正如金妮将自己向日记本敞开一样,哈利在情人节那天因为心烦意乱,对汤姆·里德尔吐露了自己真实的困惑,这让他的脑子与日记本联系了起来。更别提,之前他为了超过金妮对日记本的投入度,真假半掺地写下了不少东西。哈利可以肯定,按照上辈子汤姆·里德尔的说法,他生命的一部分也已经注入了那本日记,并将成为里德尔脱离日记的助力。

哈利低声咒骂着自己,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犯了如此愚蠢的错误。而现在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此时的伏地魔还不知道他可以进入哈利的大脑。

德拉科带着庞弗雷夫人回到哈利床边的时候很是疑惑,他不明白,自己只是稍微离开了一会儿,哈利为什么就看起来又憔悴了不少?庞弗雷夫人给哈利做了细致的检查,最终的结果仍是说他非常疲惫,需要好好休息和规律进餐。之后,庞弗雷夫人留下食物和魔药,简单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

“你看起来不太好。”德拉科小心地把哈利扶起来,“我离开的时候发生什么了?”

“什么都没有。”哈利摇摇头,没有看德拉科。

“如果是因为昨晚……”德拉科试探地开口,但是哈利很快地打断了他:“不是因为你。”他说,终于肯看着德拉科,但是神色复杂,“是我自己……我犯了个愚蠢的错误。”

“我不能知道的?”德拉科柔声问。

“我现在不想要你知道的。” 哈利摇摇头,“别问了,拜托。”他把脑袋转回去,继续盯着食物,心不在焉地用叉子戳着一颗小番茄,“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去上课吧,或者……唉。”哈利将那颗番茄一分为二,艰难地说:“你可能不太在意,也可能不太在乎……”他扭头觑着德拉科困惑的模样,轻声要求道:“帮我看着金妮,好么?”

“好。”德拉科没有任何犹豫地答应了。哈利将一半的小番茄又分成两半,抿着嘴唇看德拉科。德拉科站起来,伸出手,很随意地摸了摸哈利的头。

“我不知道你把什么怪罪在自己身上了。”德拉科说,“但是你清楚你在我眼里从来不是个救世主的形象,只是讨人厌的‘圣人波特’。”他耸耸肩,突然弯下腰,嘴唇在哈利的头发上轻轻掠过:“哈利,你是个普通人,普通人不可能面面俱到。不管是什么,不是你的错。”说完,他站起来,把自己一直在看的书放到哈利的膝盖上,“洛哈特的,当成故事看还可以。另外,庞弗雷夫人说你下午就可以出院了,我托弗林特和伍德约了友谊赛,你还赶得上。”

“我哪儿有心情……”哈利忍住摸自己头发的冲动,目光在两边的病床上过了一遍。

“罗恩也说你该放松一下,他说你这次晕倒肯定就是累着了。”德拉科劝道,“这次不会打起来了,就算打起来,关禁闭也有我和你一起。”

“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哈利抿了抿唇,躲闪开德拉科的目光,“行吧,我会去的。”

德拉科满意地笑了,转身离开。德拉科身后,哈利终于抬起手摸上自己刚刚被亲吻过的头发,恍惚这和昨晚他以为的摸头是一样的温度。然而,哈利很快想起刚刚德拉科答应帮自己看顾金妮的态度,他命令自己尽快吃完食物,强打开洛哈特的书翻了几页。可是那些偷盗而来的别人的经历,虽然被写得生动有趣,只要一想到是依靠恶劣的方式得来的,瞬间就让人觉得索然无味。无奈,哈利最终拿起床头的睡眠魔药,拖拽着还疲惫的大脑再次睡去。

起初一切都很好。

沉静的黑暗,恬静的呼吸,令人愉悦的睡眠。有如此对比,接下来的景象就显得更加可憎恐怖。

哈利首先感觉到愤怒与不满,接着,黑暗中有晦涩的光亮照明了一方小小的天地。一个红头发的女孩满脸惊恐地在墙上涂抹字句,血一样的红色写着,“她的尸骨将永远留在密室”。之后,红发的女孩抽泣着走向二楼的盥洗室,她走到一处水池,在一个铜龙头的旁边找到了小小的、蛇的雕刻……

哈利颤抖着醒来,仓皇地抹去头上的汗水戴上眼镜,想要下床,却腿一软跪在了地上。他的头痛得要命,但他的脑子叫嚣着他不能休息。手几乎是自发地摸过柜子上的止痛魔药,哈利急促地喝下,因为过于呛口的味道而咳嗽起来。然后他意识到自己并没有穿鞋,急促中头痛慢慢减退,翻江倒海的疲惫又把他包裹起来。

该死。

哈利扶着床沿勉力站起,脑海里不断反复方才看到的景象——金妮·韦斯莱。去他妈的汤姆·里德尔还是把金妮带进了密室!

哈利懊恼地捶了下床。踉跄的脚步声突然冲进医院,他急急回头看去,只看到一片空气。

“谁?”哈利警觉地问。

罗恩颤抖的声音从空气中传出,接着,哈利感觉到自己的朋友颤抖着握住了自己的手。

“哈利,是我,罗恩。”罗恩的声音也在颤抖,“怎么办,金妮……金妮被带进了密室!”

“冷静下来。”哈利反手握住被隐形衣遮挡而透明的手腕,“你怎么知道的?”

“教工休息室。”罗恩急促地说,“德拉科今天一直在找金妮,说你有事情和她说。可是我们谁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我在城堡里找她的时候,看到教授们都走向教工休息室……”罗恩深吸了一口气,“我意识到有什么事发生了,正好德拉科刚刚把隐形衣还给我,我就跟着麦格教授进去,然后就……”罗恩几乎要喊起来了,“他们还想让洛哈特去救金妮!天!洛哈特——他连缴械咒都用不明白呢!”

哈利努力站直了身子。

“去药剂室,罗恩。”哈利说,“找到提神药剂,带来给我。”

“你要做什么?”罗恩不赞同地说,“我不是——不是让你去救,是让你帮我出主意!你现在的状况——”

“我们去找洛哈特。”哈利咬了下嘴唇,“无论如何,有个教授在的话——”

“可是洛哈特能顶什么用呢!”

“——无论如何,我们得救金妮。”哈利尽力冷静了下来,“现在没时间再找其他教授说明情况了,如果桃金娘说过的奇怪语言就是蛇佬腔,那么,已知的只有我能打开那个密室。”

罗恩沉默了很久,突然,房间里响起重重的跺脚声。

“只是打开密室!”他强硬地说,“打开密室,然后就交给洛哈特,我和你回来找其他教授!”

哈利点了点头,松了口气坐在床上。不多时,罗恩带着提神药剂跑回来。哈利喝下那绝不美妙的魔药,仅仅允许自己休息到从耳朵喷出的白烟消散。等到确定自己暂时恢复了精力,哈利无奈地看了一眼德拉科坐过的椅子。

他答应下午和德拉科一起翱翔友谊赛,现在不得不失约了。


TBC——

评论(233)
热度(24963)
  1. 共3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