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72

Chapter 72

看台上欢呼如浪,格兰芬多的红色旗帜与斯莱特林的绿色旗帜飞舞翻扬。托这辈子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关系略缓的福,哈利注意到场上有五分之二是斯莱特林的支持者。

“我注意到你们依然选了不少大块头。”哈利略带讽刺地说,“依然打算用肌肉取胜么?”

“我管不了这个。”德拉科耸耸肩,“弗林特的告别赛,一切由他做主。顺便,找球手之间聊什么肌肉取胜呢。”

两人此时都盘旋在赛场上,背对着背,居高临下,在寻找着金色飞贼的间隙里说上两句话。比赛已经开始五分钟了,有几次友谊赛的铺垫在前,这算得上是一场堂堂正正的比赛。金色飞贼还没露出丝毫踪迹,哈利和德拉科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视角最好的地方纵观全场。

“如果我现在把你的眼镜抢走会怎么样,波特?”德拉科懒洋洋地调侃。

“那就等着和我殉情。”哈利斜了他一眼,“来么,马尔福?”

德拉科嗤笑一声:“因为打学校的魁地奇比赛殉情?亏你想得出来。恕我直言,这可不是个好的葬身之地,我还是推荐马尔福家的墓地。”

哈利也笑了一声:“我不清楚波特家的墓地在哪儿,但我能保证你埋在我旁边儿。”

一个游走球呼啸而过,弗雷德啧啧赞叹着飞过了他们两个:“真高兴你们有个你死我活的态度!”

“谢了弗雷德!”哈利用手肘撞了德拉科一下,得到了力道相近的反击。

比赛第十分钟,金色飞贼还是没有出现,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比分持平。哈利和德拉科都飞到了更高的地方。他们绕场盘旋,仔细地看着球场的每一个角落。

突然,一个金色的小点在两人的视野中一闪而过,他们不约而同地快速冲了过去。金色飞贼离德拉科比较近,但是哈利拥有最顶尖的火弩箭,赶上他并不是问题。风声呼啸在耳朵里,哈利隐约听到宣布两队各罚一球的消息。他加速了,但是金色飞贼突然下沉。哈利猛地一压扫帚把,让扫帚笔直地坠落。他知道德拉科在追他:二十英尺、十五英尺、十英尺、五英尺——哈利把扫帚猛地一抬,这是一个假动作!但是德拉科看穿他了,德拉科在六英尺的位置就停止了俯冲(“你以为还能骗到我么,波特?”),金色飞贼触手可及。但很不幸,哈利扫帚一抬,整个人正挡在德拉科面前(“我还能挡住你,马尔福!”)。德拉科错失良机,但是哈利却有了个好机会。他迅猛加速,将手臂伸出去,一抓再一握——

“格兰芬多!”

哈利在高空大喊,他手中举着金色飞贼,阳光下金属的球体有耀眼的光芒。

格兰芬多夺杯了!

球场沸腾起来,无数红色的玫瑰雨点般被投掷到场地里。哈利不知道有多少人过来拥抱他,球员们争先恐后,伍德搂着他的脖子喜极而泣……他们跌跌撞撞地落到地面上,于是更多的声音和身体向他涌过来。他被拥抱,被亲吻,被抛起来。

一抛,哈利看到德拉科变了一朵玫瑰。一落,这玫瑰落在了他胸口。

一抛,哈利握住胸口的玫瑰亲吻了一下。一落,他高高地举着这只玫瑰,让玫瑰紧挨着手中的金色飞贼。

一抛,哈利看到一个黑影从最高的看台窜下。一落,人群里突然挤了只猫:克鲁克山不知道扒着谁的裤腿爬了上来,嘴里叼着一只玫瑰窝在哈利的肚子上。

哈利的手上现在握着两只玫瑰了,一只来自德拉科,一只来自他托猫送花的教父。

喜悦达到顶峰,人群欢呼着把格兰芬多球员们抬向看台。哈利看到伍德挣脱了球迷的手。打完在校最后一赛、如愿夺冠的伍德走到愁云惨淡的斯莱特林队面前,郑重地对弗林特伸出了手。

“打得漂亮。”伍德认真地说,“不管怎么讲,你在最后这三年总算成了个可敬的、守规矩的对手。”

弗林特刚刚输了比赛,脸色不是太好看。他阴沉地看着伍德伸出来的手,过了半天才握上去,用上了和赛前一样的、能捏碎手骨的力度。

“恭喜你。”他不情愿地说,“很可惜,以后没机会把你打下扫帚了。”

伍德同样用力地回握他,礼貌地微笑着,没有反唇相讥来磨损自己的喜悦。当然,伍德很怀疑现在有什么能磨损他的喜悦。

格兰芬多夺杯了!

喜悦一直徘徊在格兰芬多,每个人见面都谈论着魁地奇决赛,包括哈利大胆的俯冲、德拉科精准的判断、斯莱特林在球场上难得的循规蹈矩、伍德在赛外握上弗林特的手等一系列内容。

但是无论胜利的归属,还是讨论不完的话题,都阻止不了一样东西——期末考试。

步入六月,每个人都在为考试焦头烂额。弗雷德和乔治开始为O.W.Ls做准备,珀西则全神贯注于N.E.W.Ts。为此,珀西越来越神经质,在每个晚上要求公共休息室保持绝对安静,大大影响了格兰芬多学生们享受复习的间隙。只有一个人双手赞成珀西,那就是在拥有重重叠叠的课程表后,又得到了对应的考试时间表的赫敏。罗恩稍稍质疑了一下那无法妥协的时间,就被赫敏的怒视吓到不敢说出自己借了她在找的《数字学和语法学》。

哈利走马观花地复习着,依旧在魔法史和魔药学上大下功夫,不时在德拉科的陪同下去海格的小屋看望巴克比克,或者东翻西找虫尾巴。哈利没再见过小天狼星了,许是小天狼星还记得魁地奇决赛后就是期末考试,不知道躲在哪个角落寻找虫尾巴。

考试周终于开始,哈利轻松地完成已经考过的科目,并且修改了一些过去的错误。他在魔咒考试时没有让罗恩因为快乐咒笑上一个小时,在魔药考试上也成功地让迷乱药变稠。

星期四上午,黑魔法防御术考试开始了。卢平叫每个学生站在门外,点到名的才可以进去。哈利等呀等呀,终于轮到了他。

“你需要趟过一片有格林迪洛的深水塘,穿过一系列满是红帽子的坑洞,走过一片有欣克庞克的沼泽地,最后面对一个在旧箱子里的博格特。”卢平笑眯眯地介绍考试内容,“任何问题?”

哈利握住魔杖,盯着最后博格特的箱子:“那个箱子,我是说,外面肯定看不到,是吧?”

“放心。”卢平拍了拍他的肩膀,“因为没有规定结束考试的学生必须离开,考完的学生可以选择出去或者留下看后续考试。考虑到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不会愿意把自己的恐惧公之于众,我给他们绝对的尊重。”

“那我能不能问问,为什么你让德拉科——”哈利好奇地问。但是卢平轻轻推了他一下,他一下子踩进了深水塘。一只格林迪洛迅速地抓住了他的脚,哈利只好放下疑问开始与格林迪洛搏斗。

前面都很顺利,哈利用比别人快得多的速度到达了装着博格特的旧箱子。他走进去,旧箱子有一定的空间,最顶上还有一盏足够明亮的灯。刚一迈入箱子,哈利就听到了博格特变形的声音,他循声看去——

小天狼星躺在地上。

哈利握紧魔杖,有些颤抖。但是博格特不放过他,依然变换着形状。

“啪!”

小天狼星消失了,斯内普躺在地上。

“啪!”

斯内普消失了,邓布利多躺在地上。

“啪!”

邓布利多消失了,弗雷德躺在地上。

“啪!”

“啪!”

“啪!”

亡者在眼前过了一个来回,哈利终于想起自己是在考试而不是打仗。他艰难地拔出魔杖让自己想些有趣的事情,可是面对这些熟人的尸体,他能想到什么恶作剧的方式呢?

“啪!”

博格特又变成了弗雷德,哈利紧紧闭着眼睛,脑子疯狂地转动着。

“滑稽滑稽!”终于,他大喊一声睁开眼睛,这一次伏地魔躺在地上,哈利赶紧通过了这一关。

“很好,哈利。”卢平看着哈利疲惫的脸,伸手拽了他一把,“满分。”

“谢谢您,教授。”哈利牵强地笑笑,在卢平掏出手帕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脸上有泪水。

“多休息一会儿吧。”卢平关切地提议。哈利只是摇摇头,匆匆擦干脸,攥着手帕离开了。他还有一场考试,是占卜学,如果不出意外……

“发生什么了?”德拉科满脸担忧地拦住哈利。

“博格特。”哈利疲惫地笑笑,扯着德拉科的衣服,把自己往他胸口埋了埋,“小天狼星,斯内普,邓布利多,弗雷德,莱姆斯……一个接一个的。”

他自嘲般念着这些名字,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没事,我得想想占卜课的考试了。你会什么保存声音的魔咒或者有什么保存……嗯……影像的方法么?”他抬起头,面上已经恢复平静,“最好是水晶球,有一个预言在等着我们呢。”


TBC——

十二点前寝室夜谈,聊了聊刚见面的时候。想当年,看谁都人模,望今朝,就剩狗样了。

然后这里解释一下本文中博格特相关:

原著中学生们面对博格特时,卢平提出让学生们“想一想自己最怕的是什么”,我由此认为博格特的变形一定程度上有赖于心理作用,具有可控性。Chapter 55有暗示这个设定的细节,说哈利在心里催眠自己“我最怕摄魂怪”。

这次考试的箱子里没有人看,哈利也就没有让自己想着害怕摄魂怪,所以摄魂怪反应的是此时哈利最怕的事情——亡者依旧是亡者,毫无改变。

评论(442)
热度(22588)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