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23

Chapter 123

哈利和德拉科走下楼梯时,布莱克夫人正在大声咒骂尖叫。唐克斯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起来,道歉,抱怨伞架,韦斯莱夫人颇显恼火。

“哦天,去帮帮忙,德拉科。”哈利推了推德拉科。小马尔福捂着耳朵挂上一个彬彬有礼的笑,走到画像面前。

“您好,布莱克夫人。”德拉科行了个礼。

“乱七八糟的人!越来越过分,玷污祖上的家宅——你是——你是——德拉科,是你呀。”布莱克夫人的声音从尖利降低成一种倨傲的礼貌。德拉科把手从耳朵上拿了下来,带着轻松的笑意和布莱克夫人说话。哈利对冲出来的小天狼星使了个眼色,小天狼星和卢平立刻走上前去,在布莱克夫人的注意力从德拉科身上移开前拉上了帷幔。

“帮了大忙了,德拉科。”小天狼星叹了口气,脸色很不好看,“把这个帷幔挂上简直是一场战争。”

“这是怎么了?布莱克夫人不是已经……”哈利看着卢平和韦斯莱夫人对其他画像用昏迷咒,不知道怎么说好。

“能保持沉默,只是瞪人。”小天狼星揽住哈利的肩膀,“但是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纳西莎和卢修斯也参与进来这些事后,他们能起到的作用也在降低……不说这个了,哈利,我们快到餐厅去吧。你吃过一点东西了么?”

“吃了一些。”哈利笑笑说,“莱姆斯说得对,不会有人让我饿着的。”

小天狼星挑剔地看了德拉科一眼,点了点头:“考虑到他的良好表现,也许今晚你的房间依然能分他一半。”

“不是因为已经没有多余的房间分出去了?”卢平笑着说。

“嘿,别拆我的台,月亮脸!”小天狼星抗议。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忍俊不禁。突然,空气中传来两声炸响,双胞胎挡在了他们面前。

“我们是不是听到了‘月亮脸?’”弗雷德说。

“那么,我们想,大脚板也是在的。”乔治说。

小天狼星和卢平都看着他们两个。弗雷德和乔治夸张地鞠了一个躬:“哎呀,我们一直想找个机会,避开爸爸妈妈,避开其他成员——”

“对帮助我们游荡学校的好心人道谢!”

“就是他们把活点地图给我的。”哈利小声告诉小天狼星和卢平,“嗯——莱姆斯,这才是活点地图到我手上的真正原因。”

“那还是你爸爸毕业前故意让费尔奇没收的。”小天狼星说,“他说后来人总能用上——他说对了。”他看着弗雷德和乔治,笑了笑,“这么说,都背熟了吧?”

“对霍格沃茨了如指掌。”弗雷德挺起胸脯说,“为每一个格兰芬多庆祝的夜晚偷渡糖果和饮料!”

“我还记得当初詹姆非要这么做,小天狼星就负责威逼我们全票通过。他们自己就占了半数了,还不肯放过我。”卢平笑着说,“你们确实很出色,弗雷德,乔治。但是我想,我们更多地填饱肚子以后再想办法称赞你们,怎么样?”

弗雷德和乔治随着两声炸响不见了,剩下的四个人继续往餐厅走。哈利在三年级的暑假就给餐厅换了地方,他坚决不肯把阴森森的地下室作为用餐地点。现在餐厅在一层,窗户外是黑沉沉的夜,窗户里,吊灯明亮,壁炉温暖,原本四个人用的小餐桌换成了一张长餐桌,周边已经坐满了人。

“看看是谁来了?”卢平敲了敲厨房门。

“哈利!”韦斯莱先生站起来,热情地同哈利握手,“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

“德拉科有让你先吃一些东西了么?”卢修斯问,他之前就坐在韦斯莱先生旁边,“小天狼星对弗莱奇发了好大一通火,气势不比邓布利多差。”

“谁在说我的名字?”蒙顿格斯从一个角迷迷糊糊地举起一只手,“我同意小天狼星的……”

“会议结束了,顿格。”小天狼星冷冷地说,“哈利来了。”他们依次坐下,哈利左边是德拉科,右边是小天狼星,卢平在他的对面。

“嗯?”蒙顿格斯含糊地应了一声,眼睛透过乱糟糟的姜黄色头发痛苦地望着哈利。他看起来神色萎靡,想来先后承担了邓布利多和小天狼星的怒火让他状态不佳。他喃喃着一些道歉的话,德拉科总是抢在哈利出声前讽刺过去。蒙顿格斯在德拉科不咸不淡的讽刺声中越显局促,他求助似的看了卢修斯一眼,但是卢修斯扭着头和韦斯莱先生说话,看都不看他。

“我真的很抱歉。”蒙顿格斯翻出了一个满是污垢的黑烟斗,“我知道我不该离开,实在不应该,但我有机会做成一笔大买卖——”

“我们家禁止吸烟。”哈利看着蒙顿格斯要点火的动作说,他可记得那东西有着怎样臭烘烘的味道,“至于其他的,我想费格太太已经教训你了吧?”

“哦——哦——当然。”蒙顿格斯恹恹地收起烟斗。

“不是说马尔福夫人也来了么?”哈利不再理会蒙顿格斯,把餐桌边的人看了一遍,扭头问德拉科,“你妈妈去哪儿了?”

“纳西莎在楼上做克利切的思想工作。”小天狼星说,“他和我妈妈一样,来的人太多了……纳西莎见过的,你十四岁生日派对的时候克利切就是那个样子,现在也是。”

“说起生日,哈利,我和小天狼星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卢平对哈利眨眨眼,摸出一个沉甸甸的礼盒递过去,“拆开看看。”

“是什么?”哈利好奇地拆开礼物盒,里面竟然是一个仿造韦斯莱家老爷钟的挂表。表盘上只有哈利、小天狼星和卢平的指针,现在三根指针都指着“家”的位置。

“德拉科告诉我们你很喜欢亚瑟家的那座钟。”小天狼星说,“我和莱姆斯就做了这个给你,饭后你可以把它挂在房间里,等到开学也可以带到学校去。我们总共做了三个,一人一个。”

哈利看着手中的挂表,简直说不出话来。

“我太喜欢这个了。”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的亲人,“我得挂在一睁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随你高兴。”小天狼星笑了。

“好了,在纳西莎回来之前,有没有人能来帮我一把?”韦斯莱夫人对房间里所有人说,“不,德拉科,按住哈利,别叫他过来——啊,纳西莎,你回来了。”

“哈利来了么?”纳西莎走进餐厅问,“哦,我看到他了——我等下过来帮你,莫丽。”她径直走到哈利旁边,弯下腰亲吻哈利的额头,“好久不见,哈利。”

“好久不见,马尔福夫人。”哈利想要站起来,但是纳西莎按住了他的肩膀。

“就在这儿坐着吧。”纳西莎瞥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可是挂念你一个月了。”

“妈妈!”德拉科略显懊恼地抱怨,“我们说好不提的!”

“承认思念不是什么坏事,德拉科。”纳西莎温柔地说,“也许哈利会愿意为此奖励你——如果小天狼星现在能把头转过去的话。”

“别教唆我的教子在我面前和他男朋友调情,纳西莎!”小天狼星佯怒地说。所有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哈利伸手勾住德拉科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小天狼星不会为此报复德拉科的。”他宣布,“不然他的教子可白白被‘一忘皆空’了,不是么?”

在座的人显然被告知过马尔福一家依然能和他们接触的原因,听了哈利的话没人表现出疑惑的样子。弗雷德和乔治大声地开玩笑,说“马尔福先生为了帮助自己儿子谈恋爱费尽心机”。德拉科恼羞成怒,发誓回到霍格沃茨要他们好看——至于非得回到霍格沃茨再让他们好看的原因,德拉科说是不能对不起韦斯莱夫人送他的手制乳脂软糖。

“小天狼星,这些是纯银的吧?”蒙顿格斯在一片笑声中问,他一直贪婪地端详着一个高脚酒杯。

“是的。”小天狼星看了看杯子,“哈利亲手挑的。”

“被逼着亲手挑的。”哈利哼到,“我说没有必要买银器,是你坚持。”

“坚持让你生活的更好没有不对。”德拉科说,“说起这个,你来之前我们还在商量五年级应该把你的衣柜更换几分之几。”

“什么?”哈利瞪大眼睛,“那些衣服——你们还没动手吧?告诉我你们没有!”

“现在还没有。”卢平说,“都等着你回来呢,要我说,等——审判的事一结束,德拉科和小天狼星就会迫不及待地要你清空衣柜了。”他有点儿小心翼翼地提到审判的事,觑着哈利的神情。餐桌上为这事儿沉默了一会儿,卢修斯突然慢悠悠地说:“得了,你们所有人看起来都比哈利更担心。”

“谢谢提醒,卢修斯。会议上,正是你指出福吉旧事重提,把已经从哈利档案中抹去的多比那条罪责写回档案,是摆明了针对哈利的态度呢。”小天狼星说,“让我想想,是谁把桌子敲出一个洞来着?”

哈利惊讶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卢修斯因为福吉针对他把桌子敲出一个洞?可能么?

“我愤怒是因为福吉胆敢无视我捐赠的大笔金加隆。”卢修斯面不改色地说,“更何况,他增加了这件事的难度。如果我过多地为哈利说话,恐怕黑魔王会有所察觉——”

“那请您一定不要为我说话。”哈利赶紧说,“拜托了,先生,不会有事的。”德拉科安慰地在桌子下拍了拍哈利的手。

“恐怕我不做点什么才不行。”卢修斯叹了口气,“西茜可是不准许我袖手旁观的。”

“我没有说过不许你袖手旁观。”纳西莎责备地说,“是你和我保证这个行为在黑魔王一方能解释为取信哈利,我才要求你一定做到的。”她从厨房走出来,哈利惊讶地发现她手上端着一个蛋糕,“没有条件给你补生日派对,哈利,但是莫丽同意你应该得到一个蛋糕——虽然晚了些。”

“太感谢啦!”哈利惊喜地说,“但是马尔福夫人,我还是要说,马尔福先生不需要为我冒这个风险——”

“听着,哈利,你可能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小天狼星开口了。

“再严重不过是威森加摩。”哈利严肃地说,“是我自己在校外用了魔法——”

“因为你遇到了危险!”赫敏指出。

“——尽管是因为我遇到了危险。”哈利继续说,“我去承担这个,我不允许有人会为这件事担上风险!”

餐桌上又一次安静了,大家都看着哈利。突然,小天狼星把头往后一仰,盯着天花板喃喃道:“该死,他非得这么懂事么?我现在把蒙顿格斯赶出去来的来不及?”他这话声音非常小,卢平听见了,无奈地叹了口气。

“马尔福先生,我得请您向我保证不参与这件事。”哈利看着卢修斯。

“德拉科。”纳西莎眉头微蹙,示意德拉科劝上两句。

“德拉科说不动我。”哈利在德拉科张口之前说,“我已经决定好了。”德拉科闻言耸了下肩膀,给了母亲一个无奈的眼神。

“好吧。”纳西莎叹了口气,“我放弃我的坚持。”

“谢谢您。”哈利微笑着拥抱了一下纳西莎,又看着卢修斯。卢修斯只好点了点头,说了句“我保证”,又和韦斯莱先生说了什么。韦斯莱先生摇了摇头,两个大人一起叹了口气。

接下来的用餐时间没人再提起哈利要受审的事。唐克斯一边吃一边把她的鼻子变来变去,逗赫敏和金妮开心。弗雷德、乔治和罗恩听蒙顿格斯讲那些生意经,韦斯莱夫人一边把哈利的盘子填满一边严厉地制止蒙顿格斯。韦斯莱先生、比尔、卢平、卢修斯和小天狼星正讨论着妖精的事,听起来,替巴格曼还钱虽然让拉格诺相信了巫师,但他依然没有给出明确的态度。

“你就非得这样么?”德拉科小声对哈利说,“继续把事情自己扛下来,是不是?”

“这和我自己把事情扛下来不一样。”哈利同样小声地说,“邓布利多会插手这件事,我保证。你也知道这场审判对我没什么影响,不是么?这样你父亲承担的就是莫须有的、没必要的风险!”

“我知道,我知道。”德拉科做了让步,“那么,我们一家、或者只有我会出席——这个你有意见么?”

“我觉得最好还是——”

“让我行使一点儿男朋友的权力,行不行?”德拉科无奈地说,“我保证不让我爸爸妈妈做任何事情帮助你,但是我得看着,去现场支持你,以免我知道结果也在家里坐立难安——行不行?”

哈利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你认真的?”他问,“我以为——按你说的——威森加摩对马尔福家——”

德拉科想了一会儿才明白哈利是在担心他曾经于战后受审,威森加摩会不会让他感觉糟糕。他看着哈利那双隐含着担忧的绿眼睛,觉得要控制不住地笑出声,又觉得心里泛起丝丝酸楚。

“你呀。”德拉科轻声说,语气温柔责备,“即使我提出来,你也得先为我考虑不可么?”

哈利理所当然地茫然着,显然不觉得自己的考虑有什么不对。

“威森加摩对我没什么影响,你放心就好。”德拉科说,“可以同意我去了吧?”

“好吧。”哈利点了点头,“你保证?”

“我保证。”德拉科说,“你把我的阴影都照散了,我还有什么保证不了的?”


TBC——

写完发了近一个小时呆才想起要发……蜷着了。

评论(340)
热度(19860)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