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27

Chapter 127

八月十二号一早,哈利起了床,在床头柜上找到德拉科走之前帮他选好的西装。他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的着装,没在乱糟糟的头发上动心思。因为他知道魔法部这次就是为了找茬,他就是穿的像个总统也不会让他们有个好印象。哈利把西装外套搭在肘弯离开房间,走下楼梯。韦斯莱夫人已经在餐厅里忙碌了,桌边还坐着韦斯莱先生、小天狼星、卢平和唐克斯。

“早上好。”哈利对他们打招呼。唐克斯打着哈欠对他问好,小天狼星招了招手,叫哈利坐到他身边去。

“你起的太早了。”小天狼星关心地说,“亚瑟告诉我你还要求早一点到魔法部,想适应适应。你昨晚睡好了么?”

哈利点点头,把西装外套搭在椅背上,坐下了。“你才是起的格外早的那个。”他说,“我以前可不知道你会这么早出现在餐厅。”

“为了配合你的时间表。”小天狼星理所当然地说。

“吃早饭。”韦斯莱夫人把一盘松饼放到哈利面前,又往他的盘子里放了一个鸡蛋。做完这些,她严肃地看了小天狼星一眼。哈利切了一块松饼放进嘴里,也看了小天狼星一眼。

“莫丽只是提醒我,要管你要一个批准。”小天狼星说,“是这样,邓布利多建议我问过你的意见,再决定要不要陪你一起去。”

哈利奇怪地问:“是什么让他以为我会拒绝你的陪伴?”小天狼星摊了摊手。

“我觉得邓布利多是恐怕福吉用阿尼马格斯的事情打击你。除此之外,小天狼星对这件事没有影响。”卢平说,他这会儿停止和唐克斯讨论斯克林杰的问题了。

小天狼星抱着胳膊思索了一会儿,又看向哈利:“听着,哈利,我不想成为福吉指控你的一项罪名,但是如果你需要,我就能应付。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哈利想了想,认真地说:“还是只我和韦斯莱先生去吧。”

小天狼星拧起眉毛,想要说些什么。哈利赶紧说:“毕竟福吉执意打压邓布利多,难保他不认旧账,不是么?我可不想走出审判室,什么事都没有,却被告知我的教父因为非法阿尼马格斯而在我隔壁受审。”

“第十审判室的隔壁可不是又一间审判室。”小天狼星无奈地笑了。

“那就这么决定了,等下,你和我一起走。”韦斯莱先生说,“我们坐地铁去,这样能给魔法部留个好印象。”

“如果他们执意挑我错处,我就是走着去也没用。”哈利说。

“听亚瑟的吧。”唐克斯说,“正是他们要挑你的错处,我们才不能给他们落下一点儿把柄。”

“好吧。”哈利耸了下肩。

“不要发脾气,不能用魔杖指着福吉——哪怕你再想这么做。”小天狼星说,“态度要彬彬有礼,实事求是。”

“法律会支持你的。”卢平说,“未成年巫师被允许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使用魔法,《国际保密法》和《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里应该都有相关条例,你一定被判无罪的。”

哈利点点头。“我一点都不担心。”他说。这是实话,他知道自己不会有事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如果真的出现偏差,他可以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而且德思礼家也没有原本那么差了,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担心的。

“那我们这就出发吧。”韦斯莱先生说,“小天狼星,我想你可以送我们一段路。”

“当然。”小天狼星看了看哈利盘子里的松饼,“你吃饱了么?”

“差不多。”哈利放下刀叉站起来,韦斯莱夫人皱着眉往他手里塞了一个面包。

“你不会有事的,哈利。”唐克斯拍了拍他的肩膀。

“祝你好运。”卢平说,“我相信一切都会很顺利的。”

韦斯莱夫人忧心忡忡地用力抱了哈利一下,哈利知道她还在担心魔法部临时更换受审地点的事情。“我们都交叉手指为你祈祷。”她说。

“好的。”哈利说,“我们稍后见。”

哈利和小天狼星、韦斯莱先生一起离开了格里莫广场12号,两位凤凰社成员都在口袋里攥紧了魔杖。小天狼星把他们送到地铁站入口,用力拥抱了哈利,要他一有结果就立刻用双向镜告诉自己。哈利安抚地从口袋里摸出双向镜给小天狼星看,韦斯莱先生提议先把双向镜放在他那里,以免出什么状况,哈利和小天狼星都同意了。

小天狼星在哈利和韦斯莱先生买完票后才离开。五分钟后,哈利和韦斯莱先生登上地铁。他们在伦敦市中心下了车,韦斯莱先生茫然地辨认了一下方向,带着哈利走进伪装成红色电话亭的来宾入口。不一会儿,哈利的西装外套上就别上了写着姓名和来访目的的银色徽章,进入了魔法部。

金碧辉煌的大厅还是哈利记忆中的样子,正中喷泉里的纯金雕像,尽管哈利现在非常不喜欢马人、妖精和家养小精灵那副被雕刻出来的无限崇拜的神情,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这比伏地魔占领魔法部时的那个恶心的雕像要好看得多。

韦斯莱先生带着哈利到安检台登记了魔杖,走过金色大门,在有至少二十部升降梯的较小的大厅里等候,印有福吉半身画的挂幅在空中飘荡。哈利在升降梯里看到和上辈子几乎一样的事——他不能确定这个,因为他上辈子这个时候绝望的要命,没那么多心思注意其他事。传递消息的纸飞机在他们脑袋上飞来飞去,哈利看着纸飞机发呆,想着德拉科是不是已经坐在旁听席上了。

“我直接到下面去等着吧?”在到达二层的时候,哈利提议,“像是你说的,有个……好态度什么的。而且,福吉肯定没想到我会知道他们改了地点,是不是?”

“想反将他们一军么,哈利?”韦斯莱先生笑了笑,“好吧,我不能否决你这个提议,不过,这样一来我们就还要往下走一走了。”金色的栅栏门发出咔哒咔哒的响声,合上了。升降梯继续下降,停在神秘事物司所在的第九层。冰冷的女人声音报出地点的时候,哈利紧紧地握了一下拳。韦斯莱先生注意到他的异样,以为他在紧张,关切地看过来,他赶紧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韦斯莱先生带着哈利跑过走廊,走下通往更深的地下的台阶。在他们准备进入又一道走廊的时候,卢修斯迎面走了过来。

“是你,亚瑟。”卢修斯眯了下眼睛,“收到消息了?”

“早,卢修斯。”韦斯莱先生说,“你说什么消息?怎么,你在这里……”

“哈利没时间在这里浪费。”卢修斯侧了下身,把什么东西塞进了哈利的口袋,“我以为你收到了消息,他们改时间了,八点开始。”

“什么!?”韦斯莱先生赶紧低头看了下手表,“哦天——还好,我们赶得上,幸好来得早了点——回头再说话吧,卢修斯。”他快速地说,拽着哈利的胳膊往更里面走去。等到停在第十审判室的门前时,韦斯莱先生已经有些气喘吁吁,只是指着审判室的门,催促哈利进去。哈利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确认口袋里的东西还在,对韦斯莱先生点点头,拧了一下门上沉重的门把手,走了进去。

再一次走进这间幽深的暗室,哈利显得从容不迫的多。他自觉地走到中央的椅子上坐下,没有过多理会凶险作响的铁链。他看见福吉脸上露出微微吃惊的神情,显然没想到他能准时到达。但是福吉很好地收敛了自己的情绪,向珀西简单确认以后,便忙不迭地宣告审判开始。哈利漫不经心地听着福吉说些开始质询前的例话,眼睛乱转。他粗略地看过审判席上的人,就把目光对准了旁听席。旁听席上只有一个人,坐在第一排——是德拉科。注意到哈利的目光,德拉科对他轻轻点了点头。哈利抬手扶了一下眼镜,遮住一个微笑,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福吉的发言上。

邓布利多如约而至,他进来时哈利没有回头看。校长先生长的过分的名字在审判室内掀起一阵小小的风浪,福吉就像哈利记忆中一样局促地和邓布利多进行了交谈。接着,审判正式开始了,在宣布罪行后,福吉开始对哈利发问。哈利对福吉的提问一律答“是”,不想浪费口舌为自己辩解。等到阿米莉亚·苏珊·博恩斯提问时,他举手示意:

“为保证我接下来所说完全真实有效,我是否可向庭上请求使用吐真剂?”

满座哗然。威森加摩的成员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此前,从没有哪个被告在审判中主动提出要服用吐真剂。听到这个请求,福吉很明显想到了不久前在霍格沃茨医院发生的那一幕,那时候哈利咄咄逼人,威胁他最好能在未来承担后果。

“如果庭上没有准备。”在福吉要拒绝之前,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我恰好带了这么一点来。”

“我想,被告当然可以为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清白而使用吐真剂吧,康奈利?”邓布利多适时地插话了。

“当然。”福吉不情愿地说,“但是,我们如何能确认这是有效的吐真剂呢?”

“如果你愿意,可以以身试药。”邓布利多亲切地提议。福吉闭嘴了,同意哈利使用吐真剂,而博恩斯女士继续发问。

首先依然是关于守护神的问题,哈利如实回答了。这番提问结束后,福吉恼怒地指责哈利是当着一个麻瓜的面这样做的。哈利没有反驳他,安静地等待。博恩斯女士理所当然地继续问:“那么,你为什么违法使用守护神咒?”

“因为有两个摄魂怪出现在小惠金区,袭击我和我的表哥。”哈利清晰地说。

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有吐真剂的威名在,费格太太甚至没有出庭作证。他被要求详细叙述了当天的情景,摄魂怪在什么时候出现,如何攻击,他如何击退他们。接着就是邓布利多的主场,他依次和福吉、乌姆里奇对话,哈利没有听这一部分,吐真剂的效用在慢慢减弱,他疲惫地靠在椅子上,伸手揉了揉伤疤。福吉果然翻出了家养小精灵和吹胀姑妈的旧账,邓布利多温文尔雅地一一回复。

“——他没有回来!”福吉突然大喊了一声,“你盲目相信这个男孩儿,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也全盘接受!吐真剂只是让人说真话,这男孩儿如果把他的幻想描绘出来,也是在说真话!”

“吐真剂不至于像您一样糊涂,福吉部长。”哈利轻声说,脑子里闪过神秘事物司的走廊,“上学期末我给过您单独审问我的机会,当时您拒绝了,我希望您还记得。”一阵莫名的烦躁在他心里升腾起来,他慢慢地说着话,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越发无礼,同时音量不断提高,“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一句话——‘神秘人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是一种局面,但如果让他找回他最忠心的仆人,他会迅速东山再起’。”他抬起眼睛,盯着福吉,怒火在心里燃起,“这是我三年级时你说过的话,如果你忘记了,那么我提醒你——你已经看到了小巴蒂·克劳奇的越狱!这只是一个开头,他忠心的仆人会不断回到他的身边——”

“够了,波特先生。”邓布利多在哈利的肩膀轻轻拍了一下。那股烦躁慢慢退去了,哈利有些茫然,终于看了邓布利多一眼。但是邓布利多依然没有看他,只是看着福吉。

“裁决吧。”邓布利多说,“最后重复一次,哈利·詹姆·波特的所作所为是完全符合法律并且不需要如此大场面的审判的。现在,裁决吧。”

“赞成指控成立的请举手。”博恩斯女士说。福吉把手举了起来,同时举手的还有其他六七个人,乌姆里奇赫然在列。

“赞成指控不成立的请举手。”博恩斯女士又说。这次有超过半数的人举起了手,哈利注意到举手的人数远比上辈子要多,几乎是除赞成成立外的全部。

“很好,很好……”福吉压抑着怒火说,“指控不成立。”

“太好了。”邓布利多欢快地说,站起来将他变出来的那把印花棉布扶手椅变没了,“好了,我得走了。祝大家今天过得愉快。”说完,他看也不看哈利一眼,快步离开了审判室。哈利没有在意,跳下椅子,往前走到福吉面前。

“部长先生。”他低声说,“听着,我知道您现在不想理我,但是我刚刚说的、以及接下来说的话,请您记牢了。”

福吉放缓了收拾文件的动作,严厉地注视着哈利。

“您究竟是认为我一派胡言,还是畏惧于你的地位被动摇,这一点您心里清楚。但是恐惧和麻烦不会因为您的否认而不存在,活在和平的假象里只会让您更快从权力的位置上掉落。比起因为邓布利多让霍格沃茨脱离魔法部的掌控而决定政治插手教育,不如早点做出正确的防范措施——绝不是指撅断我的魔杖或者把我开除出霍格沃茨。”哈利冷笑了一声,“如果这些有用,部长先生,我早就自己做了。”

福吉不可置信地看着哈利,恶狠狠地咒骂了一句,迅速离开了。哈利叹口气,忽略乌姆里奇的目光,转过身。德拉科已经跃出了旁听席,站在门口等他。哈利扯着嘴角笑了笑,快步走了过去。

“我说过我会没事的。”哈利说。

“你看起来并不像没事的样子。”德拉科打开门,韦斯莱先生看起来还没有到。他们沿着走廊往回走,德拉科借着烛火的光芒观察哈利的神情。“后面的时候你一直在摸你的伤疤——伏地魔混进了审判室不成?”他问。

“他还不会把自己暴露进来呢。”哈利回答,又一次抬手按上自己的脑袋,“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我上辈子可没在法庭上头疼起来。我们快点走吧,我听到脚步声了,威森加摩的成员怕是要出来了……等等,你怎么戴上戒指了?”

“这个么?”德拉科举起右手,马尔福家的家主戒指正在他的无名指上发亮。他把戒指摘下来,在手上抛了一下。“爸爸借给我的。”他说,“你以为为什么那么多人同意不成立?这是马尔福家的态度。”

“我不是说过不要让马尔福先生——”

“放心。”德拉科笑了笑,“这是小马尔福先生的个人行为,而可怜的小马尔福先生才十五岁,他被蒙蔽了,还有救。”

哈利无奈地捶了德拉科的肩膀一下,两个人快步爬上楼梯,在楼梯口差点撞上韦斯莱先生。韦斯莱先生听到哈利被判无罪的消息显得很高兴,哈利尽可能缠着他说话,叫他背对着人群,避开珀西。他们往升降梯的方向走去,韦斯莱先生说起工作上的事情叫哈利开心。然后,在快走到升降梯门口的时候,他们听到了卢修斯和福吉的声音。

“……是啊,我毕竟不会对德拉科过分严厉,本以为……”

“邓布利多实在是……神秘人回来了,天,这么荒唐……”

“可惜,我还想着波特能被开除,德拉科也好……这孩子,竟然还偷拿了我的戒指!我真是……”

“他只是侥幸逃脱!这本该是个——”

“马尔福先生!”哈利热情洋溢地喊了一声。福吉用一种愤怒而怜悯的目光看了哈利一眼,快步离开了。卢修斯脸上那副厌恶神情在哈利出声的瞬间变的亲切起来,他用眼角看了看福吉离开的背影,站在原地等着哈利走过来,四个人上了一部升降梯。

“恭喜你。”卢修斯对哈利说,“福吉刚刚告诉了我结果。”

“让您失望了?”哈利玩笑着说。

“听到我们的谈话了?”卢修斯笑笑,“都结束了就快些回去吧,我等下也会给西茜报个信,她在家里也担心得不得了——说不定已经到你家去了呢。”

“我还得给小天狼星报个信。”哈利从韦斯莱先生那儿拿回自己的双向镜,“正好确认一下马尔福夫人是不是已经到了,也省的您寄信——小天狼星!”哈利喊了一声,镜子里立刻出现了小天狼星的脸。他把审判结果告诉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大笑起来。接着,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哈利听到许多人在问结果。听到回复后,弗雷德、乔治和金妮嬉笑着唱起了“他没事啦,他没事啦,他没事啦……”哈利几乎能想象得到他们跳战舞的样子。纳西莎果然已经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她叮嘱哈利快些回来,说是已经开始筹备晚饭。双向镜在哈利的朋友们手中传递,每个人都想立刻和他说说话。最后还是韦斯莱夫人阻止了这个行为,叫他们不要耽误哈利的时间,等他到家再表达喜悦之情。

升降梯在正厅停下,哈利走出去,惊讶地发现邓布利多还在这里。

“先生?”他不确定地走了过去。

邓布利多低下头,仔细地看着哈利的眼睛,半晌露出一个笑容:“听说你不久前无缘无故地病了一场?”

“哈利准是被迂回的回家路线折腾坏了。”德拉科说着,顺手理了下领子。一只甲虫趁着这个功夫钻进他的袖口,又从衣服下摆爬出来,顺着裤线落到地上,贴着地面飞走了。

“恐怕不是。”邓布利多摇摇头,交代了一句“记得看信”,便走向大厅中壁炉的一个。走的时候,不知是不是凑巧,他恰巧踏上了甲虫飞行的路线。


TBC——

实话讲,我给“哈哈哈哈哈哈”回复颜表情是不是特别尬。/思考是否需要选择性回复评论中。

评论(326)
热度(18402)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