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64

Chapter 164

第二天,哈利封闭好自己的大脑到斯内普的办公室继续大脑封闭术的学习。现在斯内普已经很少能突破哈利的防御了,有几次,他转移哈利的注意力然后进攻,这个方法只成功了几次,现在也不管用了。

“你一直原地踏步,波特。”斯内普心平气和地说。这时哈利又一次成功防御了他的摄神取念,他看起来没什么表情,但实际已经是赞赏的态度了。“我有告诉过你,放空你的大脑,你应该还记得吧?”他继续说。

“抱歉,教授。”哈利揉着脑袋从地上爬起来,“我真的尽力了,但我真的做不到清空。”

“那么有朝一日黑魔王突破你的防御,就能看到你所有记忆——他精通此道。”斯内普慢条斯理地说,“我告诉过你清空更有用,你只能防御,早晚会叫你的脑子为此付出代价。”

“非常抱歉。”哈利无奈地耸了下肩膀。

“我们再来一次。”斯内普举起魔杖,“现在撤掉防御,只是清空,让我看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

门被敲响了。

“斯内普教授?”德拉科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斯内普看了眼时间,放下魔杖,允许德拉科进来。“什么事?”他问。

“抱歉打扰您授课。”德拉科说,“乌姆里奇教授需要您帮个忙,他们找到诺特了,先生,他在五楼的一个马桶里被卡住了。”

“他怎么到那里去了?”斯内普问。

“我不知道,先生,他有些昏头昏脑的。”德拉科对哈利眨了眨眼睛。

“很好,很好。”斯内普收好魔杖,“波特,你今天就先回去。德拉科,如果事情解决我们就继续课程,不然就明天晚上再接着上这一课——你先在这里等我,到时间我没回来,你就先回去。”

“好的,先生。”德拉科鞠了一躬,目送斯内普离开办公室。他关好门,转过头来看着哈利。“怎么样?”他问。

“还是只能防御不能清空。”哈利懊恼地说,“你已经没问题了,是吧?”

“没问题。”德拉科抽出魔杖在指尖转了一圈,“你要继续练习么?”

“我要休息。”哈利摇了摇头,疲惫地坐到一边的椅子上,“我真的做不到——你怎么做到的?我完全无法不去想那些事情,时间越来越近,双向镜前些日子还坏了……我一刻也停不下来去思考,怎么可能清空我的大脑?”

“可你一味防御也是不行的。”德拉科忧心地说,“斯内普教授应该告诉过你这样可能的危险性了。”

“是的,我知道。”哈利叹了口气,“但我真的做不到,保护起来很容易,但是假装忘记太难了。”

德拉科跟着叹了口气,收起魔杖,心疼地上前抱住哈利,叫他靠在自己胸前。“行了,休息一下吧。”他说,“还是你要一个吻?”

“我不觉得我们可以在魔药教授的办公室亲热。”哈利为这个想法笑出了声,“不过有这么一次我也不介意,嗯——我还蛮好奇斯内普教授会有什么表情的。”

“如你所愿。”德拉科两手捧着哈利的脸,弯下腰去亲吻他的额头、眉心、鼻梁,“要不要顺便谈点公事?乌姆里奇告诉我们,魔法部监控了学校内外的通讯渠道,飞路网管理员——就是原本告密的那个秋的朋友的妈妈——会始终监视霍格沃茨里的每一处炉火,除了她的。此外,调查行动组有权拆阅所有进出城堡的猫头鹰邮件——放心,我们的人的邮件是我亲自审查的,我保证没看。然后,费尔奇负责——”

“监视密道。”哈利不满地扯了扯德拉科的衣角,“你什么时候有的这种坏毛病,在调情的时候讲公事?”

“我以为我们一直是这样做的?”德拉科假装惊讶的样子,“这些和那些不能分开,不是么?”

“当然可以分开!”哈利说,“如果你在上床的时候跟我说乌姆里奇颁布新法令,我一定把你踹下去!私事和正事——”他突然住了嘴,看着笑眯眯的德拉科,一下子明白这家伙是在提醒自己要把私人情感在大脑封闭术前分离开。“我又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他撇着嘴踢了踢德拉科的小腿。德拉科笑着矮身抓住哈利的脚腕,顺着往上抚摸并且慢慢增加力道。哈利不适应地后仰,越来越靠近斯内普的办公桌。他的腿越抬越高,整个人几乎是躺着了。突然,他感觉到一阵失重,下意识揪住了德拉科的衣领,两个人一块落入了一片冰冷的黑暗中。

“该死!”哈利惊恐地大叫了一声,“是冥想盆——都怪你,马尔福!”

“是你先要调情的!”德拉科拒绝接受指责。

“你也不是没有想要扭曲上辈子这时候糟糕的相遇!”哈利在下坠中大声喊。他们一起落到地面上,无暇观察多年前的礼堂和O.W.Ls考试现场。哈利扔给自己一个闭耳塞听,拽着德拉科坐下,鸵鸟一样钻进他的袍子里,拉长声音喊:“我什么都没听——什么都没看——”德拉科被这声音震得耳朵发痛,他茫然地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坐在年轻的斯内普的桌子前,吓了一跳。他试图站起来,看得更仔细一些,但是哈利拽住了他。哈利抬起头,封闭了自己耳朵的救世主特别大声地告诉德拉科:“你也不许看!”

德拉科满头雾水地把哈利按回怀里,然后把自己的脑袋埋进他的颈窝。

不看就不看呗。

德拉科在心里嘀咕。

反正我还有耳朵。

德拉科仔细倾听羽毛笔的沙沙声,突然,年轻些的弗立维教授大声地宣布“还有五分钟”,吓了他一跳。他试图抬起脑袋,但是哈利挣扎出一只手死死按住了他。无奈,德拉科只好继续贴着哈利的脖子,感觉颈动脉的跳动。接着,他听到了椅子挪动的声音,猜测五分钟到了,考试要结束了。果然,弗立维的声音再次响起,宣布考试停止。德拉科听到一些骚乱的声音,是弗立维被卷子撞倒又被扶起,气喘吁吁地道谢。接着,更多的嘈杂,收拾纸笔、书包,离开礼堂……嘈杂的脚步后又寂静了一会儿,最后的脚步声响起,是弗立维教授收好试卷离开。礼堂门关上了,一片寂静中德拉科感受哈利的呼吸轻抚着自己的胸膛,微微眨眼,睫毛扫过哈利的肌肤,稍侧头就能看到诱人的脖颈。他感觉自己不合时宜的牡鹿乱撞在心头,舔了下嘴唇,舌尖触碰到哈利,叫他躲了一下。

——这是空无一人的礼堂。

——这是斯内普教授的记忆。

德拉科撇撇嘴,试图把哈利推开一点,但是哈利更紧地钻进他的怀里。德拉科茫然极了,不知道斯内普的冥想盆里到底有什么不能看不能听的。他想他会知道答案,在之后他可以问问哈利——

身体突然一轻,德拉科感觉自己在上升。不一会儿,他和哈利一起落到了地下教室的石头地板上。

十几分钟前斯内普赶到五楼那个卡住了西奥多·诺特的马桶,没费多大功夫就把他搞了出来。西奥多·诺特没受什么伤害,就是有些迷迷糊糊的,斯内普问了他几遍为什么在这儿,可他一个词都不说,只是一直摇头。他最后只好叫克拉布和高尔——显然是德拉科叫他们留在这儿——带诺特去医院,自己匆匆返回办公室,准备继续德拉科的大脑封闭术课程。可当他踏入办公室,办公室里没有波特也没有德拉科。他起初以为是两个孩子先回去了,但是接着,他看到冥想盆中自己的记忆泛着涟漪。没有多想,斯内普进入了记忆。他本以为波特会拽着德拉科在他的记忆里追寻詹姆·波特的脚步,但是没有。他落在礼堂里,记忆里那个考试的桌子前,波特恨不得整个缩进德拉科怀里,德拉科的脸脑袋则紧紧贴着他的颈窝。

斯内普气笑了,面部扭曲嘴角抽搐,忍住骂人的冲动,伸手把两个男孩拽出冥想盆。

“你们到那里去干什么?”他冷冷地问。

“我们什么都没干什么都没看什么都没听不是自己要进去的!”哈利太熟悉地下教室的石头地板了,这段时间他往上面倒了不少回。一感觉到石头地板的触感,他立刻就解除了自己的闭耳塞听,一刻不停地解释起来。

斯内普冷着脸听哈利解释,在哈利说到这件事的开端是调情时眉头紧皱。德拉科赶紧拽了哈利一把叫他闭嘴,说到:“我们非常抱歉,先生!但是您也看到,我们知道绝对不该肆意探查您的记忆——”

“德拉科。”斯内普冷冷地说,“你已经很好地掌握大脑封闭术了,接下来,你负责教波特。”然后,不等两个男孩发出异议,他一个咒语叫他们倒退出门外。“不会清空就别来找我,波特!”他严厉地说着,关上了门。地下教室一片安静,门外德拉科茫然地眨眨眼,哈利垂头耷脑地叹气,门里,斯内普走到冥想盆前,看着旋转的银雾,良久才将它们放回自己的大脑。

“到底是怎么了?”德拉科在离开地下教室的时候问。

“……那是斯内普教授的记忆。”哈利闷闷地说,“抱歉,我觉得我不该告诉你,我猜赫敏后来也没有公开这些……总之,他不会愿意叫别人知道这些事。”

“什么事?”

“关于……你知道他和我父亲关系不好?”哈利看都不看德拉科。

“我知道。”德拉科点点头,“看他讨厌你就知道了。”

“嗯——很好。”哈利甩甩脑袋,“总之,大体就是……他厌恶我父亲的原因。”他站住脚,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上的一块光斑,“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法喜欢我的父亲,毕竟,在那段记忆里,我是斯内普教授的位置。”

“什么?”德拉科听得云里雾里的。

“没什么。”哈利摇摇头,牵起德拉科的手,“我解决以后会告诉你……也许吧,毕竟斯内普教授……”他把德拉科的手拉到眼前端详,半晌十指相扣,把自己撞了过去。

“谢谢你。”他说。

“谢我?”德拉科更加茫然了。

“对,谢谢你。”他说,“老实说,我以前因为这个怀疑我妈妈怎么会喜欢我爸爸……但是看看你和我,看看我们现在,这是不用怀疑的事情。”

“你是说……你爸爸妈妈以前关系很糟糕么?”德拉科试探地推测。

“我想,没有比你和我好太多吧。”哈利苦笑了一下。他们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沿着长长的走廊离开了。

之后的几天里,哈利一直琢磨这次该怎么跟小天狼星和卢平展开谈话。双向镜的碎片一直在他的口袋里,他有几次摆弄那个碎片甚至弄伤了手。

如果他曾经是为了斯内普和自己一样被欺凌、在人群中被取笑的经历满心难过,那么现在,在真正了解到斯内普以后,这种难过是加倍的。曾经关于这件事的谈话毕竟太短暂,哈利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要怎么说?如果他在谈话中偏帮了斯内普,会不会叫小天狼星不高兴,可是这样的情况下,他又怎么能好像无所谓、或者不让自己的理智偏颇一点呢?

哈利感觉自己的日子浑浑噩噩地过,如果不是金妮把复活节彩蛋交给他,他甚至不知道复活节到了。韦斯莱夫人寄来的包着牛皮纸的盒子显然不像其他人的邮件那样被打开过,上面贴着的过审查纸条上的字迹一看就是德拉科的。

“它勉勉强强通过了乌姆里奇的新审查程序。”金妮把装饰着小飞贼的彩蛋递给哈利,“这个是你的。”

“谢谢。”哈利把彩蛋放在桌子上,往沙发里缩了缩。金妮皱眉看了他一会儿,轻轻道:“我就直说了,哈利,你最近一点儿也不好。”

“什么?有么?”哈利目光躲闪了片刻,“对啦,训练怎么样?”

“训练结束了,杰克·斯劳珀用球棒打到了自己,罗恩送他去医院了。”金妮说,“别岔开话题,哈利,你得……嗯……和德拉科谈谈怎么样?”

哈利抿着唇摇了摇头。“我不能和他谈这件事。”他苦恼地说,“他不是知情人——等等,我是不是承认我最近不好了?”

金妮微笑着点了点头。

“哦,该死。”哈利挫败地叹了口气,揉乱自己的头发。但他很快意识到这个举动多像这个年龄的时候的詹姆,又赶紧试图让头发整齐一点。

“你到底是怎么啦?”金妮柔声问。

哈利看着金妮,这位不知道是自己前女友的前女友,也许现在仍然把一些关注放在自己的身上。不是暧昧的情愫,而是从童年延续下来的对故事书里男孩的崇拜,这让她依然敏锐地察觉到他的情绪。哈利看着金妮,想起她曾经给自己的全部支持,想起整个韦斯莱家给他的家庭温暖。

“……我有事想跟小天狼星和卢平说。”他不自觉地开口求助了,“我不知道他会怎么看待这件事……因为……嗯……他是错误的那一个。我们可能会争吵……主要是我,我恐怕会很生气,我现在想想确实很生气……唉,我该怎么办?”

“你是要说什么呀?”金妮好像好奇地问,“你要和德拉科订婚了么?”

“什么?当然不!”哈利吃惊地说。

“那你怕什么呀?”金妮轻快地说,“还有什么能比德拉科终于彻底拐跑你更能叫小天狼星生气?”她指了指哈利这几天被双向镜划伤了好几次的手,“你手上握着工具呢,哈利,你要去说。万事开头难,开了口就好了。你为什么要害怕争吵呢?争吵有时也会解决问题呀。你和德拉科之前一直顺风顺水,暑假里不也吵了一架?”

“那个是——”

“不要‘那个是’。”金妮严肃地说,“我肯定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人了,你不能想着自己消化解决一些问题——我最后鼓励你一次啦,小天狼星难道会为了他的错误而生你的气?你觉得他是无理取闹的人?”

——“现在我并没有为自己这么做感到自豪。”

哈利想起小天狼星曾经说过的话。金妮站起来离开了,哈利看到科林在不远处对她招手……他把双向镜的碎片掏出来放在手里,下定决心要在就业咨询结束以后以讨论职业为由联系小天狼星。他的问题是,为什么詹姆和小天狼星——仅凭那段记忆里展现的——欺凌者能够理直气壮地憎恨被欺凌的人呢?


TBC——

上一章忘记说级长给学院扣分的问题。

原著里,二年级珀西曾给格兰芬多扣五分,《凤凰社》中罗恩却级长不能给学院扣分。我没有查到这方面详细的解释,个人推断级长拥有给本学院扣分的权利,调查行动组将这个权力扩大到跨学院扣分,然后原本是级长的德拉科额外有加分权。

评论(203)
热度(10583)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