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6

Chapter 176

《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长篇大论,措辞真诚恳切——《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回来了》。

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发表神秘人归来声明,摄魂怪拒绝继续为魔法部工作,魔法部态度大反转,邓布利多尽复原职……官腔官调之后,记者高度赞扬了“大难不死的男孩”,并在最后留下疑问:“真相得以公之于众,但是大难不死的男孩至今未能出现在公众视线。记者前往霍格沃茨,只得到‘不知所踪’的回答。在经历了诸多奚落诽谤后,大难不死的男孩究竟在本该安稳在校的时间里,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哈利到底到什么地方去了?

哈利在圣芒戈。

哈利在圣芒戈,脖子上有手指形的淤痕,一边脸颊和两只手都和纱布亲密接触。刚从伤痛中醒来的人一张脸白的像纸,翠绿的眼睛被衬的可怜巴巴。

“我错了。”他虚弱而诚恳地说,“我真的错了,我不该在来宾入口击倒你,不该不叫你跟着下来,不该拿走你的魔杖,不该看都不看小天狼星一眼就去追贝拉特里克斯。”

德拉科板着脸点点头,往哈利嘴里塞了一勺粥。

“但是你也知道。”哈利话锋一转,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扯德拉科的袖子,“我不可能叫你深入险境,对不对?毕竟你跟着我一起到神秘事物司,我是没有意见,但是如果伏地魔看见了,他就会很有意见——”

“你没意见,他有意见。”德拉科点点头,又塞给哈利一口粥,“行,我呢?”

哈利缩了缩脖子。

“一路跟着你到门口了,你击倒我。击倒我就算了,还拿走我的魔杖。”德拉科慢慢地说,“你有没有想过我看着你和伏地魔搏斗却连魔杖都没有是什么感受?你有没有想过我看着你倒在那儿是什么感受?你有没有想过我看着你一张嘴却有两个人的声音是什么感受?”

“德拉科,我——”

半空的粥碗掉到了地上,德拉科突然站了起来。他反手抓住哈利拽着他衣袖的手,叫哈利上身抬起一点,然后恶狠狠地吻了下去。这个吻满是侵略性和宣泄意味,刚从昏迷中醒来的哈利很快招架不住。但他没有推开德拉科,拼着一口气跟他唇舌纠缠,直到德拉科确定他再不呼吸会憋晕过去,才认输般放过了他。

什么话都不用说了,这个吻解释了一切。在现在哈利所重视的所有问题上,德拉科只能退让一步。看着哈利去做是一种折磨,但是不叫哈利拼尽全力,这样得到的后果,最后心疼的还是他自己。

德拉科叹了口气,原本蛮横的吻变得温柔缠绵了。他小心地舔舐着哈利的嘴唇,留给他呼吸和适应的余地。德拉科仔细探寻着哈利眼中的情绪,哈利察觉到这一点,立刻闭上眼睛。最后,德拉科只能无奈地吻上哈利的眼睛,力度轻柔,仿佛叹息。

房门突然被敲响了,哈利和德拉科一起看过去,只见小天狼星被卢平扶着,站在那里。

“德拉科,我有必要提醒你。”小天狼星阴测测地说,“哈利才刚醒没多久。”

“小天狼星!”哈利兴奋地喊了一声,立刻就要起来。小天狼星赶紧甩开卢平的手往前走了几步,摇摇晃晃地扑到他床边。

“别乱动!”

“你怎么起来了?”

教父子同时说到。他们对彼此眨眨眼,小天狼星第一个笑起来,在床边坐好了。德拉科识趣地收拾了地上的碎碗残粥,和卢平一起退到门外去。

“还有哪里不舒服么?”小天狼星揽着哈利又凸出了几分的肩膀,“后来的事我听莱姆斯说了,真是太惊险了。你做的非常好,哈利,我不能更为你骄傲了。”

“不是詹姆?”哈利眨眨眼。小天狼星有点儿局促地收回自己的手,摸了摸鼻子,又把手放了回去。

“听着,哈利,我不能说我很抱歉,但是我……我确实很抱歉。”他稍稍用力抓着哈利的肩膀,侧头看他,“你和你爸爸一样优秀,甚至于,我觉得你已经超过了他。但是我那时候……那只是一种错觉,你明白么?一种错觉,叫我觉得和我并肩战斗的是他。”

“我明白。”哈利说,“你觉得我已经和他一样优秀了,是么?”他笑了笑,“我是错愕了一下,但是想一想就能明白。你以前经常和我爸爸一起战斗,我竟然和他相像,你这样说出来,其实是对我认可了?”

“我在任何时候不认可你么?”小天狼星两手捧住哈利的脸,“你是他的延续,哈利,但你不是他。你明白我么?我当时打得太痛快了,真是恍若隔世……于是,一不小心,我就走了个神……”

“在这样的打斗中走神是很危险的。”哈利把脸板了起来,“但我没打算因为这个对你不高兴,我知道你怀念老朋友,我也想念我的父亲。我没见过他,所以当你们告诉我我在什么正直的方向和他相像,我会很高兴地照镜子,这没什么大不了——你每次说我像我爸爸,你都不知道我心里有多自豪。”

小天狼星用力地抱住了哈利。

“你没有多想就好。”他说,“我当时没反应过来,这两天你昏迷的时候才想起当时说了什么。你一向敏感,我和莱姆斯都很怕你会想太多。”

“怎么会。”哈利回抱了小天狼星,试探到,“对了,竟然我现在已经醒了……我能和你到一个病房去么?倒不是说我自己待着有什么问题,就是……嗯……我知道我十五岁了,这样不太好,可是……”

“只要德拉科没意见。”小天狼星笑了,“我当然欢迎你入住我的病房,或者,考虑到你刚醒,还是我过来比较好……这样好照料一些,你说呢?”

“我没意见。”德拉科撇撇嘴,端着一碗新粥进来,“正好可以看着我,免得我憋不住打他一顿。”

哈利缩缩脖子,躲到小天狼星怀里对德拉科吐舌头。德拉科拿他毫无办法,只好走过去把餐盘放下,转头离开。

“罗恩和赫敏他们这个周末可以来看你。”小天狼星叫哈利靠着床头坐好,转身拿了粥碗喂他,“我问过邓布利多了,你就在这里乖乖躺到身体完全康复,德拉科也在这里陪着你。期末考试可以不用参加,行李在放假的时候会直接送到家里。”他顿了顿,提议到,“今年就直接回家,怎么样?”

哈利歉意地看着小天狼星:“我还是先回去看看,好么?佩妮姨妈之前也给我写过信,说收拾了我的房间。”

“我还是觉得你完全不用和他们再打好关系。”小天狼星叹了口气,“不过既然你想,那么就去做吧。我会在家里等你,也收拾好——我是说,叫克利切收拾好你的房间。”

“对了,我有件事要问你。”哈利突然严肃地说,“你就在尖叫棚屋,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哦……这个。”小天狼星放下勺子摸了摸鼻梁,“还记得那之前我们最后一次谈话么?你很生气,最后还……我和莱姆斯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继续这个话题,想等你回家以后面对面再谈,免得再出现什么状况而我们只能干着急。”

哈利眨了眨眼。“那件事我也要道歉。”他说,“我不清楚你们之间具体的事情,我当时失控了,不该指责你们的。”

“你当然感同身受,孩子。”小天狼星温和地说,“我和莱姆斯为此反思了,事实上,就像我当天所说,我已经不会为这种事感到骄傲。尤其是近来我知道斯内普为你做的事情,我仍然说不上喜欢他,但我在上学期那一声道歉绝对是真心的。”

“那在之前暑假开会时,你要请他留下来吃饭也是真心的?”哈利好奇地问。

“什么?不,那绝对不是真心的!”小天狼星夸张地做了个鬼脸。哈利大笑起来,并为此付出咳嗽的代价,小天狼星赶紧收敛了自己的架势,匆匆拍着他的背。

“我没事。”哈利摆了摆手,“但是你为什么不带着双向镜呢?”他问。

“毕竟我们是找到‘合理’的借口去的,不是么?”小天狼星放下粥碗,轻轻握住哈利还缠着纱布的手。这里之前被双向镜的碎片划伤又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不得不用比一个治愈咒更复杂的方式医治。“莱姆斯虽然喝了魔药,但你毕竟不是阿尼马格斯。如果正赶上他变成狼人暴躁的时候怎么办?你敢说你不会想要偷跑出来和我们一起?”

哈利撇了撇嘴,确实不能说自己不向往和他们一起在深夜东游西逛。

“但我肯定会管住自己的。”他有些心虚地说,“我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

“那是谁在三年级披着隐形衣拿着活点地图溜到霍格莫德?”小天狼星扯了扯他没受伤的那边脸颊。

“你又不会伤害我。”哈利含糊不清地说。

“你当时又不清楚我到底是不是无辜的。”小天狼星说,“万一我真是个杀人犯,确实想杀你,你就那样迎上来是非常危险的,知不知道?”

“我今年不还是和伏地魔正面对上了……唔。”哈利揉着被打了的脑袋,委屈巴巴地看着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叹了口气,伸手给自家教子揉了揉脑袋。

“我不是不欣赏你像个战士。”他又自豪又忧虑地说,“但你为什么不能意识到自己是个孩子?”

“我十五岁了!”哈利抗议,并且在心里默默补充其实是二十二。

“我三十六了。”小天狼星说,“你翻两倍也没有我大。”

哈利气哼哼地不说话了。

“好了,说点叫你开心的事。”小天狼星对哈利眨了一下左眼,再次把粥碗拿了起来,“首先,麦格教授已经出院了——我想德拉科告诉过你这个?”

“是,他还说麦格教授出院之前来看过我。”哈利说。

小天狼星点了点头,继续道:“那么,海格重新回校任教的事你也知道了?”

哈利高兴地点了点头。

“很好。”小天狼星说,“另外,《预言家日报》为你正名了,你现在又是‘大难不死的男孩’了。”

“感谢梅林。”哈利做了个鬼脸,“不过,我还是喜欢他们说我是个受愚弄的傻瓜。”

“那我就要每天都非常生气了。”小天狼星说,“最后一件好事吧,乌姆里奇离开了霍格沃茨,并且,为了表明诚意,福吉不得不将她停职查办——毕竟,你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他下台是理所应当的。”

“我不能说谎。”哈利咧开嘴,“我为这个高兴,真的。”

他们又说了些别的话题,战斗中精彩的表现和其他的什么。小天狼星非常认真地告诉哈利,如果不是考虑到哈利还要念书——当然还有一点,他认为哈利已经肩负着很多压力——他绝对力荐哈利加入凤凰社。

“我并不执着于加入凤凰社。”哈利摇摇头,“不在凤凰社里我也可以战斗,不是么?”

“没错,邓布利多军证明了这一点。”小天狼星骄傲地说。

“我们没有一点坏消息么?”哈利突然问,“全是好的?”

“好到足够你好好休息。”小天狼星飞快地说,“成了,竟然你要先回德思礼家,那我想,我们还是去一趟霍格沃茨收拾行李,然后你坐霍格沃茨特快回去,好么?”

哈利没有立刻回答。他看着病房门上的长条玻璃,那里卢平和唐克斯刚刚拿了小天狼星的东西过来,正和德拉科说话。德拉科垂着头,一点儿也没有在哈利面前那副平和的模样,看起来很沉重。唐克斯说了什么,他只是点头,再点头。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抬起头来,深深吸了一口气,又摇了摇头。

哈利把目光收回来,看着突然有些紧张的小天狼星,说了一个“好”。


TBC——

懂我的人知道我为什么突然能睡着:

我:“昨晚上我一点就睡了。”

小十九:“卧槽你怎么了你生病了?”

评论(341)
热度(12551)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