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35

Chapter 235

德拉科·马尔福坐在校长办公室的椅子上,幽幽地抿了一口红茶。

“斯内普教授,”他深沉恳切地说,“我保证不会出任何问题的。”

“你去又没有什么用。”斯内普头也不抬,“格兰芬多宝剑你带不去,你去能有什么用。而且,你怎么肯定波特这会儿在戈德里克山谷?”

“我可没有肯定。”德拉科说,“我只是知道他肯定会去一趟。”

“他也许已经去过了。”斯内普说。

“纳吉尼似乎还没有回来吧?”德拉科把茶杯放下,“纳吉尼还守在巴希达·巴沙特那里,不是么?”

斯内普叹了口气,放下了羽毛笔。

“圣诞节放假的时候,你就先不要回马尔福庄园了。”他说,“直接去做你要做的事吧,黑魔王那边我会交代的。就说波特和你说过想去波特夫妇葬身之地看看,你有时间,就过去了。”

“谢谢教授。”德拉科微微一笑,站起身拍了拍袍子,“那我就先回去了,阿拉克托留了两卷羊皮纸的‘麻瓜无用’论文,我还没写完。”

斯内普似乎是冷笑了一下,问到:“你还会写?”

德拉科耸耸肩,转身准备离开。他走到校长办公室门口,手刚按在门把上,就听斯内普说:“她喜欢百合花。”

德拉科愣了一下,扭头去看。斯内普已经低头伏案,重新拿起羽毛笔,看也没看他一眼。

Lily么?

德拉科攥了攥袖口,没有多问,离开了校长办公室。

“……之后我就按计划赶着圣诞前夜去了戈德里克山谷。”德拉科给哈利掖好被角,又摸了摸他的脸,“我先去了教堂后面的墓地,看望你爸爸妈妈,之后就听到爆炸声响。赶过去正好看到你们幻影移形,就抓住你一起过来了。”

哈利眼睛一眨不眨地听德拉科叙述,睫毛时不时轻颤一下。他比德拉科在婚礼上和他分开的时候更瘦了,德拉科用一小块海绵给他擦脸,能清楚地摸到他凸出的颧骨。

“你傻了?”德拉科忍不住多用了点儿力气,有些责备地问。

“也许是有点儿……”哈利喃喃地说,“这太奇妙了,我刚从死亡回来,就发现我男朋友在这儿。这就好像上了天堂一样。”

“巫师不上天堂。”德拉科敲了敲哈利的额头,“梦到什么了?”

“……也没什么。”哈利迟疑了一下,“就是……那天的事。”他指着自己的疤说,“那天的事。我当时已经能抓着摇篮的围栏站起来了,还对伏——神秘人笑来着,是不是挺有趣的?”

德拉科笑不出来。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倾身亲了亲哈利的眼睛。

“看来我不用问你感觉怎么样了。”他故作轻松地说,“听你的语气,你还挺不错的。”

哈利咧开嘴,无声地笑了笑。

德拉科收回手,把那块海绵放到一边的水盆里。他伸手探进被子里摸了一下,旋即挥动魔杖,让被哈利的汗水浸湿的床单和毯子能够干燥起来。

“赫敏在外面放哨,让你和我独处一会儿。”他说,“你昏迷了好几个小时,一直在做噩梦,说自己杀了人,丢了东西。我刚刚才能叫醒你。”

哈利轻轻摇了摇头,想要坐起来。德拉科赶紧按住他,轻声道:“你再多休息一会儿。”

哈利又摇摇头,急切地问:“罗恩呢?你说赫敏在外面,罗恩呢?”

“我也不知道。”德拉科说,“我赶过去的时候只看见你们要幻影移形,罗恩……纳吉尼好像缠住了他。”

哈利倒吸了一口凉气,呛咳起来。

“别急。”德拉科拍着他的背,“你做噩梦的时候可没有喊出罗恩的名字。”

哈利闷闷地咳着,想起方才折腾了自己几个小时的伏地魔记忆。那些不忍回看的场景里,确实没有一个是罗恩受折磨或者死亡的画面。这样看来,罗恩确实没有事,也许正在贝壳小屋,有比尔和芙蓉照顾。

“赫敏挺冷静的。”德拉科说,“当然憔悴了不少……但是她还挺冷静的,比你冷静多了。”

哈利勉强止住咳嗽,扯了扯嘴角。

“我圣诞假期后离开,这几天我在这里,你就别想着离开这张床了。”德拉科继续说,“我和赫敏会轮流照顾你,也轮流守夜。你受了不少伤,近距离爆炸咒,那条蛇,那些玻璃,那个愚蠢的魂器……原本给你带的魔药也用的差不多了,幸好,上次菲尼亚斯说你病了的时候,我就一直惦记着要来一趟,准备好了新的魔药……”

“德拉科。”哈利突然打断了德拉科的话。他直直地看着德拉科,像是要把这一刻清清楚楚地刻在心里。然后他轻声提出要求,低语道:“吻我。”

德拉科吻了下去。哈利的嘴唇干燥起皮,德拉科吻上去的时候,感到一阵粗糙的战栗。他仔细地品尝久别重逢的热烈,轻浅的吻逐渐沸腾,灼烧着唇舌更加干渴。

哈利脸上的伤痕正在收口,德拉科仔细地贴了纱布。现在这些纱布轻轻磨着德拉科的脸颊,在不会让哈利疼痛的范围内撩得他心痒。哈利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换过,在巴希达房间里沾染了气息的T恤,在德拉科和赫敏不得不从他的胸膛上割掉挂坠盒的时候丢到了一边。干净的睡衣有洗衣粉和阳光的味道,暖融融地包围着他们两个,像是要把他们都化在这次亲昵里。

德拉科的手轻轻按着哈利的胳膊,纳吉尼在那里留下了无毒的伤口。哈利分心思考,希望罗恩得到的也是这样的伤口,随即被德拉科在舌尖上轻轻咬了一下。

“你哭过。”德拉科说,嘴唇辗转到哈利的眼角,“你睡着的时候,就像摇篮里的婴儿一样哭了起来。我吓坏了,不知道怎么哄你好,但你很快就安静了下来,像是习惯忍住哭泣一样。”

“别说扫兴的话。”哈利把玩着德拉科的衣服扣子,“你穿西装?这样方便么?”

“我受不了其他麻瓜衣服,你知道。”德拉科皱了皱眉鼻子,“那些不体面的裤子……”

“你别忘了我总是穿着‘不体面的裤子’。”

“你穿着是你穿着,宝贝。”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再者,我要去见你爸爸妈妈,当然要正式一些。”

哈利低低地笑了起来。

他们稍稍分开了一点,德拉科干脆爬到了哈利的床上,从后面拥着他躺好,贴着他的耳朵说话。

“我很想你。”他说,“我好几次想通过假加隆得到你的消息,想和你说一两句话。但这实在太冒险了,我想冒险,又怕自己会害了你。”

“我也是。”哈利按住德拉科抚在自己腰间的手,“但还好,我有活点地图,我知道你就在霍格沃茨。我有时候会把活点地图拿出来看,看看你们都在干什么。”

“学校里一切都好,你不要担心。”德拉科亲了亲哈利的耳朵,“我交代大家消极抵抗,不要起正面冲突。纳威俨然是格兰芬多的领头人了,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不是主要针对对象,比格兰芬多轻松不少。”

“斯莱特林也没事么?”

“有点儿困难。”德拉科叹了口气,“卡罗兄妹让我们在其他学院的学生身上练习不可饶恕咒……你知道,不是谁都喜欢。而且,学院间的关系远比曾经这时候要好,没人愿意动手,又不得不动手。”顿了顿,他小声说,“上次,潘西和金妮分到一组……”

哈利往德拉科怀里缩了缩,好像这样就能安慰到他一样。

“我看到了。”他说,“我们逃到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时候,我看到神秘人让你折磨那个食死徒。”

“那没什么。”德拉科轻松地说,“这个我还是下得去手的。”

“我在魔法部的时候还见到了你爸爸。”

“他和我说了。他通过斯内普教授给我寄了信,说了你在魔法部的功绩。”德拉科笑起来,“你要给乌姆里奇背家谱来着?”

“当然就是说说了。”哈利闷笑一声,“波特家连我在内,算上德思礼一家,我都说不出十个人。”

“谁说的。”德拉科反握住哈利的手,摩挲着他的手指,“不是还有卢修斯·马尔福,纳西莎·马尔福和德拉科·马尔福么?”他把握在掌心的手举起放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我二年级就说马尔福家可以是你家,怎么,原来你一点也没听进去?”

哈利捏了捏脖子上的驴皮袋子,里面的戒指似乎咯着他的手,催促他把话题岔开。

“你们把魂器放哪儿了?”

“在赫敏的包里。”德拉科说,“我不愿意看到那东西,那玩意儿上面粘着你一块皮呢。”

哈利叹了口气。

“不打算说说发生了什么么?”德拉科说,“我听说黑魔王让纳吉尼去戈德里克山谷等着就觉得不好,你之前告诉我你会去,你是不是知道纳吉尼就在那儿?”

“我怎么都要去一趟戈德里克山谷的。”哈利轻声说,“我总要去看看我爸爸妈妈,看看我出生的地方。也当然要和巴希达·巴沙特道个别……我是指不是纳吉尼假扮的那个。我妈妈在信里写过她很照顾我,我不能让纳吉尼在她的身体里,让她……”

“我知道你不得不去。”德拉科安抚地说,“没事的,没事的。”

哈利又往德拉科怀里缩了缩。

“纳吉尼就在巴希达的身体里。”他闭上眼睛,梦游一样地说,“像恐怖电影一样……我希望有机会安葬她,她还在那里。就是不知道等我们有机会的时候,她……”

“别想了。”德拉科用力地圈住哈利的腰,“别想了。”

“抱歉。”哈利突然说,“我上次生病,是因为罗恩没有离开。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吵架了,但是他没有离开,这不能怪我,对不对?但是时间突然就报复我了,这是罗恩自己的选择,我没有去改变,所以,其实本不该……”

德拉科皱了皱眉。

“难道是因为你要做的事快到最后了?”他猜测到,“我们之前就知道,时间站在我们的对立面。我们想要改变,而它尽一切努力把事情拉回‘正轨’。难道因为战争快要开始了,所以它增加了你要付出的代价,或者只是借着这个契机,想要削弱你一点……”

哈利也皱起了眉,在德拉科怀里转了个身,看着他的眼睛。

“我让多比去照看赫敏的父母了。”他说,“我之前就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觉得我想保护的,都是时间想要剥夺的。我因此让多比去照看赫敏的父母,我觉得……离这里,离不久之后的霍格沃茨,越远才越好。”

德拉科静静地思索着,片刻后突然说:“这会不会是邓布利多留给我的话中的其中一个含义?他让走本来的路,而本来的最终之战,多比,小天狼星,塞德里克……他们都不在战场上。这是不是一个暗示?暗示如果……如果他们……给了时间机会,让自己处在一个危险的境地,时间就会毫不犹豫的……下手?”

“那莱姆斯他们会不会也——”哈利抿了抿嘴唇,“不,莱姆斯他们本就在那个节点,要改变也只能趁那个时候……”他长长出了一口气,勉强道,“也许是我们想错了,不过,你是不是觉得把小天狼星支开比较好?”

“你怎么支开他呢。”德拉科无奈地说,“你们教父子两个是一个样。”

“我之前想到这点,连双向镜都没敢给小天狼星。”哈利叹了口气,“也没敢拿出来用,因为这个时候我们不该用上双向镜,我不想到时候……你知道的。”

“对,我肯定会很生气你又随便插手,做了最好不要做的事。”德拉科欣慰地说,“你还是肯听我的话的,是不是?”

哈利闷闷地笑起来,慢慢撑起身子,半坐起来。

“我的眼镜呢?”他问,“之前坏掉了,你把它放哪儿了?”

“你看不清我的脸么?”德拉科调笑了一句,从床头柜上拿过哈利的眼镜,递给他。“我帮你修好了。”他说,“亲我一下就行。”

“那你都该倒找我几个吻了。”哈利接过眼镜,戴上后往四周看了看,不抱任何希望地问,“我可怜的魔杖呢?”

“赫敏说最好别让你看到。”德拉科叹了口气,也坐起来,探了半个身子,从床边拿起断成两截的冬青木和凤凰尾羽魔杖,“哈利……”

哈利小心地把断成两截的魔杖捧在手心,然后放到驴皮袋子里。

“应该是我搞的那场近距离爆炸弄的……没关系,最后总会修好的。”他对德拉科露出一个开朗的笑,“你不是在这儿么,你的山楂木魔杖,我用得挺顺手的。”

德拉科仔细看着哈利的脸,端详他的表情,然后舒心地笑了。

“你也该吃点儿东西了。”他说,“另外,你有好好看过纳威送你的那本书,对吧?你记不记得巫师婚礼中,结婚双方要交换魔杖?”


TBC——

Chapter 222中双向镜的处理有更改。原为哈利、赫敏和罗恩一人一块碎片,现改为没有使用。

评论(145)
热度(8692)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