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41

Chapter 241

哈利坐在田埂上,他们刚刚整顿完毕,现在他值第一班岗。一大杯热腾腾的黄油啤酒突然递到眼前,罗恩在哈利旁边坐下,将杯子往他手里塞了塞。

“别担心了。”他宽慰到,“德拉科不会有事的。”

“我知道。”哈利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我能感觉到,他很生气,但是没有惩罚人。”

“真是不敢相信,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竟然想把你出卖给神秘人。”

“卢娜是因为支持我才被抓,别责怪他了。”哈利摇摇头,叹了口气,“赫敏在干什么?”

“她有点儿自责。”罗恩说,“她说她没提议就好了,如果没去洛夫古德那里,德拉科就不用……抱歉。”

“得了。”哈利捶了罗恩的肩膀一下,“你在这儿看一会儿,我去劝劝她。”

哈利说着就要站起来,罗恩却抢先一步按住了他的肩膀。

“你说……卢娜会怎样呢?”他轻声问。

“德拉科一定不会让她有事的,”哈利笃定地说,“马尔福先生和夫人也会保证这一点。她在那里唯一的用处就是人质,对不对?她安全,才能钳制住谢诺菲留斯,让他提供我的消息、不再支持我。所以,如果她出了任何事情,谢诺菲留斯都只会更支持我,更仇恨他,更维护住我的消息。所以卢娜一定不会有事。”

罗恩郑重地点了点头,又把收音机拿了出来。

“去吧。”他晃了晃收音机,“我来试试能不能找到点儿消息——能让你高兴那种。”

哈利对他笑笑,撩起帘子钻进帐篷。赫敏正捧着一杯热茶蜷在沙发上发呆,哈利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走了过去。

“你还好么?”他轻声说,“罗恩告诉我你很担心德拉科。”

“真是抱歉。”赫敏说,“我们为什么要去哪儿?简直又是一个戈德里克山谷,还不比去戈德里克山谷有收获。”

“我们总要走一趟的。”哈利说。

赫敏摇了摇头:“如果我不提出来,是不是就不用去了?”她敏锐地问,目光灼灼地看着哈利,“我一直在琢磨你的事,我们一路走到现在,面临最多的不过是选择,从一开始就是选择。神秘人做出了选择,你做出选择……我想,也许一切都和选择有关系。你有什么是可以说的么?我摸到了一些……你有时候会病的很突然。五年级那次感冒发烧还有据可循,但不久前你那次生病,完全就是毫无道理。尤其是对比之后你带着重伤跳进湖里,结果却什么事都没有……我知道有一些记录,说违背了时间规则的人付出了可怕的代价。我只是猜测,哈利,你老实告诉我……”

“好吧,好吧。”哈利认输一样在赫敏旁边坐下,“事先声明,我知道的也不多。很多事情都只是猜测,而且还有很多事情我没办法说出来。”

赫敏点了点头。

“时间魔法这个东西,确实是给我选择的空间。”哈利说,“我可以在一些分岔路口做出选择,向左或者向右。但是另外一些涉及……嗯……这个词有点难。好——‘目的’的事情,我不能透露分毫,而且有时候无能为力。而与‘目的’无关的事,我不能插手,不能利用自己已知的进行更改。同样的,涉及‘目的’的任何东西,哪怕我的大脑也没法透露。而不涉及‘目的’的事情,很奇怪,它随着时间推移一点点剥开了,我可以透露。但是往往已经过去,就算可以透露、被看见,也没有什么用,反而更增添我保护这些事情的负担……负担?”哈利喃喃着摸了摸自己的伤疤,“我以前倒是没想到这个……这可能也是时间的一个关卡,是给我增加难度……”

“哈利。”赫敏轻轻握住了哈利的手,“你能不能告诉我……那是真的么?死亡圣器?这是可以说的么?”

“这该是一场争论。”哈利笑了笑,“之前罗恩说起来的时候你不是……罗恩?”他突然站起来,快步走了出去。赫敏不知所以,放下茶杯,起身跟着。

“罗恩!”哈利一边走一边急切地喊,“我有事情问你——死亡圣器!你之前怎么知道的?”

“啊?什么?”罗恩有点儿茫然地看向哈利,“这有什么不知道的,三兄弟的传说里面提到的三种从死神手里拿来的东西,因为具有强大的魔力、能够战胜所有强敌,具有复活的能力、能够唤回所爱之人,具有隐藏的能力、能够躲避一切危险,所以统称为死亡圣器。我以前在图书馆里看到过,就是……和赫敏约会的时候,随便翻翻。”

因为去了更多次图书馆,有更多无聊的时间,所以得知了本不该在这时候知道的消息。

哈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松了一口气,喃喃道:“是这样啊。”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罗恩奇怪地问。

“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了解多少。”哈利又在之前都位置坐了下来,“来吧——首先说明一件事,死亡圣器真的存在。”

“什么?”罗恩一下跳了起来,“嘿,哥们儿,你认真的?谢诺菲留斯可能只是想要拖延时间,所以才胡言乱语。那毕竟是个童话故事——”

“罗恩。”赫敏扯了扯他的衣角,“听哈利说。”

罗恩立刻意识到了什么,一声不吭地坐下了。

“首先,老魔杖。罗恩你不在的的时候,赫敏、德拉科和我一起推断过,格林德沃从格里戈维奇那里偷走了神秘人一直找的东西,神秘人在找老魔杖,所以我们推断格林德沃拿走了老魔杖。而在丽塔·斯基特书中揭露出来的——”

“那些能信么?”罗恩瞪大了眼睛,“我是说——天!那一部分我怎么也没想到是真的——”

“哈利和德拉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都能喜结连理,你在不信什么?”赫敏好笑地问。

“哪有什么喜结连理。”哈利摇摇头,“赫敏,什么时候你对事实也这么不严谨了。”

赫敏的眉毛立刻挑了起来,严肃地问:“他没有提么?关于求婚戒指的事?”

“我们都没提。”哈利摆了摆手,“好了,要不要继续听我说?”

赫敏不满地闭上了嘴。

“继续我们的话题,在丽塔·斯基特书中揭露出来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亲密关系,以及我们知道的那场大战最后是格林德沃落败,我们完全可以推断出——老魔杖在邓布利多手里。而在天文塔那一晚……”哈利搓了搓手指,“德拉科成功缴下了邓布利多的魔杖,所以,德拉科现在是老魔杖的主人。”

“梅林的袜子啊!”罗恩目瞪口呆,“我到底错过了什么?德拉科?他?老魔杖?”

“对,就是这样。”哈利点点头,“这是你不在的时候我们讨论出来的,老魔杖通过战斗传承,一方需要打败、杀死另一方。可以想见,如果这个消息被神秘人知道,德拉科会有多危险。当然现在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等神秘人反应过来,他会在贝拉特里克斯和斯内普教授中做出一个决断——或者两个。总之,他肯定要杀死一个来得到老魔杖的力量。”

“所以那时候你告诉凤凰社,是贝拉特里克斯杀了邓布利多!”罗恩恍然大悟。

“就是这样,但是没想到随后又有人举报了斯内普教授……”哈利抿了下唇,“我想……可能是他自己做的。”

片刻的沉默。

“接下来,我想你们还记得埋在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有一个证据,证明复活石就在这里。”哈利掏出金色飞贼,那小东西展开翅膀,在他掌心上震动,“六年级邓布利多给我和德拉科上课的时候,我们在他的记忆里看到了马沃罗·冈特。他拿着那枚变成魂器的戒指,说上面有佩弗利尔的纹章。一块石头,用来镶嵌戒指是不是很合适?后来这戒指到了邓布利多手里,那么按照他给我的提示,等到最后的时候,我会得到这东西。”

“我有疑问。”赫敏突然说,“抱歉,我不是想……但是,哈利,它被邓布利多打坏过,还会有效么?”

“我相信邓布利多毁掉的只是魂器。”哈利说,“我没法解释,但是你想,就像丽塔·斯基特考证过的那样,邓布利多也有想要挽回的人。还记得他那只手么?我想他尝试过,之后才……”他重重地吐了一口气,继续道,“而且,既然邓布利多知道神秘人在找什么,他当然会把能留的留下来给我。”

“但是,复活石到底有什么用?”罗恩皱着眉说,“哪怕再童话里它也是个悲剧。你们知道,它……”

“先不提这个了。”哈利说,“最后一个,你们都知道的——隐形衣。我有一个消息,来自我妈妈曾给小天狼星写的那封信,信里提到邓布利多借走了隐形衣。邓布利多拥有老魔杖,他不需要隐形衣也可以隐形。那么,他为什么要借走隐形衣?”

“死亡圣器。”赫敏轻声说。

“没错。”哈利点点头,“他想研究它,就像我们现在说的一样,他认为那是第三件圣器。如果我的推测没有错误,隐形衣是代代相传,伊格诺图斯是拿到隐形衣的老三,他又安眠在戈德里克山谷——”

“你是第三个兄弟的后代!”罗恩大声说,“天啊,你们一家子是怎么回事?祖先是童话故事,你是睡前故事!”

哈利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可能是某种家族特性吧。”他说,“就像我和我爸爸一样,总会被麻烦找上门似的。”

“那么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呢?”赫敏问,“老魔杖在邓布利多的坟墓里,神秘人早晚会找过去的。”

“在那之前他要先找格林德沃。”哈利说,“我想德拉科会把这个消息告诉他……足以将功赎罪。”

“那……”赫敏迟疑地蹙起眉尖,“你说,格林德沃会不会……”

“他不会。”

“对啊,他不会。”赫敏点点头,“他毕竟不可能知道邓布利多的魔杖跟着他安眠,也许邓布利多会把老魔杖换一个地方——”

“不,他不会。”哈利肯定地说,“他知道老魔杖在哪里,但他不会说,永远都不会说。”

赫敏和罗恩都听出了弦外之音。突然,赫敏扭头吸了吸鼻子,轻声道:“斯基特偶尔会写真话,是不是?”哈利点了点头。天空渐渐阴沉起来,大雨将至。这个夜晚注定没有星光,无人窥探。却有一点光芒从哈利的口袋里温暖起来,他愣了一下,立刻翻出那枚假加隆。编码的字样又更改了,显然是德拉科进行了修改。

“一切都好。”哈利轻声念出德拉科传递的消息,抬起头,看见赫敏和罗恩也找出了他们的假加隆。云层中隐有雷声响动,闪电划破黑暗,照亮他们对在一起的假加隆,和脸上片刻放松的笑容。


TBC——

Chapter 133文后【戳我看新增】有新增情节。

评论(227)
热度(9452)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