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96

Chapter 196

“我真是搞不懂魔法部对未成年巫师的检测到底是怎么回事。”从莫芬的记忆里出来,德拉科拧着眉头掸他的袍脚,好像刚刚已经破败的冈特老宅真的把灰尘弄到了他身上一样,“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未成年巫师在成年巫师的家里施魔法,而魔法部不会知道,我爸爸肯定会告诉我,不叫我少一点儿练习机会。”

“他们会知道未成年巫师在使用魔法,卢修斯肯定会避免这种麻烦。”邓布利多温和地说,示意他们坐下,“踪丝就是这个效用,叫魔法部知道未成年巫师在使用魔法。但是,它只能测出魔法,测不出施法者。比如,哈利二年级时被指控施了悬停魔咒,而实际上是多比干的。”

“那如果我远离任何一个巫师家庭、或者被监控家庭——”德拉科看了哈利一眼,“使用魔法呢?”

“那么,魔法部就需要顺藤摸瓜,找出有波动的踪丝是哪一根,又连着谁了。”邓布利多说,“非常繁杂的工作,也许他们还没找明白,用魔法的人就已经成年了。不过,因为法律上明确规定未成年巫师禁止在校外和登记地点使用魔法,很少有人会主动去违规。”他偏过头,看了一眼天色,“现在已经很晚了,我想,如果你们还要回各自的寝室,现在就该离开了——哦,哈利,别忘了你的作业,好么?”

“不会的,先生。”哈利站起来,对邓布利多轻轻鞠了一躬,和德拉科一起离开。他们走下螺旋楼梯,走上走廊,德拉科这才开口询问。

“你不让我看的那段记忆是什么?”

“是斯拉格霍恩自己篡改过的一段记忆。”哈利说,“真的没什么价值,曾经邓布利多叫我看的时候,就是要我看到它被篡改过,知道它的重要性。”

“这段记忆真实起来是什么样子?”德拉科继续问。

这回哈利犹豫了,他站住脚步,墙壁上烛火照亮他脸上的迟疑。

“你会看到的。”终于,他说,“但是,德拉科,我要告诉你……这几乎就是伏地魔最核心的秘密了,知道这个,意味着你面临的危险会更大。”

德拉科的眉毛挑了起来。

“所以。”他拉长了调子说,“伟大的哈利·波特先生,为了让他的男朋友避免危险,又打算自己一个人担着了?”

“别这么说话。”哈利不自在地搓了搓手指,“只是,主要是你现在的境地……如果伏地魔再检查你的记忆,你所知道的这件事是完全致命的。所以……”

“你对我的大脑封闭术没有信心么?”德拉科问。

“总……总有意外嘛。”哈利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我要知道。”德拉科叫哈利看着自己,盯着他的眼睛,“既然你说这是最核心的秘密,想来就是你逃亡的时候一直在忙的事情。我想你大概这次还要这样选择,那么,我总该知道你在外逃亡的时候,都会干些什么吧?”

“我只是总得逃亡而已。”哈利叹口气,“好吧,我确实不会回来了。邓布利多……我不清楚他是怎么回事,他的手……他的手……”他语气沉重,“斯内普教授帮他处理过,但是……他活不过一年。”

德拉科无声地握住哈利的手。

“我真是搞不懂邓布利多,明明他都看透了。我只能认为,他给自己留了后路,这一次没有曾经严重。”哈利勉强提了提唇角,“好吧,既然你要知道。那么,等我把这段记忆搞到手,我会和你说清楚。”

“很好。”德拉科满意地笑笑,亲吻哈利的嘴角。

第二天,哈利把邓布利多给他布置的作业告诉了罗恩和赫敏。

“他喜欢你。”罗恩轻松地挥着一叉子煎鸡蛋说,“不会拒绝你的任何事,对不对?你是他的魔药小王子,和德拉科并驾齐驱。今天下午课后留下来问他好了,你不行,德拉科也是可以的。”

“我倒是不这样认为。”赫敏说,“很明显,斯拉格霍恩决心隐瞒真相。如果连邓布利多都拿不到的话……他到底在瞒着什么呢?哈利,你还是好好想个计策……”

“会有办法的。”哈利说,“我现在是一头雾水,我想,比起贸然出击叫斯拉格霍恩警惕我,还是等待机会比较好。”他这一次知道应该怎么做,没有必要使用福灵剂。只要等到阿拉戈克葬礼那一天,一切就都水到渠成了。

下午的魔药课上,哈利专心致志地配置解毒剂。他必须承认他听不懂那个戈巴洛特第三定律,全靠德拉科和赫敏一左一右开小课堂,才让他搞明白了这个要命的原理是怎么回事。他尽可能完美地完成了他那份解毒剂,魔药中每个个体成分的解药的附加成分弄得他脑袋疼。下课后,哈利没有多留,只是和朋友们一起离开教室。

之后的日子,哈利也没有整天琢磨怎样搞定斯拉格霍恩拿到记忆。没有曾经那次冲突,斯拉格霍恩的小聚会照样办起,哈利总是尽可能地推脱。为此,他甚至不惜多花了十二个加隆,拽着德拉科参加幻影显形课。为了避免耽误常规课程,这门课被安排在星期六的上午。

这一天阴雨绵绵,原定在操场的课程移到了礼堂。哈利和德拉科到的时候,桌子已经被移开了。四个学院的院长和魔法部派来的指导老师威基·泰克罗斯站在礼堂最里面,学生在他们面前集合。简单的开场白后,学生依次站好。联谊八人组站成一排,纳威和他们站在一起。

“我们要一次成功么?”哈利小声问德拉科。

“如果你想惊艳一下,再成为幻影显形小王子什么的,请。”

“还是算了吧。”哈利翻翻眼睛,“一个魔药小王子就够我受的了。”

有了这样的共识,第一节课上,德拉科和哈利都只是装模作样地挥动魔杖,假装跟别人一样毫无进展。直到步入三月的那一堂课,他们才决定展现出一点天赋,把自己挪动了一些。但是,他们总不叫自己正好落在威基·泰克罗斯变出的木圈里,显得自己还需要这门课似的。

这一次没有凯蒂·贝尔的意外,三月的霍格莫德周照常进行。但是,这一天天气实在不算好,潮湿又多风,打消了他们要去霍格莫德给罗恩庆祝的念头。不过,他们最后还是决定,在下午暖和的时候出去转一圈,上午要面对幻影显形课,总不能叫罗恩一整天都闷在城堡里。

过完这次生日,罗恩就成年了。他从睁开眼睛就开始收礼物,旁的不管,先拆赫敏给他的包裹。

“竟然是巧克力。”罗恩惊讶地说,“赫敏还没给我送过这东西呢!”

“毕竟你成年了,是不是?”哈利笑着说,“她可能也觉得,要给你一点……甜蜜的变化什么的。”

“确实很甜蜜。”罗恩笑着,把巧克力放到一旁,决定拆完所有包裹再吃,“你送了我什么?哦,一副魁地奇守门员手套!谢谢,哥们儿——啊,这个,看看这块表!”

哈利坐在床边看着罗恩拆礼物,有些期待地想,不知道小天狼星会给他的十七岁生日准备什么礼物。终于,罗恩拆完了所有礼物。他溜到下床,走到先前郑重放下的巧克力旁,神情严肃地拿起了一块。

“你看起来像是要求婚。”哈利取笑他,慢慢脱掉睡衣,准备去吃早餐。结果,他刚把扣子解开,罗恩就把那块书本形状的巧克力递到了他嘴边。

“你这是干嘛?”哈利吃惊地问。

“来一块吧。”罗恩把巧克力往哈利的嘴上戳,“怎么说,我和赫敏……还要谢谢你和德拉科。”

哈利笑起来,戏谑地说:“怎么,一块巧克力就把我们两个都打发了?说起来,赫敏的厨艺怎么样——你不是叫我试毒吧?”

“嘿!”罗恩瞪起眼睛,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哈利赶紧把巧克力塞进嘴里,含含糊糊地连夸好吃。然后,他就看着罗恩把那盒巧克力收了起来。

“你自己不吃么?”他一边脱下睡裤一边问。

“我可舍不得。”罗恩摇摇头,“这要是生日福利的话,下一次可还要等一年呢。你知道,赫敏可是难得浪漫,我得留着,多看两天。书本模样的巧克力,这就是她的风格啊。不过,我本来以为她会送我本书呢……”

“罗恩?”突然,门被敲响了,是赫敏。罗恩喜滋滋地抬起头,刚要表达自己的爱意,就看见赫敏笑眯眯地对他举着一个精美的包裹。

“生日快乐!”赫敏一边走进来一边说,“我给你准备了礼物,你一直没下来,所以,我想还是给你送上来——”

“什么?”罗恩惊讶地说,“我以为——我刚刚——你不是送了我一盒巧克力么?”

“什么巧克力?”赫敏困惑地说,语气比罗恩更惊讶,“我怎么——我什么时候?”

哈利突然掀开了四柱床的帷幔。他刚刚套上一件衬衫,还没有扣扣子,两只脚赤裸地踩在地上,脸色迷茫,却有些兴奋。

“我要去找她。”他大声宣布。

“她?”赫敏敏锐地问,“哈利,谁?”

“哦——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我该怎么说呢?”哈利好像被这一问弄得伤心了一样,沮丧地重重坐下,床垫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我这样是不对的,我喜欢的人应该是德拉科。可是——可是——我受不了了!”

“你受不了什么了?”罗恩恐慌地问,“他这是——赫敏,你快出去看看,德拉科是不是要杀过来了?”

“哦,德拉科。”哈利的脸色苍白了,“我该——我该怎么对德拉科说?我——我——我没法不想她!”

“哈利,你冷静一点。”赫敏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小声告诉罗恩去把巧克力拿给她看看,“告诉我,你在想谁?”

“拉文德·布朗。”哈利轻声说,脸上显出一种愉悦的光彩。罗恩倒吸一口冷气,手中的巧克力全都砸到了地上。显然,连他也看出问题了。

“你——再说一遍?”赫敏感觉自己的嗓子绷紧了,“哈利,你现在——你确定自己是清醒的吧?”

“我非常清醒!”哈利大声地、不耐烦地说,“我觉得我爱她——拉文德·布朗!可是,我如此清醒听见我内心的挣扎,我该怎么和德拉科说?唉,拉文德,拉文德……她好像阳光一样!”

“也许你是该和德拉科说说。”罗恩干巴巴地说,已经完全不知所措了。

“很明显,这巧克力里有迷情剂。”赫敏捻起一块巧克力看了看,“不过,看起来哈利还有点儿理智……他没吃太多,是吧?”

“我可是忍痛给了他一块——包装上写着H.G,你瞧瞧,字迹模仿得惟妙惟肖!我以为是你送的呢。”罗恩看着哈利不住揪着帷幔的手,想到如果自己吃下那一盒巧克力会怎么样,打了个哆嗦。“现在该怎么办?”他问,“他这样……要多久啊?”

“他没有吃下太多的话,不要多久就能清醒了。”赫敏理智地说,“但是,我想……迷情剂这东西,你真的不知道会叫他做出什么事来。你想象一下,一会儿,哈利走出宿舍,看到拉文德……德拉科非弄出条人命不可!”

“拉文德?”哈利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赫敏,“赫敏,你和拉文德是室友,她——她有没有提起过我?”

“我不确定,哈利。”赫敏好脾气地说,“我最近和她关系不是特别好,也许你会知道,她——嗯——”她看了一眼罗恩。罗恩一头雾水,哈利倒是在迷情剂的操控下立刻明白了什么,可怜兮兮地看着罗恩,面上一副炙热又纠结的模样,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和好哥们儿抢女人。赫敏叹了口气,用一种哄骗的语气说:“哈利,你能不能保证就在宿舍里等着?”

“等着?等着什么?”哈利期待地看着赫敏,“你是不是要——?”

“对,我去找拉文德来。”赫敏柔声说,“你把衣服穿好,一会儿拉文德进来,你不想她看见你衣衫不整吧?”她指了指哈利胸膛上的痕迹,那是他最近一次和德拉科约会留下的。哈利红了脸,把衬衫扣子系上,下摆塞进裤子里,又一次纠结起该怎么对德拉科解释自己移情别恋。

赫敏叫罗恩看好哈利,自己立刻离开了格兰芬多塔楼。她到礼堂堵住德拉科,解释都没给一个,就拽着他往自己来的地方去。

“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德拉科困惑地问。

“你最好去看看。”赫敏飞快地说,对站在门口的拉文德露出一个迷人的、祝福的笑容,“拉文德送给罗恩的迷情剂巧克力被哈利误食了,我没配过迷情剂的解药,你最好——”话音未落,德拉科已经甩开她的手,大步冲向楼梯,直奔楼上。


TBC——

突然被告知明天下午有课,但明天还是我们导师约了我们去春游的日子……翘课去玩了,尽管我更想上课x溜了溜了。

评论(340)
热度(10894)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