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78

Chapter 278

作为知道会先友后亲的人,德拉科显得放松许多。罗恩和赫敏推门进来的时候,他正把玩着自己红金配色的领带,说不上是有点儿嫌弃还是有点儿不习惯。

“扣分!”罗恩一进门就说,“德拉科·马尔福态度不端!”

“不扣光就行。”德拉科浑从善如流地点点头,“反正我的计分沙漏在哈利那儿,他再给我加就是了。”

“太傲慢了!”罗恩不满地坐下。

“这样傲慢?”德拉科拿起茶壶,亲自给罗恩倒了一杯茶。

罗恩不说话了。赫敏走过来,也不坐下,手提包往桌上一放,居高临下地说:“三年级我动手揍过你。”

德拉科立刻正襟危坐。

“看起来你还记得。”

德拉科赶紧点了点头。

“很好。”

赫敏威胁到位,坐下了。

“我当初帮你,是因为我发觉哈利喜欢你。”她说,“这几年你表现得都不错,我们相处得也不错,我对你们的事情没有任何意见。”

“谢谢了。”德拉科吐了口气,“不过,我本来也不担心你们——”

“不过。”赫敏话锋一转,“我听说你爸爸有了两套记忆后对哈利不太满意?”

德拉科:“……”

德拉科:“他不是,他没有,谁乱说啊!”

赫敏笑了。

“有没有都是你的事了。”她说,“哈利会搞定他爸爸,你爸爸当然就得你来搞定。”

“我会的。”德拉科保证说。

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赫敏用手肘捅了捅罗恩,对他鼓励地笑了一下。

“好吧,德拉科·马尔福。”罗恩长出一口气,“我知道你时间重塑后和我关系很好,但是作为曾和你关系恶劣的韦斯莱你们的王,我该有些关于哈利的话对你说。听着,这是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赫敏要我格外强调这一点——不是炫耀,绝对不是。”

“洗耳恭听。”德拉科示意,“你说。”

“哈利可能确实有些迟钝——好吧,不只是有些,我是他兄弟我知道。”罗恩说,“他实在是很不擅长这些,无论是被喜欢还是去喜欢。你肯定注意到他为每一点爱感动了,我还记得第一次在霍格沃茨圣诞节,我说圣诞快乐,而他惊异地说‘我有礼物?’哦该死,我该从那时候就明白点儿什么的,他那糟糕的一家人或者名气都不如一件韦斯莱毛衣让他高兴。”

“他在处理自己感情这件事上一塌糊涂——别提醒我,我知道我也处理得一塌糊涂,但他更糊涂一点。”罗恩挠了挠头,“怎么说,我从他不时说错的德拉科就该听出来他对你有点意思。不管怎样,他这次总算是回过神来了,三年级坐马车的时候你们两个在那里——呕,对不起,这茶有点儿腻——卿卿我我的时候,他说我只有接受一条路走……行吧行吧,反正他就是这么坚定,要干什么就不回头,你肯定深有体会。”

德拉科点点头。

“哈利了解你,我和赫敏也了解你。”罗恩最后说,“毕竟虽然主要是你们两个打擂,但旁观者清,我们也能看出来点东西。反正,就这样吧,”他一摊手一耸肩,“我也没什么别的好说的了,最后警告你们绝对不要同意弗雷德和乔治的载人烟火,祝你们幸福。”

“听出来你忍了很久了。”德拉科笑笑,伸出一只手,“谢谢,你和赫敏的婚礼请柬不要忘记发给我。”

“忘了你也不会忘了哈利。”罗恩翻了个白眼,和德拉科握了握手,跟赫敏一起起身离开了。

第二个进来的是卢平,德拉科站起来迎了一下。

“看来我得喊你叔叔。”他说,“唐克斯呢?”

“她作为你的表姐在哈利那边。”莱姆斯说,“坐吧,不用给我倒茶了,我不能让朵拉等我。难得她请假,这个暑假我们还没一起带泰迪出去过呢。”

德拉科点点头,坐下了。

“整个三年级我都看着你和哈利在一起,还教导你们守护神咒,对你们的事情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想来也不用和你多说。”卢平温和地说,“我只想跟你说一件事,这件事发生在哈利最开始学习守护神咒的时候。”

德拉科点了点头。

“我最开始教哈利守护神咒的时候,他快乐的记忆少得可怜。”卢平说,“第一次骑飞天扫帚和只是短暂的离开德思礼家,如此稀少,如此贫瘠。最后,能够让他使出守护神咒的,是他曾和父母相处过。他用想象中的爱让自己快乐——不要反驳我,尽管那确实存在,但他毕竟无缘亲历过。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露出一个微笑,“这一次他拥有了更多快乐的记忆——尽管也多了更多会被摄魂怪挖掘的伤痛,但他确实拥有了更多快乐的记忆。这是件好事,而德拉科,这有你的功劳。”

“我很荣幸。”德拉科微笑颔首。

“我很放心你们在一起。”卢平看了一眼手表,“好了,时间应该差不多了。不用太担心,莉莉和詹姆会一起进来,而小天狼星顶多就是装装样子——别告诉他们我这样说了,期待你们的婚礼。”

德拉科站起来,把卢平送到门口,并且几乎立刻迎来了小天狼星。

“小子。”小天狼星恶声恶气地说,“听着,如果让我知道哈利不开心,我就咬断你的腿。”

“好说好说。”德拉科恭敬地倒上一杯茶,“教父,您放心。”

小天狼星打了个哆嗦。

“我一想到你以后要这么喊我我就……”

“舅舅。”

“不,喊我名字,就算我求你了。”小天狼星痛苦地说,仔细地打量着德拉科,许久叹了口气,“如果你是用最开始的那个德行和哈利在一起,我保证我会拆了马尔福庄园。但是现在我也不得不承认,你们确实相配,因为你们共同的经历已经把你们拧在了一起。”

“我也非常感激。”德拉科说,“如果没有奇迹一样的经历,我想我们永远都没有可能。”

“你知道就好。”小天狼星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你更像谁,西茜结婚的时候我赌气没去,试图伙同詹姆把你爸爸绑走塞进壁炉随便飞到哪里去。你出生的时候我收到了消息,西茜在信里写你长得‘几乎就是卢修斯’,所以我也没去。”

“你真的很讨厌我。”德拉科说。

“不,我讨厌那时候你们代表的意义。”小天狼星说,“是愚蠢的纯血至上理念和对伏地魔崇拜的结合,鬼才会喜欢。”

“所以现在呢?”

“现在你是自己人。”小天狼星说,“你们一家都是自己人,挺好的。我很多年没有和亲人一起过圣诞节了,我是说,姓布莱克的亲人……”

“今年我们两家也许可以一起过圣诞节。”德拉科说,“是马尔福庄园还是戈德里克山谷?”

“戈德里克山谷吧。”小天狼星说,“哈利十八岁生日是在医院过的,十九岁生日竟然有食死徒捣乱!而上一个圣诞节莉莉和詹姆还没出院,这一次,他也许会喜欢在自己家里过。”

“我会和我爸爸妈妈商量的。”

“格里莫广场12号。”小天狼星最后说,“我改遗嘱了,那房子和我的金库留给你和哈利。不过你记住,如果你们以后离婚了,那你想都别想。”

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好像对小天狼星的金库势在必得似的。小天狼星想了想,威胁的话从他知道德拉科和哈利在一起就没少说,现在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那就到这里吧。”他站了起来,“真羡慕尖头叉子还能对你开火……”

“呃……”德拉科犹豫了一下,“波特先生确实不会在婚礼前夜谋杀新郎吧?”

“那我就不清楚了。”小天狼星满是暗示地说,摆摆手,走出去了。

小天狼星离开后,德拉科在屋里等了很久,才等到敲门声。他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名单,知道会这么做的只有那两个麻瓜——佩妮·德思礼和达力·德思礼。这不是需要用太好的态度见的人,于是他清清嗓子,声音有些发冷地说:“请进。”

门开了,达力在门口探了探头,扭头小声说:“妈妈,是这里。”

“那就进去吧。”佩妮姨妈说。

他们一起走了进来,达力看着德拉科,德拉科看着达力。

“我知道你。”达力说,“你是哈利的男朋友。”

“是未婚夫。”佩妮姨妈紧张地揪着领花,扫了一眼德拉科的手,“你好,马尔福先生。”

“你好。”德拉科点点头,“请坐吧。”

佩妮姨妈坐了下来,达力犹豫了一下,也坐了下来。

这应该就是走个过场。德拉科想。莉莉和詹姆不可能真的指望他和两个曾经那样对待哈利的麻瓜聊天,尽管哈利原谅了他们,但是总要有人替哈利记恨他们。

“哈利。”佩妮姨妈突然说,“我第一次从他那儿知道你是他二年级暑假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你们两个的照片。”她顿了顿,像是回想着什么,慢慢道,“莉莉以前也带过一张照片,是她和詹姆的,后来他们结婚了。我那个时候就想,也许有一天他也会和照片上那个金色头发的……”她小心地打量了一下德拉科,“毕竟在我们这里,男孩和男孩……所以,我当时以为是女孩子来着。”

德拉科感觉自己的魔力有点儿不听使唤。

佩妮姨妈不知道是不是察觉了德拉科有些不高兴,低头在手提包里摸了摸,犹疑地拿出一张纸和一根笔来。

“我想。”她说,“既然你们现在知道我住哪里,既然以后还要有……有联系的话。我总得知道你们的地址吧?费格太太不久前也搬了过来,她家的猫头鹰……我借过一次。”

德拉科想了想,拿起那根按动笔——已经把笔尖按出来了,还挺贴心的——在纸上写了起来。

“哈利家在这里。”他说,“戈德里克山谷,我听哈利说你曾经给莉莉寄过礼物,也许还记得。至于我和哈利家,他好不容易才见到爸爸妈妈,可能没那么愿意立刻搬走。等我们以后定下地方,会让海德薇或者埃忒尔——埃忒尔是我的猫头鹰——告诉你的。只要他愿意。”

佩妮姨妈抿着唇点点头,抓起纸笔塞进包里,站了起来。达力一句话没说,只是在德拉科写地址的时候扫了两眼。佩妮姨妈一站起来,他也跟着站起来,对德拉科点点头,离开了。

门被关上,门被大力推开。

韦斯莱一家——德拉科默默地数了一下,查理没来,但是比尔带了芙蓉,罗恩来过了——八个人鱼贯而入。

幸好选了一个很大的隔间。

德拉科默默地想,给他们挨个倒茶。

“哇。”弗雷德说,“马尔福倒的茶。”

“这不能喝,不能喝。”乔治说,“得珍藏起来才行。”

“我最近在研究黑魔法创伤的治疗咒语。”德拉科慢条斯理地说,“关于黑魔法带来的永久性伤害,如果——”他飞速地说了一句什么,又放慢语速,“——是可以治疗的。”

乔治摸了摸自己的耳朵,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然后他和弗雷德一左一右架起金妮(很大程度是报复之前在圣芒戈金妮拽着了他俩),三个人一起离开了房间。

“胡闹!”珀西皱着眉,也跟了出去——再明显不过的找个借口就跑。

现在,八个人转眼只剩了一半,德拉科挨个打量了一下,放了心。

果然,四个人只是和德拉科闲聊了一会儿——韦斯莱夫人眼眶都红了——就离开了。走的时候韦斯莱夫人反反复复地拍着德拉科的手背,显然为没能操办他和哈利的婚礼而感到遗憾。其实莉莉和纳西莎也邀请了韦斯莱夫人,不过她坚持认为既然莉莉回来了,就该由莉莉来办。最后,韦斯莱夫人包揽了婚礼上的食物问题,纳西莎请了很多优秀的厨师,都由她负责安排。

现在,德拉科面前只剩下一道关卡——

“叔叔,阿姨。”德拉科拉开椅子,请莉莉和詹姆坐下。

莉莉温和地笑了笑,詹姆不满地哼了哼。德拉科感觉手心冒汗,给他们倒了茶后,几乎是颤巍巍地在对面坐下。

“别紧张。”莉莉说,“我们不是来为难你的。”

您是不是,您丈夫就未必不是了。

德拉科在心里说,面上仍然带着礼貌谦和的微笑。

“詹姆不是为了你的事这么不高兴。”莉莉说,“婚礼上他要和卢修斯一起跳舞,搞得他已经这样好几天了。”

“我还以为只有您会和我母亲一起跳呢。”德拉科有些惊讶地说。

“我和西茜会跳的,我们已经练过好几次了,保证那天不会出错。”莉莉说,“詹姆也对我保证了,不过……”她顿了顿,转而道,“我记得詹姆说过,我们昏迷的时候是在哈利的记忆里——事实上大部分的记忆里——走了一遭,你应该还记得吧?”

德拉科点点头。

“你——”

“你以前就是个混蛋!”詹姆说,“哈利就是被你哄骗了——”

“——给了哈利很多帮助。”莉莉笑着,在桌子底下掐了詹姆一把,“我都看到了,如果没有你,他这一次重来会过的有多难,我和詹姆根本不敢想象。”

“哈利本身就是坚韧的人。”德拉科说,“他不会倒下,只是需要一个人在他前进的路上心疼他,让他知道自己可以倒下。”

“是啊,如果说时间曾经剥夺了他的一切,这一次也算是加倍归还了。”莉莉说,“当然,我更愿意说,这是你们一起争取回来的。”

德拉科礼貌地笑了笑。

“我同意这桩婚事。”莉莉说,“你很爱哈利,你爸爸妈妈也很照顾他。我相信他成为你们家族的一份子,你成为我们家族的一份子,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谢谢您。”

“我不同意这桩婚事。”詹姆阴沉沉地说,“如果哈利能回心转意的话,我第一个不同意这桩婚事。你记着,小子,我错过了哈利十八年,所以往后每一天我都会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你最好心里有数。”

“詹姆。”莉莉轻声说。

“没关系,我会的。”德拉科说,“我和哈利往后的每一天,我也会尽到伴侣的责任。我心里非常有数。”

詹姆用鼻子喷了口气,表情柔和了些。

“我同意这桩婚事。”他最后说,站了起来。莉莉对德拉科笑着点点头,跟着站了起来,两个人一起离开了。

现在,德拉科终于彻底放松了。他扯松领带,往后一靠,毫无形象地灌了自己一杯茶。一杯茶喝完,他重新打理自己的仪表,站起来,绕过桌子,打开门。

哈利已经等在外面,正热切地注视着他。

我们就要结婚了。

德拉科无法控制自己心中的喜悦,走上前,握住哈利的手,把他拉进自己的怀里。

如此像是一场美梦,又如此真实能够感受到体温和心跳。

哈利似乎明白德拉科此时喜悦到极致的惶恐,回抱了他。

“我们就要结婚了。”他轻声说,“你准备好了么?”

“是。”德拉科轻声说,“我从上辈子就开始做梦,从五年级就开始考虑,现在终于要美梦成真了……原来美梦真的会成真。”

德拉科想要亲吻哈利,恰好哈利也要亲吻他。他们的嘴唇触在一起,往复时光都融化在阳光里。


TBC——

评论(362)
热度(12971)
  1. 共2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