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Buss·完

Chapter 10

哈利·波特趴在柔软的云层上,胳膊挡着眼睛。他静静地怕了一会儿,做贼一样左右看了看,把脑袋缩进胳膊环成的那个圈里,透过云层的缝隙,窥探他住了一月的村庄。

主要是看马尔福家。

当然了,不是为了看马尔福。

绝对不是为了看那个王八羔子马尔福。

哈利抿着唇,尽管身为天使视力很好,还是习惯性地眯起眼睛,好将那房子窥探一二。

他也是偶然发现的,虐待了他十五年的德思礼一家,不知怎么竟然到了这个村子,到了马尔福手上。现在,人间的天还没有亮,德思礼一家已经被布莱斯的鞭子抽了起来,要他们到院子里做祷告,背《圣经》。这是他们每天唯几的活动,祷告,《圣经》,圣歌,圣餐。德拉科都会在一旁盯着,祷告的时候如果不够诚恳,布莱斯就会一鞭子下去。背《圣经》的时候如果背错了词,也是一鞭子。唱圣歌的时候如果唱跑了调,“啪”!又是一鞭子。

马尔福到底想干嘛?

哈利苦恼地皱皱眉,冷不防被人拍了下翅膀根。他吓得一激灵跳起来,做贼心虚地折上那个云窟窿。

“你在干什么呢?”他的好兄弟——罗恩·韦斯莱,一位在天上诞生的天使诧异地问,“你从人界回来以后就怎么了,怎么总是一惊一乍的。”

“没、没什么。”哈利结结巴巴地说,“怎么了?这会儿你不应该在跟赫敏约会么?”

“本来是的。”罗恩说,“她在那边等我呢,邓布利多让我叫你过去,等你去了,我就可以继续约会了。”

“好。”哈利点点头,“我这就去,你可以放心约会了。”他转过头,对远处站着的女孩挥了挥手,接着就扇动翅膀,往邓布利多的住处飞了过去。

天使长对地狱的窥视比天使要光明正大的多,哈利在那个云窟窿边落下,隐隐还能看见魔王在对上面打招呼。

邓布利多看见哈利来了,随手将外袍脱下罩住那个窟窿。一点儿地狱来的邪恶气息不满地上冲,将外袍鼓起一点。邓布利多毫不在意,做了个下压的手势,平息了魔王的不满。

“你最近不太好。”他开门见山地说,“圣歌不能让你进入休息的状态了,你总是很不安稳。我听说,你还想去新生天使的地方领戒欲环?”

“……失败了。”哈利羞愧地说,“那东西只发给刚从人间来的人,我……”

“你干嘛需要那个。”邓布利多奇怪地说,“我以为你有别的选择。”

哈利抿住了唇。

“难道您想让我回去找他么?”他用足尖点了点云层,“不可能,他恨我,而我……我不想再和他有纠葛了。”

“我想,你很好奇为什么我会让你去吧?”邓布利多说。

“不是因为神给了我特权么?”哈利垂着头说,“神怜悯我年幼,怜悯我不曾安定,因此,他许诺我,只要我的国土上有人能够认出我,并且爱我,就许我凡人的寿命,等到年岁尽了,再回天上。”

“哦,不仅仅是如此。”邓布利多对他挤了挤眼睛,“我想,有些事情我们都无法说清楚。比如……”他一挥手,云海翻腾,变成一个巨大的圆环。圆环中间,不知何时的圣诞节夜晚,年幼的孩子扑进客厅,哭泣着喊:“妈妈!妈妈!我们得带他走——带他走——”

“这是……”哈利瞪大了眼睛。

“那时候你们都太小了,所以已经不记得了。”邓布利多说,“但是就是从这时候开始,我们年幼的马尔福先生对神产生了怀疑。因为,就在圣诞节,他目睹了人世的暴行,而就在圣诞节,那个经历了暴行的男孩被冻死在街头。”

“我……我没有冻死在那里。”哈利愣愣地说,看着画面上年幼的德拉科在人群中转来转去,他的母亲无路如何也跟不上他。“佩妮姨妈只是把我关在家里。”他说,“因为那天引起了太大的骚动,所以她不许我出门了。”

“哦,我们知道事实是这样。”邓布利多说,“但是年幼的马尔福先生不知道,你瞧,他有多害怕恐慌。”

哈利伸出手,想要碰一碰画面之中哭泣的孩子。但是一阵风吹来,云环被吹散,画面也随之消失了。

“这是您让我去的原因,是么?”他轻声问,“因为我是他的灵魂崩裂的开始,我是他灵魂的第一处寒冷。”

“正是如此。”邓布利多说,“只是我没想到……他会那样伤害你。”

“反正也是我自愿的。”哈利垂下眼睛,“我同意的,我自愿的。如果不是我那样说,我想……他还不会那样对我。”

“你当时很愤怒。”

“我没法不愤怒。”哈利攥了攥拳头,“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就那样……我当然愤怒。”

“是的,可以理解。”邓布利多说,避开外袍罩住的云窟窿,拨开了又一处缺口。缺口正对着马尔福家,德思礼们还在院子里背《圣经》,德拉科在一边看着,布莱斯在他们三个身后逡巡。

“我还能理解他现在非常想向你赎罪。”他说,“他那些祷告,我想你已经挺烦了吧?”

哈利撇了撇嘴。

“我知道他很烦。”他说,“想来您也烦了,才这样努力想劝我下去。”

“哦,我怎么会做那样的事?”邓布利多故作诧异地说,“选择在你,哈利,在你,在你自己的心。”

外袍又鼓动了一下,魔王似乎感到不耐烦了。

“您去吧。”哈利说,“不必管我。”

“那孩子似乎找了不少你的事情。”邓布利多说,“但是我想,他还没有把食死徒和异教徒对上号,也许需要有人为他讲讲这个故事。”

哈利没有接话。外袍又鼓动了一下,这次邓布利多踩了上去。

“那么,我找你就是为了闲聊两句。”他说,“再见,哈利。”

下一秒,长袍撤开,一只属于恶魔的手从窟窿里探了出来,一把抓住了天使长。哈利往后退了几步,对魔王约见天使长的方式见怪不怪,仅仅以防误伤。云窟窿被不知名的力量堵上,另一边的缺口却还在。哈利瞧着那个缺口,德思礼一家已经进入了圣餐阶段,一块面包和一杯清水,比他幼年时最简陋的餐点还要简陋些。

哈利感到些许心烦意乱,眼眶渐渐有些发酸。酸着酸着,他忍不住笑出了声,结果这一出声,眼泪却掉了下来,一颗泪珠掉下缺口,落到了马尔福家的院子里。

感到脸上轻微的凉意,德拉科诧异的摸了摸脸。天空刚有一点亮光,他下意识地抬起眼,身周的德思礼一家不知怎么昏睡了过去,任布莱斯怎么抽打恐吓也不肯醒。

突然,那些微的亮光变得耀眼,不知哪里来的风,将一阵亮晶晶的东西扬起,落尽马尔福神父的眼睛里。

神父没有闭眼,也没有抬手遮挡。于是他看到,就在这一天、这一刻,天使降临。黑头发绿眼睛的天使的眼眶有些发红,洁白的翅膀伸展开来,白皙的足尖垂着,几乎就要碰到地面的尘埃,圣洁的光芒尽数落尽神父的眼睛里,让他为那眼角的一点红色而感到愧疚,几乎想要跪地忏悔。

恍若初见。

“啪嗒。”

布莱斯的马鞭落到地上,哈利抬了抬下巴。

“德拉科·马尔福。”他说,“你的忏悔我接受了,但是赎罪,你还是得找我来赎。”

德拉科终于回过神来。他似乎是笑了笑,然后从怀里取出了那副圆眼镜,踮起脚,给天使戴好。

“波特。”他说,“我还是不信上帝。”

哈利扬起了一边眉毛。

“但是我信仰你。”

这一刻日出东方,光芒普照。德拉科单膝跪下,握住哈利的手,虔诚地亲吻了他的手背。

就在这个吻触碰到哈利的瞬间,翅膀消失,光环不见,罗马裙变成了普通的衣物,赤裸的双足上突然多了一双鞋子,天使轻轻落在地面,露出一个微笑。

“这是……”德拉科惊讶地仰头,看着哈利。

“神予我活着。”他轻声说,“现在我活着了,可以活到死亡。我希望你向善,这样我重返天堂的时候,才能和你一起。”

德拉科眨眨眼,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喜悦几乎要从目光中溢出来。然后他站起来,迫不及待的拉住哈利的手,将他拉入了自己的怀里。

这次他吻上天使的唇,而天使也回吻了他。一切都与那个彼此折磨的夜晚不同,这次的亲吻没有一丝情欲色彩,是简单的唇与唇的触碰,像是补足了马车上蜻蜓点水的一触即分。一旁的布莱斯还没能从目瞪口呆的状态中回过神来,许久,等到神父的唇已经离开天使的唇,他才诧异地惊呼出声:“你还真搞到了一只知更鸟啊?”

德拉科抵着哈利的额头,两个人对彼此笑了笑。

“没错,一只货真价实的知更鸟。”德拉科说搂着哈利的肩膀,扭头对布莱斯说,“现在你知道谁管家了,你可以和他讲讲你和潘西的故事了。至于我们——”

“没有太多可讲的。”哈利说,歪了歪头,“就是跨度有点长,要从……”他瞥了德拉科一眼,“从你那个哭哭啼啼的圣诞节开始讲怎么样?”

“你还记得?”

“是刚想起来。”哈利笑笑,扫了地上的德思礼们一眼,“把他们送回去吧。”他说,“没什么必要了。”

“我还没罚够呢。”德拉科说,“他们……”

“我现在已经新生了。”哈利说,“而我的新生是因为你,他们与我再无干系。”

德拉科侧过头,注视着哈利。

“我要在这里活到死亡,但这不意味着我不是天使。”哈利似乎是有些羞涩,“怎么说呢……你现在就是我的天堂了。”

阳光划破云层,光柱顶天踏地,圣歌破天而来。

哈利路亚是天堂,罪愆赦免是天堂。无论天上或者人间,与你同在就是天堂。

 

——THE END                                                     

知更鸟:英国人称上帝之鸟。

结尾句来自《哈利路亚是天堂》,原貌为:“哈利路亚是天堂,罪愆赦免真是天堂。无论岸上无论海洋,耶稣同在就是天堂。”

评论(272)
热度(4446)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