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情人节的巧克力齿轮

哈利·波特失忆了。

失个忆,跟变了个人似的。

德拉科被紧急从消失柜前面叫到医院的时候,就看见救世主先生眨着无辜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庞弗雷夫人。

“抱歉。”他说,“但我真得不记得您说的那些事……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庞弗雷夫人叹了口气。

“好吧。”她无奈地对邓布利多说,“很明显,波特先生是失忆了。韦斯莱先生,你说,波特先生是吃了巧克力后变成这样的?”

“没错。”罗恩·韦斯莱说,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打开,“应该都是一样的,不知道是谁送的,上面只写着‘一个仰慕者’。今天是情人节,我想这当然是哪个追求者送哈利的,他也没有防备。哈利就吃了一块,刚吃下去的时候也没怎样。可是我们刚下楼,他就站在楼梯口不动了。我喊他,他却像看个陌生人似的看着我,问我:‘你是谁?我为什么在这儿?’接着他就说——”

罗恩抬头,看了德拉科一眼,目光有些怨毒,像是敲定了德拉科就是凶手。

“——‘我得去找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马尔福坐在病床边,麻木地伸着右手,让哈利·波特一根一根地玩他摆弄魔杖的手指。

同时面无表情地为自己辩解。

“我没有时间给救世主下药。”德拉科说,“更别提给他做下了药的巧克力。”

“但现在一切证据都指向你。”邓布利多心平气和地说,看着哈利玩德拉科的手指,“哈利现在看起来只认识你一个人。”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德拉科烦躁地用左手扯了扯领带,“波特这几天一直我走哪儿跟哪儿,好像一个跟踪狂。”

“是你形迹可疑,哈利才会一直盯着你。”赫敏不客气地说。虽然她一直觉得哈利的担心是无稽之谈,但面对德拉科的冷嘲热讽,她还是选择帮自己朋友。然后她就听见她亲爱的朋友说:“别这样,德拉科只是有点心事。”

赫敏哽住了。罗恩哽住了。德拉科也哽住了。

德拉科低下头,哈利正抬头看着他,绿色的眼睛脉脉含情,手指在德拉科的手心一勾一挠。

“德拉科就是有点心烦,我看得出来。”哈利柔声说,“你遇到什么问题了,可以告诉我,亲爱的。”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

“你。”他干巴巴地说,“你就是我此时此刻遇到的最大的问题。”

 

“很明显,做巧克力的人是个高明的厨师。”庞弗雷夫人说,“这块巧克力里,有遗忘药水、吐真剂以及迷情剂。三种药水层层嵌套,吃下巧克力的人首先会遗忘,接着放大内心的真实想法,最后义无反顾地追逐内心的执着。”

她巧妙地扭曲了“喜欢的人”这个词,但并不妨碍大家联想。每个人都注视着已经趴到德拉科大腿上的哈利,而德拉科完全僵硬了。

“这是个恶作剧。”德拉科说,“这不可能。”

“这是事实。”邓布利多站了起来,“既然如此,看来,我们应该让马尔福先生和哈利独处一阵子。”

“我不同意!”罗恩跳起来说,“马尔福!他怎么能和哈利单独在一起!”

“这不巧正是波特先生所期望的。”斯内普冷冷地说。听到要和德拉科独处,哈利眼睛里的喜悦都要溢出来了,眼睛亮亮的看着德拉科。德拉科哪里招架的住,扭开头道:“就不能给他解药么?”

“这得研究一下。”庞弗雷夫人说,“我还没见过把这三种药水放在一起使用的人,也不知道这三种药水一起使用后会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反应。也许我们应该对症下药,把三种魔药的解药都让波特先生喝下去,也许,我们应该融合这三种解药,让它们变成一种……”

德拉科痛苦地捂了下脸。

“我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他说,“我不可能就这么让波特一直缠着我。”

“你又不讨厌我。”哈利说,在罗恩痛苦的目光中整个坐到了德拉科的大腿上。他蜷在德拉科的腿上,勾着德拉科的脖子蹭了蹭,说道:“你不讨厌我,不是么?你心跳都加快了,你喜欢我。”

罗恩的目光更加痛苦了。

好,现在不止是哈利喜欢德拉科,德拉科也喜欢哈利了。

“我没有——”

“你就别否认了。”哈利伸手戳了戳德拉科的脸,“瞧,你脸红了。”

 

不得已,德拉科把哈利带回了级长宿舍。万幸,他还有级长宿舍。

哈利·波特牵着德拉科·马尔福的衣角,好奇地东张西望,然后欢快地叫了一声,扑到了德拉科的床上。哈利开心地打了个滚,搂着德拉科的枕头,说道:“你的床真舒服。”

德拉科没接话。他走到床边,由着哈利在床上胡闹了一会儿,叹气道:“你今年多大?”

“啊,我也不清楚。”哈利露出微微苦恼的表情,“不过我在医院的时候他们和我说来着——十六。”

“你哪儿有十六岁的样子?”德拉科嘲讽,“也就六岁,还得打个折扣。”

“随便你怎么说吧。”哈利说,停止打滚。他两条腿夹着德拉科的枕头,胳膊往后支撑起上半身,歪着脑袋看着德拉科。

“听他们的意思,我是为了你才变成这样的?”哈利问。

“不是。”德拉科说,“你是因为吃了那块该死的巧克力才变成这样的。”

“但我是因为对你执着,才变成除了你谁都不记得的。”哈利说。这次德拉科没有反驳。

哈利长叹了一口气,往后一倒。德拉科的枕头摊在哈利的腿上,松软软的弹了一下。

“你看起来好难搞。”哈利说,“我听那个红头发说今天是情人节——难道这就是我的情人节了?你看起来可挺没劲的。”

“如果你换个人执着,就不会这么没劲。”德拉科神色复杂。

“我就没个女朋友什么的?”

“没有。”

房间里安静下来,哈利望着天花板,德拉科望着哈利。过了一会儿,哈利又坐起来,盘着腿,继续抱着德拉科的枕头。

“我们来聊天吧。”哈利说,“就这么干巴巴地待着,你不觉得无聊么?”

如果没有你这个麻烦,我就去修消失柜了,可刺激了。

德拉科心里这样想,面上不动声色地说:“聊什么?”

“聊聊你。”哈利说,“你瞧,我只记得你,所以我们只能聊聊你。”

“你记得我什么?”

“你叫德拉科·马尔福。”哈利说,说完沉默了好一阵。然后他有点愧疚地蹙着眉,抱歉地笑着说:“对不起,我就记得你叫德拉科·马尔福了。我一看到你就知道是你,别的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德拉科望着哈利干干净净的绿眼睛,里面盛着一个干干净净的马尔福。德拉科突然觉得自己左小臂灼痛起来,好像在指责他根本配不上那双清澈的眼睛。

“我和你之间,没什么好说的。”德拉科说,“你的执着应该不是往喜欢那个方向去的,我们是敌人,你讨厌我。”

“啊。”哈利轻轻地说,有些惊讶。他歪头打量着德拉科,似乎在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和这样一个人成为敌人。过了一会儿,他伸出手,摸了摸德拉科的头。

“我都不记得了。”他说,“但是这样的话,你很难过吧?”

德拉科突然一下子就觉得很难过了。被委以重任的狂喜,发现任务艰难的退缩,自知走上绝路的无助,面对杀人的恐慌。这些复杂的情绪被哈利的一个动作一句话轻易地激起上泛,揪着德拉科的心开始疼痛。

“我没有很难过。”德拉科说,“因为我看你也是这样的,你也是我的敌人,波特。”

他突然想要倾诉。

德拉科挽起自己的袖子,想着大不了再给波特一个遗忘咒,或者一杯遗忘药水。黑魔标记从袖口一点一点挣脱出来,德拉科垂着头,把手臂递给哈利。

“你看。”德拉科轻声说,“你看。”

哈利就真的很乖很乖地凑近了去看,好像他现在能知道这标记意味着什么似的。他的呼吸浅浅吹拂黑魔标记,让德拉科几乎要颤抖起来。

然后他吻了下去。

波特柔软的嘴唇接触那个给马尔福带来痛苦的印记,轻轻的,像是能用温度将其涂抹。

“操。”德拉科突然一把拉起哈利,用力地抱住了他。

“操。”德拉科又说了一次,把遗忘咒和遗忘药水全都丢在了脑后,吻住了哈利。

 

哈利·波特失忆了。

失个忆,跟变了个人似的。

从医院到校长办公室的路上,好多人都在窃窃私语救世主奇妙的失忆,这窃窃私语直到救世主进了校长办公室也没有停。而进了校长办公室的救世主皱着眉,看着校长办公桌前的德拉科·马尔福和纳西莎·马尔福,问道:“他们为什么在这儿?”

邓布利多乐呵呵地回答他:“因为我们要商讨如何把卢修斯·马尔福从阿兹卡班转移出来。”

“我们为什么要帮助卢修斯·马尔福?”

“因为马尔福们现在起受凤凰社的保护。”

哈利困惑地瞪着德拉科·马尔福,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情人节的第二天他从医院醒来,庞弗雷夫人说他吃的巧克力被下了药(顺带一提,那巧克力是韦斯莱双胞胎的研究中新品,还在试验期)。现在药效已经解除,但是药效作用期间发生的事情他一概不记得。然后他就收到了邓布利多的通知,要他赶紧到校长办公室,见两位贵客。

怎么马尔福就成了贵客了呢?

哈利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坐下来跟邓布利多一起等人,好商讨计划。哈利的位置被安排在德拉科旁边,赫敏和罗恩对此都没有异议。哈利感觉奇怪,又觉得理所当然。会议进行到一半,德拉科的手突然探了过来。他的手勾住哈利的手,手指在哈利的手心里一挠再一勾。这个动作好像拨动了哈利脑袋里的一根弦,震得他直到散会都没有反应过来。

“怎么了,哥们?”罗恩走过来,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结束了,咱们该走了。”

哈利摇摇头,站了起来。

“我还有点事情,你们先回去。”

“什么事?”赫敏问。

哈利把被德拉科骚扰过的手心用手指护住,另一只手的手指摩挲着嘴唇,像是摸着谁的温度。

一截小臂的温度。

一双唇瓣的温度。

接吻的那个人纯情的很,甚至连舌头都没敢伸。

唔,被吻的那个人也没伸。

哈利轻轻地笑了起来。

“去找我情人节丢失的记忆,”他说,“这说不定能解开马尔福投奔之谜。”

因为爱意。

 

——THE END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图见 @籾山阿亚 23:00

评论(174)
热度(14694)
  1. 共5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