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47

Chapter 47

——“亲爱的汤姆,学校里发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我们的看门人,费尔奇,他的猫被石化了。好吧,其实没什么人喜欢费尔奇和他那只猫。罗恩说得对,我并不认识那只猫,这事跟我又没什么关系,学校里可能只是游荡着一个疯子,对动物下手。可是,亲爱的汤姆,我不记得万圣节前夜我都做了什么。我的袍子脏了,沾染了红色的颜料。那只猫遇害的地方,墙上也有红色的颜料。这就是我觉得这件事恐怖的原因了,我觉得,这事似乎和我有关……”

——“别怕,金妮。你刚刚进入霍格沃茨不久,可能有些不适应。麻瓜中有一种病症叫‘梦游’,也许你只是不幸沾染了这种病症,做梦的时候在哪里沾染了颜料而已。别怕,小金妮。如果你感到恐慌,就告诉我,好么?我是你忠实的日记本,金妮。”

哈利在礼堂门口撞上了金妮,小姑娘吓了一跳,紧紧地抱住一个封皮破旧的大本子。哈利认识这个本子,他在陋居见过,是金妮的日记本。

“你好,哈利。”金妮看起来惊慌失措,细声细气地和哈利打招呼。

“你好。”哈利说,“你已经吃完早饭了?”

金妮点了点头。

“要去教室?”

金妮又点了点头。

“我建议你把那个本子收起来。”哈利指了指金妮的日记本,“费尔奇这两天疯了,我们都尽量不拿什么东西在手上。”

金妮的脸色似乎苍白了。

“怎么?”她忐忑地问,“我拿着这个日记本很奇怪么?”

“那倒不是。”哈利说,“这东西看起来很古老似的,费尔奇会说‘这看起来像是我没收过的东西’。弗雷德和乔治前两天闯进他的办公室来着,你还记得吧?”

“哦,是啊。”金妮似乎松了口气,盯着地面,“他们说想找到费尔奇哑炮的证据……只是为了好玩。”

“那他们找不到了。”哈利说,“那封信他当着我的面撕的。”

“是么……”金妮抿了抿唇,手指不安地摸着日记本的封皮。她偷偷地看了哈利一眼,目光和哈利的撞个正着,苍白的脸色渐渐有了些红。

“抱歉。”金妮说,“我还得上课……”

“祝你愉快。”哈利说,往旁边侧了一步。金妮立刻埋着头走开了,哈利站在门口看着她的背影,稍稍蹙起眉头。

——“亲爱的汤姆,我今天和他说话了,他也和我说话了。你说得对,我应该和他说说话,这样他才会注意到我。”

——“就是这样,金妮。你要和他说说话,不然他怎么会注意到你呢?”

——“谢谢你,汤姆。这些话我不能和别人说,我的哥哥们只会取笑我。你真好,没有人能像你这样理解我。”

——“当然,金妮。我是你的日记本,我会为你保守秘密,也支持你的一切。但愿你对我无所不言。”

哈利觉得有点奇怪。午饭结束的时候,他和朋友们一起去图书馆,路上遇到了一队赫奇帕奇。哈利不认识他们,但他们似乎认识哈利。有个男孩和他的同伴窃窃私语,接着,那一队赫奇帕奇非常可以地绕开了哈利。

“我认识刚才那个男孩。”潘西拧着眉说,“他是贾斯廷·芬列里。”

“他是干什么的?”德拉科问。

“吉德罗·洛哈特的崇拜者之一。”潘西说,“他认为洛哈特特别勇敢——真是个没经历过康沃尔郡小精灵的蠢货。”

“他躲我干什么?”哈利问。

“你不知道?”高尔有点惊讶,“我都知道。”

“知道什么?”

“斯莱特林继承人的事。”克拉布说。

哈利茫然地看了自己的朋友们一眼。

“简单来说,我们的辟谣工作做的不好,好多人盯住了费尔奇说你是凶手的那副模样,传谣说你就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潘西耸耸肩,“贾斯廷·芬列里可能凑巧信了这个——他不是纯血。”

“愚蠢。”德拉科“啧”了一声,“斯莱特林继承人下手也要挑人的好么?”

“你这话要是被人听见,他们就会说‘马尔福亲口承认波特是斯莱特林继承人’了。”西奥多说。

“让他们听见又怎么了?”德拉科不屑地说。

“马尔福说的话还是挺有分量的好吧?”布莱斯说,“你是不怎么,哈利呢?”

“哈利——”

德拉科话开了个头就打住了。确实,哈利一向低调,不喜欢被人注意。要是真顶上“斯莱特林继承人”这么一个名头,一直到毕业恐怕都安生不了。德拉科忍不住把目光投向哈利,哈利却好像没听见似的,已经比他们这几个人往前走了不少。

“嘿,哈利!”德拉科赶紧追了上去。

“嗯?”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德拉科问,“赫奇帕奇那帮蠢货——”

“他们怎么想我又跟我没有关系。”哈利说,“躲着我也好,省事。”

“就知道你要这么想。”德拉科翻了翻眼睛。他回头喊道:“快点,中午得把魔法史的作业写完,下午就是宾斯的课。”

斯莱特林七个人走到图书馆的时候,赫敏和罗恩已经在到了。罗恩痛苦地翻着一本特别厚的书,见到哈利的时候眼睛放光,好像看到了救星。

“赫敏疯了!”他说,扯着哈利,叫哈利坐在自己旁边,“快快快,救命!我还差八英寸呢!”

“你怎么现在才写?”哈利有点惊讶,“赫敏怎么了?”

“她找书呢,我怀疑她想在圣诞节之前读完所有的藏书。别管她了,救命救命,你论文写完了吧?”

哈利点了点头,对高尔一伸手。高尔把哈利的书包还给他,和克拉布坐到一边去了。今天没有黑魔法防御术课,但是高尔给哈利拎书包拎出了习惯,早上一见到哈利就抢走了他的包,把他弄得哭笑不得。

“愚蠢的韦斯莱。”德拉科惯例嘲讽罗恩,“这作业十天前就留了,你非得拖到最后一刻。”

“那你是来干什么的?”罗恩瞪着德拉科。

“我来写论文啊。”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但是不好意思,我只差一个结尾了。而且,你是掐着三英尺写的吧?我可是写了三英尺五英寸,这还没写完。”

“赫敏写了四英尺七英寸呢。”罗恩抬着下巴说,“她的字还特别小!”

德拉科气鼓鼓地把羽毛笔拍在桌子上,看那架势是准备把他的论文加长到五英尺。

哈利赶紧岔开话题,说道:“来的路上撞见赫奇帕奇的贾斯廷·芬列里了。”

德拉科哼了一声,算是给了哈利这个面子。罗恩不知就里,但哈利的话确实让他有点好奇,便顺着问道:“发生什么了?”

“也没什么。”哈利说,“芬列里和几个赫奇帕奇在一起,见到我绕道走的。”

“那个芬列里,我觉得他有点毛病。”罗恩说,“我见过他,他问我你的事情,然后就开始谈论洛哈特。恕我直言,认为洛哈特真的厉害的人,都是些脑子不正常的人……”

“赫敏也是?”潘西问。

“赫敏当然是。”罗恩说,“数她脑子不正常,你见过像她那么聪明的人么?”

几个人闷闷地笑起来,他们都看见赫敏正从书架间走出来。

“你们在笑什么?”赫敏看起来有点恼火和困惑,在罗恩旁边坐下了,“你还没写完呢?哦……哈利,你干嘛把论文借他。”

哈利笑了笑,问道:“怎么了?你看起来不开心。”

“几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都被人借走了,登记要借的人已经排到了两星期之后——这书突然就火起来了。”赫敏叹了口气,“我真希望我没有把我的那本留在家里,可是洛哈特的书太多了,实在放不下了。”

“我有一本,在宿舍,晚饭的时候拿来给你吧。”哈利说,“怎么突然想起要看这本书了?我记得你一年级的时候就看完了。”

“还不是我们的帕金森小姐挑起了我的好奇心?”赫敏瞥了潘西一眼。潘西耸了耸肩。

先前在图书馆,潘西拐弯抹角地提醒了赫敏,之后赫敏再怎么问她,她也不肯再多说半句。当然,赫敏更倾向于潘西是真的不知道了,于是,她只能靠自己,在图书馆里翻来翻去。

“你想知道什么?”哈利问。罗恩已经开始火急火燎地抄论文了,德拉科时不时还给他添把火,一会儿说“可别把哈利的名字也抄上”,一会儿说“你非得和哈利写的一样么”。

“密室的事。”赫敏说,“那天那墙上,我一直琢磨着……我想你也不知道吧?潘西说斯莱特林都对此了如指掌,但你先前也是在麻瓜界长大的……”

“呃……事实上,我知道一点。”哈利说,“德拉科告诉我的,你为什么不来问问德拉科呢?”

德拉科恰到好处地哼了一声,像是嘲讽,又像是催促。赫敏翻翻眼睛,嘀咕道:“所以我不想问马尔福。”

哈利用胳膊肘捅了捅德拉科,把德拉科告诉过自己的事情对赫敏说了一遍。

“那只是个传说。”哈利说完后,布莱斯说道,“历史资料上甚至没提过我们有一间密室。”

“但既然有这个传说,就说明密室有踪迹可寻,不是么?”赫敏说,“不然谁会凭空编造一个密室?”

“你谈这个是为了保命么?”潘西撇撇嘴,“那你知道密室有什么用,你得知道里面的东西是什么。”

“那里面的东西是什么?”赫敏立刻问。

斯莱特林们彼此看看,然后都把目光投向了德拉科。只有哈利没转移自己的目光,他敲了敲桌子,提醒道:“罗恩,你还差两英寸。”

德拉科起初有点茫然自己被盯着,但随即反应过来,厉声道:“行了行了,都看着我干什么?我是给我爸爸写信询问这件事了,但这不是还没给我回信呢!”

“哦,也是。”西奥多失落地说,“难怪哈利看都不看你一眼。”

“你们都觉得那密室是个传说么?”赫敏问,“我还是认为——”

“要么,我们下节课问问吧。”布莱斯说,“既然你坚持,下节课是魔法史——”

赫敏二话不说点头同意。

“好主意。”她说,“罗恩,你的论文还差多少?”

“一英寸!”罗恩说,笔动的飞快,“马上马上马上马上——走走走!”

宾斯教授是整个霍格沃茨唯一的一位幽灵教授,他活了很久,生前就是讲历史的,死后就更加适合讲历史了。目前为止,还没人知道宾斯教授的办公室在哪儿,因为他总是穿过黑板进入教室,再穿过黑板离开。而且,宾斯教授的课是最没意思的课,不是指内容完全无趣,而是他讲起来实在没劲。但霍格沃茨只会有这一位魔法史老师了,毕竟没人比他更合适。而且,人们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借口辞退宾斯教授——这句话是弗雷德和乔治说的。

那么,既然事态如此。当大家有关于历史的问题需要提问,他们只有一个选择——

宾斯教授惊讶地看着赫敏举起来的手,问道:“你是——”

“我是赫敏·格兰杰。”赫敏清晰地说,“我了解到一些关于密室的事,有些问题想要问问您。”

沉睡的魔法史课堂苏醒了,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都抬起头,惊讶地看着赫敏。

“她还真的问!”罗恩诧异地说,“我打赌,几百年没人在宾斯的课上举手了!”

“关于密室,一切都不过是一派胡言。”宾斯教授说,“格兰杰小姐,你从哪儿知道这件事的?”

“书里。”赫敏眼都不眨。

“密室。”宾斯教授说,“这一点都不在可靠的历史资料里,完全是后来人以讹传讹的古怪传说——”

“我只想知道这其中关于‘怪兽’的部分。”

一直旁听的学生们都倒吸了一口冷气,用充满浓厚兴趣的目光看着宾斯教授。宾斯教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如果他还能呼吸的话——妥协了。

“即使你问我,我也说不出更多的东西。”他说,“传说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能够打开密室,把里面的恐怖怪兽放出来,让它净化学校,清除所有不配学习魔法的人。”

“这我已经知道了。”赫敏说,她的手一直举着,“可那怪兽——”

“人们只说那是斯莱特林继承人才能控制的东西。”宾斯教授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提起这个事,不过,这都是谣传——”

“您不知道么?”潘西懒洋洋地开口了,“学校里最近都在说这件事,有人在墙上留言——”

“那只是个恶作剧。”宾斯教授的声音有点恼火了。

“但谁能证明那是恶作剧呢?”格兰芬多的西莫·斐尼甘说,“既然这密室只有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才能打开,那么除了这个人,谁也不知道密室到底打没打开,对不对?我们没有证据说它不存在——”

“它就是不存在。”宾斯教授完全恼火了,“历届男女校长都没有发现那东西——”

“可是,教授!”帕瓦蒂·佩蒂尔尖声说,“既然那是斯莱特林的——”

德拉科重重地敲了一下桌子。

“注意你的措辞。”他说,“佩蒂尔,你和斯莱特林一起上课呢!”

帕瓦蒂似乎才想起来这个事,一下子不说话了。宾斯教授松了口气,拿起他的教案说:“行了,让我们回到历史……”

谁也不愿意回到历史,每个人都更想知道密室的事情。迪安·托马斯离罗恩最近,小声问道:“你和波特关系好,他有没有说过——”

罗恩摇了摇头,只把密室的故事讲了一遍。

“也许,只有斯莱特林的人才能打开。”迪安兴致勃勃地猜测,“所以历任校长没有人发现密室——”

“提醒你,托马斯。”西奥多在前面头也不回地说,“历任校长中有一位正是斯莱特林——你魔法史从来没听过课吧?”

迪安确实除了第一节魔法史课,别的都没听,这屋里的大部分人都是如此。西奥多这么一插嘴,迪安就没话了。五分钟后,魔法史课堂完全安静下来,学生们都昏昏欲睡,无聊的要命。只有赫敏显得兴致勃勃,又开始哗啦啦地翻书。

 

TBC——

评论(123)
热度(9231)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