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52

Chapter 52

“亲爱的汤姆,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失去记忆。我的袍子上到处都是鸡毛,我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弄上去的。我为此去问了海格,就是我们的狩猎场看守,整个霍格沃茨,我想只有他那里有鸡。海格告诉我,这个学期已经死了两只公鸡了,这让我想到我袍子上的鸡毛。汤姆,我感到非常、非常、非常地害怕,我总觉得……我是说……是我杀了那两只公鸡。”

“还记得我们说起的‘梦游症’么,金妮?也许你只是不小心沾上了鸡毛而已。恕我直言,我并不认为你有杀死什么生物的能力。”

“……我希望是这样,汤姆。”

前一晚回到宿舍的时候,哈利被告知第二天早晨的草药课被取消了。陪伴了他们半个学期的“照顾曼德拉草”任务终于到了斯普劳特教授不放心学生动手的地步。为了保证被石化的洛丽丝夫人和科林·克里维能够被救治,斯普劳特教授决定取消课程,亲自给曼德拉草穿袜子戴围巾。德拉科和哈利说这件事的时候显得非常不屑,他觉得一种植物需要巫师伺候到穿衣服的程度简直可笑。

无论如何,他们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草药课没有了。这就导致哈利在早饭时间也没有起床——一个奇景,哈利竟然在早饭时间没有起床!

事实上,哈利已经醒了,他很早就醒了,只是没有起。他没有起床,也没有去吃饭,德拉科喊他一起走的时候,他推脱有些不舒服,想多躺一会儿。他脑子里一直转着几个关键词:密室,蛇佬腔,伏地魔——没有家养小精灵,无论多比是受人指使来找哈利·波特,还是真的出于个人崇拜来找哈利·波特,这件事发生到此,原本最奇妙的多比已经不是那么奇妙了。

哈利在床上翻了个身,揉着微微疼痛的胃部,左臂弯里还抱着爸爸妈妈的相册。他又静静地躺了一会儿,黑湖的住民不经意地敲打窗户,水撞到窗户上再撞回去。哈利长长舒了一口气,掀开帷幔,往窗户看了看。敲窗户的黑湖住民已经离开了,哈利怔怔地看了窗户一会儿,终于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换了衣服,没去礼堂赶早饭的尾巴,而是拎着书包去了图书馆。他还有作业没写完,洛哈特的,要求学生就他战胜沃加沃的事迹写一首诗。这作业很早以前就留了,哈利特意把它留在最后,实在是不想写。但马上,学期就要结束,洛哈特就要收作业了,哈利可以跟洛哈特过不去,但总归还是要分的。

哈利决定去找几本诗歌大选什么的,尤其是英雄颂歌之类的,他相信洛哈特就喜欢这一套。

哈利走到图书馆,很不巧,先前和贾斯廷·芬列里一起绕过他的那帮赫奇帕奇也在。起先,哈利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学生。但是,当他为了一本《英雄赞歌》而绕到后排书架时,他很不巧地听到了赫奇帕奇们的交谈。

“这么说,厄尼,你能肯定就是波特?”

哈利先是认真思索了一下,确定整个学校只有自己这么一个波特,这才站在书架边缘,歪了歪脑袋往外看。问话的是一个金色头发、梳着马尾辫的女孩,哈利被介绍过她,她叫汉娜·艾博,经常和赫敏在图书馆遇上来着。而在她旁边的,也就是她正看着的那个大个子男孩,显然就是她口中的厄尼。此时,厄尼一脸严肃,点着头说:“当然,汉娜,他是蛇佬腔。大家都知道,这是黑巫师的标志。你难道听说过哪个正派巫师能跟蛇说话吗?他们管斯莱特林本人就叫蛇语通。”

哈利微微皱起了眉头。他低头翻了翻怀里的书,确定要借的就是这些了,然后继续听赫奇帕奇们议论自己。

“可是,那墙上写着‘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波特跟费尔奇的猫和克里维有什么仇怨呢?”汉娜问。

“谁知道。”厄尼说,“黑巫师做坏事还需要必然的理由么?洛丽丝夫人可能只是和波特呲了呲牙,就被他记恨上了。至于克里维,他可把波特得罪坏了,他总是举着那相机到处乱拍,波特似乎不太喜欢,是不是?”

“我认为他只是低调。”汉娜犹疑地说,“波特总是对人那么温和,不是么?”

“得了,你确定那是温和么?”厄尼撇了撇嘴,“你们都被骗了,要我说,他这个人冷漠得很,还总是不看人,怪里怪气的。”

“可他打败了神秘人呀!”一个赫奇帕奇小声说。

“那事只是人云亦云。”厄尼一副很懂的模样,“谁能说得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能么,我能么?而且,你们难道不知道……”他放低了声音,很神秘似的,“传言说,神秘人之所以要去杀一个婴儿,就是因为波特有更强大的黑魔法力量,是更厉害的黑巫师!这个说法也很容易被证实——波特赢了!不是么?”

赫奇帕奇们倒吸一口冷气,又一次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厄尼摇着头说:“反正,我已经劝过贾斯汀了,他现在正躲在我们的宿舍里呢。”

“贾斯廷又怎么啦?”汉娜问,“他和波特没有那么熟悉,不是么?”

“他是麻瓜出身。”厄尼说,“他虽然不认识波特,但他认识格兰杰,我们都知道格兰杰和波特关系不错,是不是?贾斯廷从来不知道保守秘密,把自己的情况到处乱说——也是,谁会知道突然出了这样的事情,麻瓜出身的巫师一下子就面临危险了呢?”

“可哈利·波特不是后来在麻瓜界长大……”

“也许他正好讨厌那地方,不是么?”

哈利从书架后走了出去。

“这么说,厄尼。”他抱着那几本诗歌集选,漫不经心似的看着厄尼,“你的血统怎么样呢?”

赫奇帕奇们见到哈利从书架后走出来,都吓呆了。厄尼更是直接站了起来,惊恐地后退,喊道:“我是纯血!我姓麦克米兰,我家九代巫师都是纯血——”

哈利慢慢地走了过去。他把手中厚厚的一摞书放在桌子上,“砰”的一声响。然后,他倚着那摞书,挨个看了看眼前的赫奇帕奇们,笑道:“你们也都是九代纯血?”

没人说话。

“至于你。”哈利又看向厄尼,“既然说我是斯莱特林继承人,你对斯莱特林应该也有了解吧?黑巫师做坏事不需要理由,是不是?”他抽出魔杖,一步步接近厄尼。冬青木凤凰羽毛的魔杖抵在厄尼·麦克米兰的衣服上,哈利注视着他,想象他是达力一路的货色。

厄尼·麦克米兰毫不犹豫地尖叫起来。这尖叫招来了平斯夫人,这位女士拧着眉,不高兴地说:“图书馆里不要吵闹!”接着,她看见了哈利正用魔杖指着麦克米兰,惊怒道:“你在干什么,波特先生?”

“清理一新。”哈利平静地说。麦克米兰胸襟上的一块污渍在平斯夫人眼皮底下消失了,哈利笑着给他掸了掸衣襟,无辜地望着平斯夫人说:“我……团结同学?不过,麦克米兰可能对我有些意见,不太高兴我帮他。”

平斯夫人又把眉毛皱了起来,望着麦克米兰。她重复了一句“图书馆里不要大喊大叫”,接着就离开了。哈利收起魔杖,无辜的神色也收了起来。接着他转过身,抱起桌面的一摞书,到前台填了借书单,离开了图书馆。

走廊里安安静静的,哈利一边走一边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今天有些过于激动。那帮赫奇帕奇只是像每个好奇这件事的人一样,听信了荒唐的谣言,再毫无根据地猜测。难道他们做错了什么?恐怕不是这样的。

哈利把书一直抱着的书塞进书包里,反思刚刚的行为。这可不是他的作风,那么多人看着,就贸然出手,虽然想好了后路,但还是太过冲动。今天过后,谣言恐怕越演越烈,厄尼·麦克米兰定然会添油加醋,说“哈利·波特就是个邪恶的巫师,在图书馆差点袭击我,因为平斯夫人出现才收了手”。

哈利垂下眼睛,把书包拎到肩膀上,默不作声地继续往前走。突然,一只手按住他的肩膀,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

“这是怎么了,哈利?”

“哦,你好,海格。”哈利说着,抬起头来,露出一个微笑,“你怎么来城堡里啦?又搞到龙蛋了?”

“嘘。”海格说,拍了拍胡子上的雪花。他晃了晃手里的那只死公鸡,说道:“这是这学期死的第二只了,我得采取一点措施。所以,我来找邓布利多,希望他允许我在鸡棚周围施个咒语。你呢?你怎么样?”他眯着眼睛打量哈利,“我觉得你不开心。”

哈利知道海格在他进入斯莱特林这件事上就没有意见,如果说有谁会支持自己,相信自己不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哈利知道海格就是这个人。于是,仅仅只是犹豫了一下,哈利就把刚才发生的事情说了。当然,抹去了他恐吓厄尼的那一段。尽管过几天这事就会传遍城堡,但哈利仍不愿亲自说出口。更何况,海格的明白事理会帮他很大的忙,哈利先告诉海格“我和麦克米兰发生了争吵”,等消息传到海格耳朵里,海格就会认为以讹传讹。

利用了海格对自己的信任,叫哈利感到很愧疚。因此,他一直没敢抬头。不过,海格似乎只是认为哈利情绪低落,没看出什么异常。他用空着的那只手揉了揉哈利的脑袋,刚从风雪中进来的人手还是凉的,哈利却觉得温暖。

“别管那些闲言碎语。”海格说,“别的我不敢说,但哈利,如果是你,我相信就算你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你也不会对麻瓜出身的巫师下手。毕竟,我们都知道,你和赫敏是多么好的朋友,是不是?”

“听起来是一个有力的证据。”哈利说,在海格宽厚的手掌下对他笑了笑。

“来吧,我先送你回宿舍。”海格说,手从哈利的脑袋挪到了他的后背。

“不必了。”哈利说,“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你不是还要去找邓布利多教授么?”

“好吧。”海格说,拍了拍哈利的背,“别为这事不开心——我就先走了。”

哈利对海格点了点头,注视着海格的背影消失,接着转身,快速地跑了起来。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奔跑。心里像是堵着一口气,憋得人那样难受。赫奇帕奇的议论声一直在哈利耳边回荡,蛇佬腔……蛇佬腔……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无论他走到哪里,他都是一个要被单列出来的“怪胎”?

突然,有什么东西绊倒了哈利。他重重地摔在地上,一时半会儿回不过神来。凛冽的寒风吹拂着走廊,走廊里一片漆黑,只有冷冽的月光。哈利“嘶嘶”地吸着气,从地上爬起来,扭头看是什么东西绊倒了自己——

哈利僵住了。在他身后的赫然是贾斯廷·芬列里,他和格兰芬多的幽灵——差点没头的尼可并排躺在一起,一人一幽灵都是僵硬的,满面惊恐,就像洛丽丝夫人,或者科林·克里维。

巨大的恐惧攥住了哈利的心脏,有那么一会儿,他一动不动,不知道该干什么。过了好久,他终于反应过来,猛地蹿起。一行蜘蛛在哈利的脚边走过,爬向一边的窗户,像是逃命。而哈利切实在逃命,他不敢相信如果被人看到自己和两个受害者在一起会怎么样。他急切地奔向楼梯口,也不管经过了谁或者撞到了谁,一头扎进宿舍,丢掉书包,拉上帷幔。他从枕头下摸出爸爸妈妈的相册,紧紧搂着,蜷在被子下闭上眼睛。他感到非常寒冷,知道自己做错了一件事。他不该跑得那么急,显得那么惊慌,惹人怀疑。也许过一会儿,怀疑就要落到他的头上,而这次他可没有不在场证明。

哈利在被子里紧紧蜷缩着,相册咯得他手臂、胸口和肚腹都在疼。他不知道自己在躲什么,或者在等什么。他听到德拉科开门的声音,德拉科甚至还问他:“你怎么一天都没来吃东西?”可哈利不想回答,不敢出声。他在被子下瑟瑟发抖,现在说话一定会叫人看出端倪。可是,如果被德拉科看出端倪,他该怎么解释?

哈利脑子里完全乱了。可一直到他坚持不下去,筋疲力尽地睡着,他躲避的和等待的,什么都没有来。


TBC——

躲避可能的怀疑,等待来抓自己的人。

没来是好事。

评论(90)
热度(8852)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