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65

Chapter 65

哈利滑出黏糊糊的、七拐八绕的管道,掉落到一片潮湿、黑暗的土地上。一落地,哈利第一时间往旁边打了个滚,接着攥住魔杖,站了起来。

罗恩被哈利撂倒在了盥洗室里,这管道下面还有一个洛哈特。洛哈特现在没有魔杖,按理来说理应哈利占优势。但是洛哈特毕竟是一个成年人,这里一片漆黑,如果被逮住,哈利能保证自己会出现在洛哈特的新书里,作为一个鲁莽的、擅闯密室的、自高自大的大难不死的男孩——而作为这个角色的原型,哈利将什么都不知道。

哈利屏息听着黑暗中的动静,适应了黑暗的眼睛警惕地扫视着身周。

没有。

洛哈特一点动静都没有。

哈利皱了皱眉,拿手掩着魔杖的杖尖,低声道:“荧光闪烁。”

黑暗的空间里亮起了一小圈光,哈利攥着杖尖遮住一些,小心地挪动张望。这一看就吓了一跳,不远处面朝下趴着一个人,脑袋贴着墙,看穿着正是洛哈特,看模样是完全晕了过去。

哈利不敢不防,小心地走了过去,踢了踢洛哈特。

洛哈特一动不动。

哈利这才蹲下身,撤开了遮着杖尖的手,使劲一推。洛哈特从趴着变成了半个侧躺,满头满脸都是血。哈利看了一眼水管的出口,立刻明白洛哈特这是刚才大头朝下滑下来,直接撞到了墙上。

晕了也好,哈利本也没指望洛哈特真的帮忙,只怕他添乱。眼看着洛哈特呼吸还算顺畅,应该没什么大碍,哈利便不再管他,扭头辨别着方向。哈利现在面朝管道出口,左手边是一堵严严实实的墙,右手边则是一片漆黑的通道。哈利没有犹豫,往右边走去。

隧道里一片安静,脚步声空洞地回荡着。偶尔,哈利会踩到一两个小动物的骨头,显然都是蛇怪的美食。黑暗对哈利来说是个奇特的伙伴,有时候哈利会畏惧它,有时候哈利又能在它的包围下感到些许心安。现在的情况恰好是两种状况之间的过渡,哈利越是深入黑暗越觉得恐惧,但心慌过后又觉得坚定许多,只是铆足了劲往里走。

突然,就在转过一个拐角后,前方突然隐隐有一个庞然大物的轮廓。哈利立时攥紧了自己的杖尖,不敢出声,蹭着墙靠了过去。那巨物在黑暗中一动不动,安安稳稳地躺在隧道的另一边,哈利慢慢地走近了,才发现那不过是一张蛇皮。

蛇皮至少有二十英寸长,在微光下闪烁着绿莹莹的、有毒的光泽。这么个东西在学校里东游西逛,光是想想就足够骇人了。而这就是哈利即将要面对的。

哈利攥紧魔杖,手心里汗津津的。他深吸一口气,想着那黏糊糊的管道横竖不像能原路返回的模样,索性继续向前。

哈利提醒自己不要停下脚步,因为韦斯莱家的小女儿现在吉凶未卜。暑假里,韦斯莱夫人简直拿自己当亲儿子对待,自己刚刚又在入口撂倒了他们的小儿子,现在无论如何都要去拼一拼。更何况……更何况……

哈利抿紧了嘴唇。

更何况这事又和伏地魔有关。

哈利绕过一个弯道,又一个弯道。黑暗沉甸甸地压在他心上,叫他手脚冰凉。终于,隧道似乎到了尽头。哈利面前竖着一道墙,墙上 两条活灵活现的蛇相互缠绕,绿宝石做的眼睛反射了哈利杖尖的光芒,带着莫名的冷酷残忍。

哈利用力地深呼吸了一下,感到自己在颤抖。走过漫长的隧道,已经足够他的头脑恢复冷静。他现在开始思量这堵墙后到底会是什么,未知使人恐惧,但不足以动摇他的决心。终于,哈利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他已经能维系表面上的冷静,用蛇佬腔说道:“打开。”

墙上的两条蛇分开了,石墙打开。墙后是一间看起来十分古老、诡秘的殿堂,许多缠绕着大蛇的石柱耸立于此,千百年来默然守望。石柱尽头隐隐可见一个高大的建筑,但这建筑被殿堂里的雾气遮掩了。绿莹莹的、和蛇怪的皮一般颜色雾气飘荡在殿堂里,像是某种有毒的物质。哈利不敢冒险,扯破长袍遮掩口鼻,攥紧魔杖走了进去。

哈利的脚步声在这殿堂里回荡,绕过石柱,传回哈利自己的耳朵里。他警惕地注视着四周,不时倒退着走,保持着高度的机警,随时准备闭上眼睛。一路平安无事,当哈利走到最后一对石柱的时候,他终于看清了那个巨大的建筑。那是一座雕像,倚墙而立,和这殿堂一样高。哈利一眼认出这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塑像,更确信自己找对了地方——这里就是密室。

那么金妮在哪里呢?

哈利的目光从那夺人眼球的雕像身上移开,在雕像的两脚之间发现了一个穿黑色长袍的小身影。哈利一眼就认出了那标志性的韦斯莱红发,二话不说奔了过去。

“金妮!”他急切地呼喊着,把金妮从冰冷的地面上翻过来,握着魔杖的手去探她的鼻子。单看起来,金妮似乎也被石化了。她浑身冰凉僵硬,紧闭着眼睛,呼吸十分微弱——但总还是活着。

哈利松了一口气,琢磨着要怎样离开密室。突然,一个声音从他不远处传来,轻轻喊道:“哈利·波特?”

“谁!”哈利的头突然剧烈地疼痛了起来。他警惕地举起魔杖,指向那个方向。

一个黑头发、高个子的男孩走出石柱的阴影,探究一样注视着哈利,像是看着一个有趣的小动物。哈利被这眼神看得不舒服,同时,他注意到这男孩有些古怪。他像是被一层雾笼罩着,或是站在了蒙着灰尘的古老窗户后。听了哈利的问题,这男孩往前走了几步,慢悠悠地,不急不缓,走到了哈利面前。两人之间只隔着金妮,哈利的魔杖几乎就要戳到那男孩身上了。

“你不认识我。”男孩说,“我想你应该也不认识我,毕竟我在世的时候,你还没有出生呢。”

哈利稍稍皱起了眉毛。

“你是谁?”他问。

“自我介绍确实是应有的礼貌。”男孩说,目光扫过哈利校袍上的院徽,“你是斯莱特林?”

“如果你没瞎的话。”哈利冷冷地说。

“金妮告诉我你是一个斯莱特林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惊讶。”男孩说,“毕竟在这之前她把你的事迹尽皆告诉了我,我一直在想,一个打败了黑魔王的男孩,怎么会是斯莱特林呢?我觉得,肯定是那顶老帽子出了问题,你看呢?”

“你是伏地魔的追随者?”哈利问。

“不,我不是。”男孩笑了笑,单纯就是觉得哈利的猜测很好笑,“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你叫他黑魔王。”哈利说。

“黑魔王的追随者自然叫他黑魔王。”男孩说,“但你有没有想过别的可能呢?比如……他本人?”

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一拍。他仔细地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发现他是黑头发黑眼睛——和去年奇洛后脑勺上那个蛇脸怪物一点都不一样。

年轻的伏地魔似乎没有意识到哈利目光中流露出来的疑惑,好心情地蹲下来,看着金妮。

“我本来没想这么快出手的。”他说,“但是小金妮对我的怀疑越来越重,就在今天,又一个泥巴种被石化,金妮完全崩溃了。她终于决定要将我交出去,但我怎么能允许她这么做呢?我在日记本里安静了五十年,好不容易重新活过来,有人用鲜活的生命滋养我,我怎么可能同意她把我交出去呢?”

哈利突然用力地扯了一把昏迷的金妮。金妮立刻溜出了伏地魔的视线,年轻的伏地魔并不恼怒,抬眼望着哈利,目光里有一种近乎贪婪的神情。

“你是汤姆·里德尔。”哈利轻声说。

里德尔露出了微微惊讶的表情:“你知道这个名字。”

哈利不理会他的惊讶,自顾自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你对金妮做了什么?那日记本有什么秘密?”

“我喜欢这个问题。”里德尔说,“不是我自己吹嘘,但是哈利,我一向能够随心所欲地把人迷惑住,更别提这样一个年幼的、自认为不受重视的小女孩。不管因为什么,我的日记本落到了她的手里,一个会说话但不会泄密的朋友,多么可贵!小金妮迫不及待地告诉我她的一切,她的烦恼,她的忧愁,她的高兴,她的不高兴……一切。”

里德尔站了起来,脸上的笑容越发得意。

“这就让她和我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她把她的一切书写在我的灵魂里,我接纳了,同时,我向她敞开了我的一部分灵魂……”

“你操控了金妮。”哈利立刻明白了过来,“这段时间那些事……死掉的公鸡,墙上的字,袭击事件,是你让金妮做的。”

“我喜欢和聪明人说话!”里德尔弹了个响指,“当然,后来她发现了不对劲,扔掉了我。这段时间我被你捡到,可你什么也没做。然后,很不巧,你把我忘在了礼堂,而一直盯着你的、想伺机拿回日记本以免被发现秘密的金妮——重新把我拿到了手。你知道我有多生气么?”他话锋一转,声音变得冷冰冰的,“金妮的灵魂足够使我在即使是日记本的时候也能得知一些信息,当我发现是你拿到我的时候,我欣喜若狂。你身上有许多、许多有趣的谜题,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探知它们。”

里德尔说着,望着哈利额头上的伤疤。哈利的疤疼得更厉害了,他强撑着,问道:“你想知道什么?”

“比如说……”里德尔露出一个快意的笑,“一个婴儿,是如何打败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的?”

“我不知道。”哈利坦然地说,“我那会儿是个婴儿,我没办法回答你这个问题。”

里德尔看起来似乎并不介意。他摆了摆手,弯腰指着哈利胸前的斯莱特林院徽说:“无所谓了,我自己有一个答案。也许一些传闻是正确的,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联手。”

“什么传闻?”哈利不动声色地问。

“你拥有你所不知道的黑魔法力量。”里德尔轻轻地说,“不然是什么让你进入斯莱特林呢?”

“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黑魔法力量。”哈利说。

“你不知道,这没关系。”里德尔像是很明白似的,理解一样地说,“哈利,我只需要你帮我一个小忙。”

“什么忙?”

“你看看我。”里德尔说,“我现在只是一段记忆,一段封存了五十年的记忆。这些日子,我借用金妮的身体在城堡里行动,这让我找到了……活着的感觉。”

“可你已经死了。”哈利毫不客气地说,“你已经死了,尸体都没人知道在哪儿。”

“你不明白,哈利。”里德尔得意地说,“你看我现在的模样,难道我像是死了么?”

哈利不说话,但眼神里明明白白地写着“你不像个活人”。里德尔也不生气,说道:“我仍然活着,只是比起旁人少了一具身体。你看,我现在是十六岁,如果我此时重塑肉身,哈利,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一个年轻的黑魔王,更加强大——”

“但却连一个婴儿都杀不掉。”哈利讽刺道。他轻轻地放下金妮,自己站起来挡在金妮身前。

“你问我为什么逃掉了,我也有问题要问你来着。”哈利说,“我想请问你,你为什么杀不掉一个小婴儿呢?这是不是一种另类的报复手段,因为你在孤儿院长大,没有父母,就同样不想别人好过?”

里德尔的表情狰狞起来。

“邓布利多。”他狠狠地说,“是邓布利多告诉你的?”

“你怕人知道么?”哈利说,还是一副冷冷静静的样子。

“这令我憎恶。”里德尔沉声说,“如果我们要达成通力合作,我劝你装作对此一无所知。”

哈利轻轻地笑了起来。

“你真的是伏地魔?”他问,“为什么你不管是十六岁还是碎成了一缕残魂,都这么愚蠢天真?”

里德尔的脸色完全冷了下来。

“你杀了我爸爸妈妈,让我成为了和你一样的孤儿。”哈利慢慢地说,似乎脾气很好地解释着,“然后你对我说,‘帮帮忙吧,哈利,让我复活’——不要太可笑了吧?”

“哈利·波特。”里德尔冷冷地说,“看来,谈判破裂了。”

“你竟然以为这事能成么?”哈利故作惊讶地说,“你果然太天真了吧?”

里德尔的愤怒让他原本模糊的轮廓更加虚幻了。

哈利的手心里满是汗水,叫他几乎握不住魔杖。他一刻也不放松地看着里德尔,同时注意着里德尔身后的动静。他已经竭尽所能的拖延时间了,本来,如果只是他自己,他此时必然毫无顾忌。但是,身后就躺着金妮,让哈利没办法毫无顾忌地和里德尔拼命。更别提,这个里德尔只是一段记忆,没有实体——这实在是哈利没想到的,他该怎么攻击一段记忆呢?

“你会后悔的。”里德尔说,哈利敏锐地注意到他已经换了一种语言——蛇佬腔。

“我为什么要后悔?”哈利反问,“你只是一段记忆,你能做什么?”

里德尔突然抬起了头。他看起来非常虔诚,虔诚中又带着狂傲。他张开双臂,对着斯莱特林的石雕,用蛇佬腔说道:“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伟大的一个。”

斯莱特林的石雕突然张开了嘴,蛇怪像是一条舌头,伸出来,摔落在地。

哈利第一时间闭上了眼睛,谨防看到蛇怪的眼睛,导致直接地丧命。他就势倒在地上,扯着金妮打了几个滚,里德尔的狂笑在他耳边响起,他不管不顾地举起魔杖,喊了几个听起来并没有威力的咒语——他们现在确实没学什么有攻击力的咒语。

难道就要这么死了?

哈利凭着声音盲目地躲避,不敢睁开眼睛,同时死死护着怀中的金妮。

实话说,哈利对死亡并不是那么惧怕,甚至有所期待。可是为了避免更加古怪,哈利连自杀这样的事情都做不出来。因此,当第一次知晓伏地魔的时候,哈利就想过:伏地魔已经杀了他爸爸妈妈,他若也死在伏地魔手上,听起来似乎勉强能算一家团聚。

但为什么突然觉得如果就这么死去,一定会充满遗憾呢?

哈利突然睁开了眼睛。他正被蛇怪叼起来,金妮被他留在了地上。他举着魔杖,感到自己被高高地扔起来。血盆大口在他眼前张开,哈利举起魔杖——

一阵悦耳的叫声突然传来。

凤凰福克斯凭空出现,哈利下坠,正好落到了它的背上。凤凰艳丽的羽毛柔软异常,哈利伏在它的羽毛中,突然觉得眼眶有些湿润。他想起邓布利多的话,想起邓布利多说:“在霍格沃茨,那些请求帮助的人总是能得到帮助的。”

原来,他也是能得到帮助的么?

 

TBC——

评论(200)
热度(8593)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