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307】支教日记·3

早六点半从床上爬起,收拾收拾,在副校长的叮嘱下多少吃了点早饭。负责四年级的L老师使用的是有线鼠标和键盘,我习惯用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已有半年多,于是把无线鼠标给了L老师,请他先用着。

之后,七点二十,我们在门口等待那辆能带我们前往F县的红色客车。因为S拎着行李箱,我背着电脑包,于是玩笑道:“要是这会儿有学生来了,多半要以为刚来的音乐、美术老师这就要跑了。”说完不到两分钟,真有两个孩子来上学,跑在前头的小姑娘十分热情地喊了一声“老师好”,一边跑一边喊一边鞠躬,我心惊胆战地回说“你好”,生怕她一头抢地上。与她同行的男孩子没有理会我们,从我们身边一溜烟地跑过了,一边跑一边“啊——”地叫。

七点二十六客车来了,我行李轻便,先上了车。S要放行李箱,放的时候按照昨晚吃饭时L老师教我们的和售票员提了要去T市,请她联系一下客车,事成了。售票员从神态到声音都很像室友W的高中班主任,这位班主任教数学,曾于分班前教过我一个月,乍一见吓我一跳,想到自己直到高考都没能及格的数学,瑟瑟发抖。

哦,八十九,我永远的痛。

之后一路颠簸,九点零六成功与前往T市的客车交接。客车行驶途中我与S昏昏沉沉,两次有人上来检查身份证,迷迷糊糊地就过去了。

十二点十分,终于到了T市。这次回来是为了周六的考试,实话说,心里没底。

下了车,打车,在车上订了外卖,回到学校,直奔宿舍楼,于楼下等待十三分钟,取到外卖,上楼,回到我熟悉的八人寝。

我简直热泪盈眶。

Z小的宿舍条件虽因为是新楼而十分不错,但隔音极差,第一晚我就听到隔壁的呼噜声,平日里不敢大声说话。而今天我回到了宿舍,便是纵声高歌也无妨!

“小雨,小雨,沙沙沙,沙沙沙……”

不,不是这一首。

“布谷,布谷,春天来了……”

也不是这一首!

我默默地屏蔽了自己的备课大脑,告诫自己,你明天没课,你一直到下周一,都没课。

甚至不用回Z小。

因为你有国考。

你应该备课,而不是备考。

……反了(liǎo)。

寝室空荡荡,只有我和S。我们愉快地吃了饭,饭后收到校长微信,祝我们考试顺利。我真诚地感谢了校长,并想到回去后会有人询问我们考得如何,心里愈发没底。

打开了微信,顺势就看了看其他消息。我和S是最早一批回来的,校长宽厚仁慈,让我们早一天回来。但与我们只有四十分钟车程的寝室老大,因明天才是妇女节,明天才有假。

但我和S已经回到宿舍了。

好开心啊!

于是我和S商量过后,在寝室微信群里艾特了寝室老大,并附上如下一段话:

“老大,今天早上我们路过你的校门口,本想喊你一起走,但是你今天不放假呀!(叹息)”

老大:能不能别放弃我.jpg

之后我一直瘫软在床,不想起来。三点左右不知怎么,仿佛做了一场长梦,猛地坐起盯着窗外,对S道:“六姐,我突然觉得没有实感,好像没有离开过学校一样。”

S——也就是六姐——十分仗义,翻身而起:“走!下山!”

我们学校身处一个据说是半山腰的山顶,每每出门,都说自己是下山。这次回来,一是为了考试,二就是Z小实在地处偏远,采买不便,想带点东西回去。

简单收拾完毕后,我先去卫生间。在卫生间里我突然福至心灵,回到宿舍时兴奋地对六姐说:“我突然发现,我们出了宿舍楼左拐就是商店,下山就有超市——竟然这么方便!”

六姐展颜一笑:“一会儿逛起来,你将更有实感。”

我们步行下山,一路上像两个刚刚懂事的孩子,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并且始终兴奋。只见都市繁华,车水马龙,行人熙熙攘攘,皆是人烟。而在几个小时前,早上七点二十,我们站在Z小门口环顾四周,当真是枯藤老树昏鸦,薄暮学校庄稼,土路西风红客,支教人在天涯。

进入超市后一通采买,S身为美术老师,为学生们买了三小桶橡皮泥并一大盒十二小盒彩色黏土,以防学校没有。

尽职尽责,感天动地。

采购结束后共花销279.6,其中85.4是我,余下是S。S看着账单沉默许久,牙一咬道:“反正在Z小也花不了钱。”

说起Z小,我们昨天在院子里发现了一只狗,十分可爱凶狠,耳朵尤其可爱。

下午六点多,留校被分配集中实习的室友们回来了,我们热情拥抱。集中实习的室友们比我们两个去Z小支教的更辛苦,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要起来,去听课,坐一天,惨。

今天吃了两顿最喜欢的店家的外卖,都是汉堡,实在吃够了。

采买的时候买了德芙的青芥黑巧克力,本想着又辣又甜,但吃起来只有苦甜,且只有五块。还买了一盒幸运草曲奇,打开后十六小袋,四种口味,都很不错。

今天也头晕脑胀,一会儿便歇。明日和S并室友老三去鼓捣一番学校新折腾的一卡通,然后去洗个澡。不过,原本说周一回Z小,周五就洗澡,让我有些犹豫。

我想,周日去。

……

算了,明天去。

明天还要五点多起的室友小七已经睡下了,我也准备躺下。不在宿舍的时候学校一番折腾查寝,规矩之烦人不如寝室不住人。室友小八说起实习的地方老师们每天衣服都不重样,她也得一天换一身:“现在什么地方不看人。”

我不禁看了看自己,素面朝天,一身黑,上衣是起了毛球的旧衣服,鞋是旧鞋,还薄,在我扔了坏掉的棉鞋的情况下,冻脚。

我的学生们应当不会嫌弃我……吧。听P老师说他们都挺喜欢我的。莫不是哄我。

回头把小曲奇带过去,讨好他们一下下。

……恐怕小曲奇活不到那时候。

还是把买来的小彩笔给他们吧。

评论(41)
热度(185)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