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冷战

马尔福和波特吵架了。

这不是什么大事,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自他们交往以来,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用秋·张玩的谐音梗来说,都赶上中国厨师了。所以,当他们某天在走廊拐角撞上,对彼此冷哼一声怒目而视,他们此前半点消息都没得到的朋友们立刻明白——他们又吵架了。

“这次又是为了什么?”潘西叼着个小樱桃说,“你挑剔他的领带花纹了,还是他讽刺你的温莎结了?”

德拉科并不回答,只是冷哼一声,用力地戳了一下盘子里的牛排。

“或者说,你们某方面不和谐了?”布莱斯暧昧地眨眨眼,“不应该啊,虽然你们把热恋期过成了火山爆发期,但咱们这个年龄有什么是来一发解决不了的?”

诺特假装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怎么,德拉科,你不行了,还是他不行了?”

德拉科一眼瞪了过去,眼风凌厉。

“你们两位再说一个字。”他冷冷地威胁,“我就让你们不行个彻底。”

布莱斯和诺特一起做了个投降的动作,脑袋低下去,不说话了。

同一时间,格兰芬多长桌也在讨论这个问题。他们的理由比斯莱特林那帮纯粹看笑话的狐朋狗友高尚多了——他们开了赌局。

“是因为哈利今天多和拉文克劳的女孩说话了。”迪安坐庄,“买定离手。”

“是因为哈利今天的衬衫边露出来了。”西莫说,“跟我,我稳赢。”

“因为哈利在魔药课上又被斯拉格霍恩夸了。”罗恩说,“完了,相信我,我一定压对了。”

“幼稚。”赫敏翻了下白眼,把一枚西可丢到罗恩手边,“我跟。”

当事人哈利·波特在旁边举着魔杖,气得话都不会说了。

“所以你们到底是为什么吵起来的?”纳威小心地问哈利,“你还是自己说了吧,你说了算你赢。”

“我才不信你们的鬼话。”哈利说,“上次你们也是这么哄我的。”

他亲爱的室友纷纷做恍然大悟状。

“不和谐了。”迪安摇摇头,把西可丢到哈利面前。

“多可怜啊。”西莫叹口气,也把西可丢到哈利面前。

“我同情你。”罗恩拍了拍好哥们的肩膀,把他和赫敏的西可塞到哈利手里,“不行去圣芒戈看看……”

哈利深吸一口气,正对上赫敏怜悯的目光,差点把手心里的四个西可捏一块。

“不许再掏了!”他对纳威大喊一声,气哼哼地站起来就走。恰巧,德拉科也站了起来。两个人眼角余光一对上,彼此僵了一下,接着佯装若无其事,往外走。

走啊走,走啊走。

走啊走……

撞上了。

故意的,都他妈是故意的。

哈利肩膀生疼,德拉科也没好哪儿去。两个人就在礼堂门口互瞪起来,凶巴巴的,脑子里想着这次到底是为什么吵起来。

说出来都没人信,他俩为了结婚后住在马尔福庄园还是住在麻瓜世界吵起来的。

嚯,结婚后。

这会儿都没毕业呢。

但他们就是吵起来了。

哈利瞪着德拉科,眼神像是要把德拉科生吞活剥了。德拉科也瞪着哈利,眼神中是另一种意味的生吞活剥。

说起来,交往到他们这份上,动手都是常事,吵架算个什么。更何况这会儿他们的相处模式,学名叫冷战,连吵架都不是呢。

可仔细想一想,冷战似乎才是最严重的?

德拉科突然想到哈利曾经提起的,他姨夫姨妈一家对他常年的忽视。哈利突然想起六年级,那个无比沉默的德拉科。

两个人都悄悄的心软了,紧绷的气氛荡然无存,绿眼珠子对着灰眼珠子,场面一下子滑稽起来。

哈利突然把脑袋往前送了送。

“嗯。”

他对德拉科噘嘴。

“亲的舒服点。”

并且这么说。

“什么脾气。”德拉科不高兴地撇撇嘴,伸手,用两根手指掐住哈利的下巴,吻了下去。

 

马尔福和波特和好了。

这不是什么大事,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自交往以来,他们谁也没吵过谁,谁也没赢过谁。说白了,这场恋爱双赢也双输,双方打成平手,谁也没压过谁一头去。

 

——THE END

和冰冰( @Cryogenian成冰纪 )打赌,她特典那篇文评论里会有人问:“特典就不抢了?”

没人问。

哼。

评论(68)
热度(507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