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70

Chapter 70

如果要哈利把心不好糊弄的人排个名单,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绝对是并列第一的。面对哈利惯用的转移话题大法,斯内普不为所动,先是检查了一下哈利的情况,接着把人一裹,抱起来就走。

哈利眼睛都不会眨了,一动不敢动地窝在斯内普怀里,一只手下意识地揪住了斯内普的前襟。

“先——先生。”

他结结巴巴地喊了一声。

“这边麻烦你们盯着。”斯内普对麦格教授和费格太太说,“有消息就让猫头鹰送信到破釜酒吧。”

麦格教授毕竟是多年老教师,对斯内普和波特的旧怨心知肚明。此时眼看着哈利被斯内普抱在怀里,揪了揪领子说:“或者还是我带波特……”

“邓布利多把这事交给了我。”斯内普说。麦格教授立刻就没有异议了。

哈利心里刚燃起的一点希望立刻被扑灭,他几乎把突然飞进门的海德薇当做最后的救命稻草。但是海德薇没能从哈利的眼睛里读懂信息,她确定了这屋里谁也不会伤害哈利后,胆大妄为地站到了斯内普的肩膀上。

哈利觉得自己心脏快从胸腔里跳出来了。他一撑斯内普的胸膛就要去抓海德薇,斯内普一抬手,按着他的后脖颈,把他按回了怀里。

“别乱动。”斯内普说了一句,对麦格教授和费格太太一点头,就带着哈利离开了房间。考虑到哈利的伤情,斯内普没选择幻影移形或者骑士公共汽车,而是用麻瓜的方式辗转到破釜酒吧,要了一间房——一间。

哈利真恨不得自己现在就晕过去。

房间是哈利熟悉的11号房,但熟悉的环境并不能让哈利感到丝毫放松。斯内普一把他放下,他就缩到了床角。海德薇似乎瞧出哈利的些许不对,落到床头,试探地叫了两声。

斯内普疲惫地按了按眉心——愤怒过后他心里有的只是疲惫。哈利·波特像个受惊的小动物似的,用那双和莉莉一般模样的眼睛不时偷瞥他一眼,眼睛里满是惊惧,连那一头波特式的乱毛都透露着畏缩的气息。这让斯内普实在手足无措,他已经琢磨了一路该怎么办,愣是没想出一个结果。

过了好一会儿,斯内普终于干巴巴地开口道:“别那么坐着,你背上有伤。”              

这一下可是把哈利的话头打开了。

“我没事。”他快速地说,“那不是——不是——我不过——”

斯内普拧着眉,心里压着的火气有点上泛了。

“你脸上还有个掌印呢,波特先生,要我提醒你么?”

“是我表哥打的。”哈利说,“我们打闹,他有点儿——没轻没重。”

“那你表哥手挺大。”斯内普冷冷地说,看着哈利脸上那个掌印。尽管已经消肿了,那片红还是触目惊心,更别提眼眶附近和嘴角的那点青紫,落在人的眼睛里,像是眼睛也挨了一下似的。

斯内普深吸了一口气。他实在应付不来波特,更何况是一个脱了前两年乖巧外皮的、固执地想把一切都瞒起来的波特。他该怎么做?

斯内普在房间里烦躁的踱着步子。他走一步哈利就缩得更紧一点,甚至开始轻轻地发抖。斯内普注意到这一点,赶紧停下了脚步。

也许今晚不适合谈话。但是,就让波特这么一直恐惧着,好像也不太行吧?

斯内普决定换一个角度打开话题。

“你睡着的时候,魔法部来信了。”他说,注意到哈利的睫毛颤了颤,“信上说你吹胀了你的姑妈——”

“我被开除了么?”哈利轻声问,“我知道,我还炸了一个酒杯,打碎了一个盘子,对我姨夫用了缴械咒。”

斯内普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你没被开除,魔力暴动不是什么少见的问题,如果只有你姨夫姨妈在场的话这甚至不算什么事。”他说。

“我对我姨夫用了缴械咒。”哈利又说了一遍,像是宣判什么似的。

“你为什么对他用咒语?”

“他……”哈利张了张口,随即又闭上了。

“如果你说明白,也许就不用被开除了。”斯内普带了点儿威胁说。哈利飞快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又把眼睛垂下去。他的脚趾不安地动了一下,似乎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斯内普没去打扰哈利,他知道哈利能想明白怎么做更好,并因此作出选择。

哈利更用力地蜷了蜷,额头抵在膝盖上,声音有点发闷。

“他……打我。”他说。

斯内普攥了攥拳头,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很轻柔。

“用什么打你?你用了缴械咒,这说明他手上拿着什么吧?”

哈利更厉害的颤抖起来。斯内普正想着要不要今天先这样,把话题揭过,就听哈利带着哭腔问:“真的不会开除我?”

斯内普硬着心肠——这不困难,对波特硬起心肠斯内普非常熟练,可能最近功力有些减弱,还是非常熟练。他硬着心肠,又推了哈利一把,说道:“一会儿部长会亲自过来询问情况,如果我们有个合理的解释,你当然就不会被开除了。”

哈利吸了吸鼻子,那点小动静回荡在房间里,像是一把针撒在了斯内普的心脏上。

“您……您能不告诉别人么?”哈利请求道,“就……只有我们知道,行不行?”

“不行。”斯内普拒绝道,“麦格教授今天看的清清楚楚,她可不是个好糊弄的人。”

“那……”

“麦格教授一定会向邓布利多汇报的。”斯内普说,“你不用想了。”

哈利不说话了。实话说,德思礼家现在已经回不去了,就算他把一切都说明,费农姨夫也不能把他怎么样了。可是,十几年积攒下来的恐惧不是这么一会儿工夫就能完全消散的,每当哈利想把实话说出口,费农姨夫的威胁就回荡在他的脑子里,叫他根本张不开嘴。

而且……而且……自己被打,肯定是有理由的吧?尽管自己知道原因,但是其他人……如果斯内普教授问:“你姨夫为什么要打你?”他该怎么回答呢?

正想到这里,斯内普见哈利一直不说话,便换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恰好是哈利正非常害怕的其中一个——

“你姨夫为什么要打你?”

“我——我不知道。”哈利哽咽着说,声音都是抖的,“我不知道,对不起,我不知道……”

斯内普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到了哈利的脑袋上,轻轻揉了揉。

好吧,好吧。“不知道”总比他想什么话来糊弄好。现在该怎么办?是就此打住,还是乘胜追击?就此打住,波特明天说不定就想好合理说辞了——虽然他这一身伤怎么看也不合理。但是乘胜追击……

哈利哭得越来越厉害了。他哭泣的声音不大,就那么一点点动静,像是小猫一样。但他抖的很厉害,斯内普揉他的头好像还加剧了他的恐惧,他抖得像发狂的打人柳,只是毫无攻击力。

突然,有人敲响房门,酒吧老板汤姆在外面喊道:“斯内普教授?部长来了,就在楼下的房间,他想见波特先生。”

哈利猛地抬起了头。泪水在他的脸上纵横,他的睫毛湿漉漉的,眼睛已经哭红了。听到部长来了似乎击垮了他最后的防线,他抓住斯内普的衣袖,结结巴巴地说:“我说——我说——他用皮带打我,有时候也是拳头——我不知道为什么,求求你,求求你,我不想被开除,我不想没地方去——”

“请部长先生再等一会儿!”斯内普喊了一声。他现在完全没心思理会什么魔法部部长了,十三岁的哈利·波特正扯着他的袖子哭,说出的每一个词都叫人心碎。有的词语太凌乱了,再被哭声一冲,含糊的一塌糊涂。可他哭得那么厉害,那么害怕,似乎下一刻就能晕过去一样。斯内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前一秒他还记着这是个波特,后一秒他已经把这个波特揽进怀里,轻轻地摸着他的脖颈安慰。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哈利还在说,“他一直都是这样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讨厌我,我就知道这个,他们一家人都讨厌我……是我不好,我一点儿用都没有,还占地方,所以他们才……”

“嘘……嘘……”斯内普轻声哄着,“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不是你的错,哈利,听着,不是你的错……”

十几分钟后,哭累的哈利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他十几年都没有哭得这么撕心裂肺过,这一次实在是筋疲力尽。斯内普给他擦了脸,喂了他一勺睡眠魔药以免他惊醒,让他侧躺,给他盖好被,这才离开房间。海德薇仍然站在哈利的床头,斯内普离开后,她探着脑袋啄了啄哈利的头发,又飞下去,把一边翅膀搭在了哈利脑袋上。

斯内普出了门,下楼找到汤姆。汤姆已经等候多时,领着斯内普穿过一楼狭窄的过道,敲了敲最里一个房间的门。

“部长先生。”汤姆说,“斯内普教授来了。”

“终于来了!”福吉欣喜地说,绕过桌子和斯内普握手,“邓布利多说你和哈利在一起——哈利呢?”

“睡着了,我没能把他叫醒。”斯内普说,“部里怎么说?”

“你已经知道情况了,是吧?”福吉说,叹了口气,“真不算什么大事,我们的人立刻就去了,但是哈利已经离开,我这才着急起来。你知道,特殊情况。布莱克游荡在外……你知道么,他找去了女贞路!”

“离开的时候是听到了麻瓜的警笛声。”斯内普挑了下眉。

“我觉得这事已经不能再证据确凿了,布莱克就是奔着哈利来的。”福吉指着旁边的沙发说,“请坐,我们坐下说吧。”

斯内普颔首坐下了。

“吹胀玛姬·德思礼的事情已经解决了,偶发事件逆转部的人给她放了气,也清除了她的记忆。哈利的姨夫姨妈有点暴躁——主要是他的姨夫有些暴躁,不肯让哈利再回去住,我觉得他是吓坏了。”

斯内普没接这个话题,只是说道:“这不碍事,波特再回去要等到下一个暑假,我们会去协商的。”

“那就麻烦你们了。”福吉说,挥动魔杖给斯内普倒了杯茶。

“这么说,波特违反《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的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斯内普问。

“不然呢?一起意外事故而已。”福吉满不在乎地说,“这些年魔法部处理未成年巫师魔力暴动的事难道处理少了?这算不得什么。”

“他对他姨夫……”

“他姨夫说,他们激烈地吵了一架,你知道,哈利毕竟吹胀了他的姑妈,那是他姨夫的姐姐。”福吉耸耸肩,“年轻人,容易冲动……放心吧,这事甚至不会记录在案的。”

斯内普点了点头,喝了口茶。

“那么,这些日子哈利就在破釜酒吧住?”福吉问,“邓布利多是这么告诉我的,说你会在这里陪同他。”

“是的。”斯内普说,“没办法,我是斯莱特林的院长。”

“哦,是这样不错。”福吉点点头,“麻烦你了。对角巷人来人往,不好派摄魂怪驻守。哈利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傲罗办公室已经开始商讨新的巡逻和值班方案了。一定不要让哈利离开对角巷到麻瓜那边去,从布莱克今天的表现来看,他还在麻瓜世界找人呢……”

“布莱克去哈利姨夫姨妈家做什么了?”斯内普突然问。

“这事说来很奇怪。”福吉拧了下眉,“我们的人收到消息后去打听了消息,布莱克就是在女贞路4号露了个脸,掏空了冰箱……那家人吓坏了,被布莱克丢在客厅的角落里,捆得结结实实的。现在,麻瓜警察把女贞路严密监视起来了,不过我认为这是多此一举,布莱克没找到哈利,肯定已经跑了。他现在可被通缉呢……”

斯内普听着,没有说话。他不知怎么想起那个这会儿应该蜷缩在11号房间里的人,想着如果布莱克早点闹这么一出的话,警察早围上去,哈利·波特今晚应该就不会挨这顿打,甚至他被虐待的事也能被翻出来也说不定。

“对了,哈利知道布莱克的事么?”福吉问道。

“他不知道,我们还没人告诉他。”斯内普回过神来,放下茶杯。

“最好是别让他知道。”福吉说。

“我也是这么想的。”斯内普顺着说,心里想的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结合过去两年哈利一听到伏地魔就往上冲的表现来看,布莱克的事情到底是瞒着他比较好还是告诉他比较好?瞒着他,让他自己知道了,不一定又要闹出什么来。但是告诉他……

斯内普皱了皱眉,突然站起来,面不改色地撒谎道:“我留的检测魔咒有动静了,我上去看看波特。”

“哦,好。”福吉有点吃惊,“你去吧,他以为自己要被开除,吓坏了吧?我这也就回去了,再见。”

“再见。”斯内普和福吉握了握手,转身出去了。

 

TBC——

我杀德思礼。

我杀我自己。

我杀一月一日那个我。

我的哈利心肝宝贝乖乖啊!!!

(泣)

评论(644)
热度(11845)
  1. 共3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