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79

Chapter 79

“你觉得他可信?”

斯内普问。

他们,斯内普和邓布利多,现在站在门外。楼梯停止运转,保持着一个静止的状态,让他们能够好好地站在门口。

“你可以不信任我,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说,“但你可以信任哈利,我相信他对善意和恶意能够分辨得很清楚。”

斯内普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慢地说:“有这个本事未尝不可,但……”

“我明白。”邓布利多轻声说。

“那一家人怎么办?”斯内普又问,“虽然已经把波特领了出来,但那一家人做的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么?”

“当然不。”邓布利多果断地说,“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们要先给哈利找到一个能够取代那地方的住处。”

“你以为我们还用得上那房子?”

“是的,我不得不这样打算着。”邓布利多点了点头,“我一直就不相信伏地魔真的死了,奇洛的出现证明了这一点。但我当时不在场,福吉又喜欢粉饰太平,坚信伏地魔已经死了。然后,去年,哈利提到的那个日记本……”他摆弄了一下手指,叹了口气,“必须得想一个完善的方法,以防万一。”

“马尔福庄园不行么?”

“不行。我知道你已经把卢修斯绑上了我们这艘船,但我们必须考虑到,如果伏地魔卷土重来,发现忠心的左右手背叛了他,马尔福庄园将首当其冲,成为被攻击的重点,以及他立威的工具。”邓布利多说,“一旦伏地魔真的复活,除了那个魔法之下的女贞路4号,没有完全安全的地方。”

“如果真的发生那种情况,波特不能一个人回去。”斯内普说。

“是的,当然。”邓布利多说,蓝色的眼睛中闪过一丝冰冷。

“我听麦格教授说,您查了波特入学那一年的通知书收件地址。”

“是。”

“怎么样?”

“……他们把他安置在碗柜里。”

短暂的沉默,斯内普脸色阴沉,楼梯间里隐隐有风声。邓布利多没有干扰斯内普,等他自己平复怒火。然后邓布利多继续说道:“现在我们只能期望眼下的事情尽快过去,那样最起码,霍格沃茨还算安稳。”

“可是奇洛……”

“我宁可请洛哈特来任教,你还不明白么?”邓布利多摇了摇头,“应该差不多了。”

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把被往下压了一压。接着,门打开了,卢平牵着哈利,正要往外走。

“校长,斯内普教授。”他说,“哈利说他九点钟还有课。”

此时,哈利已经没了刚进入校长办公室的急促和畏缩,也不知道卢平都和他聊了什么,他的脸因为喜悦发红,快乐几乎从眼睛里溢出来。见到斯内普,他头一次主动拉住这位师长的手,说道:“莱姆斯和我说了好多我爸爸妈妈以前的事情——您也和我爸爸妈妈是一届的,是么?莱姆斯说我妈妈在魔药课上总是最优秀的那一个,是么?”

斯内普神色有些复杂。他瞥了卢平一眼,目光中隐隐有些不满。然后,他摸了摸哈利的头,说道:“当时教我们的是斯拉格霍恩教授,他确实经常夸赞你母亲有令人惊讶的天赋。”

哈利犹疑地打量着斯内普的神色,慢慢地松了手问:“你不开心么?”

斯内普摇了摇头,重新拉住了哈利的手,对卢平和邓布利多点了点头。

“我送他去北塔楼。”他说。哈利扭头望了卢平一眼,似乎有些不舍。卢平对他笑了笑,说:“我就在办公室,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好么?”

哈利这才跟着斯内普一起离开。

北塔楼。德拉科和克拉布、高尔气喘吁吁地爬到这里,和其他选了这门课的学生挤在一个小小的平台上,心里对占卜课的不满已经达到了顶峰。

“我就多余选这门课。”德拉科擦着额头上的汗说,“本来也没有多大用,不过是为了课表好看一点。今天就这样,下节课我就不来了……几点了?”

“马上就要九点了。”高尔回答。

“该死的特里劳尼!”德拉科骂了一句,用力地把书包带子往上拽了拽,“哈利怎么还没来?”

正这时,平台的天花板上,圆形的活板门打开,一把银色的梯子放了下来。克拉布和高尔撞开两个率先要上去的学生,让德拉科首先登上了梯子。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德拉科一上去就不客气地说。占卜课的教室实在不符合马尔福的审美,还不如一间最差劲的储物室。德拉科等着克拉布和高尔上来,然后就坐到了第一排去。

“我倒要看看特里劳尼到底有什么本事。”德拉科重重地坐进椅子里,对旁边的桌子指了指,“你们去那边——哈利的书包呢?给我。”

高尔把哈利的书包递过去,其他学生也陆陆续续地走了进来。哈利是最后一个,在学生们都就坐之后好一会儿才来,看起来心情不错。不过,当他发现自己是最后一个的时候,显得有些局促。

“这里!”德拉科对他招了招手。哈利立刻锁定了德拉科身边的空位,露出一个微笑,轻快地走了过去。

“心情不错?”德拉科问,把书包递给哈利,“邓布利多找你做什么?”

“介绍我认识一下卢平教授。”哈利笑着说,从书包里把《拨开迷雾看未来》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和一起来上占卜课的朋友们打过招呼。

“卢平?就那个……”德拉科拧着眉,但看哈利一脸欣喜的模样,后面的话硬生生吞了回去,只用手指敲了敲桌子,显得有点不高兴。哈利立刻注意到了德拉科的态度,原本潜藏在心底的忐忑瞬间被放大了。他先前就担心德拉科会对此感到不满,毕竟,德拉科已经表现出他不怎么喜欢卢平的态度。可是,卢平教授……

“莱姆斯是我爸爸的老朋友。”哈利鼓起勇气说,“邓布利多就是为了这个才让我去见见他的。”

德拉科愣了一下,随即道:“哦,是这样啊。”

哈利打量着德拉科的神色,看不出他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犹豫了半天还是问道:“你……你不高兴么?”

“卢平的袍子……”德拉科念念叨叨地说,“我还是希望他能换一件袍子。”

哈利拿不准德拉科的态度,不知道他是单纯地不喜欢卢平的穿衣品味还是对卢平这个人有意见。接着,他就听到德拉科问:“你们相处的不错,是吧?”

哈利点了点头:“莱姆斯人很好。”

他又想起卢平温暖的拥抱,一个来自长辈的温暖的拥抱。这对哈利而言实在是难得的经历,更何况,还是他爸爸的老朋友给他的这个拥抱。

“那就行。”德拉科说,撇了撇嘴,似乎不是特别高兴。他隐隐有一种危机感,他和哈利的关系正在疏远。本来,格兰芬多那两个总缠着哈利就让德拉科非常不高兴了,现在,哈利莫名其妙地和斯内普教授亲近起来,德拉科还在接受中呢,又冒出个莱姆斯·卢平!

哈利低头翻看书本了,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忐忑不安。德拉科撑着脸颊打量哈利,琢磨着心里的疑问。

“你和斯内普教授……”

他的话就问出一半。哈利刚扭头看向他,一个软绵绵的、含混不清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当德拉科发现这个声音就是西比尔·特里劳尼教授的声音时,他对占卜课的厌恶已经到了恨不得马上离开的地步。

“下课再说。”德拉科匆匆说了一句,打起精神看着特里劳尼教授,全神贯注地想要找点茬。这态度反而让哈利松了口气,以为德拉科先前的不满是针对特里劳尼的。

特里劳尼教授是一位体型很瘦的女士,戴着一副仿佛放大镜的大眼镜。在进入这间教室之前,学生中没有谁见过特里劳尼教授,按照这位女士的话说,她很少到人群中区,因为嘈杂的校区生活会使她的天目变得模糊。

哈利心里感觉很奇怪,不明白为什么特里劳尼教授要让天目保持清晰,还要进到学校来工作。他的自己怀疑的比较含蓄,德拉科就不那么客气了。他干脆地问道:“教授,那您为什么不在禁林工作啊?”

房间里响起低低的笑声,特里劳尼教授没料到会有人打断她的话,显得非常吃惊。

“禁林里确实更加清净,但是,邓布利多邀请我来此任职……我看到我应该这样做,天目是这样指引我的。”过了好一会儿,特里劳尼教授才说道,“好了,现在,你们选修了占卜课,所有魔法艺术中最高深的一门学问。我把话说在前头,如果你们没有洞察力,我是无能为力的……”

“全是废话。”德拉科小声嘀咕了一句,把书收了起来。哈利无奈地对他蹙眉笑笑,小声道:“先听听看吧。”

“她看起来就是个满嘴胡话的骗子。”德拉科说,“你真的认为……”

“你,孩子。”特里劳尼教授突然对纳威发话了,“你奶奶还好么?”

“她肯定是看过名册,隆巴顿家虽然出了纳威这个蠢货,但还算出名。”德拉科贴着哈利的耳朵说。

“隆巴顿家怎么了?”哈利问。

“出了两个优秀的傲罗,现在的隆巴顿夫人,也就是纳威的奶奶,尽管她的立场我爸爸并不认同,但还是说过她是一位很厉害的纯血女巫。”德拉科说,轻蔑地看着纳威战战兢兢的模样,“我敢说,他奶奶要是看到他这副模样,拐杖就要挥起来了。”

他幸灾乐祸地笑了笑,哈利却打了个寒颤,偷偷瞥了纳威一眼。

之后,特里劳尼又说了些神神叨叨的话,期间,纳威打碎了一个杯子,阶段性地证实了一下她的语言,叫德拉科闭了一会儿嘴。但是很快,在他们开始做茶叶占卜的时候,德拉科又说:“隆巴顿一节课要炸五个坩埚,弄碎一个杯子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么?而且,她故意那样说,谁都知道,越是让隆巴顿做好一件事,隆巴顿就总是会把这事搞砸……”

顿了顿,他嫌恶地看着杯中的茶水:“还有拉文德·布朗,我敢说,不管十月十六日星期五发生什么,特里劳尼都会说那就是她最害怕的事,或者她自己就先这么认为了,只要那天发生点什么。但如果什么都没发生,特里劳尼就会说未知就是恐惧,反正,她就是弄这些玄乎的事情来吓人,显得她又多厉害一样……”

“好了好了。”哈利三口两口把滚烫的茶水喝掉,感觉那股热落到胃里,一阵刺痛。他把茶叶渣晃荡几下,沥干茶水放在桌子上,说道:“你来看看,这是什么?”

“茶叶渣。”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不然呢?你还真指望这里有什么玄机?”

“特里劳尼要我们对照书上第五和第六页进行解读。”哈利说,自顾自地把书翻开,“对了,你先前要问我什么?斯内普教授怎么了?”

“……也没什么。”德拉科犹豫了一下才说,“我就是觉得,斯内普教授好像特别关心你。在破釜酒吧的时候到底发生什么了?”

哈利的手指僵了一下。

“有么?”他问,“很……明显的那种?”

“你自己没有感觉到么?”德拉科说,“在破釜酒吧的时候斯内普教授叮嘱你多穿衣服,今天早饭的时候他也是问你吃饱了没有——怎么看都是更关心你的身体状况吧?”他有些担忧地看着哈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因为布莱克么?”

哈利扯着书页,慢慢地揉着书角。

“嗯……是吧。”他撒谎道,“我没有觉得什么……”

“你没有觉得什么?”德拉科怀疑地看着哈利,“你对这些不一向特别敏感来着?”

“嗯……”哈利仍然在蹂躏书角。他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对德拉科说出自己的事情,被教授们直接逮到是一回事,但是要主动坦白确是另一回事。而且,万一德拉科真的……那要怎么办呢?

哈利还在犹豫,特里劳尼教授就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她突然走到哈利和德拉科的桌子前,问道:“遇到什么困难了么?亲爱的?”

哈利赶紧把自己的茶杯推了过去,岔开了话题。但是紧接着,他感到浑身不自在。因为随着特里劳尼教授停下脚步,教室里也安静下来,学生们都注视着特里劳尼,连带着就把哈利也纳入了视线范围。

哈利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手揪着长袍。德拉科似乎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回头狠狠瞪了一眼。立刻就有些人缩着脑袋继续看茶杯翻书去了,哈利压力骤减,有些茫然地抬头看了看。而这时候,德拉科已经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盯着特里劳尼了。

“老鹰……亲爱的,你有一个死对头。”特里劳尼教授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转动茶杯,慢慢地说。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一个声音从哈利后侧方传来,是赫敏。学生们和特里劳尼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赫敏身上去,罗恩正一副非常惊讶的表情看着赫敏。

“怎么了么?”就在大家惊讶于赫敏这样对一位老师说话的时候,德拉科出人意料地开口了,言辞间竟然是帮着赫敏的,“每个人都知道哈利·波特的故事,他有一个死对头难道是什么秘密么?”

特里劳尼的目光从赫敏身上移到德拉科身上,德拉科拉长声音说:“请您继续,教授。那茶杯不会只有一个启示吧?劳烦您动用天目。”

“天目是不会因被人要求而使用的。”

特里劳尼冷冷地说。她瞪了德拉科一会儿,重新垂下眼睛,继续把哈利的杯子转来转去。

“大头棒……一次袭击。天哪,天哪,这可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杯子。还有,骷髅……你路上有危险,我亲爱的……”

“摄魂怪就在学校周围。”德拉科不客气地说,“谁都有危险。”

特里劳尼慢慢地转着杯子,巨大的眼睛从眼镜后面瞪了德拉科一下。接着,她再次垂下眼睛,整个僵住了。下一秒,她大吸一口冷气,尖叫起来。于此同时,纳威摔碎了他的第二杯子。

“这可是您吓的!”德拉科立刻说,“这不算是预言的验证吧?”

特里劳尼没有理会德拉科。她像是受到了什么巨大的惊吓,猛地坐在旁边的扶手椅上,用一只手捂住胸口,怜悯地看着哈利,眼睛里几乎有泪光在闪了。她用一副非常难过的口吻说:“我亲爱的孩子——我可怜的亲爱的孩子——”

特里劳尼这副模样叫哈利暗暗心惊,以为她真的看到了什么,还打算在这里说出来。格兰芬多的迪安·托马斯站了起来,碍于先他一步围到哈利的桌边的克拉布和高尔而不敢上前,只是迫不及待地问:“是什么呀,教授?”

特里劳尼教授猛地睁开了一双巨大的眼睛。

“我亲爱的。”她说,“你有‘不祥’。”

德拉科脸上那副不屑的神情终于消失了。他显得非常惊恐,嘴巴微微张大,看着哈利。哈利拧着眉,不久前他还在丽痕书店的店员嘴里听过这个词,那本书他还没来得及打开。于是他好学地问:“什么是‘不祥’?”

特里劳尼似乎非常震惊。

“不祥!亲爱的,不祥!”她喊道,“那条在墓地出没的阴森森的大狗,总是意味着死亡!”

哈利立刻想到了在木兰花新月街看到的那条狗,想起那条狗对自己关切的态度。说起来,可真奇怪,他为什么会觉得那条狗在关心自己呢?他忍不住笑了笑,说道:“那它还挺可爱的。”

教室里立刻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吸气声,特里劳尼教授看起来要晕过去了。罗恩不知道什么时候挤到了哈利身边,结结巴巴地问:“你遇到了?真的?”

“暑假里见了一只。”哈利说,稍微有点儿兴致了,“茶叶有说它什么时候再来么?”

特里劳尼没有回答,她显然是觉得哈利吓傻了,更加怜悯地拍着哈利的手。德拉科终于看不下去,一把扯过哈利,恼道:“胡言乱语!克拉布,高尔,我们走!”

说完,他跟在克拉布和高尔身后,拉着哈利,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占卜课教室。德拉科扯着哈利,一直到离开了北塔楼才停下脚步,扭头道:“你理她干什么?”

哈利摇摇头:“我真觉得那只狗挺可爱的。”

德拉科喉头滚动了一下:“你……你真见到黑狗了?”

哈利点了点头,有点奇怪地看着德拉科。

“你不是不信这个么?”

“黑狗有点……不一样。”德拉科慢慢地说。

“有什么不一样?”

“就是……”

一阵急促暴躁的脚步声突然传来,赫敏重重地跺着脚,抱着书气鼓鼓地走了下来。她一边走一边头也不回地对身后的人喊道:“一派胡言!全是废话!什么用的没有!天目——我看她眼瞎!”

“你别不信,赫敏,我和你说,我有一个叔叔,比利尔斯,他在见过‘不祥’之后,二十四小时之后就死了!”

“巧合。”赫敏满不在乎地说,“我现在要去找哈利——”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罗恩恼道,“大多数巫师见了不祥都——”

“都什么?”德拉科示意克拉布和高尔先走一步,自己上手拦住了罗恩。罗恩和赫敏都被吓了一跳,赫敏第一个反应过来,往旁边看去,然后绕过德拉科就去找哈利了。

“哈利和赫敏不清楚你还不明白么。”罗恩焦急地说,“哈利要是真的看见了——”

“那又怎么样?”德拉科不高兴地小声说,“那疯婆子多半是吓唬人的——”

“可是哈利真的看见了——”

“我说了那又怎么样——”

两个都信“不祥”的人因为不同的理由坚持着两个不同的立场,并为此发生争吵。哈利在旁边看了一会儿,饶有兴致地和赫敏开玩笑。

“里面决定下来我什么时候死了么?”

“拉文德那几个把特里劳尼看的有多神奇呢。”赫敏不屑地说,“要我说,那就是胡乱猜测,和算数占卜比起来,完全就是垃圾!”

“算数占卜?”哈利纳闷地问,“算术占卜我记得和占卜课是同一时间吧,布莱斯去上了。”

“哎呀。”赫敏突然揪出课表看了看,“下节课是变形术课,我们得快点了。”

 

TBC——

德拉科·哈利背着我有好多小秘密我有小情绪了·马尔福

评论(148)
热度(9404)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