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80

Chapter 80

“赫敏只是被气糊涂了,哈利,你还是得事事小心。”罗恩满脸担忧地说,“特里劳尼说她光环很小,对未来没有多少感知力,而且她对这些事情也不了解……”

“我对这些事情也不了解。”哈利心平气和地说,“我知道了,我会小心的。你看进来的是不是麦格教授?我想我们还是准备上课吧?”

罗恩忧心忡忡地松开了哈利的袖子,走到后面那排,和冷着脸的赫敏坐到一起。麦格教授走进房间,扫视了一圈后发现了坐在角落的哈利,紧绷的脸上稍微露出一个微笑。哈利不确定这是不是给自己的,扭头左右看了看,再抬头的时候麦格教授还是那副严肃的神情,好像刚才的微笑是哈利的错觉一样。

“鼬鼠又和你说什么了?”德拉科不高兴地说,“他说什么你都不用理,什么不祥,什么黑狗。那可能只是一只普通的流浪狗,恰巧是黑色的……”

“我没在意。”哈利认真地说,“罗恩有句话说的对,赫敏对这事不了解,所以觉得很荒唐。同样的,我也不了解,所以我没什么感觉。”

“你认真的?”德拉科觑着哈利的神色,“好吧,好吧……既然这样……”

“我买了一本介绍死亡预兆的书。”哈利说,“我回去会好好了解一下的。”

“什么?呃……其实没必要。”德拉科拧着眉,“这种书大多数都没有用,全是吓唬人的东西……”

“小马尔福先生。”麦格教授突然喊道,“我刚刚介绍了阿尼马格斯,能不能请你为我重复一遍?”

德拉科刚才一点没听,满脸茫然。哈利赶紧把书翻了几页,手指点着介绍阿尼马格斯的部分,把书推给了德拉科。德拉科顺利答完了问题,麦格教授也没有为难他。接着,她在全班同学面前变成了一只花斑猫——哈利这才明白麦格教授是怎么潜伏在女贞路的,并且献上了的掌声。但是很快,他发现自己的掌声在教室里显得格外突兀,于是赶紧收了手。

“我说,你们今天这是怎么啦?”麦格教授把自己变回原样,望着大家说,“倒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我的变形第一次只赢得一位同学的掌声。”

哈利觉得非常尴尬,耳朵都红了,垂着脑袋不应声。与此同时,同学们的视线都聚集到了哈利身上,更让他觉得如芒在背,坐立不安。

“教授,我们刚才上了第一节占卜课。”赫敏举起手说,“特里劳尼教授为我们解读了茶叶,结果——”

“啊,我明白了。”麦格教授皱起眉头,打断了赫敏的发言。她顺着同学们的视线看向哈利,对特里劳尼越发不满。

“怎么,她说波特会死么?”

大家都吃惊地望着麦格教授。哈利也觉得很惊讶,抬起头看着她。她径直走到哈利旁边,按着他的肩膀说:“我需要告诉你,波特。自从西比尔·特里劳尼来到这个学校后,就开创了一种独特的欢迎学生的方式——预言学生的死亡。但是,事到如今,我还没见她的预言实现一次。我之后会去和校长谈谈。要不是我从不说同事的坏话……我一向觉得占卜学是魔法分支里最不严谨的一门学问,下课后,我会去和邓布利多教授谈谈这个问题……”她用力地捏了一下哈利的肩膀,哈利仰起脸,对她笑了笑。

赫敏笑了起来,德拉科似乎松了口气。但他还是不放心,举手问道:“特里劳妮说——”

“不管她说什么。”麦格教授冷硬地说,“最起码,第一堂课的预言从来都是不准确的。”

德拉科放下手,对哈利挤了挤眼睛。

“我就说她是胡言乱语。”他说,“你看,我说对了吧。”

“这可是麦格教授。”哈利小声戏谑,“你还记不得自己是个斯莱特林呀?”

德拉科对他做了个鬼脸,打开书本,安心听课了。

变形课结束后是午饭时间,特里劳尼教授一如既往的不在。哈利坐到位置上,先给自己盛了一碗汤。等他往教师席上看的时候,麦格教授正拧着眉对邓布利多说着什么。

“打起精神来。”德拉科不高兴地往高尔盘子里摔了一勺炖菜,“麦格说话的时候你们没听见么?”

“如果这是个玩笑,那可真是太过分了。”潘西皱了皱鼻子,“她既然是占卜课老师,就该知道判定一个人遇到‘不祥’等同于宣判死刑。她安的什么心?”

“我猜她的思维模式和洛哈特有异曲同工之处。”布莱斯说,“给哈利·波特做出死亡预言,成功了她名声大噪,失败了是波特又一次战胜了死亡。有人能说她错么?”

“对了。”哈利突然说,“布莱斯,你上课的时候看到赫敏了么?”

“赫敏?”布莱斯怔了一下,仔细地回忆着,“没有,没见到。怎么了?”

“赫敏也选了算数占卜。”哈利说,“听她的话,她还已经上过了。但是刚才那节课,她明明跟我们在一起……”

 布莱斯皱了下眉。

“我下次上课的时候会注意一下。”他说,“好了,下午都有什么课?”

下午的第一节课是保护神奇动物课。雨后的草地湿滑且富有弹性,散发着独特的清香。哈利的书包又被高尔抢到了肩膀上,挺不高兴地瞪着德拉科。

“我说了我自己能拿。”他说。

“里面那本书太危险了。”德拉科说,用力地紧了紧《妖怪们的妖怪书》上的绳子,“我拿到的时候它想咬我的手,记得么?”

“斯内普教授教过我,只要抚摸一下书脊就行了。”哈利说,探过身子在德拉科的课本上顺着书脊摸了一把,“你瞧。”

那本一直动来动去的书立刻老实下来,连牙齿都柔顺了。德拉科皱了皱鼻子,对高尔甩了下头:“行吧,把哈利的书给他。”

“我是要我的书包。”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接过自己的课本,“今年又没有洛哈特的课,卢平教授只让我们买了一本书……”

他们跟着海格深入禁林,德拉科不自觉地贴近了哈利一点。这让哈利不禁想到,他们上一次进入禁林的时候和伏地魔附身的奇洛打了个照面,实在算不上什么好的回忆。那会儿德拉科也吓得够呛,但是他还记着要拉着自己一起跑……

哈利忍不住勾了勾唇角,也挨近了德拉科一点。

五分钟后,海格带着他们停在一个小围场的外面。围场里什么都没有,罗恩和赫敏凑了过来,赫敏满脸担忧地说:“你们知不知道他准备了什么?”

“肯定不是龙。”罗恩有意刺激德拉科,“我看这地方装不下一只龙。”

德拉科瞪了罗恩一眼,拉着哈利离他远了点,故意喊道:“不需要你的好运气。谢谢,谢谢你,韦斯莱先生。”

语气里满是讽刺韦斯莱一家中奖的事。罗恩气得跳脚,被赫敏拉住了,警告他别在海格的课上惹麻烦。

海格指引大家打开课本,让他们翻到介绍“鹰头马身有翼兽”的一页。书上有着栩栩如生的画像,墨水勾勒出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在书页上盘旋,抖了抖翅膀。

“鹰头马身有翼兽,顾名思义,它们有鹰的头,马的身子,还有翅膀。”海格说,“看看书上的图,你们能看到它们的后腿和尾巴也是马的,而前腿是老鹰的。它们最喜欢的食物是白鼬,死的活的都行。它们非常聪慧,不要拿它们当一般动物看待,面对它们的时候,要表现的很有礼貌……好,我想,我最好请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和你们见见面,你们会明白我的意思的。”

海格转身走进禁林里去了,德拉科把书一合,很诧异地说:“他刚刚说什么?要我们对书上这怪物怎么着?”

“鹰头马身有翼兽是神奇动物,不是怪物。”哈利说,“海格希望我们尊重它们,怎么啦,有什么问题?”

德拉科看了哈利一眼,显然是想到了哈利对待海德薇的态度,没再说什么。

不一会儿,海格倒退着走出了禁林。一只强壮美丽的半马半鸟的生物跟着他走出来,钢铁颜色的利喙留下太阳的光芒。它有着一双橘黄色的大眼睛,一身富有层次的、暴风雨般的灰色羽毛,比书上的图画看起来更令人心生敬畏。

“这是巴克比克。”海格笑眯眯地说,“怎么样,很漂亮吧?”

哈利情不自禁地走近了些。他一向喜欢和动物打交道,海格也深知这一点。但同时,他知道哈利不喜欢引人注意,因此鼓励道:“来,都往前站一站。”

学生们慢腾腾地挪着步子,靠近了栅栏。巴克比克低下头,理着翅膀的羽毛,对围观的人群视而不见。海格详细地说明着该怎样接近一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哈利认真地听着,想着也许什么时候能和海格商量商量,在课后实践一下。

“好了——谁愿意来?”海格招呼道,“应该都听明白了吧?有谁没听清楚么?”

大多数同学都往后退了退,包括德拉科、罗恩和赫敏。哈利倒是很想上前,但是左右瞧了瞧,还是歉意地看了海格一眼,向后退去。

然后他的手就被抓住了。

德拉科抢过哈利的书,连同自己的一起丢到克拉布手上。然后,他一手拉着哈利,一手高高举起来,喊道:“海格教授,两个人一起,行么?”

哈利感觉自己的耳朵烧起来了。

海格显然没料到这样的情况,但从理论上来说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便点了点头。德拉科拉着哈利翻过栅栏,格兰芬多的拉文德和帕瓦蒂异口同声地说:“哟,不要,哈利,别忘了你的茶叶!”

“什么茶叶?”海格纳闷地问了一句,领着哈利和德拉科走向巴克比克。

“没什么。”德拉科说,“不用理她们,她们都疯了。”

哈利一直看着巴克比克,巴克比克感受到哈利的目光,橘黄色的大眼睛很快望了过来。德拉科脚下微微一顿,随即继续往前走,一边走一边问道:“我和哈利都要向它鞠躬么?”

“哦……最好是这样吧。”海格说,显得有点担忧,“我还是建议你们一个一个来……”

“就一起吧。”德拉科说,扯了扯哈利的袖子。哈利犹豫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后脖颈。巴克比克的目光还是挺锐利的,叫哈利感到些许不安。但是,德拉科都拉着他站到巴克比克面前了,他也不能突然说“我不想这样”,叫德拉科丢脸。于是,哈利慢慢地鞠了一躬——和德拉科一起。德拉科的不情愿差不多要写在脸上了,鞠躬的动作非常快,差不多一弯下腰,立刻就直起来了,还把哈利一起拽起来。

鹰头马身有翼兽傲慢地看着他们,目光在从德拉科身上转移到哈利身上,没有动。海格显得有些担忧,说道:“好吧,现在往后退。你们,慢慢地,不要急,轻松些……”

巴克比克突然弯下它布满鳞片的前膝,回了一躬。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使劲地鼓起掌来,大声吆喝。海格赶紧制止他们,免得惊动了巴克比克。

“我想它会让你们骑它了。”海格兴奋地搓了搓手掌,“你们可以试试摸摸它的嘴……”

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见德拉科没有上前的意思,便自己上前一步,拍了拍巴克比克的嘴。巴克比克懒洋洋地闭上眼睛,收紧了翅膀,一副很信任、很喜欢的样子。

“好,上去吧。”海格说,“谁先来?”

“一起来。”德拉科说。他打量了一下哈利的个头,在心里和自己做了一下对比,说道:“哈利先上吧。”

哈利没有任何意见,海格便直接把哈利抱到了巴克比克的背上。接着,海格想要再去抱德拉科,德拉科却拒绝了他,绕着巴克比克转了一圈,自己爬了上去。

“注意,不要扯下它的羽毛,它不会喜欢的。”海格说,“哈利,抱住巴克比克的脖子。德拉科……你就抱住哈利吧。”

哈利听话地抱住巴克比克的脖子,把自己的脸埋进巴克比克的羽毛里。德拉科真的搂住了他的腰,虽说他们之间有过拥抱,但是那是私底下的事情。而现在,众目睽睽——哈利从来没在这种场合下和人有过如此亲密的举动。

“走吧!”海格喊了一声,拍了一下巴克比克的后腿。十二英尺长的翅膀舒展开来,巴克比克用力挥动它们,飞了起来。

“抬头看看。”德拉科说,声音就在哈利耳边,“风景还不错。”

哈利脸贴着巴克比克的脖子,往旁边看去。

巴克比克正飞过黑湖,利爪划破水面。波光粼粼的湖水倒映着下午的阳光,巨乌贼伸展触手,触手间有人鱼穿梭。

“这节课还不赖。”德拉科说。他腾空的时候闭着眼睛,登上巴克比克后背的时候也满是紧张,走近巴克比克的时候也是如此。事实上,他一翻过栅栏就后悔了,但是,想到哈利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向往,他还是憋着一口气把自己推到了前面。德拉科还真的没见过哈利面对什么东西时这般明显的期待着,那双翠绿色的眼睛简直在发亮,叫人不忍心拒绝。而且,德拉科不明白为什么因为这里有很多人,哈利就不愿意上前。在他看来,哈利足够优秀,不需要低调,不需要躲在人群后面,理应张扬,理应享受掌声、欢呼、和喝彩。无论是他有出色的捕捉金色飞贼的能力,还是明明在这一班学生里,他明明是不害怕鹰头马身有翼兽的那一个。他是哈利·波特,是巫师界里数一数二独特的那一个。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为什么他要和其他人一样普通呢?

巴克比克现在重新回到禁林,风吹的哈利浑身发冷,还有点头晕。随着“砰”的一声重响,巴克比克降落了。德拉科坐稳身子,首先滑下了巴克比克的后背,然后伸手去接哈利。哈利握着德拉科的手跳下去,转身摸了摸巴克比克的羽毛。

“谢谢。”他小声说,耳朵通红,也不知道是在对巴克比克说话,还是对德拉科说话。学生们都在欢呼喝彩,海格吹响一个哨子,更多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出现在小围场里。德拉科等哈利和巴克比克告别完毕,拉着他从容退场,走到了一边去。

“感觉怎么样?”德拉科问,两手背在脑后,倚着树干,看布莱斯拉着潘西去接近巴克比克。

“挺好的。”哈利说,盯着罗恩和赫敏接近一只有粉红色斑点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飞天扫帚。”

德拉科听懂了哈利的意思,勾了勾唇角,看了他一眼。

“正好,开学第一周还没有魁地奇训练,我周五去给你借扫帚。”德拉科说。

哈利垂着眼睛,两手插在口袋里,睫毛轻轻颤着。阳光穿过枝叶的缝隙,点缀着他唇角那抹不易察觉的笑。

“好。”

 

TBC——

德拉科·你们自己填空吧·马尔福。

评论(294)
热度(9838)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