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410】支教日记·19

今天又是代班班主任的一天。

昨天晚上一切都结束以后,接到了Z主任的电话。Z主任告诉我,L老师今天带学生S和Y去县里参加校学生听写大赛,让我帮忙看一下四年级。

四年级,总共就,四个人。

走了两个。

四减二等于二。

还剩两个。

两个。

我捂着脸同意了。

今天一早我来到四年级的班级,L老师已经布置好了任务,让她们朗读课文,认识生字。因此我只需要坐下,打开电脑,该干点啥干点啥。

然后我看到了《耳朵尖尖》的评论,我看到了提出假孕的小伙伴。我“愤怒”地截图给阿亚,我说我不写,我说这违背生理学,我说我不懂假孕,我说哈利是公兔子!

然后我就被阿亚勾引了,再见.jpg

这个阿亚,在我坐班的时候一本正经和我讨论假孕的可能性,我能怎么办,我笑的眉眼含春,我眼前是两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我淫荡的笑只能遮在手掌下,我还不敢笑出声,我要为人师表。

太痛苦了。

说起四年级,昨天晚上和P老师看完《哈利·波特与密室》后,听P老师讲了一耳朵四年级的八卦。说这个四年级啊,在她们还小,还不是四年级的时候,总共有五个学生。第五个学生不知道姓什么,我们就称呼她为A吧,反正也是个小姑娘,也没她什么戏份,她后来转学了,现在不在这儿。然后呢,我之前说这个班有小团体,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正确的说法是:这个班级,阶级分明。

位于顶端的王者,自然就是孩子王Y,现在的班长。P老师告诉我们,Y的鼎盛时期,只要她心情不好,整个班里没有人敢大声说话。

然后,Y的小跟班G,目前已从内务总管升级为丞相。P老师说,当年G对Y是惟命是从,现在不一样了,现在G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时不时和Y对着干,俨然皇权与相权之争。

接着,P,万金油一般的存在,察言观色一把好手,在这些年间已经逐渐成为了两边都靠也两边不靠的角色,和Y闹别扭的时候和G一如既往,和G闹别扭的时候也不会跟Y赌气。

最后,S,小可怜S,年龄最小的S。我估计着她还摸不准这班里什么情况,拿皇上当普通朋友,是个前期韦小宝。

四个人,这是个四个人组成的班级啊。

我真是服了气了哎哟卧槽了。

一年级也差不多这样,三个人特别有戏。Z和L算是合纵连横,C宛如一个奸诈狡猾的佞臣。具体表现为:每当C欺负了其他人,C就会开始哭。

他欺负了其他人,他就开始哭。

你哭啥啊哥哥!?

他弟弟在学前班,也是这个样子。欺负了别人,抢了别人玩具,P老师把他叫去问话,未语泪先流。

我真是服了气了(捂脸)。

刚才校长进来转了一圈,告诉我一会儿教育局要来检查。我只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代班班主任,以往经历的教育局检查都是坐在下面假装我很乖,我在听课,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死掉了。嘤。

哦,顺带一提我一个在S市实习的朋友Z说的她所在的实习学校的八卦。Z是我高中同学,班中学霸,自打她转学进入我们班,她就没从第一的宝座上下去过,相当牛逼,如果没有她在高考前一晚对我的殷殷教导,我高考数学拿不到八十九这个让我抱憾终生的分数——是的,一直到毕业,我数学都没有及过格。她现在是一名汉语言专业的学生,也是师范,她的实习是真的实习,专业对口,年级对口,实习班主任。昨天忍不住和她吐槽了四年级的事,她觉得P能宫斗活到最后,我说S才是深得班主任宠爱无人敢动。这件事暂且放下不表,投桃报李,Z给我讲了一件她实习所在学校的奇妙事件。

事件是这样的。

高一的男生A,私下里和兄弟B说高三的男生C个子矮,B,告诉了,C。

C好气呀。

C好气,就带着哥们D来揍A,面对这种情况,A临危不惧,报了警。

四个家长在警察局排排坐,齐聚一堂。

警察一脸懵逼。

Z总结道:胆小的,嘴碎的,小心眼的,义薄云天的。

四个男人一出大戏啊,起立鼓掌。

踩着第四节课的下课铃写完了《肚子不鼓》,并给《变猫记》添了点东西。说实在的在小学教室里写《肚子不鼓》,写完以后突然觉得有种微妙的背德感,更何况前面校长还说教育局要来检查x

不过教育局没来检查,我从第三节课开始写,一直到第四节课下课,这两节课教室也是空的,一节是体育,一节她们去楼上图书馆看书了。

快乐,活动肩膀。下午写《Castle》,我每天都要这么快乐。去吃饭了。

P.s 午饭有炒干豆腐。天啊,干豆腐。感天动地。

下午L老师回来了,于是下午我的代班就结束了。《深海水族馆》还是没有恢复,官博要了一些我的资料好方便开发方还是研究方帮助我解决问题,默默祈祷。

有个村长的儿子不什么,人事局的,调查什么低保之类的东西,来我们学校了,听说周六周日都得在这儿住。昨儿听了一耳朵,好像还有什么家族势力掺杂其中,不懂不懂。我唯一担心的只是他周六周日也住这儿,多有不便。S说他一看就不像好人,不过S可能觉得谁周六日出现在学校都不怎么像好人。

当然,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看见他的第一眼和看见财会室的科学老师一样,浑身难受。

晚饭是面条,炸鸡蛋酱,炸虾,烧茄子。这伙食,简直了,可能是村长儿子带来的好处。不过我坐他旁边,吃得浑身不自在。早上也是这样,他还一直跟我搭话,我特别不自在。我今晚想搞个大事情,想用快壶煮个火鸡面。但是我突然找不到壶了,真愁人,壶去哪儿了,我可没吃饱啊,虽然我说着吃饱了吃饱了。

唉,P老师说这个村长儿子一来就什么也不干,也不出校门,但还吃学校的住学校的拿学校的,他一来大娘就愁死了。我看大娘是挺愁,我也挺愁。壶呢,壶到底去哪儿了,他什么时候走啊?

20:02,吃上火鸡面。20:17,吃完了。泡的火鸡面不好吃,不管哪个口味都不好吃。

当然,也可能是我水不够热。

唉。

评论(39)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