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99

Chapter 99

弗雷德和乔治听说哈利把那个角碰碎了显得非常惊讶。哈利向他们抱怨自己清理那些碎屑到底有多麻烦,他当时那件衣服上永远地留下了闪闪发亮的碎屑,德拉科差点要把它们全都扔掉。弗雷德和乔治对此表示万分遗憾,并且做出如下说明:

“那不是让你自己碰碎的。”

“很明显,那是让你往别人身上撞。”

哈利真诚地希望弗雷德和乔治再送他礼物,可以贴心地附上一份使用说明。

两个星期转瞬即逝,曾在霍格莫德周披着隐形衣进入尖叫棚屋,见到自己的教父,对哈利来说好像一场梦一样。他迫不及待地想开始下一次见面,甚至想自己从打人柳下钻过去。但是他哪里有机会呢?尽管打人柳无人问津,但学生来来往往,打人柳的枝条突然动了,肯定会引起注意。晚上偷偷溜出去?倒不是不可以,可是……

哈利瞥了一眼在身边的德拉科——他现在可是和德拉科拼床睡呢。如何不惊动德拉科地偷跑出去,实在是个难题。

没办法,哈利只好努力让自己不去想小天狼星就在尖叫棚屋,多想想彼得在哪儿。可是他怎么能不想呢?尤其是——

“守护神咒?”哈利惊讶地指着自己,“我?”

卢平点了点头。

现在是圣诞假期前的最后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课了,下课的时候,卢平表示想和哈利单独谈谈。哈利自然不会推辞,请朋友们先去礼堂,自己留了下来。然后,他就听到卢平说:“哈利,我打算教你守护神咒,你愿不愿意学?”

这实在是太令人惊讶了。

但卢平只是坚定地点了点头。

“可——可是。”哈利结结巴巴地说,“那不是很高深的魔法么?很多更年长厉害的巫师都不会的……”

“我和小天狼星谈过了。”卢平突然压低声音说,“咳,我找机会在晚上从打人柳密道去了一次尖叫棚屋,给大脚板拿点吃的……你知道,你两次因为摄魂怪晕倒,还听到……我们都很担心。”

哈利抿了抿唇。他并不为自己晕倒感到担忧,也不为听到母亲临死前的尖叫而感到恐慌。是的,他两次听到都非常难过,但是每次梦境中被重放母亲的声音,他都舍不得睁眼,恨不得多做两次这样的噩梦。可是……

“我……我可能学不好。”哈利有些无措,“但我会努力的……什么时候开始上课呢?”

“你会学好的。”卢平笑着说,“小天狼星这样认为,我也这样认为。你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一向非常优秀……我想一学期学完,你无论如何都能够在摄魂怪面前自保了。至于什么时候开始上课……下学期吧,怎么样?我需要做点准备。而且你知道,我快要‘生病’了。”

哈利点了点头,努力让自己笑得开心一点。

他实际上并不想学,不想告别自己母亲的声音。但是他又怎么能让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为自己担心呢?而且,摄魂怪是非常凶险的生物,自己因为一时贪恋母亲的声音说不得会落到什么下场……说白了还是怕惹人担心而已。

圣诞假期很快到来了,有布莱克闯进格兰芬多塔楼这个恐怖事件在前,今年的霍格沃茨显得格外空旷。圣诞节一早,哈利一个人在宿舍里醒来——是的,一个人。

德拉科原本已经决定好要留在霍格沃茨,但是,就在斯内普登记了名单之后的第二天,德拉科收到一封信。信是他妈妈写来的,叮嘱他这次圣诞节一定要回家。德拉科无奈,而哈利想趁着德拉科不在找个晚上偷偷溜到尖叫棚屋,还在一旁劝。最后,德拉科只好去找斯内普,从留校名单上划掉自己的名字,不怎么高兴地收拾了行李,登上了回家的火车。

另一边床空荡荡的,让已经习惯早上起来德拉科就在旁边的哈利觉得有点奇怪。不过,床脚的礼物已经不会再让哈利感到奇怪了。

他洗漱完毕,郑重地拆开第一个包裹——韦斯莱夫人的。韦斯莱夫人今年也给哈利织了手织毛衣,翠绿色的,胸前织出了斯莱特林蛇的图案,还有一打家里烤的小圆百果馅饼、一些圣诞糕点和一盒果仁脆糖——哈利决定这就是自己的早餐了。他吃了两个馅饼,一块糕点,喝了一杯水,然后继续拆礼物。

和韦斯莱夫人的礼物摆在一起的,是罗恩、弗雷德和乔治的礼物。哈利决意暂时不要打开弗雷德和乔治的礼物,只打开了罗恩的。罗恩送给哈利一个类似小玻璃陀螺的东西,以及一张贺卡。贺卡上写着,这是罗恩先前在埃及买到的,是一个可以警示危险的袖珍窥镜。哈利把它放在了床头柜上。

赫敏送给哈利一大盒毛毛牙薄荷糖,和潘西送的一大盒吹宝超级泡泡糖异曲同工——两星期前她们送给哈利的哈利还没吃完呢。他随手打开了一个吹宝超级泡泡糖,塞进嘴里嚼起来,吹了一个泡泡。房间里立刻飘满了蓝铃花颜色的泡泡,哈利继续拆包裹。海格的,一根巴克比克的羽毛做成的羽毛笔;布莱斯的,一条附着“这会让你更有魅力但绝对不保暖”的卡片的围巾;还有西奥多的,克拉布的,高尔的……

“多比?”哈利纳闷地拿起一个小包裹,确定上面写的是“多比”没错。多比的包裹上夹了一张普通的羊皮纸,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不想惹德拉科不高兴,所以只把礼物送了来。哈利笑着把羊皮纸收起来,打定主意找时间去看看多比。拆开包裹,里面是两只不成对的袜子,哈利犹豫了一下没有穿,只是郑重地放进了衣柜,然后翻出自己的旧手套,拿了一只,又从新手套里拿了一只,打算送给多比。

现在只剩下一个细长的包裹、一个信封和一地包裹皮了。包裹没有署名,但是信封上写着“德拉科·马尔福”,于是哈利决定先拆开德拉科的信封。

“亲爱的哈利,很抱歉我不得不回家过圣诞节,我原本说好和你一起留在霍格沃茨的。但是我不能说这次回家让我觉得不高兴,事实上我非常开心……我之后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我恐怕信里说不清楚。祝你圣诞快乐,我给你准备了圣诞礼物,就在我书桌最左边的抽屉里——希望你会喜欢。你的,德拉科。”

这还是哈利第一次收到德拉科的信,在以往他是没有这样的机会的。哈利把德拉科的信收起来,然后走到德拉科的书桌旁。德拉科的书桌还维持着他走之前的样子,一本书里夹着纸鹤做成的书签——这只纸鹤是哈利叠的,因为翅膀大小不一而没法飞起来。哈利本想把它丢掉,可德拉科坚持留了下来,说第一次叠成这样很好了,还非要当成书签用。

哈利打开德拉科书桌最左边的抽屉,里面果然有一个包装精美的绿色盒子。哈利坐在德拉科的椅子上,把盒子打开——里面也是一个窥镜。不过这个窥镜比罗恩的更精致,里面弥漫着流动的雾气,还配了一条细细的银链。盒子里没有卡片,哈利奇怪这不是德拉科的作风,把盒子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最终在盖子里面看到了一行熟悉的字迹:

“希望所有的苦难都会远离你,哈利。”

一只人鱼从窗户扫了过去,尾巴敲在窗户上。然后是第二只,第三只。人鱼们在这个圣诞节向他们认识的巫师男孩问好,尾巴在窗户上敲出连绵的、令人心动的乐章。

哈利把德拉科送他的窥镜戴到了脖子上。

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包裹了,哈利走到床边,弯腰捡起那个包裹,坐回床上拆开。他诧异地看着包裹里的东西,耳边仿佛响起德拉科的声音:

“是最新的扫帚!我在杂志上看到了,爱尔兰国际俱乐部说要重新武装,下赛季更换装备!分析说,他们最可能换成火弩箭,你知道,火弩箭能——”

然后是他自己的声音:

“在十秒钟内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50英里。我知道,牌子上写着呢。”

包裹里的俨然是一把火弩箭。哈利绝不会认错,虽然他只被德拉科拉着去看了一次,但这是魁地奇爱好者们近期的热议话题之一,更何况他还认真考虑过想送给德拉科一把,只可惜败在了“价格面议”下。总而言之,哈利知道这是一把真真正正的火弩箭,爱尔兰国际魁地奇球队订购了七把的那个,扫帚把顶端还有金色的登记号。哈利能感觉到它在颤动,好像迫不及待要飞起来一样。于是,他松开手,扫帚便自己悬在空中,停在哈利面前。

哈利在包裹里仔细翻了半天,连一个字的留言都没找到。是谁如此慷慨,送了他一把这么昂贵的飞天扫帚,却连一个字都没留下呢?哈利觉得自己是知道答案的,他曾和自己的教父在尖叫棚屋聊过魁地奇,小天狼星说曾送过他一把儿童用的飞天扫帚——他得确认一下。

等哈利整理好自己收到的礼物,已经是中午了。哈利拿上给多比的礼物,先去厨房找多比。厨房里满是热情的家养小精灵,哈利一进去就被他们团团围住,塞了一手的食物,实在招架不住,只好把多比叫出来,在门口将礼物送给多比。多比非常高兴,欢呼雀跃,当即戴上手套。哈利告诉他德拉科圣诞节回家去了,他立刻表示要帮哈利把吃的都送到宿舍。哈利推辞不过,索性午饭也在宿舍吃了。下午,哈利去了猫头鹰棚屋,请海德薇明天来礼堂找他,帮他给德拉科送一封回信。海德薇用翅膀拍哈利的脑袋,叫了两声,仿佛是奇怪自己哪个早上没去看哈利一样。

晚上,哈利走进礼堂,食物的香气扑面而来。礼堂里人很少,学院长桌被移到了墙边,偌大的礼堂,只在正中央摆了一张可供十二个人坐的餐桌。邓布利多、麦格、斯内普、斯普劳特和弗立维教授坐在那儿,还有管理员费尔奇,另外三个学生,两个格兰芬多的一年级生,和斯莱特林五年级的博尔思·约翰逊。

“圣诞快乐!”哈利走到桌前时,邓布利多笑着说道,“我们这么少的人,用学院餐桌显得有点傻……坐,坐吧!顺带一提,我很喜欢你送我的圣诞礼物。”

“您喜欢就好,先生。”哈利笑了笑。他今年为邓布利多送上了一双羊毛袜,虽然他知道一年级时邓布利多的话别有深意,但他仍然这样做了,好歹让邓布利多拥有一些书以外的圣诞礼物。

哈利在约翰逊旁边坐下,左手边就是斯内普。他小心地瞧着斯内普,斯内普瞥他一眼,又看了约翰逊一眼,嘴角动了动。

“哇。”约翰逊小声对哈利说,“刚刚院长是笑了么?”

哈利抿着唇低下脑袋,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斯内普看着哈利的发旋,并不介意让哈利更高兴一点,往他盘子里放了一只火鸡腿,又问道:“早上和中午去了哪里?”

哈利如实回答了斯内普,一旁的约翰逊看起来已经合不上嘴了。

“你干了什么呀?”约翰逊嘶声问哈利,“斯内普教授对待你简直像对待儿子一样了!”

哈利故作漫不经心:“啊,也没什么,我送了他一件礼物。”

“什么礼物?”

“欢欣剂。”哈利说,“六年级提高班才会学到的。”

约翰逊目瞪口呆。这时候,斯内普突然说道:“确实已经做的很不错,但下次可以试试多加一枝椒薄荷。”他从口袋里抽出一个看起来很古旧的本子,递给哈利说,“拿着。”

“是,先生。”哈利弯着眼睛笑起来。他接过本子放进口袋,把椅子往斯内普旁边挪了挪,小声问道:“莱姆斯怎么样了?”

卢平这次的变身期十分不巧,赶着圣诞节来的。斯内普听到哈利提起卢平,神色稍微冷淡了一点。对狼人的猜疑还没有结束,上一次布莱克闯进格兰芬多塔楼,更是让斯内普坚信这学校里有布莱克的帮凶。可邓布利多相信卢平,哈利也很依赖、喜欢卢平,因此,斯内普在抓到卢平的狼尾巴之前,也没有别的办法。

“又想偷偷跑去看他?”斯内普问。

哈利稍显心虚,嘀咕道:“他现在不是‘无害’的嘛……”

斯内普不屑地喷了一下鼻息,说道:“去看看他吧,在圣诞节生病,也许值得那么一点可怜。”

“拿一个爆竹吧。”突然,邓布利多越过斯内普,把一个银色的大爆竹递给哈利。哈利拉了一下爆竹的尾端,一声抛响,爆竹炸开,露出一顶大大的、装饰着秃鹫标本的尖顶女巫帽,看起来和纳威变的那个博格特戴的帽子一模一样。斯内普的脸色立刻就沉下来了,哈利心里大叫不好,一把抓住帽子,把它塞在自己的后背和椅背之间的缝隙里。他讨好地对斯内普笑了笑,小心翼翼的。斯内普无奈,只好把这归罪于邓布利多。他瞪了邓布利多一眼,邓布利多刚好开出一顶更为滑稽的男巫帽。不过,邓布利多笑得太高兴了,所以斯内普并没感到多高兴。

一阵脚步声从礼堂门口传来,窸窸窣窣,幽灵一般。特里劳尼教授打扮得像是一只会发光的巨大蜻蜓,出现在门口。这段时间以来,特里劳尼并没有放过哈利,死亡预言越发扑朔迷离,哈利虽然不介意,但差不多也受够了。因此,一看到特里劳尼走进来,哈利立刻低下脑袋,假装非常喜欢盘子里的烤土豆。

邓布利多欢迎了特里劳尼教授,现在桌子边总共坐了十个人,倒是还有地方。特里劳尼坐到桌子边,环视了一圈,一眼就看到了哈利。她叹了口气,显得非常怜悯,如果不是离哈利太远,哈利发誓她就要来握自己的手了。斯内普微微皱眉,问道:“怎么了么,特里劳尼教授?”

“哦,当然,哈利是你们学院的,西弗勒斯。”特里劳尼用她那虚无缥缈的声音说,“你有权知道……”

“我以为哈利从开学到现在,没有遇到任何称得上是危险的事。”斯内普挑了下眉毛,“除了生病。”

特里劳尼的声音突然显得坚定了许多。

“无论如何都要小心。”她说,“我从水晶球里看到了,黑狗已经停在哈利身边,很近,非常近……”

哈利心里一抖,想到小天狼星的阿尼马格斯形态,开始怀疑特里劳尼教授切实是有些本事的。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突然提高了一点声音,打断了特里劳尼的问话,“几天前哈利好像去了医院?他的健康出了什么问题么?”

斯内普看着特里劳尼,语气不善:“摄魂怪让他睡不好觉,我叫他去找庞弗雷夫人要一些睡眠魔药。”

这是一早就商量好的说辞。哈利经常出入医院,难免会惹人注意。原本教授们还苦恼应该怎么办,今年哈利两次受摄魂怪影响,倒正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糊弄不知情人的借口。

之后,特里劳尼没再说什么了。哈利用两根小香肠结束了自己的圣诞大餐,和斯内普打过招呼,拿了一盘食物去看卢平。卢平蜷缩在他的卧室里,哈利敲门进去,把盘子放在床头柜上,坐在床边,巴巴地看着他。卢平也用他的狼眼睛看着哈利,两个人对视片刻,卢平无奈地点了点头。哈利小小地欢呼了一声,转身跪在床上,伸手去揉卢平的狼耳朵。

“我收到一把火弩箭。”哈利兴奋地说,“是么?是小天狼星送给我的么?你帮他去买的么?”

卢平从喉咙里发出一点声音,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哈利纳闷道:“那他是怎么买到的呢?”

卢平无奈地望着哈利。哈利闷闷地笑了两声,把脸埋进卢平的毛里,嘀咕道:“我知道了,等你变身期结束我再来问你。不过对外我可以说是你送给我的,对吧?”

卢平点了点头。

确认了是教父送自己的火弩箭,哈利显然更加高兴。这是他过的最快乐的一个圣诞节了,有礼物,有朋友,有关心爱护自己的长辈,还有亲人。哈利搂着卢平的脖子唱圣诞歌,询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再去看小天狼星,尖叫棚屋会不会很冷,又说起斯内普给他的本子,里面全是斯内普制作魔药的心得。

雪花扑在窗户上,月亮照耀着霍格沃茨。千万里之外,一只老鼠在地上打了个滚,狼狈地奔逃,一只白猫正在追赶它。突然,绕过一个拐角,老鼠停下脚步。墙上那矮小的影子突然拉长、变形。那影子似乎拿出了什么细长的东西,一道光芒闪过,白猫凄厉的叫声和一声爆响同时响起。一切归于沉寂后,白猫倒在地上,鲜血从它的肚腹的伤口流出来,染红了皮毛。一个矮小的男人靠着墙,捂着流血的手腕,地上一根破旧的魔杖正从杖尖往外吐着火花。

“哪里都有猫!”矮小的男人啐了一口,急促地呼吸着。他恼恨地瞪着地上的魔杖,许久后重新把它捡起收好。流云遮蔽月光,墙上的影子急速缩水。等到光芒再次照耀大地,一只老鼠从拐角跑出,钻进了路边的下水道里。

 

TBC——

博尔思·约翰逊这名字是我胡诌的,诌完了我查了一下,有个钢琴的牌子是boersi(x

猜猜德拉科回家干嘛去了,猜对了的我私信你:P

评论(313)
热度(9486)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