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21

Chapter 121

哈利觉得德拉科这两天很奇怪。非常、非常奇怪。这个奇怪的具体表现方式是:哈利发现德拉科经常盯着自己发呆。

想象一下吧,你好好地走着路,听着课,写着作业或者只是躺在床上。这个时候你转头,想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说句话,然后你发现,你的朋友正用一种你说不明白的目光看着你,深沉又忧郁。

实话说,还是有些吓人的。

哈利并不明白德拉科突然之间怎么了。他去询问德拉科,德拉科却支支吾吾不肯说。他以为德拉科仍然在为舞伴的事情烦恼,但德拉科说不是,甚至在哈利提到舞伴这个问题时千方百计岔开话题,和暑假里面对小天狼星的哈利很有几分相似。

哈利只好向身边的朋友们求助。

哈利的第一个求助对象是赫敏。作为朋友中第一个察觉哈利的问题、并且十分有分寸地把握了距离的人,哈利对赫敏的聪明才智非常信任——罗恩是忽略选项。如果让罗恩知道德拉科这几天因为舞伴的事失魂落魄,他可能会去嘲笑德拉科,从而导致争吵甚至动手等一系列不良后果。但也说不定,万一德拉科被激怒,反而说出真相呢?

哈利认真思索,最终决定将罗恩列为备用选项。

赫敏仔细倾听了哈利的问题,从厚厚的几大本书后面抬头看向哈利,为哈利提供了一个思路。

“你有没有想过‘舞伴’只是德拉科的一个借口?”她问,“他实际上可能在为别的事情烦恼,但这件事并不方便告诉你,所以才说是在为舞伴烦恼。”

哈利为赫敏的发言愣了一下。一直以来,都是哈利对德拉科保有秘密,在上一学年年末的吵架后,哈利以为,他和德拉科之间不会再出现想要瞒着对方的情况了。但赫敏说的没错,谁都会有秘密,万一德拉科就是有什么事情不想告诉哈利·波特呢?想到德拉科可能有事情瞒着自己,哈利突然觉得有些难过。他似乎明白了,上学期期末,德拉科为什么在知道一切后那么生气。

赫敏翻了两页书,听哈利一直没再说话,抬头看了一眼。她想起火车上自己看的那一幕,不禁清了清嗓子,正色道:“但也许这件事和你有关,哈利。你知道,如果我们想给一个人生日惊喜的话,当然会提前几天就开始各种瞒着他,甚至故意制造忽视他的落差之类的……”

“德拉科不会忽视我。”哈利肯定地说,“上学期我们吵过一架,他知道我不喜欢……”他抿了下唇,“你继续说。”

“我建议你直接告诉他你为此困扰,看看他会怎么样。”赫敏说,“如果他仍然像现在一样,那不如静观其变,看看之后他会做些什么。”

眼下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方法。哈利不禁叹了口气。

“我再去问问布莱斯他们,看最近德拉科有没有和他们说什么。”他说,“事实上这可能不是那么有用,德拉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在旁边,其他的时候,德拉科就是和我在一起了……”

哈利拽了书包一下,转身离开了图书馆。赫敏盯着哈利的背影看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道:“出来吧。”

罗恩和潘西一起从后面的书架钻了出来。

“什么舞伴?”罗恩首先纳闷地问,“三强争霸赛还有舞伴这种说法?”

赫敏看了罗恩一眼,又看了看潘西。很明显,男孩们为了先下手为强,在互通消息的时候刻意留了一手,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圣诞舞会这一环节。潘西对赫敏耸了耸肩,岔开话题道:“我倒是没觉得德拉科最近有什么不对劲。他很早之前就开始突然盯着哈利发呆了,再说,他要是失恋了,盯着哈利发呆干什么?”

“可能他喜欢的那个人有黑头发或者绿眼睛?”罗恩说,“所以舞伴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人理他。他纳闷地左右看看,潘西的神情有些惊愕,而赫敏若有所思地对潘西点了下头,说道:“就是你想的那样。当然,我也只是猜测。”

潘西瞪大眼睛看着赫敏,突然跑出了图书馆。罗恩被她吓了一跳,倒是忘了追问舞伴的事,纳闷地看着赫敏:“她是怎么了?”

“现在不好妄下定论。”赫敏耸了下肩膀,“顺带一提,我推荐你看一本《火焰杯的历史与传统》。”

“一个杯子有什么传统?”罗恩说,“我是说,它只是一个杯子,用了几百年都没变过……”

“因为火焰杯是三强争霸赛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用于选择勇士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从三强争霸赛有的那一天就有火焰杯。”赫敏解释,“所以,人们经常用火焰杯来指代三强争霸赛。”

“哦。”罗恩眨了眨眼睛,“算了吧,反正这件事和我关系不大,我了解也没什么用。”

赫敏无奈地看了罗恩一眼,低下头继续翻书,不再搭理他了。

哈利的第二个求助对象是布莱斯。哈利记得很清楚,周二早上离开礼堂的时候,他和赫敏在后面讨论问题,德拉科拉着布莱斯,悄悄走到最前头去说话。虽然德拉科的奇怪在周一晚上就已经开始了,但似乎就是在和布莱斯聊过以后,德拉科才变得更加奇怪。

布莱斯肯定知道什么。

哈利在院子里找到布莱斯,布莱斯身边正围着几个小姑娘。哈利的脚步为此停顿了一秒,但也只有一秒。他走到那些姑娘面前,说道:“抱歉打扰了,但是我能借用一下扎比尼先生么?”

布莱斯笑眯眯地把一块飞翔的毛毛薄荷糖塞到离他最近的女生手里,把几个小姑娘哄走了。他舒舒服服地靠在树上,看着哈利说:“怎么啦?”

“我有点事情问你。”哈利开门见山地说,“你有没有觉得……我是说,德拉科这两天有点奇怪,不是么?”

布莱斯把哈利从头到脚看了一遍。

“有么?”他故意问。

“有啊。”哈利说,语气有些急促了,“他这几天总是奇奇怪怪的,莫名其妙地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问他他也不说。”

“他发呆了么?”布莱斯故作惊讶,“我怎么没发现。”

“因为你这两天都坐在我右边。”哈利说,“德拉科一直是看着我发呆的……”

话说到这份上,哈利的脸上还是一副纯粹的担忧神情,布莱斯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是我最近做了什么……让他不好开口的事么?”哈利忧愁地说,“那天我看见他和你说话了……”

布莱斯决定帮兄弟一把。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说的,我比较有经验,所以他才向我求助。”他说,“德拉科失恋了。”

哈利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失恋?”他说,“他什么时候……我都不知道他有喜欢的人……我认识的么?”

布莱斯肯定地点了点头。

“所以他才不好开口,朋友里也只有我知道。”

“你确实……”哈利想起了刚才围在布莱斯身边的女生,“他本来想请那个人当舞伴么?”

“这我就不知道了。”布莱斯说,“他怎么和你说的?”

“他只告诉我,他有点烦恼舞伴人选。”哈利说。布莱斯沉默了一会儿,用坚定的语气说:“啊,是啊,他本来想邀请那个人的,但他知难而退了。”

“知难而退?”哈利困惑地问,“他已经被拒绝了?可是我没见到他去邀请谁……”他顿了顿,继续问道:“他遇到什么困难了?那个人怎么说?”

“这我可不能说。”布莱斯似乎很苦恼的样子,“我只能说这么多了,剩下的你去问他吧……”

“他告诉你了?”哈利敏锐地捕捉到了布莱斯话里的重点。紧接着,他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太好,像是指责德拉科告诉了布莱斯却没告诉他一样,赶紧补救到:“我是说,好吧,既然这涉及到他的……隐私。我会去问问他的。抱歉。”

哈利匆匆离开了。

第三个被哈利求助的人自然是西奥多。西奥多是德拉科认识最久的朋友之一,西奥多应该会知道什么。

可西奥多面对哈利的问题时露出了迷茫的表情,他并不知道德拉科有什么喜欢的人,也不知道德拉科什么时候被拒绝了,在他看来,德拉科从没有露出过哪怕一点苗头。哈利只好又去找克拉布,克拉布正和高尔在一起。哈利一起询问了他们,而他们显然对这种细腻的情感还一无所知。高尔倒是注意到了德拉科时不时盯着哈利发呆,但他以为德拉科是看中了哈利碗里的沙拉。

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正琢磨着潘西去哪儿了,就迎面看见潘西揪着德拉科走了过来。看到哈利在这儿,他们似乎都挺惊讶。潘西松开扯着德拉科袖子的手,清了清嗓子道:“嗨,哈利。你不是去图书馆了么?”

“呃……我图书馆的事情已经结束了。”哈利说,“这是……怎么了?”他看向德拉科,德拉科正皱着眉试图把袖子上的褶皱抚平。听到哈利的问题,德拉科很明显的僵硬了一下,随即恼火地瞪了潘西一眼。潘西不甘示弱地瞪回去,一边瞪一边回答哈利:“没什么,他有点惹着我了。”

“惹着……”

“啊,是啊。”潘西仍然瞪着德拉科,“我本来还给他留了舞伴位呢。”

“什么?”哈利惊讶地说,“我以为你是准备在布莱斯和西奥多之间选一个的。”

“这是惯例。”潘西和颜悦色地给哈利解释,“最后赢的总是德拉科,这是我们的一个游戏。你以后也可以参与进来,顺带一提,克拉布前天送我的那种食物项链,我不喜欢。”

“为什么?”克拉布不解地问,“那些糖果都是真的呢!”潘西竖起食指对他晃了晃。

哈利回想了一下这段时间潘西收到的大大小小的礼物,觉得自己玩不起来这种游戏。不过话说回来:“德拉科一直没有送你什么啊。”

“他一般是一击必杀。”潘西翻了个白眼,“一击必杀,明白么?赶在最后的时候,把一切都准备好。舞裙和首饰,甚至还请好人给你化妆做造型。哪怕他此前什么都没做,那一天你也只想跟他走。”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玩这种舞会游戏的……?”哈利听得一愣一愣的。

“从我们见面以后吧,此前他们没有舞会,也没有舞伴。”潘西似模似样地行了个提裙礼,“输了我的就只能两两配对在舞池里旋转了。”

哈利想像了一下每次舞会,布莱斯、西奥多、克拉布和高尔两两配对在舞池里旋转的场景,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这次你打算怎么办?”哈利问道。

“布莱斯或者西奥多。”潘西坦然地说,“克拉布的身高和我不太搭,高尔只会踩我的脚。”她噘了下嘴,重重地跺着步子往前走了,一边走一边喊道:“当然了,是谁都不可能是德拉科·马尔福这个蠢货!”

潘西像阵风一样消失了。德拉科神情有些尴尬,他对克拉布和高尔使了个眼色,两个人立刻离开了。现在,只剩下德拉科和哈利,哈利扯着书包,看着德拉科,德拉科揪着袖子,仍然试图抚平那里的一处褶皱。

“呃……”哈利试探着打破了沉默,“这么说……你原本想邀请潘西么?”

“没有的事。”德拉科说,“好吧,也许,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是想过……但是最近我不这么想了……但潘西显然已经做过准备,要打破惯例不是那么容易,是吧?”他悄悄地看了哈利一眼,清了清嗓子:“布莱斯说,你去找过他——”

“我很担心你。”哈利突然说,“我很担心你,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但你这两天很明显不对劲。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了,问你你也不说——你甚至不会像我一样找点借口敷衍我。我只好挨个问,希望有人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回事……这么说,不是潘西?”

“什么潘西?”

“你喜欢的那个人。”哈利说,“布莱斯说你失恋了……”

“当然不是!”德拉科立刻说,“绝对不是!”

“那……”哈利犹豫了一下,“你打算告诉我么?”

“嗯……是啊。”德拉科盯着哈利脚尖前面的地方说,“我肯定会告诉你的,等我……等我想好。”

中午的阳光顺着窗户,悄悄溜进了走廊里。哈利感觉有什么东西就像眼下的阳光一样,悄悄在他心里蔓延开了。

“行吧。”他说,“我也没有别的意思,我想我多少明白你上学期为什么跟我生气了……潘西怎么办?她好像挺生气的。”

“不用管她,她气一会儿就好了。”德拉科心不在焉地说。他想着刚才潘西走过来,怒气冲冲地和他说的话。那么气势汹汹,什么不试不知道,总要问问哈利是什么意思。一见到哈利,还不是她先跑了……哈利是什么意思?要是能简单地问一句他怎么会烦恼这么多天。不过……等等……只是试探一下应该也……没什么吧?不,不行,这怎么问的出口?得找个合适的时机,现在肯定不行,现在问太尴尬了,也太容易让哈利想到了……

“德拉科?”哈利的声音突然传进德拉科的耳朵里。德拉科回过神来,抬头一看,就看到哈利站在他面前,翠绿的眼睛关切地看着他。德拉科只觉得心跳漏了一拍,地上的阳光都爬到了他脸上。

“你脸红什么?”哈利纳闷地问,“走吧,下午是穆迪的课。”

德拉科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点点头道:“好,走吧。”

 

TBC——

德拉科·顾虑很多·有秘密了·马尔福。

风水轮流转,哈利猜猜看。

评论(263)
热度(8735)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