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23

Chapter 123

哈利从没觉得如此温暖过。仿佛陷在柔软的糖果里,到处都是甜腻动人的气息,光芒抚摸着他的每一寸皮肤。他试探着活动手脚,觉得动作有些笨拙。这笨拙似乎将谁逗乐了,一个女人的声音说道:“詹姆,詹姆你快来看,他在跟我招手呢。”

哈利睁开了眼睛。

灯光太刺眼,哈利花了好一会儿功夫才看清是谁在他面前。女人有一头红色的头发,一双绿色的眼睛。此时,那双绿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她注视着哈利,哈利却不能在她的眼睛中看到自己。

“妈……妈……”

哈利含糊地喊了一声。女人露出非常惊喜的神情,站起来往外面喊道:“他喊我了!詹姆,詹姆,他叫‘妈妈’了!”

一个男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女人旁边。他弯下身,似乎是将哈利抱了起来。哈利被男人举过头顶,看到地板也是白茫茫的一片。哈利伸出手,徒劳地在空中抓挠了几下。他看不清自己的手,也看不清男人的眼睛。光似乎越来越亮了,哈利隐约听到那男人在逗他,想让他喊一声“爸爸”。哈利感觉到自己张开了嘴,男人的身影已经完全被光淹没,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不见了。那刺眼夺目的光芒突然变成了绿色,绿光之中恍惚有两个倒地的声音。哈利从半空中跌落,想起他刚刚脱口而出的不是“爸爸”,而是“阿瓦达索命”。

阿瓦达索命。死咒,无解,不可逆转。

哈利猛地睁开眼睛。他从梦境跌落出来,落在现实的床上。夜灯温柔的光芒就在他脸旁,帷幔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掀开了,德拉科正担忧地注视着他。哈利急促地呼吸着,胸膛不停起伏,相册咯得他手臂和胸腔都有些疼痛。梦境中的人那样熟悉又那样陌生,开始的温暖和那股香甜的气息,仿佛是真实存在过的一般。不,应该说,那切实是存在过的,只是他永远不会知道了。

哈利轻轻地闭了下眼。

“我没事。”他说,“没事……真的。”

德拉科皱着眉,把帷幔完全打开,将哈利扶了起来。哈利没有拒绝,事实上,因为刚刚的梦境他正提不起一点力气。哈利靠在床头,神情还有些恍惚,抚摸着手里的相册。德拉科给他拿了一杯水,他盯着水杯看了一会儿,才把相册放在腿上,接过了水杯。水还是睡觉前德拉科放在床头柜的,但是保温咒让它的温度没有丝毫降低,甚至有些烫人。但哈利没有在意这些,一杯热水下肚,轻微的刺痛从食道滑落到胃,他才完全从刚才那个梦中清醒过来。

“别那么急。”德拉科轻轻拍着哈利的背,小声问:“又梦到你爸爸妈妈了?”哈利握着水杯点了点头,眨眨眼,就有咸涩的液体从他眼睛中掉落出来。

“我梦见他们被我杀了。”哈利轻声说,“他们教我说话,教我喊爸爸妈妈……然后我念了那个咒语……他们都死了。”

德拉科的手环过哈利的脊背,半搂着他,安抚地拍着他的胳膊。哈利胡乱地抹了一把脸,扭头对德拉科扯了扯嘴角。

“没什么。”他说,“好歹是让我见到了我爸爸妈妈,而不是德思礼。”

德拉科将手帕润湿,重新给哈利擦了擦脸。

“来一点睡眠魔药吧。”他说,“你已经几天没睡好了。”

哈利摇摇头,半天才想起来什么,问道:“今天是不是十月三十一日?”

“是啊。”德拉科说,“晚上有宴会,还会公布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人选……你还睡得着么?我还是去拿魔药吧。”

哈利将水杯放在自己这一边的床头柜上,点了点头。德拉科松开哈利,打开自己的床头柜抽屉,在里面摸了一会儿,拿了一支睡眠魔药出来。

“没多少了。”他对着夜灯看了看,“明天再去找庞弗雷夫人要一些。”

“我再去检查的时候,她应该就会给我了。”哈利说。德拉科打开瓶塞,把魔药递给哈利。哈利接过喝了一口,困意很快涌了上来。睡眠魔药的味道一贯比其他魔药要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好眠给人的错觉。

哈利握着瓶子,迷迷糊糊地靠着德拉科的肩膀就再次睡了过去。德拉科小心地把瓶子从哈利手中拿出来,收好放在床头柜上,再扶着哈利躺下。他想要重新拉上帷幔,回到自己那边,却突然发现自己的睡衣被哈利扯住了。他试探着想掰开哈利的手,哈利反而攥得更紧了一点。相册还在哈利的腿上,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把相册放在哈利枕边,将自己的枕头扯过来一点,维持着这个姿势躺了下去。学校给的被子足够大,德拉科自己的被子在床那头,他只好把哈利的被子往上扯了扯,好让他们两个都能被盖住。哈利似乎感觉到了德拉科的动作,迷迷糊糊地将德拉科的睡衣攥得更紧了,还往德拉科怀里钻了钻。

德拉科感觉有些不妙。

十四岁,青春期,因为某些原因,德拉科·马尔福先生还没有开口告白,但这并不能抹去此时往他怀里钻的这个人是他喜欢的人的事实。哈利的身体蜷缩着,毛茸茸的脑袋抵在德拉科的胸口,温热的呼吸吹暖了德拉科胸前的布料,也让他胸腔里那颗心砰砰直跳。哈利的头发在夜灯下仿佛被镀上了一层暖融融的糖浆,柔软又甜蜜。

德拉科觉得自己睡不着了。

等到天完全亮起来的时候,哈利意外地发现另外半边床是空的,而他手里还攥着德拉科的睡衣。哈利迷迷糊糊地盯着睡衣看了几秒,恍然明白发生了什么,被烫了似的把德拉科的睡衣甩了出去,愣了一会儿又捡回来,叠好放在了德拉科的枕头边。盥洗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哈利有些惊讶德拉科竟然起的比他早,但也没多在意。他找到了德拉科帮他放好的相册,仔仔细细翻了一遍。有一张照片是詹姆和莉莉抱着还是婴儿的小哈利照的,那时候哈利的额头上还没有闪电形的伤疤。

小哈利被莉莉抱在怀里,咯咯笑着看着照片外。詹姆搂着妻子的肩膀,温和地注视着小哈利。哈利伸出手,碰了碰照片里小哈利的脸颊,小哈利仍然愉快地笑着,转过身揪住了妈妈的衣服。

哈利也跟着笑了起来。

德拉科从盥洗室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天已经亮了,但夜灯还没关。橘黄被天光模糊了边缘,哈利坐在帷幔后,孤孤单单的一个人,脸上的笑容叫人只想过去抱住他。

德拉科不禁想起了昨天晚上做的那个梦。没错,意外状况让德拉科很是精神了一段时间,但在将近天亮的时候,他还是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然后他就做了一个梦,梦里哈利也是被噩梦惊醒,也是钻进了他的怀里。梦里的哈利穿的是原本那件不合身的睡衣,肩膀和锁骨都落在德拉科的眼睛里。有水珠从哈利的脸上滑下来,德拉科起先以为那是哈利的眼泪,然后他发现不是。哈利显然是刚洗完澡,头发还湿漉漉的。似乎是因为小天狼星而睡礼堂的那一天的事情,哈利站在盥洗室里,透过缝隙,露出一截小臂。那点缝隙越来越大,露出门里的哈利,湿漉漉的头发,湿漉漉的睫毛,嘴唇因热而红,翠绿的眼睛在逸出的热气下带了几分朦胧。

“德拉科?”哈利这样喊了一声,德拉科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然后就在阳光中清醒了。明亮刺眼的光芒穿过湖面,粼粼的水光晃着德拉科的眼。怀里人的温度透过睡衣传过来,德拉科不禁一阵恍惚,而后就把睡衣留给哈利,自己匆匆逃进了盥洗室。

“德拉科?”突然,德拉科听到哈利喊了一声。这一声呼喊很不巧地和德拉科的梦境重合,他打了个激灵,几乎是稍息立正看向哈利。哈利纳闷地看着德拉科,问道:“你在那儿站着干什么?”

“我……我……”德拉科结结巴巴地,想起了刚刚被自己甩进脏衣篓、还特意藏在睡裤下的那条内裤。还有那个梦,如果没有醒来,那个梦会怎样发展下去?不,应该说那个梦幸好没有继续发展下去。不然,要是真的在梦里发生什么……梅林啊,那只是梦!不,就算那只是梦,要是真的发生什么——毕竟他现在就已经觉得非常不妙了,要是真的发生了……发生了……

梦境中的哈利站在盥洗室的门后,翠绿的眼睛看过来。

现实中的哈利坐在他们的床上,翠绿的眼睛看过来。

他们的。

床上。

不不不,那是张双人床!准确地说,那是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的——德拉科,停止你的幻想!

德拉科转身又回了盥洗室,好一会儿才再次出来。哈利看着德拉科出来又进去,满头雾水,干脆披着长袍到茶几边坐下,等着德拉科。但德拉科这次已经把情绪调整好了,出来看见哈利坐在近处也没惊讶,解释道:“有泡沫没冲干净。”

目光坦然,语气平淡,神态自若。哈利不疑有他,揭过了这个话题。他站起身,拿着浴袍,进了盥洗室。德拉科的睡裤就丢在一边的脏衣篓里,哈利一眼瞧见了也没多想,只是暗暗提醒自己等下要记得帮德拉科把睡衣拿进来。

今天的霍格沃茨笼罩在一种极其热闹的氛围之中。不光是为了走廊里那些活蝙蝠的装饰或者礼堂里的南瓜灯,更是为了三学院横幅,和即将出现的勇士名单。卢多·巴格曼和巴蒂·克劳奇再一次到学校来了,一起来的还有罗恩的其中一个哥哥——珀西。看来在弟弟们和妹妹都忙着上学的时候,珀西成功得到了他的崇拜对象克劳奇先生的重用。

学生们都坐立不安,祈祷邓布利多快点吃完。哈利百无聊赖地戳着盘子里的杏仁牛奶布丁,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西奥多说话。和他隔了两个位子,潘西和布莱斯的那一边,德拉科正和布莱斯窃窃私语,不知道说些什么。这让哈利觉得挺在意的。当然啦,不是说哈利就非要和德拉科坐在一起,只是,从早上开始,德拉科就很明显地在躲着哈利。刚才德拉科显然也是无法再忍耐了,直言他有点私事要和布莱斯说。哈利便选了和德拉科隔一个的位子,德拉科却和布莱斯换了座,之后潘西就坐下来了。

哈利把杏仁牛奶布丁一切两半,勺子撞在盘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你瞧,他开始烦躁了。”布莱斯小声地说,显然一直注意着哈利的动静,“我觉得你也不是全无希望,可以大胆地尝试一下。”

“我做了那个梦以后甚至不敢碰他,你还想让我尝试什么?”德拉科咬着牙说,“我甚至认真地思考要换宿舍,你想想,万一哪天他醒的时候发现我做梦喊他的名字……”

“而且还湿了裤子。”布莱斯挤眉弄眼地说,“嘿,说真的,怎么样?你梦到了……嗯?”

“我没……没梦到那么全。”德拉科的脸红了,盘子里的布丁被他压成了沫,“我就是看到一点……就……我又不知道怎么和男生……”

“你这是初体验?”

“少废话!”德拉科怒视布莱斯。

“这时候你就需要我了。”布莱斯高深莫测地说,“我敢说哈利也不知道,毕竟图书馆里不会有这方面的书,是不是?”

“你要干什么?”德拉科警惕地问。

“你会知道的。”布莱斯说,“好了,现在来聊聊我的问题吧——你他妈不喜欢潘西,你总弄出一副‘她是我的女孩’的样子干嘛?”

“什么?那是你们没本事——她总是选择我,而不是‘她是我的女孩’!”

“你的行为举止让我产生了极大的误会——”

“我怎么……等等,等等,你不是说……你从三年级就开始谈恋爱然后你告诉我你现在喜欢的是——”

“闭嘴!”布莱斯凶神恶煞地说,“我还一直告诉自己不能和你抢人——”

“我什么时候说过——”

“你的举动足以让人误会了!”

德拉科突然沉默了。布莱斯冷哼一声:“知道错了?”

德拉科摇摇头,有些惊慌地问:“你说我有没有对哈利做什么会让他觉得‘误会’的……”

布莱斯鼻子都要气歪了。

两个人聊的热火朝天,完全没注意到餐桌上的食物是什么时候消失的。邓布利多站了起来,整个礼堂鸦雀无声,潘西紧急撞了布莱斯一下,他们才将声音压得更低了一点。这下哈利觉得德拉科可能确实遇到什么严重的问题了,毕竟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一直是他们关心的话题,而德拉科和布莱斯却在这个紧要关头宁可窃窃私语,也不看那会选出勇士的神奇杯子一眼。

“……其实这没什么,如果他发现你就告诉他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他不会不知道这些吧?”布莱斯小声说。

德拉科“呃”了一声,压着嗓子道:“没准。最起码我还没见到过他……而且你知道,可能也真的没人告诉过他这些事情……”

布莱斯“啧”了一声,嘀咕了一些多半是咒骂麻瓜的话。

潘西看了看左边的男孩们,她就是不听也知道德拉科和布莱斯嘀咕了什么。潘西又看了看右边的哈利,没有布丁可戳,西奥多也不再说话,哈利看似专心致志地望着火焰杯,实际上神游天外,十分注意力八分在德拉科身上,耳朵恨不得竖起来听德拉科在说什么。这让潘西想起一年级那个吓她一跳的眼神,她现在更坚定那是她多心了。因为很明显,现在,最起码此时此刻的哈利,非常——好看懂。非常。

邓布利多正在宣布布斯巴顿的勇士是芙蓉·德拉库尔,也就是让布莱斯和西奥多都被潘西掐了一把的那个银头发的姑娘。潘西对她不屑一顾,因此果断选择给德拉科的爱情之路添那么一点堵。她用胳膊肘捅了捅哈利,问道:“你觉得德拉库尔怎么样?”

芙蓉·德拉库尔的名字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因此,哈利听了潘西的问题眼都不眨,坦然回答:“挺漂亮的。布莱斯说她是媚娃可能不是胡乱猜测。”

“男孩。”潘西翻了个白眼,托着下巴对哈利眨了眨眼,“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哈利原本就用手抵着脸颊,潘西这个动作正好把她自己送到了哈利眼前。哈利也就顺势斜了她一眼,无奈地哄道:“这是怎么了,公主殿下?”

潘西愣住了。

潘西万万没想到她被哈利反击了。

潘西心想这不对啊,你有这个撩人的本事,怎么没看出来马尔福对你有意思?

哈利似乎比潘西还要纳闷,奇怪地问:“德拉科他们不都是这样给你定位的么?”

潘西定了定神,用最后的意志力反驳:“巫师不玩封建君主或者君主立宪之类的套路。”

“你对麻瓜也很了解啊!”哈利不无赞赏地说了一句,又把目光投向火焰杯了。写着塞德里克·迪戈里名字的羊皮纸刚从火焰杯里出来,掌声雷动,德拉科借着震耳的掌声遮掩,正威胁布莱斯胆敢对哈利透露一个字他就去找潘西聊聊天,布莱斯不得不低下了他高贵的头颅。潘西锲而不舍,败而不馁,眼看着德拉科往这边瞧,毫不犹豫地凑近了哈利的耳朵。

“喂。”她说,“考虑一下,我缺个舞伴。”

哈利诧异地看了潘西一眼:“你不是说要在布莱斯和西奥多之间选一个?我可没送你什么,我也不想跳……”

火焰杯那蓝白色的火焰突然再次变红了。在大多数蜡烛都被熄灭的情况下,那刺眼的红色第四次照亮了礼堂。一道长长的火舌突然蹿到空中,比前几次都要激烈,像是迫不及待,又像是被逼无奈。一张羊皮纸被吐了出来,因为火舌而在空中停滞一瞬,然后慢慢地、优美地坠落下来。

掌声突兀地停止了,邓布利多接住了那张羊皮纸。

礼堂里的每个人,都在看着那张羊皮纸。

烛火都寂静了。

突然,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清晰地念道:“哈利·波特。哈利,请你上这儿来。”

哈利茫然地把注意力集中到教师席,集中到邓布利多身上,困惑地眨了眨眼睛。

 

TBC——

我他妈终于写到第四位勇士了,杀了我吧,他们怎么还没谈恋爱,太痛苦了(安详)。

评论(207)
热度(9292)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