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辉茜】镜中十字架

苍井茜,职业恶魔一百年,没有遇到过这样奇怪的事情——他被一个神父召唤出来了。

老实说,这种先例在恶魔界也不是没有过。那些信仰脏污了的、自诩为神的信徒的家伙,将十字架倒过来,臣服于恶魔的诱惑。

可是,可是……

这个要求恶魔给他做饭、打扫房间的家伙——似乎没有想要跪在恶魔脚下的意思吧?

鸡蛋壳被敲碎,蛋液落进锅里,滋啦啦的激起油花。

怎么回事,到底谁才是恶魔啦!

 

源辉是一个神父,非常称职的神父,驱魔一把好手。按照他的说法,打败一个人就要了解一个人,所以他召唤了一个恶魔,把他放在家里——

使唤他。

“这样真的能帮助我们了解恶魔么?”源光吃着恶魔制作的美味煎蛋,看着恶魔打扫厨房,“说起来,恶魔的角和尾巴,近距离看还真是很奇妙啊……”

“毕竟其他恶魔,还没好好打个照面,就已经被我‘驱除’了吧?”源辉笑眯眯地说,“恶魔不能违抗召唤人真是太好了呢,这样苍井才能留下来,让我们好好观察。”说到这里,他不知道想起什么,扬起声音说:“如果召唤人要求恶魔去死的话,恶魔也无法违抗么?”

苍井气急败坏地摔了抹布。

“差不多得了啊!”他说,“我是恶魔,恶魔!你们神父不了解恶魔是什么存在么?抱歉啊,如果威胁到我的切身利益,我一定先解决你!”他的目光扫过桌上美味的、恶魔不需要的早餐:“我打赌,我下毒你都尝不出来。”

源光看着仍然笑眯眯的、说出“面壁思过”的哥哥,又看了看无法违抗召唤人地、嘴里骂骂咧咧地、气鼓鼓去面壁的恶魔。

“明天开始,还是我来做饭吧。”

他这样说。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神父的书房里,一半光明一半黑暗。

源辉将画着魔法阵的黑魔法书拿下来的时候,是一个深夜。他秉烛夜读,在召唤说明的部分,清楚地看到“恶魔无法违抗召唤人”的字句。旁边的配图狰狞可怖,看起来是个非常强大的恶魔。于是,一边想着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一边想着不知道能否以恶魔对抗恶魔,源辉又详细阅读了召唤必须的条件。

深夜。达成。

魔法阵。现画就好。

特殊品种的葵花——赤根。没记错的话确实还有些的。

将葵花摆在魔法阵中正中,将时针拨快五分钟——

恶魔抱着葵花站在腾腾烟雾里。看起来不仅没有配图上那么凶恶,甚至完全相反的,是个可称纤细的少年,如果不看眼睛的颜色、头上的角和屁股后面的尾巴,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学生罢了。

“神父?”恶魔皱着眉头,“神父召唤恶魔做什么?不,神父……什么时候能召唤恶魔了?”

神父没有回答恶魔的问题。他饶有兴致地把恶魔从头打量到脚,慢悠悠地说:“苍井茜。”

结契之名。恶魔的神情严肃起来。

“你必须听我的话吧?”源辉这样说道。苍井茜突然就有很不好的预感。

 

那之后,身为恶魔却在给神父打杂的生活就开始了。而且,更深入地了解到,源辉这个人绝对是因为有做恶魔的潜质,才能在不堕落的情况下,以神父之身召唤恶魔。说到底,受制于人忙碌于厨房的恶魔,和一言不合能把恶魔钉上墙的神父,到底谁更可怕啊?而且,把他召唤出来却什么都不说,不给他任何帮助实现愿望获取灵魂的机会……这样难道要被这个看似神父实则真正恶魔的家伙使唤一辈子么?想想就太可怕了。

苍井茜懊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现在是和平共处时间,恶魔一样的神父,一大弱点便是不会做饭。虽然弟弟擅长料理,但弟弟作为一个未来的神父,现在还奔波在驱魔第一线。

结果真正的恶魔,就成了神父的专属厨师。

果然还是在煎蛋里下毒比较好吧。

苍井茜一边想着,一边自发自觉地走到角落里面壁思过——不,等等,他干嘛要面壁思过?

 

苍井茜是个很神奇的恶魔。

源辉想。

一直以来,与神父打交道的恶魔,都是邪恶而丑陋,一眼看透人的内心,为了得到灵魂不择手段。但是苍井茜……该怎么说呢,家务型恶魔和战斗型恶魔的区别么?而且,一般的恶魔都是在一见面就舌灿莲花地开始诱惑召唤人吧,但苍井茜却在见面第一眼就被使唤的团团转,还真是……

可爱啊。

源辉慢慢凑近了用力切菜的苍井茜。感觉到身后有危险的气息,苍井头也不抬:“如果今天也不打算告诉我你的愿望,就请不要打扰我做饭好么?”

而且看不透人心,非常不合格的恶魔。

“愿望的话,可以告诉你了。”源辉说。苍井猛地把菜刀剁进了菜板里,回过头,欣喜地看着源辉。然后他听见源辉笑眯眯的、很清晰很清晰地说:“我的愿望就是——你永远留下来吧,直到我死亡,恶魔。”

 

果然还是得杀了这家伙啊。

苍井茜默默地想,身后的手无意识地摸着菜刀柄。

不过,就算是神父,也不过区区人类。人类的寿命能有多长呢?不如姑且放他一马,等他的灵魂从肉体脱离,以另一种长寿的形态相见的话……

到时再说吧。

 

——THE END

 @殷灵灵灵灵 祝生日快乐> <

评论(12)
热度(5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