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64

Chapter 164

德拉科看似冷静的神情有一丝崩裂,他很认真地看着哈利:“一定很疼。”

哈利则已经有点不耐烦,无奈道:“我知道会疼,但是不这样的话……你用力一点,应该很快吧。”

“我第一次做这种事我可不保证……”

“我也是第一次被做,谢谢。”哈利彻底不耐烦了。他一把抓过德拉科的手,将他指间的那根细针,快准狠地扎在自己的指尖。

“嘶——”

殷红的血珠很快渗了出来,在指尖凝成圆滑的一滴,在灯光下像是宝石一样反光。哈利皱着眉,将手掌翻过去,让血滴到德拉科送他的窥镜上。窥镜旁边,紧挨着一个小巧精致的银环,是这个假期由卢修斯交到哈利手上的,和原来那个毁在伏地魔复活之火中的作用一模一样。

鲜血很快被窥镜吸收,哈利松开了德拉科的手。与之相对的,这次换德拉科抓住哈利的手,对着那细小的针眼,皱着眉毛小心上药。

尽管说过不希望哈利受伤,但这种窥镜就是要这样才能有效果。考虑到最近越发严峻的形势,和不知道圣诞节后还会有多少人的霍格沃茨,德拉科主动提出,希望哈利能尽快和窥镜建立联系。哈利便找闪闪拿了一根针,谁知道要动手的时候,德拉科又对着已经哈利已经恢复光滑的手指舍不得起来,好像轻轻扎一下,会让整个手掌都再次粗糙起来一样。

“不能再校外使用魔法真是太糟糕了。”德拉科感叹一句,终于舍得放开哈利的手,把窥镜戴在哈利的脖子上,“这就好了,我们出去吧。”

现在是圣诞节前夕,从窗户往外看能看到细细的小雪。房间里壁炉热得恰到好处,哈利一早被小天狼星套了一件红色的毛衣,被弗雷德和乔治开玩笑说他就是今年的圣诞“小”人。

门外突然传来一阵热热闹闹的脚步声,下一秒,房门被用力敲了两下,罗恩在门外喊道:“行行好,快出来帮忙吧!妈妈快被弗雷德和乔治气坏了,他们一直在添乱!”

“这就来!”哈利应了一声,从床上跳起来。德拉科把针收好,两个人一起出了门。

在昨天,韦斯莱一家差不多全部在格里莫广场12号就位了。查理被火龙缠着走不开,比尔送信回来说会在圣诞节当天过来。珀西仍然更倾向福吉的政治主张,固执地认为如果邓布利多肯更有诚意,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他和韦斯莱先生吵了一架,这个圣诞节绝对不回来了。这是整个假期唯一一件叫人不高兴的事。

三个人一起走下楼梯,哈利和德拉科发现客厅里放着一棵高大的圣诞树。圣诞树正上方飘着一朵云,簌簌地下着雪。韦斯莱夫人横眉竖目地插着腰,正对弗雷德和乔治训话。见到罗恩、哈利和德拉科,她狠狠瞪了弗雷德和乔治一眼,举起一封信。

“赫敏写来的。”韦斯莱夫人的语气温和许多,“哈利,德拉科,你们可以帮忙装饰圣诞树么?”

“他们愿意,只要不把他们分开,他们就愿意。”罗恩一边说一边接过了信。当着长辈的面被调侃,哈利难免有些不好意思。他匆匆点头,凑到罗恩身边一起看信。

赫敏这个圣诞节和她父母一起过,一家人高高兴兴去滑雪了。她在信里写到,她摔了差不多一天,终于能顺利地滑出一段距离了,看来无论魁地奇还是滑雪,运动方面她就是不太擅长。她还在信封里放了一张滑雪的照片,罗恩和德拉科没见过麻瓜的滑雪装备,一会儿纳闷那双过分长扁的鞋是怎么回事,一会儿奇怪为什么滑雪要拄拐杖,一会儿又问为什么要戴一副那么奇怪的眼镜。弗雷德和乔治从韦斯莱夫人的教训中逃脱后也围了过来,哈利一一给他们解释清楚,满足了几个巫师的好奇心,大家兴致勃勃地讨论了一会儿有没有机会一起去。然后,在韦斯莱夫人的催促下,大家开始忙活圣诞节的布置。等到晚上,格里莫广场12号已经完全做好了迎接圣诞的准备。

享用过丰盛的晚餐,趁着大家正举杯聊天,哈利和德拉科换了个位置,坐到金妮旁边。金妮被他的突然靠近吓了一跳,脸微微红了,往旁边挪了一点点。

“抱歉,吓到你了?”哈利小声说,“是这样,我有件事想问问你,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他顿了顿,金妮有些好奇地看过来,他才继续说道:“你一年级的时候,密室那件事……可以和我说说么?”

“密室?”金妮同样小声说,“我其实不太记得了,我到密室后很快就晕过去了,之后……”

“不,不是说你在密室里的事。”哈利说,“我是想问,当时你被日记本,或者说,你被伏地魔附身的时候……抱歉,你是不是不愿意回想?不说也没关系,我只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么?”

金妮正很认真地看着哈利。

凭韦斯莱家和哈利的关系,金妮早已不会像很久之前一样,一见到哈利就脸红躲避了。但是,关于哈利的一切,关于那双漂亮眼睛背后的秘密,就像大多数人一样,她是在最近的那次暑假里知道的。那天韦斯莱夫人本不想让小女儿到法庭旁听,但金妮执意要去。那天之后,金妮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那双绿色眼睛中蕴含着的生命的韧性,原本懵懂、幼小的喜欢,突然茁壮成长,但在她还未自己的喜欢羞涩的时候,她已经失去先机了。

应该责备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距离么?

金妮不知怎么想起曾经和赫敏的一次谈话。两个女孩的关系好到可以说心事的地步,赫敏对比几个哥哥,也确实是个极好的倾诉对象。因此,当赫敏问金妮是否有什么烦恼的时候,金妮没有犹豫地全都说了出来。她痛恨自己成为让哈利拯救的那个诱饵,她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强大。赫敏鼓励她要做出改变,要更勇敢自信。然后赫敏欲言又止,犹豫了一下,模棱两可地补充道:“但是……”

但是。

就算没有那句但是,金妮自己也明白。还没开口的邀请,被“哈利的舞伴是德拉科”的消息堵在喉咙。和纳威一起去了舞会,期待能和勇士跳一支舞,却在开场后就始终找不到机会。德拉科像是长在哈利身上的一部分,两个人一直待在一起,而那么讨厌被人注视、不喜欢待在人群里的哈利,虽然看起来不太情愿,但仍然和德拉科跳了好几支舞。舞池里相拥跳舞的男孩们,眼睛都那么明亮,有那么几个瞬间,金妮确定他们只能看到彼此。

那个时候就已经很清楚了,还没出手,就已经输掉的事。赫敏那句委婉的“但是”,也再直白清楚不过地在她面前展露本来面目,告诉她:孤注一掷的暗恋是背水一战,稍有不慎就会一败涂地。所以,最好不要太过期待。

金妮在心里稍微叹了口气,嘴角却扬了起来。

“嘴角有果酱。”她说。看着哈利想要随手擦掉,德拉科却从后面递上手帕,金妮觉得心情更好了一点,回答道:“我被神秘人附身的时候,有几个小时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会突然在什么地方醒来,但是不知道是怎么去的,会发现手上有血,但不知道是哪里来的。”

哈利点点头,道了谢,侧过身去,和德拉科说了什么。德拉科的一开始皱着眉,后来眉头就放松了。哈利好像也松了口气,闪闪和多比把甜点拿上来的时候,他显得高兴许多。

“出了什么事么?”金妮问道,“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

哈利摇摇头:“没什么,就当我一时好奇吧。”

金妮想了想,又小声道:“我也有事想问你。”

哈利询问地看过去。

“你拿到那个日记本后……使用过么?”

哈利摇了摇头。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后来又知道了那是伏地魔的东西,所以更没有用了。”他说。

“在密室的时候,你见到神秘人了吧?他……有没有和你说什么?”

哈利仔细回想了一下:“没有什么吧?他那时候只是一直试图拉拢我,但我觉得他太可笑了。”

金妮完全放下心来。那些有点幼稚但无比珍贵的心事,她原本希望知道那个人一无所知,这难道不是最好的选择么?有这样一个和其他不同的哥哥,感觉应该也很不错。

她露出一个笑容,突然说道:“明年你和德拉科可能会在球场上见到我哦。”

哈利有点讶异地眨眨眼。

“击球手么?”他问,“弗雷德和乔治明年就毕业了……韦斯莱是一定要在队里占两个名额,是吧?”说到最后,哈利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平时没见过你打魁地奇……”

“他们都不带我。”金妮朝哥哥们的方向努了努嘴,“我从六岁就开始偷偷拿他们的扫帚飞了,他们一次都没抓到我。我最喜欢的球队是黑德哈比。”

“有机会我们可以一起。”哈利不知想到了什么,“如果你赢了他们,他们肯定会大吃一惊吧?想想他们的表情……罗恩是守门员,弗雷德和乔治都是击球手。德拉科是追球手,我是找球手……当然,如果能换一下也不错。你好像还没回答我——”

“击球手也不错。”金妮说,“追球手也不错,找球手也不错……他们已经有三个人了,我加入你和德拉科的队伍可以么?那样的话,也许你们需要一个找球手?赫敏可以当裁判。”

“赫敏对魁地奇可没我们这么热衷。”哈利说,“当然可以啊,不过,也许他们最后会和我们抢着要你呢……”他又转头和德拉科说了几句话,德拉科惊讶地后倾身子,看了金妮一眼。和他们接触最多的女孩,潘西更喜欢化妆品和首饰,赫敏更喜欢书,稍远一点的秋倒是喜欢龙卷风队,还是拉文克劳的找球手,但毕竟没有特别亲近,平时更不可能玩到一起去。

“如果金妮加入我们。”金妮听到德拉科说,“以后我们私下玩,就不用看潘西不高兴了,放她去玩指甲吧……”

“要保密。”她赶紧又说,“他们听到会笑话我的。”

德拉科做保证一般举起高脚杯,和金妮隔着哈利碰了一下。罗恩正好看过来,大声道:“马尔福,你干什么呢!哈利,别让他对我妹妹笑!”

德拉科不屑地看了罗恩一眼,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呛了几句。弗雷德、乔治、哈利和金妮这边帮两句腔,那边帮两句腔,饭桌上一时热闹的不像话。直到小天狼星带着他们展开了奶油大战,把好好的饭后甜点扔得墙上天花板上哪里都是,韦斯莱夫人才按着竟然跟着玩了起来的莱姆斯,两个人制止了这种乱七八糟的场面。

“给明天留点保留节目吧!”莱姆斯笑着对说,“明天才是圣诞节呢!”

韦斯莱夫人看似不高兴地指挥一摞盘子跳进洗碗槽,嘴角的笑却怎么也藏不起来。

这注定是个奶油般柔滑甜美的夜晚,哈利做梦都梦到圣诞树上的装饰。他们用各种颜色的彩灯把那棵树装饰起来了,小天狼星说这还没完,明天会给他一个惊喜。他现在对自己的圣诞节抱有期待了,明天他的床脚会堆满礼物吧?当然,也可能是堆在圣诞树下,他想,小天狼星说不定会这么做的,就为了让所有人看到他的教子得到的礼物最多。

他都会收到什么礼物呢?朋友们会送什么,亲人们会送什么,德拉科又会送什么?自己送出去的礼物,他们又都会喜欢么?

种种疑问渐渐沉浸在梦境里,哈利完全睡熟了。梦里的圣诞树那么美丽,彩带像蛇一样向上盘旋,盘旋,盘旋到顶端那个大大的、金灿灿的星星上,然后钻进去……星星里面是一片冰冷,哈利紧紧贴着地面,缓慢地滑行。他能看到前面有个人,抱着双臂,靠着墙打瞌睡,似乎站着就睡着了……这很好,不要惊动任何人,去看看那门后面的东西,轻轻地、轻轻地过去……他失败了,那人脑袋一点,惊醒过来,这就没办法了……

“哈利!哈利!”

哈利猛地睁开眼睛,伤疤一片火辣辣地痛。他惊惧地扫视房间,确认自己是在卧室,而不是刚刚那个什么鬼地方。汗水浸透了他的睡衣,德拉科焦急的神情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模糊。胃像是被人狠狠拧了一把那样难受,嘴巴里的血腥味、液体温热的感觉……

哈利挣开德拉科,扶着床沿呕吐起来。他听到德拉科大声地呼喊多比和闪闪,让他们去叫房子里的大人。很快,嘈杂的脚步声响了起来,房子里的人似乎都被惊动了,聚集在门口,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冲了进来。

“怎么回事?”小天狼星紧张地问,“吃饭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

哈利把胃吐了个空,那种恶心的感觉才削减许多。闪闪急忙上前清理地板,莱姆斯递来一杯水,哈利顾不上喝,抓着小天狼星的手腕问:“韦斯莱先生来了么?”

“他今天加班,明天才来。”小天狼星说,“晚饭的时候你不是问过一次么?”

“他加班的内容是什么?”

“看守。”小天狼星说,“他是魔法部的人,也是凤凰社的人,所以……”

“他出事了!”哈利飞快地打断了小天狼星的话,声音越发尖厉,近乎崩溃,“他出事了,到处是血,一条蛇攻击了他……我亲眼看见了!我干的……是我干的……我是那条蛇!”


TBC——

金妮:暗恋者→妹妹粉(还是妈妈粉呢)

评论(211)
热度(624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