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Dangerous·完

Chapter 15

这是一家麻瓜餐厅,晶莹剔透的水晶灯光华璀璨,白色的大理石地面倒映着女士优雅的裙摆。玛丽·安森踩着高跟鞋走进去,眉间是化不开的郁色。

“我找马尔福先生。”她对来迎的侍者说。

侍者微微鞠躬,礼貌地比了个“请”的姿势,领着玛丽往德拉科预定好的位置去。

德拉科已经等在那里。今天哈利回家去拿些换洗衣服,顺便掏出被塞在沙发缝隙里的手机,并且承受格兰杰的怒火韦斯莱的关怀。德拉科抓住这个机会,拨通了布莱斯查到的迈克未婚妻玛丽·安森的电话,约她在这家麻瓜餐厅见面。

就当是给男朋友的定情礼物,虽然廉价了些,但只希望那家伙别觉得自己多管闲事。嗯,他已经想好了,如果哈利责怪他多管闲事,他就说:“我连你都插了,你的事怎么就插手不得了?”然后他们一定会干一架,那感觉还让人有点怀念呢。

德拉科一边想着,一边就听到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他抬起头,看到玛丽·安森那双死气沉沉的眼睛。

德拉科清了清嗓子,没有做绅士起身的意思,只是指了指对面的位子:“安森小姐?请坐。”

“我不坐了。”玛丽勉强露出一个微笑,“你说迈克有东西留在你这里,是什么?我拿了就走,他妈妈那里还需要我照顾。”

“史密斯夫人身体还好吧?”德拉科跟她寒暄。

“还好。”玛丽说,“只是有时候想起迈克……”她的声音微微哽咽,“谢谢你关心了。”

“多少喝点什么吧。”德拉科邀请玛丽,“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

玛丽神色犹豫,最终还是坐下,要了一杯黑咖啡。德拉科自作主张帮她要了一份甜点,然后将菜单交换侍者。

“其实我不是迈克的朋友。”他直截了当地说,“我找你来另有目的。”

玛丽的神色立刻变得难看起来。

“我就知道!”她说,“迈克怎么会和马尔福家的——你把我骗来做什么?”

“我替人来的。”德拉科说,“他对你心有愧疚,所以不想跟你计较。但我看不得他委屈,所以我把你请到这里。”

“我没空搭理你。”玛丽说着就要站起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拿到我的联系方式——你干什么!”她的双脚被固定在了餐厅的椅子上,德拉科好整以暇地看着她,慢慢把魔杖收回袖子里。

“以免你跑了。”德拉科说,“我有话对你说,所以不会让你这么快离开。”

“你想干嘛?”玛丽恼火地瞪着德拉科,“这是麻瓜的地方——”

“没人注意到我做了什么。”德拉科说,“而你是一个巫师,你希望向麻瓜解释为什么你被粘在了椅子上么?顺带一提,这个咒语你是解不开的,它是某种刑讯用的黑魔法。”

玛丽气结,一时说不出话。侍者正好在这个时候拿上了他们点的东西,德拉科对侍者致谢,抿了一口属于自己的卡布奇诺,并示意玛丽尝尝她那杯黑咖。玛丽怎么会按德拉科的想法做,她瞪着他,质问道:“你是替谁来的?”

“哈利·波特。”德拉科从容地说,“托你的福,他现在是我男朋友了。关于这一点,我要谢谢你。”

玛丽神色一变:“你说什么?波特是你的男朋友——他果然和食死徒有关系?”

“他不知道抓了多少、杀了多少食死徒,当然有关系。”德拉科说,“但如果你说的这个食死徒是我,我就有必要纠正你,我们一家都在战争结束时宣告无罪。我成为食死徒的时候还未成年,只是受了神秘人威胁蒙骗。我父母为了避免我的死亡受制于神秘人,被判交了大量罚款帮助战后重建。我们至今仍然致力于慈善,并且奋斗在与麻瓜和谐相处经济往来第一线。如果你再对我用那种失礼的指控。”他对玛丽微笑,“我可以告你诽谤和侮辱。”

“我不和手上有标记的人打交道。”玛丽语气发冷,“你最好立刻放开我,不然我不保证——”

“这是麻瓜的地方,你刚提醒过我。”德拉科说,“你要对我用魔法么?”

玛丽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她说,“难道你是替哈利·波特出头的?因为我打了他两个耳光?我告诉你那是他应得的,他自己也承认!”

德拉科皮笑肉不笑。

“你对人有狭隘的偏见,这样不好。”他说,“进入正题吧——你是否知道你的未婚夫是傲罗,是否知道他本就面对许多危险?”

玛丽嘴唇微动:“知道。”

“你也知道他可能在某一天会战死,是不是?”

“……知道。”

“那你为什么给波特冠上害死他的罪名?”德拉科问,“按照你的逻辑,你应该责备迈克,问问他为什么要当傲罗。”

“你是来给波特脱罪的?”玛丽冷笑起来,“什么叫我给他冠上罪名——这就是他的错!是,迈克身为傲罗会遇到许多危险,他随时都可能死去,但这不一样!波特害死了迈克,那个阴谋是为波特设的,那些人折磨他是为了报复波特,换句话说如果不是波特他不会这个时候离开!你知道他被用了多少个咒语么?他是被活生生折磨死的!被一个又一个恶毒的咒语生生折磨死的——波特为什么要和我男朋友一起去那个鬼地方?他大可自己去!他打败过神秘人,打败过那么多食死徒,他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拉上迈克——”

“你是在要求哈利未卜先知么?”德拉科问,“你要求他永远单打独斗,强大自立——就因为他打败过神秘人。换句话说,他拯救过一次世界,就得永远担负起拯救你们这些愚蠢的东西、保护你们幸福的责任?”他语气平缓,“凭什么?”

玛丽脸上的愤怒有些凝固了。

“凭什么?”德拉科又问了一次,但是没有等玛丽回答,“你凭什么对他有这么多要求,你觉得他是什么?我告诉你吧,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厉害了点,但不至于被封神。他是如何打败神秘人,又付出了什么代价——啊,你从来没有了解过哪怕一点吧?我打赌你不知道他有几次差点死了——你是不是要说他那只是差点死了,他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德拉科露出一个轻蔑的笑,“用你的脑子想想,如果他知道那地方有那样的埋伏,有几十个食死徒,他难道会只拉着你未婚夫,就那么两个人一起去?好,就算他非要这么干——其他傲罗都是死的,就目送他们远行然后在后面挥手帕?那你要责怪的人就该是那些甚至都没去的傲罗了,对吧?”

玛丽脸色苍白:“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说你蠢。”德拉科冷冷的说,“我愿意去理解和体谅你的痛苦,但你实在是太过愚蠢!你知道哈利那件事之后在圣芒戈躺了多久?他同样负伤,濒临死亡,然后你因为他差那么一点没死而责备他!多可笑,你不去责怪害死你未婚夫的食死徒,反而责怪同样是受害者的人!你憎恨波特害死了你未婚夫,那你猜猜我想说什么?我想说,你未婚夫为什么不死远一点,再撑久一点,偏要死在哈利眼前,让哈利蒙受那样的心灵折磨——”

“你怎么敢这样说!”玛丽拿起杯子朝德拉科泼去,德拉科及时握住魔杖,挥动,让那苦涩的液体全数落在桌子上。

“看来我们的谈话到此为止了。”德拉科慢慢站起来,“我本无意这样中伤一位因公殉职的战士的爱人,但这不就是你的所作所为么?做人不能太自私,女士。”

玛丽终于忍不住,捂着脸哭了起来。

“那我该怨恨谁,怨恨谁?”她崩溃地说,“难道不是这样么,难道是我错了么?我不去责怪他还能责怪谁呢!”

德拉科不紧不慢地理了理衣襟。

“怨恨战争吧。”他说,“这一切不过是战争未尽的硝烟罢了,你可以憎恨神秘人,憎恨那些脑子不正常的食死徒,但唯独不该怨恨波特,他不该为这些人担负起死别的痛苦和责任——咒语十分钟后就会解除,给自己一个忽略咒,或者别的什么,你可以在这儿大哭一场,之后,请不要再去打扰他了。”

说完,他不再看玛丽一眼,径直离开。

另一边,哈利坐在沙发上,对面是抱着胳膊目光审视的赫敏。行李箱就在哈利的脚边,他低下头躲避赫敏的目光。

“你要去哪儿?”赫敏问,“或者先回答我另一个问题,你这几天都去了哪儿?”

“呃……”哈利犹豫着,“我……去见了炮友?”

“一放假就去了?”

“嗯……对,一放假去了。”哈利点点头,“我现在就是要搬到他那儿去住一阵……放心,不会有事的。”

赫敏看起来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那个人靠谱么?”她说,“我知道你状况不好,我也希望有人能陪伴你。但是,一个随随便便的炮友……我和罗恩都不放心,你什么时候能让我们见见他?”

哈利一时拿不定主意。按理说,他恋爱了,应该和朋友们说一声。但是,这个恋爱对象是马尔福……一不做二不休。

哈利把牙一咬,硬着头皮说:“如果——我是说,万一我那个炮友,他……是马尔福呢。”

赫敏的眉毛高高地挑了起来。然后,她非常干脆地站起身,抽出魔杖,念念叨叨地绕着哈利走了一圈。

“嘿!”哈利忍不住说,“我没中咒,我清醒着呢!”

赫敏不理他,坚持用完了一圈的检测咒语,这才重新坐下。

“哦,行吧。”她非常平静地说,“只要你愿意。”

“什么?”哈利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只要你愿意。”赫敏耐心地重复,“现在不是当年了,既然你清醒且自愿……他一定变了很多。我尊重你的决定。”

哈利被她平静的态度弄得更加不安了。

“你不会现在说没事,转头就带着罗恩去揍他吧?”他说,“呃……不至于,真的不至于。我确实是自愿的,他帮了我不少……他也确实跟以前不一样了,嗯……他也长大了。”

赫敏露出一个微笑,问道:“他是个温柔的情人么?”

这是赫敏第二次问这个问题了。和第一次不同,哈利沉默了一会儿,低头“嗯”了一声。

赫敏笑着站了起来,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我会跟罗恩说,他就交给我来对付吧。”她说,“但他可能会闹一阵脾气,这些日子你休假,他忙得焦头烂额,今天都没能来。要是让他知道这会儿功夫你还谈了个恋爱……好吧,谈恋爱没什么,他只会赞成。但要是让他知道你的恋人是马尔福……”赫敏摇了摇头,仍然微笑着,“你是要搬到他家去,和他同居么?”

“不是。”哈利说,“他包了一间总统套房,足足包了一年呢。他没在麻瓜的地方买房子,需要的时候直接住在办公室……也许他以后会搬到这边来,或者我们再买一栋喜欢的。”

“为什么他不直接过来?”

“嗯……我们都想在总统套房多待一阵。”哈利不好意思地说,“就当度蜜月吧……我假期不是还长么?”

“你们还没结婚,就已经有蜜月计划了?”

“呃……还没。我是说,他只是提了一下,问我要不要出去散心……”哈利挠了挠头发,“我不会耽误工作的,但金斯莱不是没说让我什么时候复职嘛!”玩笑中还有几分耍无赖的味道,那双翠绿的眸子比起先前耀眼不少。

“好吧,我不打扰你了。”赫敏说,“但是,如果决定出门记得告诉我和罗恩。还有——”

“我会把手机随身带着的。”哈利赶紧保证,“一定不让你找不到我。”

赫敏用力地捏了捏哈利的肩膀,拿起了她的手提包。

“去吧,随便你去干什么吧。”她说,“我有个大麻烦要解决呢,罗恩固执起来是什么样你很清楚吧?可别还没跑出英国就被他抓到了。”

“你是在质疑我的水平?”哈利挑了下眉,“我自己的男朋友我会保护好的。”

这番宣言显然与哈利这两年的心境有着天翻地覆的区别,赫敏扭头对着哈利笑了笑,推门出去,幻影移形离开了。她走后,哈利拍了拍自己收拾好的行李箱,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保护。

他决心保护好德拉科,不管之后会发生什么。现在想想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他竟然躲避了那么久,如此不格兰芬多,如此不哈利·波特——虽然本也没人规定哈利·波特就不可以逃避软弱。

哈利微笑着,想起分别时的那个拥抱。他拿起行李箱,出门,锁门,同样幻影移形,离开了。

他走向更新的未来,与爱人携手并进。他将阴霾留在身后,任由它们被阳光吞噬。

 

——THE END

写给 @籾山阿亚 的万粉贺文,在她一万五的时候终于写完了(。)耗时这么久不嫌弃真是非常感激——!!!

评论(208)
热度(3602)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