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喵咪咪喵咪咪喵·咪·咪

德拉科家里有一个空荡荡的猫窝,他男朋友搬进来的第一天,曾好奇地戳着那个猫窝问:“你家猫在哪儿呢?”

德拉科满脸沉痛:“猫跑了,有一天早上我一起来,就发现他没了。”

德拉科和那只猫相遇在一个雨天,小奶猫可怜巴巴地缩在他家屋檐下,被他顺手拎了回来。一般来说,马尔福是不会这么好心的。但那天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差错,可能是那只猫的眼睛太亮了,叫的太嗲了,反正马尔福就把那只猫捡回来了。

“那只猫跟你一样有双绿眼睛。”德拉科摸了摸男朋友的长睫毛。他男朋友就生起气来,鼓着脸颊问:“哦,原来我是你家猫的替代品?好啊,马尔福,你真行!”

马尔福若有所思:“你这么一说还真挺像?我家猫跑掉的第二天,我就把你捡回来了。”

德拉科和男朋友的相遇也是一个雨天。他惦记着那倒霉的小猫没地方住,冒着雨在外面找,在家附近撞了一个人。那人黑头发,穿了一身黑,跌坐在雨水里,无辜又不满地看向德拉科,一双绿眼睛亮晶晶的。

“你怎么不看路?”绿眼睛的男人指责,“怎么回事啊?”

德拉科不自觉地就伸出手去:“不好意思,我没注意……”他看着男人湿漉漉的衣服,“我叫德拉科·马尔福,家就在附近。你……要不要到我家换一身衣服?”

绿眼睛男人撇撇嘴,拧了拧外套。

“行吧……但我这身衣服怎么办?”

德拉科赶紧说:“你留个地址给我,我洗干净给你送过去。”

男人这才高兴起来,眉目舒展,笑得开开心心:“那好吧。我叫哈利,哈利·波特,先谢谢你的衣服啦。”

那天哈利穿了德拉科一套运动服走,次日德拉科去哈利说的宠物商店还衣服,被哈利询问有没有时间当个有偿导游。德拉科正好有个假期,想出去走走,就答应了。哈利把那间小小的店面暂时关门,两个人走遍了德拉科知道的每个有名景点,整个旅途都非常轻松愉快。德拉科从没遇到过哈利这样合拍的人,有时候他说一句,哈利很快就能接出下一句,就像直接和他的大脑进行了沟通一样。这让德拉科不自觉地想要了解哈利,这样才能对得起哈利对他的了解。

旅行很快结束,德拉科重新回到工作中去。他的手机里多了一个哈利的手机号,哈利经常给他发消息、打电话,分享路边的野花,偶遇的小猫,还要问他:“这一只和你丢的那一只哪个更好?”德拉科自然心心念念自家走丢的小黑猫,于是每次都说小黑猫更好。哈利就心满意足,蹲在公司门口等德拉科下班,拉着他去吃今天发现的美味冰淇淋。德拉科也会分享每天的日常,平日里琐碎的工作因为有人可以分享变得有趣起来,不怎么好吃的工作餐都平添了几分美味。他平时很少参与同事间的谈话,在公司营造出高冷又敬业的精英形象,现在也会打听某个人某一天说过的不错的饭店,然后假装不经意地把消息掺在今日分享里,等着哈利发现、感兴趣,然后两个人就在都有空的时候一起去。

谁也没提过“我喜欢你”,但是他们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哈利从宠物商店的小隔间搬进德拉科的家,蹲在那个空荡荡的猫窝前回头问他:“你家猫在哪儿呢?”

德拉科叹口气:“这就是那只没良心的窝,他直到今天也没回来呢。”

哈利的神情就有点复杂,像是心疼又像是心虚。他踮着脚让德拉科的脑袋埋到自己怀里,安慰似的揉了揉他。

“这么久都没找回来,小没良心的说不定找到新家啦。”

德拉科摸索着咬住哈利的脖颈:“我猜也是这样,那小家伙精着呢,有时候我都觉得它像人一样……说不定你真是他变的。”

哈利抖了抖,德拉科笑着搂住了他的腰,抬起头在哈利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我买了鱼子酱。”德拉科说,“庆祝正式同居,我去做饭,来帮忙。”

 

德拉科玩笑说哈利是猫变的,不是随便说说,而是真有这样的感觉。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每次他把哈利跟那只小黑猫联系在一起,哈利一边表现出不高兴的样子,一边又好像开心得尾巴都翘起来了。

可能是因为哈利喜欢猫,所以被比成猫才这么开心?

德拉科摸不着头脑。

总而言之,哈利真的很像猫。不算跟其他猫猫对着叫这一点,哈利身上有独特的猫的习性。他活泼好动,好奇心重,盯着旋转彩灯也能看半天,圆溜溜的眼睛瞪着,真的很像一只猫猫。他还爱冒险,总是爬高,德拉科有一次回家的时候,发现哈利不知道怎么在没有梯子的情况下爬到了屋顶,把他吓个好歹。亲近起来的时候,哈利还很粘人。他喜欢坐在德拉科怀里,搂着德拉科的脖子,如果有尾巴一定会绕在德拉科的手腕上——哦,不是说德拉科希望哈利长出一条尾巴。等等,承认也没有什么丢人的,他还想看哈利长出猫耳朵呢。不过,哈利的耳朵确实非常敏感,尾椎也是。既然说到这里,那就不妨聊聊更亲密的时候。有好几次,哈利偎在德拉科怀里,发出了类猫的咕噜咕噜声,更有几次,哈利甚至喵喵地叫了出来!天啊,更别提哈利那尖尖的小虎牙。可能是某种癖好,哈利很喜欢用嘴。每次他的虎牙或轻或重地碰到德拉科,都让德拉科觉得又惊悚又刺激,兴奋得不得了。

哈利特别喜欢喝牛奶,按他的话来说,他以前几乎就没喝过。哈利还喜欢吃鱼,怎么做都喜欢。同时,哈利还有条猫舌头,不能吃太热的东西,平时风风火火的一个人,碰到热食就变得斯文起来。他会游泳,对水却很有几分警惕,有一次他们在浴室里做,淋浴蓬头开着,哈利第一次叫出了猫动静。更别提喜欢挠人咬人了,每次恩爱缠绵,德拉科身上都要多出点痕迹。有的时候玩的太激烈,德拉科被挠出血来,哈利就趴在德拉科的后背上,用柔软的舌头把血痕舔去。

那感觉真的很像猫,说起来,就连哈利用嘴的性趣也很像猫。这件事说来非常羞耻,德拉科轻易是不会提起的。

那是那只小黑猫在家里待熟了以后的事。起初,黑猫每天早上会窝到德拉科胸口,这样,等德拉科醒来,一低脑袋就会看到那对圆溜溜的大眼睛。后来,混熟了的黑猫开始得寸进尺,在某个早晨趴到了德拉科的脸上,闹出了点尴尬的事情。德拉科当时有点生气,但更多地可能是无奈和好笑。他拎着小猫,认认真真跟它说不能把它传宗接代那个东西贴到自己的脸上,更不能往他嘴上蹭。小猫喵喵叫了两声,也不知道听没听懂。但是第二天,猫既没有窝在德拉科的胸口,也没有趴在德拉科的脸上,而是蜷在了德拉科传宗接代的那个东西上。蜷就算了,它还伸手扒拉。扒拉就算了,它还上嘴咬。

德拉科当天完全是被吓醒的,又拎着猫教训了一通。猫当时一爪子拍在德拉科脸上,挣开他的禁锢,溜溜达达地离开了。那以后,它对这个把戏十足上心,德拉科怎么锁门也能让它扒拉开,成了精一样每日一骚扰,就为了看看德拉科惊醒的表情。

唉,我的猫。

德拉科一遍想着,一遍伸手揉了哈利的脑袋一把。哈利叼着一条小鱼干,纳闷地扭头看他,翠绿的眼睛眨了眨。

“怎么了?”他含含糊糊地问,“你撸猫呐?”

“不撸猫。”德拉科假装正经地回答,“想撸你。”

哈利三口两口咽了那条小鱼干,整个人转过来,盘着腿打量德拉科。他的目光从德拉科的脸溜到德拉科的胯,不等德拉科出声,就一巴掌轻轻揉揉地拍了上去,捏了捏。

“是有点精神了!”哈利抹抹嘴巴,“在哪里,就这里?”

“等等等等!”德拉科赶紧拦住哈利,“刷牙——你刚才吃的鱼干是香辣的,你别想用它碰我一下!”

哈利哼了一声,拉过德拉科的领子就亲上他的嘴,完全不顾德拉科实际意义地蛮横表示:我就碰了!怎么着吧!

 

探寻哈利和猫的共同之处让德拉科乐此不疲,哈利曾问德拉科,要不要再养一只猫?但德拉科惦记着那只走丢的小黑猫,只说算了算了,再走丢一个可怎么办好。哈利便也跟着算了算了,而且看着还松了口气似的。德拉科玩笑地问哈利,说是不是怕以后要和猫争宠,哈利漫不经心地推了推德拉科的脸,那感觉特别像曾经被黑猫拍爪子。可是对猫猫,德拉科只能松手让他溜掉。但是对男朋友,德拉科就可以抓住男朋友的手,再亲上一口,顺手把人也拉进怀里,说出自己明天要出差的事。

两个人自交往以来,还没有分开过一天以上,正是如胶似漆的时候。德拉科有点怕哈利不高兴,但是等他斟酌着说完公司安排,低头一看,哈利两眼放光,看起来不是一点点的开心。

德拉科觉得哪里不对劲。

德拉科脑子里飞过好多一半不在家,另一半出轨的故事。

德拉科知道哈利不是这样的人——但哈利这个兴奋的样子真的让人好在意啊!是他德拉科魅力不够,还是他德拉科怀抱不够温暖,还是他德拉科技术不够好???

总不是热恋期已经过去,开始进入倦怠期了吧!

德拉科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他决定把出差的时长缩短,提前回来,给哈利一个惊喜——布莱斯说过,爱情就是需要持久的新鲜感!

德拉科这样想着,拖着行李箱,在机场和哈利吻别。他在法国舌战群儒,原本计划一周的行程,愣是被德拉科缩到三天完事。老总接到他的电话,连连夸他年轻有为,升职指日可待。德拉科嗯嗯啊啊地应着,飞快订好机票,直奔自己温暖的小窝。

他还记得要买一束花,一下飞机就去买了。他拿着花,拎着行李箱,出现在家门口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拿出钥匙,轻手轻脚地打开家门,小心地脱掉鞋子,光着脚走进去。

然后他就见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

家里那个闲置许久的猫窝有主了,这个主不是什么别的猫,就是哈利·波特这个类猫人。类猫人舒舒服服地坐在那个小猫窝里,左手里抱着一大袋猫粮,右手边放着一小盆猫薄荷。突然见到德拉科,他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受惊似的瞪大眼睛,嘴巴忘了继续嚼动,腮帮子鼓鼓的,猫耳朵立刻就竖起来了。

德拉科手里的玫瑰花掉在了地上。他难以置信地伸出一只手,颤抖着指向哈利。

“你……你……”

“你听我解释!”哈利赶紧咽下嘴巴里的东西,急得尾巴都出来了。他灵巧地蹿上前,抓住德拉科的手腕,紧张兮兮地看着他,一副想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模样。德拉科凭借哈利嘴角的一点碎屑推断出哈利刚刚嘴里嚼的一定是猫粮,他喉头滚动,下意识用拇指把那点碎屑抹去了。

哈利赶紧讨好地蹭了蹭德拉科的手指。

“你听我解释!”他说,“别怕,我不是什么妖怪,呃……可能是个妖怪。但你瞧,我是个好妖怪!我跟你交往以来,从来没有害过你!还给你亲亲,让你抱抱,上哪里找这么好的猫!”

德拉科捂住了哈利的嘴。

“不……不是这个问题。”他虚弱地说,“你是……你是猫?你难道是……你是……”

哈利心虚地眨着眼睛,贴近德拉科,两手搂住德拉科的脖颈。他舔了舔德拉科的手心,尾巴就如德拉科幻想过的那样缠住了他的手腕。

“我是,我是。”哈利含含糊糊地说,“对不起嘛……”

尾巴尖在德拉科的手腕磨蹭,德拉科的心就软了一片。

“我还以为你跑了。”他叹了口气,“原来你是……你本来就能变成人么?”

哈利摇摇头。

“我成年了才能变成人的。”他说,“一成年我就立刻去变人啦,一变成人我就来找你啦。”

“难怪你第一次上床就那么兴奋地问能不能用嘴,”德拉科无语地说,“原来……”

“我以前不懂嘛。”哈利无辜地说,“我来到人类世界就在你家待着,你平常也不看什么能让我懂一懂的东西,我就觉得你那表情好玩……”他突然觉得自己说的话可能不太妥当,赶紧补救道,“还挺好吃的!我差点咬下来了!”

德拉科觉得胯下一凉。他半捂着脸,愁苦地说:“这是什么报应么?我当初差点就给你做绝育了。”

哈利不好意思地动动耳朵:“那我不就是因为个跑的么……”

德拉科一脸的痛心疾首:“我对你那么好,你却为了这种事跑掉。”

哈利鼓着脸,瞪着德拉科,认认真真地说:“那我下次还是把你咬掉的好。”

德拉科立刻不说话了。他把行李放在一边,轻轻地拉开哈利的尾巴,在哈利忐忑的目光中蹲下身去,捡起了那束玫瑰花。

哈利不安地看着他,也许是想要唤回他的一点美好回忆,在德拉科抬头的那一瞬间,哈利已经变回了那只小小的黑猫,软软地叫。

德拉科只好单膝跪在地上。他看了看手里的一大束玫瑰,又低头看了看哈利,从花束里选出他觉得最好看的一朵,放在了哈利面前。

“可能因为我喜欢你,才接受的这么快……”他说,“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今晚你要留着你的耳朵和尾巴。”

黑猫多半是红了脸。他把脸埋在爪子里,好一会儿才叼起那枝玫瑰,走向德拉科。德拉科把黑猫抱起来,小小一只猫,毛茸茸的脑袋搭在他的肩膀上,暖烘烘的。

“你明明露了那么多猫脚给我看。”德拉科好笑地说,“我明明都想过有没有这个可能了。”

哈利猫探着脑袋,把玫瑰插在德拉科的耳朵后面,蹭了蹭他的脸,又叫了两声。德拉科轻轻拍了拍猫屁股,转过头,人类的嘴唇贴在了猫猫的嘴唇上。

“喵。”哈利说,绿色的大眼睛眨巴眨巴。

“喵。”德拉科说,他握住哈利的一只小爪子,捏着他的肉垫,露出一个微笑。

“现在我又有男朋友又有猫了。”他又说,“走吧,让我好好看看我久违的小猫咪是瘦了还是胖了,有没有吃苦头?”

猫尾巴再次卷上德拉科的手腕,小黑猫脑袋蹭着人类的脖颈,软软地叫了一声。

“喵~”


——THE END

灵感来自@籾山阿亚 的动森截图!她捏了个哈利,有一天发现哈利坐到了猫窝窝里,呜呜呜可死我了,这么可爱的画面一定要给大家看看(眼泪汪汪)

null
null
null
从上到下依次是:德拉科回来前趁着男朋友不在浪的开心的哈利、突然发现男朋友回来的哈利、吓得耳朵竖起来的哈利。

心满意足,醒时云吸猫,梦里撸哈利(bushi)

评论(120)
热度(4545)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