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82

Chapter 182

不轻易为人所见的夜骐,将哈利等人送到魔法部后,便悄然展翅离去。与此同时,福吉急匆匆地赶到会议室,邓布利多正等在那里。

“你究竟想干什么?”他语气慌乱,“珀西告诉我,你要求召开紧急会议,还要求魔法部职员全部到场?现在正是紧急的时候!外派的傲罗怎么能让他们回来?魔法部的防卫工作也必须——”

“外派的傲罗不必回来,最好一定不要回来。”邓布利多安然地坐在椅子上。他手边放着一杯热茶,一盘点心,和一小盒糖,俨然把魔法部会议室当成自己的办公室一样享受。福吉被他闲适的态度梗得一口气不上不下,稳了稳才拿出点派头说:“如果你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恐怕不能答应你这个无礼的要求。”

邓布利多微微摇头。

“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沉不住气,康奈利?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他说,像是还把福吉当成他的学生,语气带着一点亲切的责备,“而且,看起来珀西也没能好好地把我的意思传达给你?”

珀西尴尬地红了耳朵。巴蒂·克劳奇去世后,珀西一度被傲罗反复盘查,他几乎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就要到此为止。但是,有一天福吉·康奈利突然把他叫到办公室,让他担任了部长秘书的职务。在眼下这个紧张的时间点,珀西认为自己被委以重任,福吉又待他态度亲切,他迫不及待想要做些事情来证明自己。他帮助福吉劝说家人,希望他们站到魔法部,而不是邓布利多一边,却闹得很不愉快。今天邓布利多找上门来,他吓了一跳,难道真的漏听了什么?

想到这里,珀西谨慎地说道:“邓布利多先生,你提出要见部长,希望召开紧急会议并要求全员参加,我应该没有错误理解你的意思。”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这是我的意思没错,但我还说了事关重大,时间紧迫,你显然没有放在心上。”

珀西微微一愣,邓布利多已经不再看他,而是瞧着福吉。

“没有更多时间解释,如果你希望自己身为魔法部长的履历更好看一点,最好立刻按照我说的做。”

福吉满脸都写着不服气:“负责魔法部守卫的傲罗也都来参加什么会议的话,谁来保护魔法部的安全?”

“今晚的魔法部注定不会安全。”邓布利多说,“一个字也不要透露,让所有在的人立刻过来——福吉,别让我再说第二次。我不愿意提起这样的话,但别忘了是谁帮助你坐到了今天这个位置?我一直信任你,认为你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你从前也很好地证明了你自己。”

他就把话说道这里,威胁的意思已经非常明显。福吉不愿意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邓布利多说的是事实。一旁的珀西也冷汗津津,他曾被邓布利多选为级长,而现在,邓布利多显然对他非常失望。

“今晚的魔法部,会发生什么?”福吉最后问了一句。

“如果顺利,你会立一大功。”邓布利多平淡地说,“去吧,我们已经耽误太久了。”

福吉便没再跟邓布利多对话。他交代珀西按邓布利多说的去做,自己则在惯常的位置坐下。他看着邓布利多,明明此时手握的权力比这个普普通通的校长要大,却不知怎么就觉得自己矮了一头。权势捧高了他,催得他的野心疯狂生长,政见相合的时候一切都好,如今相悖,却没法忍受还要听邓布利多的话,而不能自己做主。邓布利多当年有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或者他认为自己会永远听他的教导。但人是会变的,邓布利多有这个能力,就不该把魔法部部长的位置拱手相让。

而邓布利多就像看穿了福吉此时此刻内心所想一样。

“你很不服气吧。”他还是那副平淡的口吻,福吉却打了个哆嗦。邓布利多注视着福吉,像是注视着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我非常清楚你在想什么,你否认也来不及。”邓布利多继续说,“我能保证,今天的事不会对你造成任何负面影响,你大可放心。不过,在战时,如果你继续拿着和平年代那一套,或者想要粉饰太平的话,康奈利,这个位置毕竟是你自己坐,我只是一个校长,帮不了你太多的忙。”

福吉没有接话,会议室里就这么安静下来,只有邓布利多喝茶、吃点心的声音。他自己带了一本书,慢慢地翻看着,刚看了两页,会议室的门就被打开,不明真相的部员一个一个地走进来。邓布利多又看了两页书,珀西也走了进来。他告诉福吉,魔法部所有今晚留职的人都在这里。福吉看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把书合好,放下,抽出魔杖。

他锁住了会议室的门。

“为优秀的战士清场。”他站起身,彬彬有礼地说,“他们负责门外,我负责门内——福吉部长告诉我,在座的各位中,仍有伏地魔的爪牙,我专程来此,与各位相会。”

这还是哈利第一次踏足魔法部。尽管知道按照计划,此时的魔法部部员都聚集在会议室,但当正厅的光芒照到他的鞋面时,他仍然感到紧张。

晚间的魔法部,壁炉没有生火,在空旷的衬托下,更显寒凉。唐克斯带着他们走出去,绕过正厅正中的黄金鹏权,直奔升降梯。

“根据哈利的描述,和我在冥想盆里看到的哈利的记忆,”唐克斯等到所有人都进入电梯后说,“我确信那地方在最底层的神秘事物司。”

“因为只有那地方你没能进去。”莱姆斯点点头,“是的,我们说过这个问题,确认了好多遍……你紧张么?”

唐克斯摇了摇头,按下九号按钮。

“我觉得很兴奋!”她说,“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执行这样一个任务,福吉的做派,你们知道,恐怕这会儿他还想着能让邓布利多收敛一点,不要把场面闹得太难看……”

升降梯缓慢下降,发出极其刺耳的声响。哈利死死盯着栅栏,用力地攥着魔杖。德拉科和他并肩站在一起,悄无声息地握住了他的手。

“不会有事的。”他说,“别忘了,邓布利多就在魔法部,不会出事的。”

“我知道。”哈利小声说,“但是我的伤疤很痛,我能感觉到……他很兴奋,觉得计划顺利,知道我一定会来。甚至,他可能也没有离我们太远。”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升降梯已经停下。冰冷的女声告知他们到达目的地,小天狼星第一个走了出去,左右查看一番,才示意他们跟上。那扇梦中频繁出现的黑色大门就在眼前,哈利觉得心跳如鼓,伤疤痛得越来越厉害。

“你清楚地记得每一扇门、每一条路么?”唐克斯低声问。哈利深吸一口气,用力点点头。他捏了捏德拉科的手,又对两个关切地望着自己的长辈露出一丝微笑,紧接着就走上前去,推开了紧闭的黑门。那是一间黑漆漆的圆形屋子,十二扇黑色的、没有任何标记的门转着圈嵌在墙壁中,在蜡烛蓝色的火光下显得格外诡异。哈利仔细地看了看,回忆着梦境,没有任何犹豫地说道:“正对着我们的那个。我每次都是直接走过去,那扇门很容易就推开了。”

莱姆斯点了点头,用魔杖指向对面的门,做了一个显眼的标记。哈利有些困惑地看向他,莱姆斯就在这个时候反手关上了门。

光线更暗,让他们的影子像鬼怪一样狰狞。墙壁突然旋转起来,轰隆隆的响声中,小天狼星和德拉科戒备地一左一右拉住了哈利的胳膊。哈利被他们扯得一发疼,但也许是现在对西弗勒斯的担心更重,他竟然没像以往一样,对这种突然的、会带来疼痛的触碰感到畏惧。终于,墙壁旋转的速度变慢了,莱姆斯做的那个标记在他们右侧的门上闪光。

“你怎么知道这个?”德拉科忍不住问,“你来过神秘事物司?”

莱姆斯摇摇头:“我只是觉得应该谨慎一些。”

德拉科便小声嘀咕起来,大概是说了什么“真正的韦斯莱可没有这样的脑子”。小天狼星可能听见了这句话,他在唐克斯夸赞莱姆斯的声音中斜睨了德拉科一眼,拿出长辈的语气说:“莱姆斯是你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思虑自然比你周全。”德拉科对着小天狼星这个此时盯着纳威脸的舅舅没有多少敬意,只哼了一声转过头去。

这样轻松的氛围让哈利莫名放松了一点,但也更紧张西弗勒斯此时的境况。他们朝着有标记的那扇门走去,小天狼星伸手,按在门上。

“拿好魔杖。”他叮嘱。但其实不用他说,每个人也都已经把魔杖握在了手上。门开了,他们接着杖尖的光打量这个房间,只见一排排整齐的架子高耸直达屋顶,一个又一个灰扑扑的水晶球被安置在架子上。小天狼星看了看最近的一个架子上标着的数字,轻声说道:“这是五十三。”

“我看到西弗勒斯在九十七。”哈利同样小声回答。一进入这个房间,他们每个人都警惕起来,危险可能就藏在暗处,谁也不知道拐角会有什么东西走出来。

“这边是五十四。”唐克斯往右边走了两步后说,“往这儿来。”

唐克斯打头,小天狼星殿后,莱姆斯走在旁边,德拉科和哈利在中间。五个人保持着这样的队形,沿着过道前进。哈利的伤疤越发疼痛,这让他更加笃定自己顺了伏地魔的心意,步伐也越来越坚定。

“我们到了。”突然,唐克斯停下了脚步。他们已经站在了第九十七排的架子旁,哈利声音发紧,问道:“怎么样?”

唐克斯转过头来。

“什么都没有。”她说,“没有遮挡物,所以我看的还算清楚……你来瞧瞧。”

她往旁边让了一步,哈利立刻走上前去,德拉科则紧紧跟着他。果然什么都没有,走廊空荡荡的,两边的水晶球间或从灰尘下亮出一道微光,像是某种嘲笑。

难道我真的弄错了?哈利忍不住想。那真的只是一个可怕的梦,因为西弗勒斯太久没出现,他才做了那样的梦。现在该怎么办,邓布利多听了他的话,布置行动,调动凤凰社的人马。但眼下一切却只是他的一场噩梦,这不就像所有人都陪着他胡闹、他把大家耍了一样么?

这时,一只温暖的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哈利侧头看去,莱姆斯温和地提议:“或许我们该往里面走一走,也许有什么咒语让我们不能站在这里看清状况。”

“可是,万一……”哈利吞吞吐吐地说。每个人都看着他,莱姆斯,小天狼星,唐克斯,还有——德拉科。

“你做决定。”德拉科毫不犹豫地说,“你是领队,波特先生,拿出气魄来。”

哈利用力闭了下眼睛。

“好,听我的。”他说,“我们往里面走,西弗勒斯一定就在某个地方……等我们去救。”

这样的坚持是正确的。他们走过过道尽头的时候,唐克斯发现了些许不对。这地方的玻璃球看起来要更加干净,像是被人清理过。小天狼星四下看了看,指着墙壁底部的一个地方说:“似乎有人在这儿打斗过。”

应该就是西弗勒斯了。

哈利想。

不过不是打斗,而是挣扎。西弗勒斯在这儿被伏地魔折磨,然后挣扎……那么,这个地方到底有什么?他已经走到这里,但是伏地魔也好,食死徒也好,什么都没有出现。既然如此,伏地魔把他引到这儿来,是为了什么?

他们在一处两排架子间搜寻,企图收获更多的信息。德拉科问道:“这些水晶球都是干什么的?”

“你爸爸没有告诉过你么?”小天狼星正弯腰看水晶球下面贴着的标签,“这些是预言球,每一个预言球里面都封存着一个预言。”

“预言?”德拉科皱了皱眉,“那么,那个预言也在么?就是……特里劳尼以前给哈利做过的那个?”

“应该在。”莱姆斯说,“但是具体在哪儿,只有负责看守这些的缄默人才知道。”

“不用问过缄默人吧。”德拉科说。他正仰头看着架子上的一个地方,那有个小小的水晶球,正闪闪发光。水晶球下面贴着一个泛黄的标签,上面写着十六年前的某个日期,和哈利的名字。

几个人都凑了过来,顶着罗恩脸的莱姆斯个子最高,不怎么费力地就看清了上面的字。

“这是跟哈利有关的。”他说,“哈利,你来看看。”

哈利踩着下面一层的架子去看,脑子里有什么东西飞快地闪过。那个预言,伏地魔只听到了一半的预言,他是否迫不及待想知道它的全貌?但西弗勒斯不知道,他怎么折磨西弗勒斯,西弗勒斯也没法说出来。伏地魔由此恼羞成怒了,甚至认为西弗勒斯已经完全投奔了邓布利多……他想最后利用西弗勒斯,也给西弗勒斯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如果哈利·波特自投罗网,那么西弗勒斯就还有些价值,仍然是一块间谍的好材料。如果哈利·波特置之不理,那么西弗勒斯……

哈利庆幸自己真的来了。

他伸出手,在众人的注视下去拿那个水晶球,把它握在手里。小东西出人意料的温暖,安静地躺在哈利的手心。就这时,仿佛有一阵风吹过来,几个披着黑袍、戴着面具的人出现在他们身后,唐克斯警惕地转过头去,就看到众人中唯一一个没戴面具的女人用魔杖指着他们,而其他几个食死徒也都严阵以待。

“你好,德拉科。”那女人——贝拉特里克斯,德拉科的姨妈,小天狼星的堂姐——得意洋洋地说,“劝你的小男朋友把东西交出来,我会考虑向伟大的黑魔王求情,给你一条生路。”

 

TBC——

评论(352)
热度(4914)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