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魏白】端午福祉

魏大勋现在有点懵。

今儿是端午,他一早起来选了个蜜枣的粽子,拆线,剥叶,然后看到里面躺着一个白嫩嫩的白敬亭——穿绿衣服,戴绿帽子那种。当时一首《绿光》就在魏大勋脑子里响起来了。偏这个白敬亭还浑然不觉,被人手一抖摔到盘子里后,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朝人招手。

“早啊。”他说,一巴掌拍在魏大勋凑过来的脸上,“怎么回事,你脸咋这么大。”

凉的。

刚从水盆里捞出来的粽子那一定是凉的。

魏大勋一个激灵,哆哆嗦嗦地把手机拿起来,打开照相机,调到前置摄像头。

“白啊。”他声音都打颤,“你自己看。”

白敬亭抬头看了一眼。嚯,那么大一手机,里面装着一个绿油油的自己。

“卧槽。”白敬亭当时就骂出了声,“怎么这么绿!”

 

粽子是吃不成了,魏大勋生怕一会儿再开出个白敬亭。他把手机交给白敬亭,让他在上面蹦来蹦去地踩键盘,搜索:“一觉醒来变小了怎么办?”

万能的网友回答:“你多半是在做梦。”

于是白敬亭就掐了自己大腿一下,完了诶呦一声,眨巴眨巴眼,看起来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这网友都不正经。”他说,“就没人想到真有人会遇到变小这样的困境么?”

“那是柯南。”魏大勋说,“不过人家柯南也变不成你这么小。”

“是,我柯白。”白敬亭往盘子里一坐,拉扯着自己身上绿油油的衣服,“我错了,我不该说自己是什么工藤新白。我还有机会么?我真的不想这么绿。”

“所以你的重点到底是小了还是绿了?”

白敬亭瞪着魏大勋,锐气被体型削减成萌:“好像都不是什么好事儿吧,你是不是在暗示什么,魏大勋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魏大勋伸手弹了白敬亭一个跟头。

“你可拉倒吧藤原敬亭。”他说,“速度八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明明是你自己把车开快。”

白敬亭捂着脑袋,气鼓鼓地瞧着他,吐出个音来。

“skr~”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变小开玩笑,问题还是要解决的。白敬亭贼嫌弃身上那套绿油油的还有粽叶香的衣服,他尤其不能忍受的是这玩意儿长得特像裙子,还没给他配内裤。

“这位大人物快想想办法,帮我换一个。”白敬亭比划着俩人的身高说,“拿出你顶天立地的本事来。”

“我连房顶都顶不到呢,还给你顶天。”魏大勋在自己衣柜里扒拉,“这哪件你现在也没法穿啊,我可没做衣服的手艺。你还想要内裤,你光着得了,我哪儿给你找内裤。”他从某个犄角旮旯翻出条手帕来,“诶哟,这玩意儿我还留着呢。要么你穿这个?我给你围一圈。”

白敬亭就趴在魏大勋肩膀上,听了这话狠命用脚踢魏大勋。反正他现在就那么大点个子,踢人的力气也小了,闹起来毫无顾忌。魏大勋拿着手帕站起来,任由白敬亭在他肩膀上瞎踹。他走回桌子前,先抽出一半面巾纸放在桌面,然后单手把白敬亭从肩膀上揪了下来。

“你要干嘛!”

白敬亭嚷嚷。

“老实儿的!”

魏大勋把白敬亭按在面巾纸上,就开始扒他粽叶。

“小样儿,我还治不了你了,今天哥哥非把这手帕给你圈上不可!”

 

最终白敬亭也没能摆脱那一身绿。毕竟不穿绿就围手帕,两权相害取其轻,他宁愿头上带点绿。但他还是非常痛苦,因为这套绿油油的衣服除了没给他配内裤,还没给他配鞋。

“谁能想到有一天我会穿不上鞋。”白敬亭坐在那沓卫生纸上唉声叹气,“一代英明,全都没了。”

“不止,你要一直这样,你啥都没了。”魏大勋也有点忧愁,“这可咋整,你工作咋办,日子还过不过了。”

白敬亭就露出一种“你脑子是不是坏了”的表情。

“你说什么玩意儿呢,啥工作。”他说,“魏有钱你脑子是不是也变小了,我不是早退出娱乐圈了。”

魏大勋愣住了。

“您哪位?”他问,“你喊我啥玩意儿?”

“魏有钱啊。”白敬亭担忧地看着魏大勋,“你真没事儿吧,我白rap啊。”

魏大勋愣愣地看着白敬亭这一身绿。

“你几几年几月的白rap啊?”

“?二四年十一月。”

“难怪你这么绿。”

“你找死是吧?”

白敬亭——现在是白rap——把袖子一撸,就要扑到魏大勋的脸上。说时迟那时快,一直放在桌子上架水泡着的那盆粽子突然有了异动。先是一个声音骂:“怎么这么冷。”接着两道光芒闪过,两个粽子被从内部劈开,活蹦乱跳的白逍遥和面无表情的顾南衣一起蹦了出来。

魏大勋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但粽子的异变还没有结束,白逍遥为人善良又热心肠,挑开了几个粽子线,从里面救出了白保险、白月光、白开水、白大神和白首富。顾南衣却不一样,他为人善良,但不爱管闲事,站在盆边上看白逍遥忙活了一阵,就转头朝魏大勋走了过来。

白rap愤愤不平:“为什么他们都不绿?不对,他们都是谁?魏大勋你背着我金屋藏娇!”

魏大勋快崩溃了:“我到底是魏有钱还是魏大勋啊?”

白rap怒视他:“你不是说魏有钱这名儿太土了,不让我叫么?你是不是骗了我,是不是用好几个名字去勾搭别人了?”

像是为了附和他一样,白保险当即就在那边欣喜地嚷嚷:“勋外卖!”

白开水听了他的嚷嚷一愣:“你怎么认识我家勋外卖?”

白首富当时就怒了:“魏经峦,这怎么回事?高富帅扮矮穷矬哪年的剧本了,你还出去玩这套!”

白大神也很不快乐:“魏全能你挺能啊,吃着锅里望着盆里,竟然还勾搭我爸!”

白月光气势汹汹地拎着锤子:“好你个小护士,你到底有几副面孔?”

魏大勋脑仁都疼了,跟他一起疼的还有顾南衣。顾南衣皱着眉头,血玉剑在桌上一划,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

“吵。”他冷冰冰地说,把白rap准备好的diss扼杀在喉咙里。每个粽子里冒出的白白都注视着顾南衣,白逍遥活泼一点——主要是他武力强——跳到白rap身边去看顾南衣。

“这什么情况?”白逍遥指着魏大勋问白rap,“这谁啊这?”

白rap揪着面巾纸生气:“渣男!大侠上啊,砍他一只手!”

顾南衣一步步走向魏大勋。

魏大勋被这么个小不点逼得想后退,他也注视着顾南衣——手里的剑。

“我真没有。”他解释,“我不知道咋回事,我不是渣男!”

顾南衣皱着眉头:“渣……什么?”

魏大勋看他好像用力攥了一下那细牙签似的剑,心琢磨被砍个手指头也不成啊。于是一边背手一边解释:“就是我没有勾三搭四脚踩两条船!”

顾南衣点点头:“哦。”

他停住脚步,仰头看着魏大勋。似乎觉得有点费力,左右打量一阵后,脚尖点地,飞到了一旁的绿植叶子上。他站在叶子上看着魏大勋,伸手到怀里,摸出一套裙装。

魏大勋:“你要干啥呀!”

顾南衣理直气壮地:“帮我穿上。”

白rap更生气了。

“他还有两套衣服!”他整个跳了起来,“凭什么我这么绿,还没有鞋,他却有两套衣服!”

魏大勋猛地醒了。他额头全是汗,枕边手机震动不停,吵得他心烦意乱。他低头去看手机,好巧不巧正是白敬亭来电。

魏大勋接通了电话。

“喂你干嘛呢?”白敬亭在那边问,“我给你打仨了,你才接。”

魏大勋抓抓脑袋:“做了个噩梦。”

“多大人了你还让噩梦吓着?”

“不是吓着,是……我梦见你了。”

“我有那么吓人么?你是不想分手,想分手直说,别那么多弯弯绕绕。”

“哪儿能啊。”魏大勋说,“我梦见我跟每个你都有一腿,什么白rap白保险白月光白首富白大神……还有顾南衣。你们几个在一块,都要把我撕了。”

白敬亭叫他逗乐了。

“你是不是背着我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后宫很丰富啊。”

魏大勋安静了一下才说:“是挺丰富,但六宫无主,你说怎么办?”

“谁是那个主?乔燃?”

“白敬亭。”魏大勋认真地说,“可不得是你么。”

白敬亭很轻很轻地笑了一声。

“那赶紧过来开门,接你的皇后。”他说,“我在这儿站半天了,一会儿你得给我揉腿,还得让我篡位。”

魏大勋腾地从床上爬了起来,鞋都没穿就往门口跑。白敬亭果然站在门外头,把一袋粽子拍在他胸口,对他笑。

“端午安康。”

 

——THE END

评论(44)
热度(3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