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气泡水

食死徒大道的马尔福先生,最近总是早早回家。他是个十分年轻有为的人,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经常忙到深夜。邻里间闲聊的时候,谁提到马尔福先生都要夸赞几句,但最近,这种风向有了变化,因为马尔福先生带回来一个挺年轻的男孩儿。

有人听到马尔福先生管那男孩叫“波特”。

听说波特是在附近的大学读书的。

哎哟,那不就是……原来马尔福先生也是这样的人。

瞧,那男孩过来了。

是的,波特先生正在走过去呢。他应该是刚从学校回来,路上还去了超市。他背着一个帆布书包,手里拎着有超市标志的购物袋,戴着耳机。他原本低着头,盯着手机界面不知道笑什么。路过正在闲聊的两户人家,他正好回完消息,把手机放回口袋。史密斯夫人和爱温夫人就赶紧停下手头的话,波特脸上的笑没有收起来,对她们热情洋溢地说:“下午好啊,两位夫人!”

史密斯夫人和爱温夫人也向他问好,爱温夫人尤其笑眯眯地说:“今天超市有打折活动吧?”

“是啊。”波特仍然笑着,“我买了不少东西呢。”

他不紧不慢地走过去了。史密斯夫人和爱温夫人的目光追随着他,隐隐还听见他心情很好地哼着歌。她们看着他走到家门口,推开院子的门走进去,对彼此使了个眼色。史密斯夫人说:“明明看着是个很正经的人。”

“越是这种看着正经的人,越是会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来。”

“是呀,明明有手有脚的,偏偏……”

波特把这些声音都关在了门外。是的,他从来知道自己是被如何议论,毕竟他是经过深思熟虑才走上这条路。波特全名哈利·波特,从小寄住在亲戚德思礼家。那不是什么好去处,姨夫嫌他碍事,姨妈和他一起妈有仇,表哥不高兴他占地方。这样的环境下波特仍然把自己长成了健康向上的好好青年,并且顺利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这个时候,波特本以为自己可以完全逃离德思礼家了,谁知道他那点可怜的、为大学准备的存款全被费农以“养育费”的名义拿走。他原本计划交过学费才会变成穷光蛋,而现在,他的大学还在等他,而他已经身无分文了。

波特在街头蹲了一天,然后在第二天傍晚笑眯眯地拦下了马尔福先生的车。

马尔福先生皱着眉头将窗户摇下。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他问。

波特弯腰趴在马尔福先生的窗框上,毛茸茸的脑袋探进去。

“老板,大学生了解一下?”他笑眯眯地说,“安全健康,物美价廉,可包年,但得一次性付清霍格沃茨大学第一年的学费,能适当给点生活费就更好啦。”

马尔福先生挑剔地打量波特。波特穿了一条紧身的牛仔裤,低腰,马尔福先生可以从后视镜里看到波特的腰臀。波特还穿了一件过分宽大的上衣,随着他弯腰的动作,柔软的布料自然垂着,露出一截麦色的腰胯。

马尔福先生短暂的思考了一下。

“会做家务么?”他问。

波特笑眯眯地点头。

“会做饭么?”他又问。

波特继续笑眯眯地点头,提醒道:“陪睡以外的服务要加钱哦。”

“一年的学费,包吃住,你做家务,你做饭。”马尔福先生按下按钮,后车门自动弹开,波特吹了一声口哨。

“那晚上的事呢?”波特很敬业地问,“一年的学费和日常花销您买个保姆可不划算。”

“我下班很晚。”马尔福先生客气地说,“晚上的事另行安排,你先上车吧。”

波特就这么上了马尔福先生的车。

在霍格沃茨的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他每天做的事只有打扫,和做饭。

他怀疑马尔福先生不行。

真的。

真的不行。

 

马尔福先生最近包养了一个年轻大学生,这让他觉得自己年轻了不少。

实际上,自认年长的马尔福先生并没有很大岁数,只是他早早投身工作,难免把自己变得老成十足。他早已习惯了日常工作的枯燥无味,也享受和工作伙伴的闲暇小酌,为每一次商业竞争斗志昂扬。但自小的精英教育让他的童年早早结束,那天波特拦了他的车,莽莽撞撞毫无教养地趴在窗框探头,莫名让他心头一动。

他就这么把波特领回了家,过上了有人打扫,有人做饭,有人在家等的日子。

不是说马尔福先生请不起保姆,但他已经疲于应付那些打着保姆旗号却想干点不是保姆工作的人。他记得之前请到的一个,鸡蛋都不会打,也不知道是来干什么的。

还是直截了当不做作的波特比较好,开门见山地说“我要跟你有偿睡觉”。

尽管他们还没有真的有偿睡觉。

马尔福先生已经把波特当成了自己生活中崭新的娱乐,他喜欢回到家里看见波特在厨房忙碌,或者歪在沙发上打游戏,也喜欢看见波特抓着头发赶作业,还可怜巴巴地问他:“你会不会这个玩意儿,能不能教教我?”

马尔福先生就会在这个时候端上一杯咖啡,靠着书桌,对着其实他并不会的题目做出一副高深的表情:“可以是可以,但是要扣钱的。”

于是波特就假装自己没有说过话,继续跟那些题目斗争。他低着头,被马尔福先生发现头发有点长,末梢搭在脖子上,让人心猿意马。

“那你就办了他啊!”布莱斯·扎比尼急得直敲杯子,“你又不是没花钱!”

马尔福先生翻了个白眼。

“你以为我不想?我这不是一直没有时间。”

扎比尼跟他对着翻白眼:“按您那工作安排,什么时候能有时间?”他醉眼朦胧地拍了马尔福,“听我的,趁着家里有人,赶紧把你那跟公司结婚的时间表改了!”

马尔福躲过扎比尼的手,冷眼看着他一脑袋砸在桌子上,认认真真想起改时间表的事。于是,第二天哈利还在沙发上抱着手机在网游里拼杀的时候,意外地听见了敲门的动静。

哈利拿着手机站在门口。耳机里队友在骂,哈利不为所动,只是回头看了看还没有烟火气的厨房,又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

“这……你今天怎么这么早?”

他平常不这样。他平常特别有拿人钱财的自觉,人前人后地喊“马尔福先生”。

马尔福先生眉不抬眼不动:“这一阵子忙完了,晚上都可以早点回来。”

哈利有点紧张地抓了抓裤子。

“哦,这样……以后都是这个时间么?”

马尔福先生想了想:“如果有变动,我会打电话通知你。”

他们有彼此的联络方式,但一般是哈利问马尔福先生晚上想吃什么,给他看今天的菜单,问他是否满意。

马尔福先生把大衣挂上衣架,踩着拖鞋越过哈利。然而哈利还站在那里,紧张地揪着裤腿,期期艾艾地看向他。

“有什么问题?”马尔福先生问。

“呃……如果你每天晚上都这个时间回来。”哈利吞吞吐吐地说,“这意味着,我们的夜晚……会变长么?”

这正是马尔福先生的目的。所以他对波特挑起一边眉毛,像是在询问:“有什么不可以?”

当天晚上波特把五分熟的牛排弄成了七分熟,马尔福先生由此想起——波特好像说过,在遇到自己前,他甚至没有任何恋爱经历。

 

马尔福先生想把包养落实的计划搁浅了。很显然,这因为波特是个雏,而且,很不幸,马尔福先生也是个雏。

“你是不是有话要问我。”扎比尼忍无可忍地说,“你偷摸看我一上午了,可别说你看上了我。”

马尔福朝他扔钢笔:“我对帕金森用过的男人没兴趣。”

扎比尼幸福地哼了一声,把那根钢笔捡起来别在胸前口袋里。

“公司出问题了,你发不起我的工资了?”他猜测,“除此之外,好像没有能让你苦大仇深的事了。”

马尔福没搭理他。他其实很想问问扎比尼的第一个美妙夜晚发生在什么情况下,他知道扎比尼会慷慨地告诉他。但是他实在不想面对之后无穷无尽地来自友人的调侃,扎比尼会用这个事嘲笑他到老。

“没什么。”马尔福说,“我根本没看你那么久,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发呆。”

“看着我发呆?操。”扎比尼做了一个奇异而正确的联想,“你不是看着我的头发都能想到那个波特吧?”

马尔福震惊地看向扎比尼,扎比尼得意地对他摇了摇手指。

“小男孩。”他果然嘲笑道,“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你这是情窦初开。”

马尔福从抽屉里拿出备用的钢笔,又朝扎比尼丢过去。

“这位成年男子。”他平静地说,“想不想立刻成为失业的成年人?”

 

波特对马尔福办公室里发生的一切都一无所知。他今天走神走了一下午,上的课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是个敬业的人,以前打工是这样,现在被包养也是这样。

尽管一开始,马尔福确实拿他当个会做饭能扫地的合租人一样,但是,马尔福确实帮他付了学费,是他名副其实的金主。现在,金主希望他履行被包养义务,他怎么能不照做呢。

波特做贼似的翻着手机,一条条往备忘录里加东西。要准备的事,要准备的物,什么牌子好,什么牌子差……他用这些东西填满脑子,随堂检测的时候还差点把名字写成不可描述的词。

会不会疼啊?

波特想。

马尔福也没说他要做上还是下,但我肯定没技术,还是躺平比较好吧?

他苦恼地戳着手机屏幕,好友罗恩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把他吓得差点跳起来。然后他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拉着罗恩的胳膊问:“你跟赫敏上过床没有?”

罗恩一口可乐喷在地上。

“操,食堂!”他嚷嚷,“你能不能……你疯了啊?”

哈利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又小声地问道:“那……有没有啊?”

罗恩一边用面巾纸擦桌子上的可乐一边点了点头。

“你跟你那个男朋友终于有进展了?”他说,“恭喜恭喜啊。”

对外,哈利一直说马尔福是他男朋友,马尔福也同意他的说辞。可他们明明不是。哈利不知怎么想起马尔福最近都回家很早,但也没什么准点,他每天躺在沙发上玩游戏,玩着玩着就会忍不住想:“他怎么还不回来?”

“其实就是那么回事。”罗恩很老道地说,“感觉到了你就明白了……氛围,明白么?第一次,一定要有氛围。”

“是说让我在晚饭的时候摆两根蜡烛么?”哈利问,“可是他的香水就已经很难闻了。”

“氛围!”罗恩强调,“一顿好饭,一张唱片,两根蜡烛,还有比这更速成的氛围么?你到底想不想本垒啊?”

哈利嘀嘀咕咕地,用汉堡塞住自己的嘴。

他想本垒么?罗恩不明白,他想不想其实不重要,马尔福想就够了。

 

马尔福先生有点紧张地站在家门口,手里拿着一捧玫瑰。

扎比尼充分嘲笑了他竟然对包养的那个保姆动心,但最后还是给了他一点切实有效的建议,比如送花。

恰恰是扎比尼这样的人,会用各种罗曼蒂克的伪装遮羞,他把这一套全数告诉了马尔福先生,就看马尔福先生怎么发挥。

马尔福先生紧张的要命。他抬手敲门——是的,敲门。他知道波特永远会在这个时候在家,那之后他就再也不带钥匙,因为他知道家里永远会有人等他,不是理所应当,而是为他驻留——他想是这样。毕竟有一件小事,很小的一件事。冬天刚刚来临的时候,家里的暖气坏了。那天马尔福先生有带钥匙,因为哈利告诉他学校有活动。他回到家的时候,屋里没有开灯,他自己把灯打开,为沙发上没有一个人等着而感到些许寂寞。然后他回到自己的房间,继续开灯。然后他发现自己的床上睡着一个人,哈利·波特被灯光惊醒,迷迷糊糊地探出头来看他。

“你回来啦?”波特的声音因为困意软得一塌糊涂,“暖气坏了,很冷,我想给你暖床……没想到自己睡着了。”

马尔福先生决定的喉头发紧。

“你帮我什么?”

波特一定是没睡醒,姿势怪异地从被子一边滑出,然后又整个压在被子上。

“暖床。”他重复,“你这种大少爷啊,从小都没睡过冷被窝吧……”

马尔福先生真的没睡过。他的被窝永远是温暖舒适的,但不是谁这样用体温帮他暖起来的。也许一开始只是为了好玩,只是被平板人生中的一抹突然色彩引起了沉寂的好奇,但那个冬日的夜晚,马尔福真真正正的心动,就像此时他手里这捧玫瑰,安静而热烈,爱情的芬芳从花蕊绽出。

马尔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从小被教育要对得起自己的姓氏,他现在想要对得起自己。

“咦,马尔福先生?”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德拉科转过头去。哈利拎着超市的购物袋站在那里,一个精美的礼盒从袋口不甘寂寞地探出一点。

“今天这么早啊?”哈利似乎有点尴尬,“等很久了么?”他走上前,想要开门,然后被那捧玫瑰吸引了视线。

他困惑地看向金主先生,金主先生看起来也很尴尬。他们就这么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金主先生终于忍受不了,一手去拿购物袋,一手把玫瑰塞进哈利怀里。

“给你的。”他说,“快开门。”

哈利捧着玫瑰,有点不知所措。他听罗恩的建议,去买了烛光晚餐要用的东西,还准备了一份礼物。他们其实没有说好要在哪天真正开始有偿睡觉,他只是想要演练一下。但也许可能,就是今晚?原来马尔福也这么重视这件事,为此还买了玫瑰花?

哈利晕乎乎地开了门,德拉科把购物袋拎到厨房,一转头就看见哈利抱着玫瑰坐在沙发上。也许是注意到德拉科的视线,哈利抬起头,认真说道:“袋子里那个礼盒是给你的。”

德拉科这才去打量那个绿色的礼盒,他从包装就能看出这是一条超市里卖的领带。不是什么牌子,也没有多贵,却是哈利能给的最好的,而且一定不是用“包养钱”买的。

德拉科觉得心头暖烘烘又酸涩涩,他翻看了一下哈利买回来的东西,在里面看到两根蜡烛,动了下厨的想法。

“今天我做饭。”他给自己找借口,“公司刚解决一单生意,我心情好。”

哈利没有阻止他。事实上,哈利完全沉浸在这种甜蜜的氛围里,他想罗恩说的真对,氛围非常重要。他现在就想跟德拉科上床,哪怕就为了手上这束玫瑰花。身无分文蹲在街头的时候,哈利曾想过生活还会更糟糕么?他一无所有只能拿自己做筹码,没想到孤注一掷哀兵必胜,赌对了马尔福这盘局。马尔福帮他付了学费,但是完全没把两人的关系当做“包养”看。他有地方住,有东西吃,每天打扫做饭不过是偿还债务的手段。他在穷途末路的时候意外地找到一个家,绝处逢生果然不是什么笑话。

德拉科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铺满料理台。他一直没听到哈利的声音,所以回头去看。就见到哈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他身后,看见他转头,就张开双臂抱住了他。

这个怀抱甚至都带着玫瑰花香。

“我好像还没资格说这句话。”

德拉科听到哈利的声音。

“但是我可以追你么?还是说,你为我保留这个资格,等我把欠你的钱还清再说?”

哈利听到德拉科的心跳声。

“你就当我投资好了。”德拉科在沉默后说,“投资了一个……优秀的男朋友。”

他们就这么吻在一起。没有烛光晚餐,没有唱片,玫瑰也被丢在一边。他们青涩的尝试,毫无章法,只凭借此时的感觉去亲近彼此,扭打一样摔在床上。

“我好像忘了准备东西。”

哈利在扯扣子的时候说。

“我也还没问你,你是想在上还是——”

德拉科用嘴堵他,哈利就把话都咽了回去。德拉科从西装外套摸出哈利忘记准备的东西,哈利清楚地看到德拉科的耳朵通红。

哇,原来我们都一样。

哈利在心里偷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得意。

他们纠缠在一起。

 

第二天没轻没重的两个人都迟到了,哈利被罗恩的电话叫醒,德拉科被布莱斯的电话叫醒。他们来不及交换一个吻,匆匆洗漱更衣,准备在确定交往的第一天分离。哈利紧赶慢赶,收拾完的时候德拉科还是已经出门了。他嘴角还有牙膏沫,就匆匆冲到窗户边,对正路过哪儿的德拉科嚷:“我请假了!”

德拉科停下脚步看他,注意到了他唇边的牙膏沫。

反正我是老板,迟到又怎么样。

德拉科这么想着,走到窗边伸出手,牙膏沫被擦掉,德拉科的手也停在了那儿。

“我等你回来。”

哈利笑着,猜出德拉科的意思。他倾身向前,顺着德拉科的力道碰上德拉科的唇,不合身的T恤随着他的动作滑开一点,露出一截麦色的腰。

仿佛初遇。

德拉科结束这个吻,笑起来。

“我不会太晚。”

 

——THE END

梗自 @籾山阿亚 五月二十一日作品

评论(93)
热度(5874)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