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瓶邪】剪子包袱锤

闷油瓶玩剪子包袱锤非常厉害,迄今为止想赢就赢,规避了所有洗碗工作,拿下了所有巡山机会。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跟胖子说:“我觉得他耍赖了。你看,虽然他是个神仙,但神仙也不能剪子包袱锤把把都赢。这已经不是神仙的范畴了。”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神上也有神。”胖子漫不经心地说,“人小哥哪儿至于为了个剪子包袱锤跟你耍心眼。”

“因为他不想洗碗,但想巡山。”

“话是这么说,你洗碗的时候他也不是没有以身相待,他赢下巡山机会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临时改计划。”

“那他就是想赢我。这可怕男人的可怕好胜心要面子,他好坏。”

“呕。”

“怎么了你。”

“没什么,你好坏哦。”

“呕。”

我佯装呕吐推门从厨房出去,怀疑的种子已经种在心底。当晚吃完饭,我们仨照例剪子包袱锤,我提出:“今天换个规矩,谁赢谁洗碗。”

闷油瓶抬眼看了看我,我心跳如鼓,他点头同意。

然后他输了。

这下胖子也有点惊讶,想赢就赢,想输就输,这是何等境界。我瞪着闷油瓶的手,好奇的火焰熊熊燃烧,一抬头正看见闷油瓶嘴角一抹将收未收的笑。

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这闷油瓶怕不是在逗着我玩。可就算是逗我玩,这本事也十分高超,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到这里我已经隐隐明白闷油瓶的用意,从我的好奇心被他重新点燃,他就喜欢若有若无地逗着我玩。比如他关着厨房门,在里面切菜煮饭弄出阵阵香味,我便忍不住趴到玻璃上去看他在干嘛。比如他在我探头过去的时候遮了一下手机屏幕,我就抓心挠肝想要知道他看了什么,主要是想知道是不是张家人又来骚扰他。

如今我要探秘的是他剪子包袱锤随心所欲之谜,这比厨房做什么菜和他陌陌有没有账号都令我更加好奇(胖子不信),我不禁苦思冥想,决心一探究竟。

于是第二天,在剪子包袱锤开始前,我说了一声“等等”,然后拿出手机支架,调到前置摄像头,调好角度,说“为确保洗碗的公开工正,我们录个像。”

我怀疑闷油瓶是临时改手。他应是用锤做起手式,想改剪子或者包袱都能迅速快捷。但在高科技面前,这种出老千方式将无处遁形,我只要捕捉到残影,就足以将他戳穿。而如果他因此放弃出老千,那么就算他运气好连赢几局,也总有一天会露出麒麟脚来。

胖子说:“至于么你?”

闷油瓶说:“好,来。”

那天闷油瓶又赢了。之后半个月,闷油瓶还是想赢就赢,想输就输,高科技手段也没能捕捉到任何端倪。

我抓破了头,在某一天把所有录像集中看了三遍。胖子说我这赶上要杀汪家人了,闷油瓶听了就过来夹走了我的手机。

“镜子。”他说,“你背对着穿衣镜,出手前习惯在身后把手势摆好,所以我次次都赢。”

我说屁,那穿衣镜一个星期前我就给挪走了。再说就算我被镜子照的清清楚楚,你连赢胖子又是怎么回事?你当我还是当年的菜鸟吴邪,叫你这样就给糊弄了。

闷油瓶眼里带了笑意,说道:“其实是我不去想自己要出什么,只看你们要出什么。”

我恍然大悟:“你是在出手速度上做了文章?”我为了捕捉残影,镜头只对着我们的手,比划的时候我也只盯着三只手碰头的地方,他只要与我们一同出了手势,确实没人注意他的出手速度是快是慢。

闷油瓶点头,把手机还给我,说:“吃饭,今天我洗碗。”

我喜滋滋地跟着他下楼吃饭,并向胖子宣布了这一消息。胖子说:“挺好,都这么高兴,那不如喝上一杯?”

我们就喝了点啤酒,举杯邀明月,明月往屋里一看,正正好好三个人,啐一声就走。

胖子说,从这件事能得出如下结论:一,小哥是个不老实的;二,小天真的好奇心是死不了的。

我给他补充了一个,我说:“三,我还是喜欢听小哥把秘密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呢?”

闷油瓶说:“你自己查更好。”我看了他一眼,可能他觉得我眼神非常哀怨,于是又说了一句:“我喜欢。”

我扒着他的肩膀笑。

胖子这时候站起来,语气很疲惫但是人都能听出他挺高兴的:“唉,得了。吃差不多了是不是?今儿我去洗碗,明儿再小哥吧。”


——THE END

评论(40)
热度(186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